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队长是个高危职业[电竞](11)

作者:洲同 时间:2022-11-08 09:18 标签:强强 都市情缘 竞技 天之骄子

  “走了队长,下去吃饭——再不去外卖都被他们偷吃光了!”
  ERA的传统是午餐、晚餐所有选手、经理、教练要聚在一起吃饭,有利于凝聚团魂。
  楼下的大圆桌放了十几个外卖盒,都是点的家常菜。
  见他们两个走下来,几人才拿起筷子。
  “队长,second,你俩聊什么呢那么慢,再不来菜凉透了。”
  林晚随口扯了句谎:“问他借根烟抽。”
  几人不疑有他,有说有笑地开始夹菜。
  只有坐在他身边的元听寒闻言把椅子朝他的方向挪了挪。
  微凑过头小声说:“晚哥,你还在发烧,抽烟嗓子会更难受——而且抽烟对身体不好。”
  林晚只在网吧打游戏那会儿昼夜颠倒,为了提神烟瘾重,打职业以后就戒了烟。见小崽子叮嘱得一本正经,不由失笑。
  “知道了。”
  元听寒紧绷着的下颌线放松了一些:“我那儿有一盒水果糖,等下我拿给你——想抽烟的时候可以含一颗。”
  “好吧,谢了。”
  他们都是十几二十来岁的小伙子,正是饭量最大的时候。
  十几盘菜很快就被风卷残云一扫而空。
  元听寒利落地把自己的碗筷送到厨房,径直就往楼上冲,被林晚叫住了。
  “刚吃完饭就跑步也不怕阑尾炎——等我一下。”
  衣摆被跑动带起来的风吹得扬起的男生一个急刹车在楼梯口停住了,乖顺地站着等他。
  “我想去宿舍拿水果糖。”
  林晚放下筷子:“我跟你一起去。”
  两人一前一后走上楼梯,其他人都还在楼下坐着休息。
  “今天SUN的moon吴越跟我说,他们之前想签你去打首发,你拒绝了,为什么?”
  “我更想来ERA。”
  “哪怕来ERA只能做替补也无所谓?”
  元听寒薄唇抿起了笑,纤长的眼睫在流动的阳光中像是洒了金箔。
  “总能打上首发的。”
  小崽子的语气没什么起伏,像是在说一件很平常的事情,但林晚难得从里面听出了几分他这个年龄应该有的少年意气。
  “那签合同的时候怎么不提SUN的事,你不知道可以提价?”
  “知道。”
  小崽子的声音瞬间低下去了,似乎是小声嘀咕了一句什么,但林晚没听清楚。
  “说了什么?大声点,没吃饱饭?”
  “我怕价要得太高,你……ERA不要我。”
  林晚怔然片刻后很快明白了他的意思,眼底洇开一抹无奈。
  “就这么想来ERA,三百万也不要了……”
  “三百万我以后可以努力赚回来,ERA比国内哪个战队都好,晚哥也比其他战队的队长都好。”
  这个彩虹屁吹得猝不及防,林晚挑眉。
  “比吴越好?”
  “嗯!”
  “小崽子……”他笑了一下,“过了两年是长大了。”
  “高中给我的那封情书也没见你这么会拍马屁,现在知道自己那时候傻X了没有?”
  作者有话说:
  元听寒:“……”
  每天都想敲开晚哥的脑壳看看里面是不是只有一根筋


第9章 怎么就逐梦电竞圈了
  两年前,盛夏,蝉鸣聒噪。
  网吧里的风扇「吱呀吱呀」转着,十来个穿着背心汗衫、短袖T恤,或者干脆赤膊的小年轻把网吧里老旧的键盘砸得「哐哐」响。
  “队长切他们射手,切!nice!”
  “双杀,三杀,四杀——最后一个人头让给队长,五杀!”
  “赢了!我冲上国服了!”
  敌方的基地坍塌,绚丽的「胜利」图标出现在了电脑屏幕上。
  坐在角落里的几个青年从椅子上蹿起身欢呼起来。
  “上国服了!”
  “这周冲上国服前一百,兄弟们有没有信心?”
  “那必须有!”
  楼夏乐得合不拢嘴,玩闹性地撞了一下林晚的椅子:“队长,兄弟们都上国服了,你也不表示一下请客吃个饭?”
  坐在椅子上的青年从烟盒里抽出了一根廉价的香烟,火星子明灭地点燃了烟草,一股冷涩的气味将四周泡面的辣味压了下去。
  “请客吃饭可以,不过得过几天。”
  林晚看了眼时间,距离高中放学还有不到十分钟,现在从这边跑到校门口刚刚好。
  “怎么,队长你晚上有事儿?”
  段大鹏挤挤眼:“楼夏你别问了,我早发现了,队长今天眼睛一直黏在时间上就没挪开过——是不是背着我们脱单了?!”
  林晚指间夹着烟,修长的手肤色很白,皮肤下面黛色的血管微凸,看着赏心悦目。
  “脱单?你给我介绍女朋友啊?”林晚嗤笑一声,“是去接一个小崽子放学,男的。”
  一旁传来一阵惋惜的嘘声。
  “队长还拓展了接送上下学业务?接一次多少钱?”
  林晚站起身,迅速抽完了一根烟,随手摁灭在烟灰缸里。
  转身出门,轻飘飘留下一句:“昨天刚拓展的,倒贴钱。”
  八月中旬,照理学生们还在放暑假。
  但是附近这所高中是重点中学,卷得像是千层饼,八月一开头就已经安排补课了,算起来学生们已经上了小半个月的学。
  夏天的傍晚五点天色还很明亮,一出网吧,被阳光灼得滚烫的热浪就扑面而来,把空调营造的一点凉意驱得一干二净。
  林晚眯起凤眼适应着刺眼的阳光,快步往学校跑去。
  其实两个月前他也是那所学校的学生,高三。
  不过办了休学手续去打电竞以后,保安大叔和学校老师就彻底把他列为了「无药可救的不学无术的不良少年」,禁止他再出现在校园里。
  连去接人,他都只能等在对街的树荫下,以免被校门口值班的老师以为他是来学校门口惹事。
  等了不到两分钟,穿着蓝白色校服的人群就从校门口涌了出来,和门口接人的家长们混在了一起。
  “晚哥!你来啦!”
  林晚眸光焦距到某处,看到了人群里面容俊秀的小崽子。
  穿着一样宽松的校服,小崽子优越的五官还是很容易识别,一头墨色短发沾了汗珠,遮掩在眉目间,把皮肤衬得釉色一样白。
  “嗯。别傻站着了,过来。先带你去吃个晚餐,然后送你去医院,我顺便也看看阿姨。”
  “好。”
  男孩子长个晚,元听寒走在他身边比他矮了小半个头,但约莫也有一米七八了,高高瘦瘦的像抽条的松柏,过两年应该还能再长长。
  “今天在学校里怎么样?考试了吗?”
  “早上考了数学,下午就出成绩了……粗心错了一道简单题,没拿到145,刚上140。”
  整个高中别说140,能上100都算是祖上保佑的「不良少年」轻咳一声,揉了一把小崽子的发顶。
  “考得不错,以后有想过上哪个大学吗?”
  他们在一个十字路口站定,呼啸而过的汽车扬起了一阵烟尘,林晚本能地垂下眼,听到元听寒平静的声音。
  “晚哥,我不想继续读了。”
  他愣了一下,旋即皱眉:“为什么不读?你成绩这么好,以后上个985妥妥的,冲刺一下清北也说不定……”
  “我妈在医院里离不开人照顾,家里欠了很多债,也要人赚钱还……我读完大学还要好久,我们家等不了这么久,我想去打工挣钱。”
  林晚心口揪了一下。
  “但是你读高中大学都不用学费,拿了奖学金也可以贴补家里。”
  “我都算过了,晚哥。学费是不用钱,但是我每天吃饭总要钱吧?我又不可能天天蹭你的饭吃。”
  “催债的人已经知道我爸丢下我们跑了,他们找过我,跟我说如果到了时间还不上钱就去我妈的病房里闹。我没法等到大学毕业再赚钱,我得……晚哥,你明白的对吧?”
 

上一篇:辅助为王[全息]

下一篇:带我上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