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队长是个高危职业[电竞](38)

作者:洲同 时间:2022-11-08 09:18 标签:强强 都市情缘 竞技 天之骄子

  “能直接从王者段位打起吗?从定级赛开始打那也太痛苦了吧?”
  “队长——救命——”
  林晚叹了口气:“经理,从定级赛打有些浪费时间了,不如每个人发一个韩服王者段位的账号开始打吧?”
  “行,那就这么办了……组队可以,不过最多三排,不可以五人组队开黑,战队设计好的战术也不要暴露出去,你们都是老选手了,应该懂的。”
  “今天的会就到这里,韩服账号一会儿我挨个私信发,大家散了吧!”
  关闭连麦,林晚看了一眼时间,不到晚上十点,还能打好几个小时的游戏。
  “晚哥,韩服冲分我能跟你组队排吗?”
  林晚开了游戏,见微信上经理已经把账号密码发过来,点了点头。
  “当然——以后每天晚上你抽空教我熟悉一下几个法师英雄的玩法。”
  中单选手对法师的理解肯定比他强很多,既然迟早都要练,不如早点开始,说不定能在季后赛成为他们ERA的一张底牌。
  两人上了韩服的新号,本来想组队先开几局,结果接到楼夏的电话鬼哭狼嚎:“我哥去跟fly打了,risk也被他们拐走了,丢下我一个可怜的小辅助——”
  “嚎什么嚎什么?”林晚「啧」了一声,“赶紧上线,我和winter跟你一起排。”
  “但是我现在还在外面陪我妈逛街。”
  林晚眼尾一压:“那你打电话过来——”
  “马上到家马上到家!队长队长,你和winter先练点别的嘛,等等我,我保证我半个小时内肯定回来!”
  林晚和元听寒对视一眼,见小崽子没有什么表示,就淡淡应了一声。
  “就等你半个小时,要是你没到……”
  “我要是没到,假期结束包咱们战队一周的夜宵!”
  林晚轻笑:“行。”
  挂了电话,林晚开了一局自定义游戏,选了一个当前版本强势的法师。
  “元听寒。”
  小崽子自然地把自己的电竞椅挪到他身边,倾身凑过来,开始给他做指导。
  练了十分钟,林晚很快发现法师和刺客型英雄的壁实在有点厚。
  他不管是刷野、站位,都已经养成了打野位置专有的习惯,但是刺客型英雄和法师不管是血量、抗伤能力、输出方式、技能范围都有很大不同。
  硬把法师英雄当打野玩,反而有些不伦不类。
  他操作得很不习惯。
  一把游戏下来,看复盘的时候,林晚看着自己接二连三的失误,忍不住抬手按了按眉心。
  照这个水平,打打路人局还行,放到职业比赛上面别说是当ERA的底牌,简直都不能看。
  “晚哥,你看这里蹲草的时候,技能范围其实是有死角的……因为法师的技能范围一般来说比刺客型英雄要大,所以蹲草的位置放在那里会更好一点。”
  “然后打团切人——一般站位不会那么靠前,法师太脆了,尤其是高爆发的法师,晚哥你玩打野应该知道法师被近身有多脆弱……”
  林晚拿纸笔一个个点记下,又在模拟游戏的电子地图上标注了每个草丛最佳蹲点的位置。
  不同的英雄技能范围都有不同,蹲草最合适的位置当然也不一样,需要不断去摸索去练习。
  写完几行字,他眼角的余光注意到小崽子的坐姿似乎不是太舒服。
  电竞椅比较占空间,小崽子要凑到他身边,就需要尽力倾身,时间久了腰背肯定会酸痛。
  于是他不着痕迹地往小崽子的方向侧了侧身。
  “我们再试一局吧……second应该还要一会儿工夫才能到家。”
  “好。”
  他看到元听寒玫色的薄唇扬起了一丝弧度。
  不知道为什么,他的直觉判断这个笑可能是小崽子今天最欢喜的一个笑容。
  林晚不自觉地也跟着弯了凤眼,刚转回身重新开启一把游戏,身侧突然笼罩上了一片阴影,光线骤然昏暗了一些。
  随后,他闻到小崽子身上很浅很淡的一股好闻的冷香,对方的体温在靠近。
  “晚哥。”
  元听寒垂眸,目光定定地落在青年如玉莹润的侧脸上,修长的指紧了一瞬,扣在桌面,另一只手悄然扶上了电竞椅背。
  嗓音不受控制地染上了一丝沙哑。
  “晚哥,我能这样看你打比赛吗?”
  元听寒刚洗过澡,发尾尚且沾染着洗发露的清香,墨发清爽,整个人的体温却很高,这样自上而下笼罩他的时候,林晚莫名觉得有一股热气顺着他的脊椎骨拼命上窜,他的脑袋快要烧起来。
  青年放在鼠标上的手颤了一下,险些选错召唤师技能。
  “可以。”林晚抿唇,感觉唇瓣有些发干,“你看着点我手机,如果second打电话来说他到家了,我们就三排。”
  “好的,晚哥。”
  经过一次复盘,这一局游戏里林晚的操作顺畅了很多,只是有些习惯没能完全调整过来,失误依然在所难免。
  “还是需要从基础操作开始训练……”
  林晚喃喃自语了一句,又重新开了一局自定义游戏,开始重复刷野、蹲草的过程。
  走位太靠前了,改。
  蹲草位置不对,改。
  技能范围估算错误,改。
  身边的小崽子一直安静地站在他身边,偶尔轻声指出一句。
  练基础操作很其实很费手,因为枯燥的、重复的动作需要练习成千上万遍,才可以保证在职业比赛的时候,在那关键的零点几秒里做出完美无瑕的操作来。
  但是长时间高强度的训练,也会让手指负担加重,不少职业选手年纪轻轻就患上了腱鞘炎,疼得厉害的时候需要服用止痛药才能上场。
  甚至一些选手还在职业巅峰的年龄,却因为手伤不得不遗憾退役。
  “晚哥,second哥来电话了,说他正在开电脑,一分钟就好。”
  “行。”
  林晚做完最后两次基础操作,退出了自定义游戏,手指的骨节有些发酸。
  他缓缓活动了一下,拿起旁边的水杯喝了一口热茶,忽然瞥见身旁的小崽子转身出去了,十几秒后手里拿了一块毛巾。
  他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这是要干什么,就见小崽子把毛巾在桌上摊开来,里面放了一个小小的热水袋。
  对方细致地把毛巾叠好,把热水袋结结实实地包裹住,然后轻轻敷上了他的手指。
  林晚自己虽然没有手伤,但是在战队基地也见过段大鹏训练之余经常拿东西热敷,知道这是缓解疼痛的法子。
  “只是练了一会儿基操,手指也不是很疼。”
  嘴上这样说着,他的手却还放在椅背上任元听寒摆弄,没有抽离。
  “不是很疼,那就是还是有一点不舒服的。”
  小崽子一边用指尖按着毛巾,一边抬眸认认真真地解释。
  “很多病痛就是一开始不注意纾解,日积月累才一点点变得严重起来。如果现在不热敷,一会儿打排位赛的时候会很难受的。”
  林晚注视着小崽子的眉眼轮廓,意识飘忽了一下,忽然想到以前还是他每次提醒小崽子吃饭不要太快,会伤胃;工作不要太拼,偶尔休息一下,别累垮身体。
  现在小崽子长大了,竟然也轮到对方来提醒他了。
  脸上的笑意不自觉地深了几分,林晚垂眸看着小崽子修长的指节一点点被热毛巾的温度晕染出薄红:“那以后……我叫经理给战队里多买几个小热水袋,大家有事没事都可以敷一敷。”
  “好……热水袋的款式可以我来挑吗?”
  “行啊,买好以后把账单报给经理就可以。”
  这样捂了几分钟,林晚的手已经热得没有其他知觉了,一旁的手机铃声响了起来。
  “队长——”楼夏的嗓音满是委屈,“说好的我一到家就开始三排呢?winter不是说你基操已经练好了,怎么等了那么久还没拉我组队?”
 

上一篇:辅助为王[全息]

下一篇:带我上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