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队长是个高危职业[电竞](65)

作者:洲同 时间:2022-11-08 09:18 标签:强强 都市情缘 竞技 天之骄子

  林晚锁着的眉心舒展了一些:“行,等结婚了,记得请我们喝喜酒,我们给你包大红包。”
  “那必须的!”段大鹏乐呵呵地笑起来,“孩子的满月酒也请你们。”
  “想得那么远?合着昨晚就在这琢磨老婆孩子热炕头了是吧?”
  “我跟你们怎么能一样,你们还年轻,我都奔25了,四舍五入就是奔三了,再不想想结婚的事儿,岂不是要一辈子打光棍?”
  段大鹏搅动着碗里的馄饨,缓缓呼出一口气。
  “队长……其实,微博上的事情我早看见了,大家不愿意我看到那些话难过,我都明白。但有些网友的话还是很中肯的,我退役以后好好养伤,ERA自然会有源源不断的新人选手传承下去。”
  “winter,ERA以后的中路就交给你了,你好好训练,好好打比赛……有队长在,应该也不用我操心了。”
  “好了好了,退役手续都还没开始办呢,怎么搞得好像明天就要走了一样。”林晚笑着调侃了一句,“再说了,就算你真走了,也得常回ERA来看我们。”
  “行,一定来!”
  “时间不早了,我把second他们叫醒……退役手续你和经理好好商量,退役仪式必须办得风风光光的。”
  “谢了,队长。”
  “我们之间还需要说「谢」这个字?”
  林晚把垃圾收拾好,元听寒自然地从他手里接过垃圾袋,往病房外走去。
  当天下午,经理就和联盟的工作人员一起来到了医院病房,和fly详谈退役的事情。
  林晚原本还有些担心战队捏着fly两年的合同,fly哪怕是退到替补席只赚直播的钱也可以为战队带来可观的收入,战队搞不好不愿意放人。
  但结果却是出乎意料得顺利,ERA不仅同意fly退役,甚至给了他一笔数额不小的钱,算作以后治疗手伤的医药费。
  经理把合同纸交给他们看的时候,看着几个选手难以置信的眼神,笑骂了一句。
  “干什么干什么,战队在你们心里的形象是有多差劲?我虽然平时希望你们多多赚钱,多多营业……这种事情还是拎得清的。”
  “fly为ERA带来的荣誉,你们不会忘记,战队也不会忘记,这事儿就这么定了,fly的退役仪式会在ERA下一场比赛赛前举行,具体的流程我们会和联盟协商跟进。”
  “联盟的意思跟我们一样,fly是冠军选手,又是因为伤病退役,退役仪式该办得风风光光的。你们好好备战,这事儿就交给战队,下一场比赛一定要赢,进四强,别让fly留有遗憾。”
  八强赛留给他们的准备时间并不多,ERA的几人憋了一股劲,断网狠训了几天,除了睡觉连吃饭都泡在了训练室里。
  段大鹏一直留在医院养伤,队医每天定点给他们汇报病情,没了训练的负担,fly有了充足的时间休息,左手倒是很少再有突然疼痛难忍的时候了。
  八强赛当天,ERA的选手这些天第一次在观众面前露面。
  【怎么感觉ERA被骂了这么多天,整个队伍的状态看起来反而更好了?】
  【winter还坐替补席,我真的会谢,这还叫fly没有占着首发名额,没有打压新人?】
  【ERA赶紧输了吧,别丢人现眼了。】
  【相信ERA,尊重选手!】
  【电子竞技,实力说话,ERA冲!】
  比赛开场词后,照理是比赛双方选手的入场环节。
  但解说却只报了ERA的选手名字,并且ERA全队包括二队的选手都上了场。
  再一看观众席,几乎本赛区所有的战队选手都到场了,敏锐的观众很快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
  【什么情况……ERA要干嘛?!】
  作者有话说:
  最近没看到什么好玩的土味情话……


第51章 退役仪式
  林晚从解说手里接过了话筒。
  “今天在比赛开始前, 我们想耽误大家一些时间看一个短片。”
  场馆的灯光在刹那间全然暗下, 只剩下荧幕的光亮。
  第一幕出现的视频画面画质很模糊,看起来像是用很老旧的手机拍的,背景也是杂乱不堪的网吧桌面,泡面桶、火腿肠纸、喝了一半的啤酒罐横七竖八地摆放在一起。
  “队长!我们上国服啦!请客!请客!”
  “fly最后一个大招牛批!五杀牛批!”
  “fly是不是在偷偷录像?带我一个, 我也要拍!”
  穿着T恤、老头背心, 头发蓬乱的几个青年挤在镜头前比耶,熟悉ERA的粉丝很快认出了他们。
  【卧槽, 那不是……】
  【原来网上那些说ERA几个冠军选手都是一起从网吧打上职业比赛的传言是真的?!】
  【那时候的fly好瘦啊哈哈哈,是ERA的伙食太好了吗?】
  【呜呜呜林神还是那么帅, 身上套个麻袋都帅!】
  【我怎么感觉不太对劲……突然整这么一出,不会是我想的那样吧?】
  画面闪动, 开始播放fly个人在网吧训练的画面, 再到打省级比赛海选,打次级联赛,打春季赛,打世界赛……
  他身上的衣服从地摊里二十块钱批发的T恤, 到ERA的队服, 用的电脑从笨重的机子, 到键盘就价值几千的设备。
  每一次精彩的击杀,每一次力挽狂澜的团控,每一次为队友后撤的保驾护航……最后是站上世界赛冠军领奖台, 捧起金杯的那个瞬间灿烂的笑容。
  【憋不住了,fly要退役了吧?】
  【才意识到……fly从好几年前就开始在网吧打游戏,虽然拿到世界赛冠军了, 可是成为职业选手也才一年多而已。】
  【要是fly早点当时职业选手就好了呜呜呜。】
  【fly晚生几年该多好, 以前的电竞环境和现在真的没法比。】
  【真的要退役了吗?老粉爆哭。】
  【虽然fly十六强赛有重大失误……但请大家不要忘记他给我们赛区带来过的荣誉, 想起他菜的时候,也想想他曾经牛批过。】
  【前面的你是怎么做到一边把我逗笑一边让我想哭的?】
  视频画面到这里戛然而止。
  最后播放的是一段黑屏的录音。
  “队长,大家,我想退役了。”
  “你们带着我的那份去打比赛,特别是winter,咱ERA的中单必须是最强的。”
  “退役以后,我想先去相亲,结婚了有孩子了请你们喝喜酒。”
  “偶尔来我直播间跟我排位,我免费给你们陪练。”
  视频播放完,场馆的灯重新亮起,但是却没有一个观众出声。
  不知道是哪个战队坐在观众席的选手率先站起身鼓掌,几乎全场的人都不约而同地从座位上站了起来,海啸一般的掌声震耳欲聋,几乎把整个场馆淹没。
  林晚沉默地把话筒给了段大鹏。
  这个视频其实是他们自己琢磨地剪的,联盟也给他们剪了一个,很燃很热血很官方,但是他们觉得不够好。
  毕竟从网吧啃着泡面过来的,才是真实的fly。
  段大鹏自己提出,不要在视频里提任何一点儿有关他的手伤的事情,电竞选手不靠卖惨吃饭。
  他的职业生涯里到底是毁多还是誉多,不能因为伤病左右,全部交给观众自己评判。
  掌声一直持续了将近一分钟才渐渐平息,坐在前排的其他战队的选手自发举起了早早定制好的灯牌「退役不是退场,fly国服再见」!
  有粉丝在声嘶力竭地喊:“fly——你在我们心里就是最棒的——失误一次怎么了——去他妈的——退役快乐——”
  几人忍俊不禁,连楼夏抹着泪也忍不住边哭边笑起来。
  段大鹏朝着那个粉丝望去:“注意一下,在比赛场地要文明,不许说脏话!”
  【艹,骗老子的眼泪。】
  【对不起fly,我之前可能对你太大声了……】
  【客观地说,fly他c起来的时候比失误的时候多,嘲他失误了菜可以,喷他人品差不行!从网吧一路坚持的选手,至少是真的热爱电竞。】
 

上一篇:辅助为王[全息]

下一篇:带我上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