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带我上分(61)

作者:阿阮有酒 时间:2022-11-10 11:35 标签:校园 游戏 网恋

  他面上不由得愣了愣,下意识地握着铅笔和橡皮看向斜对面。贺明川依旧保持低头做题的姿势没变,却也好似没有察觉到他的目光般,始终都没有要抬起头来看他的打算。
  姜乃冬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对方的名字发音数次徘徊在嘴边,却迟迟都难以叫出口来。分明要借铅笔和橡皮的人是贺明川,可他还是不知道该不该和对方说话。
  考虑到贺明川愿意搭理自己的可能性为零,姜乃冬最后还是没能鼓起勇气来叫他,捏着铅笔和橡皮从桌子左侧绕过去,打算悄悄将手里的东西放下就走。
  未料自己才刚刚靠近桌子旁,贺明川就已经拧起眉头朝他看了过来。
  姜乃冬脸上掠过淡淡的尴尬与局促,垂着眼睛避开他的目光,一声不响地将铅笔和橡皮放在他手边。
  贺明川果真没有和他说话,也没有再分给他任何眼神,修长好看的指尖夹住铅笔握在手中,手腕压住试卷流畅有力地落笔,在听力填空的位置写了个英语单词。
  余光不小心扫到他写下的单词,姜乃冬后退的脚步不由自主地顿在原地。短短的一秒时间里,他什么也没有多想,只是下意识地微微俯身垂下脸来,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他的单词拼写上,“你——”
  贺明川面色不虞地抬起握笔的那只手,朝余光中低头看向桌边的他挡了一下,同时不带感情地低声提醒他:“没人的时候离我远点。”
  回答他的不是姜乃冬的声音,而是手中铅笔骤然传来的阻滞感觉。
  笔头向上夹在他指间的那支铅笔,尖锐的笔头在两人都不曾预料的情况下,不小心从姜乃冬的脸颊上重重划了过去。
  铅笔戳得他脸上柔软的皮肤微微凹陷进去,在他白皙的脸上留下一条粗长漆黑的划痕。
  面颊上蓦地传来轻微却尖锐的刺痛感,反应过来的姜乃冬连脸都顾不上抬手擦,只满脸不知所措地看着他小声道歉:“对不起,我只是看见……你的单词好像拼错了。”
  贺明川没有回应他的道歉,盯着他脸上那道力道很重的铅笔痕,眼底情绪微不可察地变了变。


第51章 与你无关
  姜乃冬去卫生间里洗自己脸上的铅笔痕。出去的时候被坐在门外的陈觉看见,对方纳闷而又诧异地叫住他问:“你的脸怎么了?”
  没有露出半点不好的情绪来,他神情放松地朝对方耸耸肩头,“不小心被铅笔划到了,我去卫生间里洗一下。”
  陈觉这才没有继续追问,将卫生间的方向指给他看以后,又继续低下头同身旁人讲起题来。
  姜乃冬转身朝走廊尽头的拐角处走去。
  卫生间里没什么人,他走进去停在洗手台前,从宽大的镜子前抬起头来,偏过脸盯着那道铅笔痕看了看,然后才垂下头来打开水龙头,指腹沾上水流按住脸颊轻轻搓动起来。
  铅笔从脸前划过时虽然有点痛,但是黑痕下方的皮肤并没有破皮。脸颊上的水珠不断顺着下巴掉落,不想让水沾湿自己的衣领,姜乃冬从镜子前微微弯下了腰来。
  身后靠近门边的位置传来脚步声,径直越过洗手台走向卫生间里面,姜乃冬也没有分出心神抬头去看。他搓掉了自己脸上的粗长痕迹,已经将水弄得大半张脸都是,索性将头重新低了下来,双手捧住龙头下的水流,泼上脸颊彻彻底底地洗了把脸。
  奈何他大抵还是有些心不在焉,泼水洗脸的时候忘了闭眼睛,瞬间有不少水流入眼睛里,他有点难受地将眼睛闭了起来。
  恰好片刻之前进门的那人,已经上完厕所回到洗手台前洗手。姜乃冬一边闭紧双眸垂头擦水,一边开口询问身旁那人道:“同学,你带纸了吗?我眼睛进水了。”
  旁边的人并未出声回答,姜乃冬却耳尖地听到了,他从口袋里拿纸巾包的轻微响动。对方撕开纸巾包上的封口,从里面抽出一张纸巾,惜字如金地递到了他脸前。
  察觉到眼皮上方落下的小片阴影,姜乃冬一边和对方道谢,一边艰难地将眼眸眯开细缝,伸手去抓垂落在自己眼前的纸巾。目光模糊晃动着聚焦在递纸那人修长的指尖,姜乃冬伸出去接纸巾的手停顿在半空里,忽然就不受控制地屏住了呼吸,刚才道谢的喉咙声道也跟着发紧收缩起来。
  不想被对方发现自己突如其来的反常,他有点忐忑地伸手在半空里虚抓了抓,好似闭着眼睛找不准对方递纸来的位置。
  垂在眼前的纸巾有点不耐地抖了抖,在空中发出窸窸窣窣的轻微声响,似是在提醒他纸巾的具体位置。姜乃冬将眯开的眼缝闭回去,佯作全然不知请般,听音辨位地抬头偏过脸来,伸手抓住了那张在半空里抖动的纸。
  姜乃冬这样一动作,就将自己被铅笔划到的那半张脸露了出来。漆黑的痕迹已经洗得差不多,却仍有零星黑点留在脸颊上。而原本覆有铅笔痕的地方,此时也已经明显红了起来。
  他握在指尖不到两秒时间的纸巾,又被面前的人一言不发地伸手抢了回去。
  姜乃冬:“……”
  不会是认出自己的脸以后,直接气到要把借出的纸巾收回去吧?他心中涌起几分悻悻的情绪来,却也抱着只要不睁开双眼,就不用面对贺明川的想法,死死闭着眼睛什么话都没说。
  未料下一秒,他的下巴就被人捏住抬了起来。
  在他不自觉僵滞绷紧的情绪里,贺明川不声不响地将纸巾按上他的脸颊,动作半点也称不上是温柔轻缓,甚至有点粗糙力重地沿着红痕边缘擦了起来。
  直到将残留的黑点彻底擦干净,对方的手这才从他的下巴边松开。
  耳边很快传来纸团飞快地破空掠过,落入身后墙边垃圾桶内的声音。接着就是龙头缓缓出水的动静,纸巾包第二次被人撕开,姜乃冬愣愣地仰脸闭眼站在原地,被铅笔划出红痕的那侧脸颊,很快有凉爽柔软的湿意覆上来,盖过了他脸上隐隐作痛的感觉。
  指尖重新被塞入干燥的纸巾,姜乃冬匆匆忙忙将纸巾抓稳,抬起手来去擦眼睛周围的水珠。而等他擦干水睁开眼睛时,洗手间内早已不见贺明川的踪影。
  姜乃冬捂着脸在原地又站了片刻,才将纸巾丢进垃圾桶抬脚往外走。回到自习室程棘已经睡醒,正抓着自己为数不多的短发,满脸苦仇大恨地在背英语单词,抬起头来扫见他脸上泛红的痕迹,下意识松开抓头发的手,语气困惑地比划着朝他低声问:“你的脸这是怎么回事?”
  姜乃冬拉开身旁椅子坐下来,也朝他摇了摇头轻声回答:“小问题。”
  他们这些常年打球踢球的,平常没少在球场上磕磕碰碰。偶尔身上哪里红肿或是破皮,也的确只是小问题而已。程棘向来性子大大咧咧,见他答得这样轻描淡写,果真就没有再继续问下去。
  在图书馆里坐到了中午饭点,对面两人站起来要去吃午饭时,程棘习以为常地想要将姜乃冬叫上。贺明川站在程棘旁边没吭声,却在程棘话音落地的那个瞬间,目光带着几分冷淡扫向姜乃冬。
  被他看得头皮微微发紧,没有忘记答应过对方的事情,姜乃冬连忙摇头摆手拒绝:“我等室友去食堂吃。”
  程棘表情看起来有些失望,继而转头征求贺明川的意见,“我有重要的事要跟姜奶冻说,要不今天中午我们也去食堂吃?”
  贺明川口吻不咸不淡地接话:“想去你就去。”
  程棘闻言,面上罕见而又纳闷地问:“哥你不去?”
  “不去。”贺明川回答。
  程棘也没有多想,又抬手指了指姜乃冬的脸,提了个折中的建议道:“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走,先去学校门口的药店买点药?”
  对方看起来的确像是有事要说,姜乃冬没怎么想就点头答应了。
  他和陈觉约好直接在食堂见,就先被程棘勾肩搭背地拉着走了。几人从图书馆里走出来,程棘就有点迫不及待地开口道:“上次在师大体育馆里,你说过的话还算数吗?”
  “帮忙的事吗?”姜乃冬也跟着回想起来,“当然算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