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你有本事造谣有本事假戏真做啊(43)

作者:徒手吃草莓 时间:2020-08-01 10:20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民国旧影  商战  

  “少爷,你的脚怎么红了?有红点点了。”
  占子然低头去看,立刻想起来这是什么时候留的,没回答。
  齐乐却像是吃了不懂眼色药丸似得,还继续追问。
  占子然大声嚷嚷:“问什么问,你这人怎么那么烦,都说了脚上那不是虫子咬了,不需要看医生!”
  “那是什么?别是什么传染病!”
  占子然气不打一处来,吼道:“传染个屁!是莫叙那张嘴嘬的!”
  走廊外,莫叙和赵止御杜云晨正要往书房走去……
  赵止御道:“占少爷……这……整个別馆都能听见了。”
  杜云晨点头:“是啊。”
  莫叙:“……”


第二十六章
  占子然在莫叙家吃了睡睡了吃,养了好几天, 本来说是要去看医生, 可是那位洋大夫突然去了临城, 说是办点事,大概要一周后才能回。
  占子然躲过了一劫, 一周内不用担心会被扎屁股。
  到了大年初五的时候,占子然出了莫家別馆,去看了自家的铺子, 春节依旧开门的就只有三家。
  一家是糕饼店, 初二开门营业, 一家是药材店,一直无歇, 是这些天生意最好的铺子, 还有一家就是西装店,有人定做就开开门。
  三家店铺的掌柜对占子然还算是态度好, 毕竟占子然费了大力气让他们不用关门走人。
  三家店都走了一遍,占子松了口气,一切正常, 而且最近盈利不少,全部拿出来可以填上工友劳务费的空缺了。
  只是在他路过一个茶馆想进去歇息一下的时候,遇上了已经解除禁闭的黎烨。
  黎烨在家里憋了好几天,心情不爽, 想上茶楼来听听小曲, 身边跟着几个狐朋狗友, 说说笑笑。
  说笑声突然停了下来。
  占子然正在柜台付钱,转身就看到黎烨,而黎烨也看到了占子然。
  黎烨看到占子然气就不打一处来,但是占子然现在的小模样实在太养眼,他又气不起来。
  “哎哟,这不是占家少爷,最近过得不错嘛,小脸都红润了不少,也不知道是谁滋润的。”
  占子然早就练就了一脸的厚脸皮,不痛不痒,顺带心里将这货祖宗十八代都骂了一遍。
  占子然:“黎少爷,好久不见,上次见面后,我等着黎少爷来我家收款,怎么等了这么谢天都没见您人,您干什么去了?”
  还能干什么去了,被黎老爷教训了呗。
  占子然这红润娇俏的模样在黎烨眼中更是挠得他心痒痒,他就好这一口,喜欢这伶牙俐齿的野猫。
  虽然有些气恼,可是却更心痒难耐
  黎烨表面上云淡风轻:“占少爷不说这事儿,我还忘了,不知道那笔款子什么时候能到我手上,这违约金呢?”
  占子然灿然一笑:“我早就备好,就等黎兄上门来取,可我这左等右等都不见人影。”
  黎烨背地里咬牙,道:“就算我上门,也不一定能找得到占少爷吧?我听说这些天占少爷都不在府里,不知道都上哪儿去了?”
  黎烨身边几人发出了几声笑声,占子然将钱袋收起来,故意面露好奇道:“黎少爷消息这么不灵通?我听说您被黎老爷被罚紧闭,原来是真的啊?”
  被占子然戳到痛处,黎烨偏偏又不好发火,便道:“那钱呢?今天恰好碰上,咱们就把账款结了吧?”
  占子然:“这么多钱,我怎么会带在身上?那我岂不是浑身叮当响,我放在了莫家別馆,要不然您跟我来拿?”
  黎烨这几天被黎老爷削了一顿,后来又得知莫叙回国,在国外置办了大量的产业,现在莫家捧着他像是捧一尊大佛,谁也惹不起,况且这些天出的几件事,都指向了莫叙。
  “哪有债主还要亲自上门的规矩,况且我带着几个朋友来喝茶,总不能抛下他们,这样吧,我在这茶楼等你,你去拿来给我。”
  占子然耸耸肩:“好。”
  占子然带着齐乐走出了茶楼,刚要叫上洋车,齐乐突然想起:“少爷,我们不是还要回家拿东西吗?”
  占子然一拍脑袋:“对哦。”
  这里也就在这里也不会跑,占子然索性决定先回去拿东西,拿完再回莫叙哪儿。
  于是占子然就转头回了占家。
  占家的门紧闭着,到了初七佣人和管家蔡会回来,到时候占子然准备结算工钱,管家给一笔安家费,将占家的人都散了去,这样以后就一人吃饱全家不饿。
  而且占子然还盘算着把几家店铺盘出去,集中经营几家。
  从占家拿了一些换洗衣服,拿了一些平日里一定要用得上的东西,两人大包小包的往外走。
  走到门口时,门外出现了一个身影,她推开门往里头看,正巧和占子然的目光撞在了一起。
  “二……娘?”占子然脱口而出。
  赵紫君穿着浅色大衣,外头披着皮草,带着厚厚的手套,精致的面容藏在围巾中。
  平心而论,这位赵紫君在占家时,对占子然其实不错,平日里也会嘘寒问暖,偶尔还会给占子然亲手炖一些补品,一开始占子然对她没好脸色,后来也愿意喊她一句二娘。
  再后来,他不太记得了。
  看着眼前的女人,占子然恍若隔世。
  赵紫君说:“占子然,你这是要去哪里?”
  占子然没有回答,动了动嘴唇,问出:“你与莫叙母亲认识吧?”
  赵紫君脸色微变,眯了眯眼,好长时间才低声道:“你怎么知道?谁告诉你的?”
  占子然:“我知道的比你想的多,包括你与莫叙母亲的交情。”
  赵紫君估量着占子然的话,突然笑了。
  占子然看着她,有点不明所以,“你笑什么。”
  赵紫君幽幽地说:“你还是知道了,你不应该知道的。”
  占子然皱眉道:“我为什么不应该知道?”
  赵紫君淡淡笑了,可是没有太多笑意,看起来有些苍凉,“你是个好孩子。”
  占子然面色淡了下来,“我不是什么好孩子,各种意义上的,我前天翻了账本,那些凭空消失的款项有了一些眉目,峰汇钱庄,地下钱庄,我打听到和你有关。”
  赵紫君脸色如常,没有因为他的话有什么反应,反而直接说:“你现在想怎样,杀了我替你父亲报仇?”
  占子然默然了一下,冷声道:“你们的恩恩怨怨我不插手,和我无关,现在只想赶紧把债务还上,过我自己的,将来如何也与你无关了。”
  赵紫君摇摇头:“占少爷此话差矣。”
  占子然看向她道:“什么?”
  “占少爷能猜到我的来意吗?”
  占子然盯着她的眸子,低头思考,突然想到她刚刚见到自己的第一句话————“占子然你要去哪里?”
  他还会去哪里?
  稍微八卦点的人都知道,占子然与莫叙两情相悦,莫叙回国两人陷入热恋,目前占子然入住莫家別馆……
  占子然猛然抬起头:“与莫叙有关?”
  赵紫君挑眉:“聪明。”
  赵紫君走进了门,转身将门虚虚的掩上,齐乐跨出一步,挡在占子然前面,赵紫君摇摇头,走到占子然面前,道:“你这么聪明,应该明白我的意思。”
  占子然对齐了摆摆手,对赵紫君说:“不明白。”
  赵紫君:“我希望莫叙能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占子然觉得很莫名:“你觉得他现在不正常?”
  赵紫君抬眼看他:“两个男人哪里正常?”
  占子然反唇相讥,冷言:“如果给你一个机会,你当初会和她在一起吗?”
  赵紫君目光顿时犀利起来。
  占子然看到她的神情,心说果然。
  燕虹当时说过,赵紫君爱护楚孟娆,大概是把他们想成姐妹之情,可占子然却觉得,没那么简单。


上一篇:做戏

下一篇:良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