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咸鱼美人不想装了(135)

作者:秋丛 时间:2022-10-28 09:45 标签:甜文 娱乐圈 破镜重圆 打脸

  顾屿也想得紧,轻轻揉搓着小黑猫暖呼呼的小身子,声音温柔地问:“这么晚了还没有睡啊?是在等我们吗?”
  小黑猫再一次完美地展示什么叫「只是短暂地爱过你」,短暂地表达了对顾屿的想念之后又恢复了傲娇的本性,趴在顾屿怀里认真舔爪子,假装没有听见顾屿的问话。
  顾屿总归也已经习惯了,不在意地捏了捏它的小肚子,将它放到了地上。
  沈染轩走了过来,小黑猫又去蹭他。沈染轩也俯身在它背上轻轻摸了摸,对顾屿说:“我想明天把它也带走。”
  顾屿只犹豫了两秒便赞同地点点头,说:“也挺好的,后面我要训练没时间照顾他,你又经常要去外地跑行程,它一个人呆在这里也没人照顾。你先带它回A市找个宠物店寄养一段时间,等我比赛结束了再去接它回家。”
  “不用寄养在宠物店,”沈染轩说,“我有个朋友养了好几只猫,我可以拜托他照顾一段时间。”
  “那就再好不过了。”明天就要跟小猫暂时分别了,顾屿还有些不舍,又伸手揉了揉,轻声叮嘱,“去到别人家里乖乖的,不准欺负其他猫咪知不知道?”
  小黑猫似乎也知道自己明天就要离开了,乖乖地将脑袋搭在顾屿的膝盖上任他呼噜脑袋,一下子又变得乖巧粘人了。
  顾屿呼噜着小黑猫的脑袋,边不动声色地瞟了眼一旁表情略显不满的沈染轩,忍着笑随口抱怨了一句:“也不知道我这是什么体质,尽招惹些傲娇又别扭的人和宠物。”
  一旁正在默默吃一只小猫的醋的沈染轩忽然慢悠悠转过脸,冲顾屿挑眉问:“别扭的人指谁?”
  顾屿用呼噜小猫的手法轻轻摸了摸沈染轩的下巴,笑着反问:“你说呢。”
  沈染轩就有些不好意思了,伸手抓住那只正挑逗自己下巴的手紧握在手里,将他拉了起来往楼上走去。
  “很晚了,睡觉吧。”
  顾屿落在他身后半步,望着他一本正经的侧脸故作茫然地问:“是纯睡觉吗?”
  沈染轩的脚步顿了一下,慢悠悠转过脸,意味深长地看了顾屿良久才低声说:“你如果想也可以先睡个不纯的觉。”
  “怎么变成我想了?”顾屿嘟囔,“我以为你叫我过来就是为了这个,看来是我误解你了。”
  “……”沈染轩沉默了半天才说出一句,“没有误解。”
  顾屿走在他的身后,低着头闷闷偷笑。
  两人进了卧室,沈染轩说:“你先去洗澡,我过会儿把睡衣拿进去。”他边说边要去拿自己的睡衣给他,结果被顾屿拉住了。
  “别找睡衣了,反正等会儿也得脱。”顾屿拉着沈染轩往浴室走去,将还有些没反应过来的沈染轩推进浴室后反手关上了浴室门。
  沈染轩的嘴角就不由自主地往上轻轻一挑,低声问:“在这里?”
  顾屿微笑着点头:“很晚了,速战速决。”说完推着沈染轩倒进了浴缸里。
  作者有话说:
  今天状态不佳,只有一章,字数也比较少,大家先将就看着。明天争取粗长一些。
  感谢在2022-08-09 19:53:31-2022-08-10 22:03:4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千琼 10瓶;落芭蕉 4瓶;羽落、晚风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77章
  三公选曲结束的第二天, 选手们正式进入了紧张而又匆忙的训练阶段。而节目组和茗伊传媒商议决定为了楚鸿维的身体健康,决定先让他退赛。决定下来的第二天,茗伊传媒的官博就发布了一则关于楚鸿维的退赛声明。
  由于楚鸿维现在排名第二, 突然宣布退赛一事在网络上引起了热议。楚鸿维要退赛,最难过的自然是他的粉丝,但由于他是因为生病不得不退赛,为了自家偶像的身体健康她们也只能含泪接受。
  楚鸿维的粉丝大多都是兄弟二人的双担, 所以哥哥退赛之后粉丝们便集中力量给楚鸿渐投票,希望弟弟能带着哥哥的份继续加油努力。但是自从楚鸿维离开训练营之后,楚鸿渐的状态就明显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兄弟俩从出生开始这么多年几乎就没有分开过, 大概是兄弟俩突然的被迫分离,加上哥哥意外生病住院, 给楚鸿渐造成了沉重的打击,自从医院回来之后他的情绪一天比一天消沉, 甚至还出现了焦虑的情绪。节目组不得不增加对他的关注, 也特别允许他每天能跟家人进行半小时的通话。可即便如此,楚鸿维焦虑的情绪依然没能得到很好的安抚。
  顾屿他们的训练教室正好就在楚鸿渐的对面, 好几次顾屿中途去洗手间,偶然往对面瞥一眼都能看到楚鸿渐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在训练。要知道楚鸿渐虽然入营之前就已经拥有一定的人气, 但他并没有仗着自己的粉丝基础就降低对自己的要求,平时训练的时候兄弟俩也都是狠人,不把自己累趴下不会罢休。楚鸿维会突发心肌炎也跟之前训练太拼命有关。
  顾屿每每看到心神不定的楚鸿渐就忍不住想叹气。他没有双胞胎兄弟, 虽然兄弟也有两个, 但是一个弟弟从小没把自己当哥哥, 而一个哥哥最近刚刚相认, 虽然哥哥很温柔对自己也很好, 但暂时还没有机会培养兄弟感情, 因此他不怎么能理解楚鸿渐的心情。但他知道楚鸿渐大概是一个有些缺乏安全感的人,别看他性格外放开朗,但这一切都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必须有哥哥在场。一旦哥哥不在自己身边,他就会局促无措。
  训练第二天,导师王榕过来教学。她同时负责顾屿他们小队和楚鸿渐他们小队的声乐教学,于是索性将两个队伍集合到一块儿教。
  由于顾屿他们要表演的《夏情》难度比较高,王榕就让他们先在一旁熟悉熟悉歌曲,先教授相对比较简单的楚鸿渐他们队的演唱曲目。
  《夏情》的歌词顾屿已经熟悉了,于是一边温习歌词,一边分出了些心神关注起了楚鸿渐他们的练习情况。
  楚鸿渐本身是学音乐剧的,而他这次选择的这首歌就是由一首很经典的音乐剧改编而来的,照理对他来是比较有优势的。而王榕本身也是很出色的音乐剧演员,对于楚鸿渐的专业水平也有一定了解,所以对楚鸿渐的表现还是抱有一定信心的,甚至还特地让楚鸿渐第一个展示教学成果,就是想着给其他几位队友开个好头。
  谁知楚鸿渐的表现大失水准,一首歌唱下来唱错了三处词,跑调了四五句,而且唱得完全没有感情。王榕当场脸就冷了下来。
  虽然这一次的五位导师除了沈染轩是本身性格比较冷淡之外其他四位都是温柔好相处的性格,但是一旦遇上了专业上的事,这五位导师又都是出奇一致的严格,精益求精,不允许选手在训练中偷懒摆烂。
  王榕清楚楚鸿渐的水平,知道这不是他的真正实力,因为对他寄予厚望,所以在发现他训练不专心时才会格外生气。
  顾屿表情凝重地听着王榕点评楚鸿渐的表现,突然听坐在旁边的时昂轻轻叹了口气。
  时昂是顾屿这一次的队友。一公的时候时昂排名二十二名,这一次排名公布他依然是二十二名,和顾屿离得很近。所以在顾屿率先选择了《夏情》之后,时昂紧接着也加入进了队伍。不过一直到整个选曲流程结束,主动选择这首歌的也只有他们两个,剩下的三名队友都是其他队伍满员之后被调剂过来的。
  大概是由于被迫调剂的,另外三位队友对这次的舞台有些悲观,训练刚开始不久就开始叫衰,觉得这一次肯定赢不了。顾屿并不太喜欢队友们这种比赛还没开始就先灭自己气势的行为,幸好时昂还是十分乐观自信的,而且实力也很不错,所以这些天两个人的关系在训练过程中突飞猛进。
  时昂的那道叹气声很轻,但由于顾屿就坐在他的边上听得很清楚,就转过脸去看他。
  时昂靠着墙盘腿坐在地上,打印着歌词的A4纸被他卷成卷抵在了下巴上,看着正在进行第二遍演唱的楚鸿渐一个劲地摇头,一脸的忧心忡忡。见顾屿朝自己看了过来,他便歪着身子凑到他的耳边小声说:“我感觉楚鸿渐这次舞台悬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