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骄阳(171)

作者:爱看天 时间:2022-11-20 10:14 标签:甜文 爽文 年代文

  白子慕把香皂递给他,点头道:“好,要吃清蒸的。”
  “成。”
  白子慕盯着哥哥用香皂洗手,正反都搓了十五下,雷东川道:“差不多了吧,我这手都要搓皱了。”
  白子慕坚持数完了最后一个数,点头放过他。
  晚上睡觉的时候,白子慕去了雷家。
  雷东川的房间里依旧是一张木桌和两把椅子,另外就是靠墙放着的一张床。
  白子慕从小在这里睡习惯了,加上床铺也够大,家里人也就没有再另外给他们准备新的小床。
  晚上洗漱之后睡下,白子慕刚沾枕头,就想起来一件事,爬起来道:“哥哥,还有个东西。”
  雷东川道:“你起慢点,一会又要头晕,什么东西慢慢说,我去拿。”
  “桌上的那个袋子里,你翻翻下面,应该有两个小盒子。”
  雷东川干脆提过那个袋子来,这是白子慕从沪市带回来的,袋子里装的大多是一些零食,翻找了一会之后,在最下面找出两个长方形小盒子,拿给白子慕道:“这个?”
  白子慕接过来,拆开第一个给了雷东川:“嗯,我在商场买的电子表。”
  两块多功能电子手表都是蓝色的,一块是深蓝给了雷东川,白子慕自己拿了一块浅蓝色的,表壳厚实,有很多功能按键,还防水,很时尚。
  雷东川当即戴上,晃了晃手腕,美滋滋道:“真酷!”
  白子慕用自己的手表上了闹铃,放在枕头下,打了哈气。
  雷东川喜欢得不行,打算戴着睡觉,时不时把表举起来看一眼,后来干脆翻身去问白子慕:“哎,小碗儿,这表都是一样的吗?”
  白子慕“嗯”了一声,听着更像是困了发出的呓语。
  雷东川有点不满,凑过去在他耳边又问了一遍:“全都一样吗,颜色也都一样?”
  白子慕这次听清楚了,带着点鼻音道:“当然不是,有很多种,我挑的这一款是最新的,商场里也没有多少的,这两个颜色最接近,而且是蓝色的……哥哥我困了,想睡。”
  雷东川一颗心跳得很快,傻笑一声,揉了弟弟脑袋一把哄他睡。
  翻身躺下之后,还在美。
  白子慕喜欢浅色,衣服白色的最多,喜欢蓝色的其实是他。
  这是特意给他找来的蓝色电子手表。
  而且弟弟还选了“最接近”的浅蓝色,跟他一样……
  雷东川心满意足。
  这么多天在家里的等待,白天跟着去市场、路边摆摊的辛苦,全都飞走了,他心里像是吃了一块牛轧糖,说不清道不明,甜到粘牙。
  *
  第二天杜明他们过来,送了第二批发圈。
  白子慕瞧见他,问道:“你自己不做?”
  杜明有些惶恐:“我没做,我把活儿都分散出去了……是不是,不太好啊?”
  白子慕道:“没有啊,你这样做是对的,节约时间成本。”他想了想又道,“杜哥,你要是没事儿,今天就跟我一起吧,我还有些工作想交给你。”
  杜明连忙答应了一声,跟着去了。
  雷东川去市场那边摆摊,继续售卖,而白子慕则带了杜明一起去报刊亭和商店里送货。
  杜明骑着自行车,白子慕在后面抱着纸箱,到了之后就进去给对方送下,然后收钱。
  杜明刚开始有些手足无措,不太敢看他收钱,但是去第二家的时候,白子慕就把那个纸箱递到他手里,对他道:“杜哥,你去吧,我在这里等你。”
  杜明愣了下:“我一个人?”
  白子慕点头道:“对,报刊亭都是100个发圈,和上一家一样。”
  他站在那说得平静,看了下腕表上的时间,简直像是体育课上老师说百米赛跑计时一样,杜明心里那根发条一下绷紧了,抱着箱子就过去了。
  杜明进去给人家送发圈,到了报刊亭那瞧见有人买杂志,也没敢靠近,一直等到顾客走了之后才赶忙上前,一边把几包发圈递过去一边紧张道:“我、我是来送货的,100个发圈,9毛一个,加上昨天的定金20块钱,现付70元!”
  店主从座椅上站起来,翻看了一下,问道:“都包起来了?要是有质量问题……”
  杜明嘴皮子利索了点,立刻指着上面道:“包装袋上有电话,您可以打我们的电话,有破损包退换!”
  店主乐了道:“哟,这规矩怎么和咱们东昌制衣厂一样,还包退换哪?”
  杜明笑道:“对对,我们是一家的!”白子慕他妈是东昌制衣厂的大老板,他们跟着白子慕干活,这么说也没错。
  店主随便抽了几个出来看过,点头道:“质量都挺好,哎小孩,你们暑假是来勤工俭学的?”
  “对,想着帮家里减轻负担,我爸妈下岗了。”杜明跟他说了几句之后,慢慢已经没有最初的胆怯,大大方方道:“叔,您有没有认识的人啊,我们这几天都要推销发圈,我想多卖一点,攒学费。”
  杜明14岁,半大的孩子,仰头站在那说得特别诚恳,他在市场上已经杀了一阵子鱼,在生活面前低头并不丢人。
  店主也是东昌市的人,自然知道下岗的事,叹了一声道:“各家有各家的难处,行,我帮你问问啊。”
  “哎!”
  ……
  杜明在报刊亭那等了一阵,又抱着纸箱回来,走到路边脸上还带着点兴奋的红光:“子慕,我卖出去了!”
  白子慕道:“好,那我们去下一家,还剩下最后两家了。”
  杜明摇头道:“不是两家,我拿到了5家报刊亭的电话,都让咱们过去,说想先看看,还有1家直接订货啦!”
  白子慕有点惊讶,但是很快抬头看向那边道:“你让那个老板帮忙问的吗?”报刊亭里都有电话,在公共电话亭盛行的时候,里面还兼着卖电话卡,确实是可以互相给其他报刊亭老板传递信息,十分便利。
  杜明挠挠头道:“对,我还多给了他5个发圈,这个从我的钱里扣吧。”
  白子慕道:“这个算公款,不用你出,你推销出去一家店给你提成,按20%给……哦,算下来大概是一家报刊亭18块,商店50块钱左右,具体看售价多少。”
  杜明吓了一跳,说话都结巴了:“不用,不用,这太多了。”
  白子慕道:“我哥说的,你回头找他聊吧。”
  杜明哑巴了,他抱着纸箱眼里涌出泪花,又心酸又感动。
  他这一年里经历了太多,老大对他照顾也太多太多,如果只是之前的一点手工费,他可以攒下自己的学杂费,但现在给的钱,已经可以拿出来帮助家里度过难关。
  杜明哽咽道:“子慕,你和老大对我好,我记你们一辈子。”
  白子慕抬起手表看了下,道:“走吧,现在是10点,咱们争取一个半小时跑完,然后去找我哥汇合。”
  “好嘞!”
  杜明跟在雷东川身边,也是从小在家属大院里长大的人精,只是这一年来家里变故太大,因此才略有些消沉,现在有了奔头,比谁干活都卖力。
  白子慕擅长数字,但并不擅长与人沟通,杜明替他做这些刚好。
  至于那20%的提成,白子慕对钱不是很在意,他只知道哥哥想帮杜明,那么他也愿意分出一块蛋糕给他。
  中午的时候,大家在市场的小吃街上集合。
  白子慕他们的纸箱已经卖空,杜明还有些意犹未尽,他今天一上午谈下了4家报刊亭,现在瞧见人多的地方就两眼放光。
  白子慕抱着纸箱,手特意压在上面。
  杜明瞧见想帮忙拿:“我来,我拿着吧!”
  白子慕避开道:“不用,我能搬动。”
  一个空的纸箱没有什么份量,杜明也就没再抢着拿,不过走了两步他就觉察出哪里古怪,扭头看了白子慕那边,觉得他的右手一直压在上面,忍不住问道:“子慕,你这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