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37)

作者:提裙 时间:2022-11-22 10:55 标签:甜文 校园 年下 花季雨季

  “行吗?”邹百辰站起身甩了甩头发,朝着展晗坐的方向俯首,一副乖巧等人检查的样子。
  对方揣起手机,抬手轻拨了两下。
  刚理好的一头碎盖看上去很是干净,连发尾也修整得柔软光滑,实在没有什么值得挑剔的地方。
  “恩,可以说是在标准线之上了。”展晗笑笑,“感谢这位同学配合工作。”
  “就只有口头感谢?”邹百辰扫码付了理发款,双手插进外套口袋里,满脸真诚地盯着面前人,单眼皮里藏着几分撩人的颜色。
  “当然不是,改天我还得给你送锦旗呢。”展晗抓起搭在椅子上的外套,玩闹式扔进邹百辰怀里,“快点走吧,你不饿啊?”
  邹百辰跟上脚步,还不忘再碎碎地吐槽着:“啧,不愧是能混进自律部的人,两副面孔还能无缝切换呢。”
  接着,两人一同走出店门,融身于满是烟火气的暮色之中。
  ——
  九月终了,新的一周迎来了深秋时节。
  伴随着国庆小长假的还有大批量的家庭作业。邹百辰在家里窝了三天,就只把最擅长的数学和物理做完了。
  周四天晴,秋高气爽。
  清晨时间尚早,邹百辰被送快递的电话吵醒,无奈只得穿着睡衣下了趟楼,再准备回去睡回笼觉时,无意间瞥到了绿化带旁的健身器材区。
  一道熟悉的身影正戴着耳机坐在铁质的秋千椅上,在他膝盖上铺着个巴掌大的笔记本,看起来像是在背诵什么东西。
  邹百辰放轻脚步绕行过去,来到展晗身边。
  他穿着身干净的白衣,银色镜架被折叠着装在衬衫的胸口袋里,手中还握着一个象牙白色的长方形音箱。秋千椅随着重力轻轻晃荡,使这人倚身闭目养神的姿态分外安逸。
  邹百辰很好奇他一大早在听什么,便悄悄伸手,与其分戴了一只耳机。
  倚躺着的人没有睁开眼睛,却淡然地开口对话:“起这么早?”
  邹百辰诧异:“你怎么知道是我?”
  “不然得是什么样的社交癫狂症,才能摘下陌生人的耳机塞进自己的耳朵里?”展晗说完这话才掀开眼敛。
  去掉镜片束缚后,他的瞳孔是真的很迷人,温润清秀,如媚如丝。一双眼里仿佛装着整个烟雨朦胧的江南。
  邹百辰就站在秋千的斜后方倒看着,霎时间看得有些沉浸。
  直到展晗抬眸询问:“怎么了?”
  “噢。”邹百辰回神,在他身边坐下,兀自岔开话题,“听的是什么呀?”
  “白噪音。”一只耳机听不出来效果,展晗干脆把两只耳机都戴给他,指尖轻拨迷你音箱的调音按钮。
  与此同时,耳机里环绕起各种或空灵或治愈的自然之声,有鲸鸣、落雨,林中风和山间水,让人的心情随之宁静下来。
  邹百辰放空了自己的大脑,背靠着缓缓摇动的秋千,做了两次绵长的深呼吸。
  侧目间,他的余光瞥看到展晗手中的小笔记本,上面细密地抄录满了单词,每隔几页就贴上一张彩色便利贴,标记着首次背诵和最后复习的时间。
  邹百辰注意到,连续好几张便签上都是今天的日期,惊讶之余,不自觉地朝他身边靠了靠:“你一个早上能背这么多单词?换成是我不知道需要多久。”
  “你根本就是不上心,不然那么好的记忆力会记不住?”展晗偏移视线,好看的眼尾轻轻地从他身上扫过。
  “是真的。”邹百辰觉得自己很冤枉,“我对字母远不如对数字敏感。”
  展晗便顺手扯下一页笔记分享给他:“那你背这个试试。”
  “你别撕啊。”邹百辰想阻止他的动作已经来不及,只好接过单页捏在手里,低头查看。
  “没关系,看过三遍的我基本就不会再忘了。”展晗站起身,细心抚平休闲裤边挂上的褶皱,“这个位置让给你,背吧。”
  邹百辰跟随着他的身影,扭头询问:“那你呢?”
  对方扶着胳膊肘做了次简单的筋骨拉伸,温吞道:“上楼休息会,然后回来检查你。”
  邹百辰收回目光,轻声笑笑:“对监督我学习的事这么上心?”
  “没办法。”展晗故作无奈语气,“谁让我一日为师终身是你爸呢。”
  又是早就用过的破烂梗,这小子是复读机吗?
  邹百辰再次扭头过去,还未来得及吐槽,就见展晗背着身摆摆手,气定神闲地走进了十一栋单元门。
  随着时间推移,太阳越升越高,温暖的日光倾撒在小区的每一寸。
  果然不出自己所料,邹百辰被这正反两页的单词封印了一个多小时,直到听见背后的高处有人叫他。
  “哎。”展晗从五楼的窗口探头出来,指了指屋内,“我要准备午饭了,你吃不吃?”
  邹百辰的大脑里挤满了abcd的字母排列组合,嘴里也默念着,无暇回话,便用手比出2的手势。
  楼上的展晗没太看懂,蹙起眉端,试探着询问:“两个字?不吃?”
  邹百辰扯掉左边的耳机,转身纠正:“我的意思是,给我带两碗。”
  展晗清朗的眸子里掺上几分复杂情绪,片刻后才动了动嘴唇:“嗯。等会记得把我的音箱带上来。”
  邹百辰又在原位接着背了二十分钟,差不多记住了全部单词后才起身上楼。
  对栋的单元门和5-A住户门都开着,似乎是有人特意留给他的。推开虚掩的门板,一股辛香的红椒味道飘萦在鼻尖。
  展晗依旧在厨房里忙碌着,只隐约可见一道颀立身影。
  已经不是第一次来蹭饭的邹百辰显然比之前更加熟练,去卫生间洗干净了手后,直接坐在餐厅的椅子边等。
  少年顺手把白噪音音箱放到茶台上,无意间瞥到了展晗的手机。他的屏幕保持着常亮状态,微信聊天栏直接闯入视线。
  备注为「妈」的联系人接连发了好几条长文,白色消息框铺盖满屏,邹百辰落去一眼只看清了最后一框里的内容。
  【退学回来的事情你和我商量了吗?今后爱怎么样怎么样,我不管你了。】
  在这条消息之后,展晗还试图解释,可屏幕上竟然亮起一个显眼的红色感叹号。
  这是被亲妈拉黑了吗?
  邹百辰正错愕间,展晗已经端着餐具从厨房里走了出来,也刚好可以看到他的视线落向何处。
  “你这是又和家里闹矛盾了?你妈还真把你删了?”邹百辰并不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到,反而表现得坦荡大方。
  展晗的脸色几乎没有什么变化,轻轻地搁下餐盘,淡然道:“没关系,常有的事。”
  见他不愿多提,邹百辰也无法深究劝解,便只能当作无事发生了,稍偏视线,把注意力转向刚被端上桌的菜肴。
  是水煮肉片,难怪刚刚进门时好像闻到了花椒过油的香味。
  可这并不是展晗平常的口味。他一个常年独居的人,不应该会做自己从来不碰的川菜系。
  “新学的?”邹百辰盯着碗面上仍然滋滋翻滚着热油,被川味特有的麻辣鲜香勾起了食欲,忍不住夹了一筷滑嫩的肉片放进嘴里,“嘶哈,好烫……”
  “恩。”展晗点点头,递来一碗盛得圆润的饭,“味道还行吗?”
  邹百辰仔细咀嚼后,给出了还算客观的评价:“缺点灵魂,有待改进。”
  “好。”展晗的嗓音温和,给人十足虚心接受的感觉,紧接着却跟了一句,“下次不做了。”
  年纪轻轻还听不得实话。
  邹百辰只无声地笑着。他很清楚,如果再多说一句,这家伙一定会丢掉习惯性的礼貌来怼一句:你丫爱吃不吃。
  反正自己最是识相,尤其是在白切黑选手面前。邹百辰坐在餐椅上,又夹了一大筷新菜品到碗里,扬着灿烂笑脸道:“但我正好喜欢吃没有灵魂的。”
  “是吗。”展晗回以一道真诚含量几乎为零的假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