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男配(56)

作者:丧心病狂的瓜皮 时间:2023-05-21 10:23 标签:破镜重圆 替身

  “谢谢。”黎江也应得很平静。
  王思悦这会去更衣室换舞蹈服了,于是只剩下王思言和黎江也站在落地窗边,一时之间有些尴尬,最后还是王思言先开口了。
  “今天司机不在,我来送一趟妹妹,应该没打扰到你吧?”他对着黎江也笑了笑。
  “没有。”黎江也摇了摇头,停顿了下,还是觉得有必要说一下:“上次……游轮上的事,不好意思了。”
  倒不是别的,只是觉得王思言的确也没干什么,他那会和谢朗之间的问题……真的就只是和谢朗之间的,牵扯上了旁人多多少少还是有点尴尬。
  “哈哈,都小事,别放心上。”王思言最开始打哈哈得其实有些应酬,他毕竟也是真的不想再惹到谢朗。
  但是不知怎的,这么久没见黎江也,再一次见到这个跳芭蕾舞的男孩,还是觉得有点好奇,忍不住试探着问道:“所以你现在是和……谢总在一起了吗?”
  黎江也微微垂下了眼帘。
  那本是个简单无比的问题,可他却把目光又望向了窗外的杏树,过了一会才轻声答:“没有。”
  没有在一起。
  不会在一起了。
  他把忧郁都藏在垂下的眼睛里,可看上去仍然有种黯然,这没能逃得过王思言的眼睛。
  黎江也看上去和以前不一样了。
  三个月前的时候多少还是青涩多一些,虽然乱七八糟的耳钉眉钉戴了很多,但是更像是叛逆的年轻学生。
  现在大概是确实做店长真的做得久了,不说话的时候也有种成熟淡定的气质。
  他又瘦了一些,或许也是又长大了一些,以前柔顺的眉眼五官显得更有棱角了,也更漂亮了。
  穿的衣物换成了更得体昂贵的潮牌,虽然还是干净修身的款式,可看起来已经是非常有分量的男人,身上几乎没什么首饰——
  “哎?”王思言问:“你的……那个呢?”
  他指了指黎江也的眉毛,那里没戴耳钉。
  “哦。”黎江也摸了一下,很随意地说:“早上起来就有事要忙,忘了戴。”
  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他自己也有些惊讶。
  他竟然真的就这么简单地忘了,以前的时候,戴、或者不戴,总有一些郑重的原因,像是在宣示着自己是谁,又或者是短暂地把自己藏起来。
  但现在眉钉好像真的就只是眉钉,一种装饰。
  想起来戴,没想起来,就也这么放着了,抚摸着那里的皮肤时,有一个空空的小洞放在那,像是他的心。
  “小也老师,你变了啊。”
  王思言又笑了笑,他说到这里顿了顿,忽然有点狡黠地问:“你说,我现在和你聊这么多,不会回去哪天忽然又要倒霉了吧?”
  他这句话当然是有深意的,黎江也也听懂了。
  “不会的。”他轻轻吸了口气,表情平静地道:“他……谢朗不会再盯着这些了。”
  前段时间听说淮庭集团在港股上市了,谢朗应该也很忙吧。
  王思言意味深长地笑了笑,不知道是认同、还是不认同黎江也的判断。
  他走的时候黎江也又在看门口那棵杏树了,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那么值得他看。
  黎江也没戴眉钉,可是很奇怪的是,王思言却发现他戴了一个很低调的项链,项链上坠着的好像是一个小小的塑料彩灯。
  之前没注意到是因为被塞在衣服里,但这会好像是因为黎江也刚才转身动作大了,从衣领里掉了出来,和他身上其他衣物的质感实在是差别太远了。
  王思言特意走到外面还回头看了一眼,隔着落地窗发现,还真就是个廉价的、像是随便从谁家的圣诞树上摘下来的小彩灯。
  王思言有点好笑地摇了摇头,转身走了。
  ……
  “春天到了。”
  在黎江也对着杏树发呆的时候,谢朗正襟坐在办公桌前,也忽然开口道。
  “嗯?”张秘书和李秘书刚刚汇报完工作,这会都被这句有些突兀的话搞得有些不知道怎么回答。
  “也不知道……是不是发情了。”谢朗低头又用签字笔写了点东西,说道:“每天都很烦躁,也可能不是发情了,就是每天陪他玩的时间不够多,他又没有别的狗小伙伴。”
  他说到这里,很轻地叹了口气。
  张秘书和李秘书对视了一眼,这才意识到谢朗在说黎家明,谢朗居然会用狗小伙伴这种词,也实在是惊人。
  “呃……”张秘书不养狗,而且也比较稳重,所以没有马上发言。
  “是不是可以送去绝育了?”李秘书则恰恰相反,马上就机灵地开口道。
  谢朗抬起头,深深地盯了他一眼,那双漆黑的眸子没有泄露出半点情绪,过了一会才低声道:“他还小。”
  真的还小吗?
  其实谢朗也不确定,只是下意识地那么觉得。
  说到这里时,他似乎想到什么出神了片刻。
  如果小也在的话,如果可以和小也商量的话,可能他就不会那么难以决定了吧。
  有时候,他觉得自己对待黎家明就像一个单亲家长一样患得患失。
  “对了谢总,”李秘书此时又想到了一件事:“S市那边,其实这几个月也没什么情况,我们的人要不撤掉吧?”
  张秘书听到这里马上坐直了,对着李秘书使了个眼神。
  其实黎江也那边,虽然一直还有人在,可谢朗不问、也不提,这件事就一直放着,大家私底下都也提到过,总会有个时间要撤回来的。
  可现在看谢朗的样子……
  谢朗没有开口,依旧在低头专心地签着名,整个房间里一片寂静。
  “咳。”张秘书清了下嗓子:“算了,也不急,我看还是先……”
  “好了,拿去办吧。”谢朗终于把签好了的文件递了过来,他停顿了一下:“小也那边,只要看着点就好,不要干涉他做什么——他做什么都好。”
  他把钢笔盖轻轻地合上,平静地道:“关照他,但不要打扰他,你们看着办。”


第38章 《是他留给我的小狗》
  “明白,谢总放心,我一定办好。”
  张秘书把合同收好在文件夹里,看上去是在说那份谢朗签好了的合同,可其实当然是指他一定会处理好黎江也的事。
  谢朗不再说话了。
  他站起来转过身面对着办公室的落地窗看向外面的天空,擦拭得锃亮的玻璃上倒映出他自己的面孔,神情看起来有些阴郁。
  很少有人不喜欢春天。
  万物复苏的季节,草长莺飞、绿茵遍野,像是一切都在神采奕奕地焕发新的生命,喜欢春天的人大概也愿意相信未来会有美好的事发生。
  谢朗不喜欢春天。
  荨麻疹康复之后,当时右臂上被他抓出来的血痕渐渐结痂,可直到连伤疤也变淡到几乎看不出痕迹,他的医生也没有找出真正的刺激源。
  来无影去无踪的诡秘荨麻疹,让他不得不对很多东西的存在感到敏感。
  春天飘飞的柳絮、细小的花粉、掉毛很厉害的黎家明,看上去都是生活中微不足道的小事,可却也可能伴随着危险。
  也不知是心理原因还是别的,谢朗最近总觉得有些胸闷。
  张秘书对着李秘书使了个眼神,等李秘书领会之后悄声退出了谢朗的办公室才站起来,默默地站到了谢朗背后。
  “谢总,还有上官先生那边,我们也还是照旧吗?”他试探着问。
  谢朗笔直地站在那,过了一会才低声道:“......嗯。”
  “是。”张秘书站在谢朗身后应声的时候,神情忽然有些复杂。
  公司的一切业务都在蒸蒸日上,可谢朗却好像越来越沉默了。
  身为跟随谢朗最久的秘书,他对于自己的职务有着深刻理解,要依照谢朗的需要去解决问题,而不是去询问、去好奇。
  作为秘书,那些太过私人化的感情有时候可能是副作用。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