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隔壁大叔是个暴露狂(9)

作者:Angelia不说永远 时间:2018-07-27 08:56 标签:甜文

  “啊……看情况吧,你和爸爸不是还没回家吗?到时候我回去了你们还在外面,我不还是自己一个人。”
  “那也行,离过年还有段日子,到时候再说吧,钱够不够?”
  “够了。”
  “行,我先挂了,一会儿还要开会,有事打电话。”
  “好,妈妈再见。”
  “宝贝再见。”
  有这样一双比国家元首还忙的父母,有时候挺好,没人管。可有时候也不好,比如像过年这样全家团圆的日子,唐棠基本都是自己一个人,或者在亲戚家度过的。他那双父母,就是大年三十的时候还在飞来飞去呢。
  不过,也许今年会变得不一样。
  唐棠有些期待地看着楚啸黎忙碌的背影,眼中闪过一抹希冀。

  NO.31

  和楚啸黎在一起久了,唐棠发现自己已经习惯了楚啸黎那动不动就把自己脱得精光到处晃悠的习性。
  比如,有时候一下课回到家就看到他只穿着一条短裤在厨房里做饭,有时候是在阳台上看风景。总之,只要一有机会,他就会把自己脱得□□。
  唐棠也曾经抗议过,只可惜效果甚微,最后还可能是自己被调戏到面红耳赤。次数多了,也就听之任之。
  只是最近,楚啸黎终于被迫luo的含蓄了点。
  而原因……
  楚啸黎把隔壁唐棠的房子给退了之后,房东要赚钱,自然不可能一直让那套公寓空着。隔了没多久,隔壁就迎来了它的新租客。只是这次的租客,是个女生。
  某天傍晚,楚啸黎刚刚跑步结束,浑身是汗,干脆就这么光着膀子,穿了一条运动短裤(非常短的那种)就去了阳台吹风。
  那时候还没有到深秋,天气最多也就是凉了些,冷还算不上。
  唐棠本来在画室里认真地画着画,突然就听到一声尖叫,那声音尖利到再加几分贝估计就能刺破人耳膜。
  唐棠吓得直接扔掉了手中的画笔,站起来就冲了出去,然后就看到楚啸黎一脸惊慌地从阳台闪进来,脚下还踉跄了一下。
  “发生什么事了?”唐棠惊慌地看着楚啸黎。
  楚啸黎惊魂未定地看着唐棠,回头看了一眼阳台,然后摇摇头:“没,没事。”接着就头也不回地冲进了卧室。
  这样的楚啸黎,他说的话唐棠会相信吗?那必须是不相信啊!
  所以,他在楚啸黎冲进卧室的同时也冲向了阳台,然后就看到隔壁原本属于他的阳台上呆立着一个大概二十出头的女生,双目圆瞪,一副受了极大惊吓的模样看着他的方向。
  于是在那一刻,唐棠瞬间明白了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一脸尴尬地转身逃回了房间,然后冲进卧室就对着楚啸黎大吼。
  “楚啸黎!让你注意点仪表你就是不听,摊上大事儿了吧你!”
  不对,这怎么感觉有点幸灾乐祸?
  唐棠进去的时候,楚啸黎刚刚穿上裤子,听到唐棠的话,一个转身直接把刚进来的唐棠翻身压在了床上,抓着他的手,恶狠狠地看着他。
  “啊——”
  “你说什么?”
  “你放开我!我说你臭牛虻!啊!”
  “臭牛虻?恩?那我就牛虻给你看!”
  “啊——你起开!啊哈哈哈……我……放开我啊……”
  “还敢不敢了?说!”
  “臭……啊哈哈哈……不敢了不敢了!”
  ……
  最后,唐棠被放过的时候整个人有气无力地躺在床上,衣服凌乱,脸颊泛红,眼角泛着泪光,一副被人狠狠□□过的模样。
  再看一边站在床边正在穿衣服的楚啸黎,春风得意,嘴角边抑制不住的笑意泛滥,一副餍足的表情。
  “混蛋!”唐棠气愤地瞪着眼前衣冠楚楚的某人,眼神似嗔似怒。
  楚啸黎闻言,笑得更得意了,挑了挑眉,一弯腰,俯身在唐棠的唇上狠狠啜了一口,转身潇洒地离开了房间。
  唐棠没骨气的脸又红了。
  “啊——臭牛虻——”
  “哈哈哈——”

  NO.32

  眼见着年底了,这天气也是越来越冷了。楚啸黎倒是依旧一身挺直的西装西裤,妥妥的一个衣冠禽兽。唐棠已经裹上了厚实的羽绒服。本来就小小的一个人,这么一裹显得更加娇小了。
  唐棠:放你的有毒气体!小爷好歹也有将近一米八好吗?!
  Angelia:【默默看了一样唐棠身边比他高出了一个头多的楚啸黎】
  唐棠:……
  离大年三十还有半个月不到的时候,唐棠又接到唐妈妈的电话,说是今年过年可能又回不来了,让唐棠去姨妈家过年。
  对于这样的结果,唐棠其实并不是很意外,只是失望总还是有的。
  “不去了吧,跑来跑去的也挺累的,还给姨妈添麻烦。正好寒假的时候导师布置的任务还没完成,我就留在学校这边吧。”
  “真不过去?我跟你姨妈打过招呼了,往年都是在姨妈那儿过年的,还怕什么添麻烦?”
  “没事妈妈,真的。别担心我,我能照顾好自己。我只是不想跑来跑去太累,去姨妈家过完年我又得立刻赶回来赶制参赛的画作,我担心到时候时间太赶来不及,还给大家添麻烦。”
  “真不去?”
  “恩。”
  唐妈妈对于唐棠这个儿子向来是比较纵容的,或许是觉得平时他们都太忙对他的关心太少觉得亏欠,而唐棠也确实是个听话,让人省心的孩子,所以唐棠的要求她基本上都会答应。
  所以这一次唐棠不想去姨妈家过年,虽然担心唐棠一个人,但最后还是叹了口气同意了。
  “那好吧,既然不想去妈妈也不勉强你了,到时候记得打个电话给你姨妈拜年。自己一个人注意安全,一会儿我让小周给你打点钱,喜欢什么自己去买。”
  “恩,我知道的,谢谢妈妈。我爱你,妈妈。”
  “我也爱你,宝贝。”
  而在边上全程听到唐棠和岳母大人的对话的楚啸黎,一边惊讶于唐棠和家人的相处模式,一边在心里为唐棠留在这里过年的决定点了个大大的赞。
  看着唐棠挂了电话,楚啸黎从沙发这边挪过去坐在了唐棠的身边,把人揽进怀里,问道:“过年不回家过?”
  唐棠在他怀里找了个舒服的位置,窝在他怀里摆弄这手机,有些心不在焉地回答道:“恩,过年就我一个人,不想回去。”
  “你爸妈不回家陪你过年?”
  “应该是不会回来了,他们每年都很忙,上一次一起过年好像还是我高三的时候。”
  唐棠说得一副不在乎的模样,仿佛已经习以为常,但是楚啸黎还是从他那不小心泄露情绪的语气中听出了他的失望和落寞。于是将人抱得更紧了些。
  “没关系,今年我陪你过年。”
  唐棠转头惊讶地看着他:“你也不回家吗?”
  “我的家就在这儿。”楚啸黎笑。
  唐棠不太理解他的话,是他的家就在本市的意思吗?
  然后一直到大年三十的那一天唐棠才终于彻底明白了楚啸黎这话的意思,他的家就在这儿,不是指他的家在本市,而是他的家就是现在他们所处的这里。

  NO.33【完】

  过年前一个星期,楚啸黎的公司终于放假了。
  唐棠原本以为放假了,楚啸黎也该准备回家和家人一起过年来着,心情还稍微有些低落呢。可是一连几天下来,楚啸黎都是一副以前怎么样现在还怎么样的起床睡觉锻炼。
  甚至于别人家都在热热闹闹地在置办年货,他也是半点动静没有。
  “大叔,你不用回家帮家里人准备年货什么的吗?”唐棠忍不住好奇问楚啸黎。
  楚啸黎喝了口水,想了想,“是应该置办点年货。”
  于是第二天,大清早的唐棠就被楚啸黎从被窝里拖了出来,不顾唐棠的抗议,开车带着唐棠去了超市,买了一堆的东西回家。吃的,用的,玩的,贴的……应有尽有。
  唐棠看着楚啸黎把公寓装扮的还真有那么几分过年的气氛,也被调动起了兴致,跟前跟后地帮着楚啸黎打下手。
  ……
  三十这天,唐棠一大早就醒了,听着厨房传来的锅碗碰撞产生的叮叮当当的声音,心情莫名地有些失落。
  在这么一个阖家团圆,喜庆的日子,他愣是高兴不起来。
  吃过早饭,眼见着就要中午了,楚啸黎仍旧在唐棠面前晃悠。唐棠忍不住了,丢下画笔,冲到他面前。
  “大叔,快要中午了,你还不回家吗?”说起来他好像也没有看到大叔的家人打电话催他回家的样子。
  楚啸黎奇怪地看着唐棠:“我在家里还要回哪个家?”
  “我不是说这里,我是说你不回家陪你爸爸妈妈过年吗?”
  楚啸黎一愣,然后终于反应过来问题究竟出在了哪里?
  “我没告诉过你我父母十几年前就去世了吗?我跟家里的亲戚也早就没有来往了。”
  唐棠张大嘴巴,半晌才讷讷地说道:“……没有。”
  “可能我忘记了。”楚啸黎无所谓地耸耸肩,然后拍了拍唐棠的脑袋,“现在不催我回家了吧?我家就在这儿,这个你和我都在的地方。”
  唐棠不知道该说什么,他想安慰一下楚啸黎的,可是看着楚啸黎一副什么事都没有的样子,又觉得自己是不是太小题大做了?只好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关心,一把抱住楚啸黎的腰,将头埋进他的怀里。
  “恩,这里就是我们家。我会一直陪着大叔的。”
  楚啸黎回抱住唐棠,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就算只是敷衍,只是安慰,至少这一刻他是幸福的。唐棠还年轻,并不能理解这样的承诺究竟需要付出多少的努力才能实现。也许这承诺的分量很轻,轻到只需要现实轻轻地一击就会粉碎。可是楚啸黎知足了,唐棠愿意给出这样一个承诺就够了,剩下的他会来为他们实现。
  ……
  一起把房子打扫了个干净,又把因为好玩买来对联和福字贴在了门窗上,两个人突然变得像个孩子一样,玩得不亦乐乎。楚啸黎觉得自己大概是被唐棠给带年轻了。
  时间就这么在两个人的玩闹中不知不觉地溜了过去,一转眼天就黑了。
  “砰——”
  “大叔!快看!好漂亮的烟花啊!”唐棠看着窗外突然盛放的烟花,惊喜地对着楚啸黎大叫起来。突然又想到什么,一脸的沮丧,“哎呀!好可惜,忘记买烟花了。”
  楚啸黎看他这样只是笑了笑没有说话,把小孩拖到桌边坐下。虽然只有他们两个人,可是这餐年夜饭还是丰盛的让唐棠咋舌。
  “哇!大叔,这么多菜吃得完吗?”
  “能吃多少吃多少,吃不完倒掉。”
  “奢侈!万恶的有钱人!”唐棠愤慨地控诉道。
  楚啸黎扶额,好像这家伙家里更有钱吧。算了,大过年的就让着小孩一点吧,他开心就好。
  电视里放着春节联欢晚会,两个人面对面坐着,边吃边聊,脸上洋溢着快乐。
  这或许是他们彼此过的最开心的一个年吧。只有两个人,却胜过拥有全世界的热闹。
  ……
  繁华三千与我何干?只愿有一人此生并肩,哪怕前路崎岖泥泞,荆棘遍布,也有绝不退缩的勇气和力量。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