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牛郎店打工日记(26)

作者:卡门 时间:2019-07-05 19:54 标签:甜文 总受 爆笑

  总之呢,相亲时买茶水,是男方的权利和义务。当然这是指男女相亲的场合。
  我突然好奇:卫衣哥和马哲老师都是男的,那可不可以说买茶水是攻方的权利和义务呢?
  一开场就要决定攻受,真刺激。他们准备怎么决定呢?
  我本着八卦心态,正准备观察一番,结果他们俩一看罗密欧给我买了单,面面相觑,最终默默地各自要了一杯咖啡,AA了。
  呃,一开场就AA,这是要黄的节奏吗?
  对于我的疑问,卫衣哥说:“那都是老黄历,跟不上时代了。现代年轻人讲究的是独立自主。初次见面,我不想因为一杯饮料就欠别人人情。”
  你骗人!当初在GAY吧里,南哥“介绍的对象”请的东西,你怎么就心安理得地喝了?那里的东西可比KFC贵了不止十倍。
  马哲老师说:“年轻人独立自主是好事,我很欣赏。对他坚持,我必须要尊重。大家都是男的,双方各自负担,很公平。”
  你胡说!你这是就坡下驴!给我垫付学费、无偿补课的时候你怎么不提独立自主啊?
  卫衣哥瞧着我的羽绒服,说:“这件,我很眼熟啊。”他伸手揪住我的袖子,翻过来瞧了一下,说:“果然就是我做的那件。”
  “什么?”
  “你看。这里是我做的标记。”
  “哪儿哪儿呢?我瞧瞧……哎呦,真的呢。”
  “我说样品间怎么少了这一件,原来到你这里来了。”
  “嗯,老板送我的。我是零工资实习,老板给我,算是报酬了。”最后那半个月的报酬黄了,想想就心疼,只好用这件羽绒服来聊以自`慰。唉,早知道就拿那件正品了,好歹还能从价格上找补些回来。
  “原来如此。这羽绒服就是按你的尺码做的,看上去正合身。穿的怎么样啊?”
  我点头:“可保暖了。正好派上大用场。”
  卫衣哥笑容满面,成就感满满的样子。他说:“其实这个款式做了不止这一个颜色。除了黑白,还有黑红和迷彩。我给你看照片。”
  说着打开手机相册,一张一张翻看秀给我看。
  果然如他所说,从照片上看,主黑配红对比原本的主白配黑,有一种说不出的神秘性`感,更加优雅迷人。而且黑色耐脏,很多人一个冬天都不会去洗羽绒服,所以从实用角度讲,黑色比白色会受欢迎的多。
  而迷彩则颇有军旅特色,每个男人都有一个军人梦,这个颜色能满足一些人偏好军用品的心理。当然迷彩色也比白色要耐脏。
  看着我就更蛋疼啊:同样的款式同样不耐脏的白色,正品至少可以装逼,而自制山寨真的就只剩“山寨”了。
  卫衣哥说:“你喜欢的话,我下次带几件样品来给你试穿。”
  我忙不迭地点头:“好啊好啊。”
  旁边罗密欧和马哲老师开始了友好会谈。
  “请问你是小星的家长吗?”
  “我是他的保护人。”
  在得到我的回应前,罗密欧不好使用“情人”这个字眼,不过“保护人”这个词还是让我喷了。有点想反驳,但是看罗密欧目光炯炯的样子,我咽了口唾沫,怂了。
  虽然如此,但老师似乎明白了罗密欧所说“保护人”的含义。他点点头,说:“我懂了。每个人长大,某些情感会自然而然地滋生。伴随着生理与心理上的需要,加上社会影响和启蒙,难免会产生‘爱恋之情’。这些都是很自然的事,属于自然属性。苏联教育家马卡连柯才指出‘恋爱是不能禁止的’。对于这种‘人’的成长过程中的需要,尊重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小星已经是成年人了,应该要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而不是被别人强加的想法所影响、牵着鼻子走。”
  卧槽,老师你对罗密欧犯爱说教的职业病,有用吗?
  而且,是你们相亲啊,你们话题围绕我做什么?拜托你们和相亲对象聊聊天啊!
  ————————————
  这里必须要出现真名了,就设定主角名字里有个星字吧。


第92章
  听完马哲老师的职业病式说教,罗密欧眉毛都没动一下,只是说:“听说这次的相亲是小星作为媒人发起和组织的。相亲双方是你和这一位。”
  “这一位”指的是卫衣哥。
  “小星可以介绍我和你相亲,也可以介绍我和他相亲,但是小星却偏偏选择了介绍你和他见面。”罗密欧的唇角勾起:“我很欣赏小星的安排和选择。你说是不是?”
  我好想捂脸。这算是过度解读吗?我真没想那么多。
  果然马哲老师脸色不好看了。
  罗密欧撇了一眼卫衣哥,卫衣哥本来和我正聊衣服聊的欢,被他吓的不敢言语了。
  罗密欧偏偏还要给予马哲老师最后的暴击:“你来赴约,其实也是心知肚明吧。但因为小星也会来,所以你存了最后一丝幻想,把这次会面假装成是不可能存在的约会,好留作以后的一点念想吧?”
  我汗,以往罗密欧都是一副绅士的样子,彬彬有礼,极有分寸。没想到他挺毒舌的,花魁风范都快变成恶之花了。
  “既然来相亲,就要相亲的样子,这是基本礼数。”罗密欧指关节在小桌子面上轻轻敲了两下,“先彼此做个自我介绍啊。”
  马哲老师和卫衣哥互相望望,都不说话。
  罗密欧不满了,说:“都是二十多岁的大男人,不要扭扭捏捏的。”
  我觉得他比我更像个媒人,满心希望他们能谈成的样子。
  我帮腔:“是啊,想脱单就要主动点。”
  再三催促下,马哲老师和卫衣哥两人终于开始对话,这次会面总算开始进入正轨。
  马哲老师是博士,在211的S大任职,目前是讲师,属于编制内人员。S市本地户口,父母都是干部退休。拆迁分了两套房和赔了些钱,有代步用汽车,没有贷款。
  我默默蛋疼。平心而论,这条件按世俗标准已经算不错了,如果放相亲市场上绝对是抢手货。我要是女的,我也想嫁啊。
  卫衣哥是外地人,学的是服装设计,大学毕业刚工作没多久,想在S市落户。
  嗯?卫衣哥不是技校的吗?南哥为了拉客所以取个清华校名也就罢了,在这里没必要拿来用吧。难道是觉得“马哲老师是博士而自己是技校很没面子”?但如果真要交往,学历这种东西一下就会穿帮的。
  我想了想,也许五道口男子职业技术学校这个技术学校是大专呢?大专也算是大学,所以不算假话。
  于是我打开搜索引擎输入:五道口男子职业技术学校是大专吗?
  答案跳出了——
  五道口职业技术学校是中国著名的职业技术学校,座落在北京市海淀区五道口,学科主要以理工学科为主,故名五道口(男子)职业技术学校或五道口职业技术学院,今天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理、工、医、经济、管理、人文、法律、艺术等多种学科的综合性学校。五道口职业技术学校又名清华大学。
  我……
  我看看卫衣哥,又看看手机界面。露西小姐!我恨你!清华就清华,直接说不行吗!非要说什么五道口男子职业技术学校!逗我这么好玩吗?
  这么说,南哥给卫衣哥报的清华,居然是实话,并不是类似我的S大和罗密欧的剑桥那样的噱头。
  我的心好酸,我的心好痛。
  嘤嘤嘤,我就是一个为了获得金主包养而赶鸭子上架的自考生,不懂你们正牌大学生之间玩的这些梗。
  ————————————
  达摩克利斯之剑终于掉下了。


第93章
  我不甘心!
  于是我问卫衣哥:“你知道夹逼定理的提出者是谁吗?”
  卫衣哥一脸茫然:“啊?”
  “霍夫曼规则的内容是什么?”
  卫衣哥说:“那个……我是艺术生。”
  我不管!
  能进清华的都是理科学霸!清华的学生都是理工科的天才、人才、鬼才!清华只有理工科,是没有文科和艺术类的!
  当初薄唇男用这两个问题对我脆弱的心灵进行了惨无人道的蹂躏,导致我一想起来就冷汗潺潺。
  今天,中国理工科霸者的清华毕业生,都无法回答关于夹逼定理和霍夫曼规则的问题,我好爽啊,从头到脚每一个毛孔都那么畅快!
  哇哈哈哈哈,清华生都答不出来,我回答不了也是理所当然、理直气壮的了!
  之前我还稍微有点担心卫衣哥是技校生、老师会不会看不上,现在我完全放心了:他们一个博士一个清华生,爱好都是男,年纪也算相当,要才有才要貌有貌,可谓门当户对,般配的很。
  我说:“媒人的牵线工作完成了,接下来是你们自己交流的时间了。”
  我站起来,马哲老师急忙说:“这就要走了吗?”
  “是啊。”我拉拉罗密欧,“我们走吧,别在这里当电灯泡。”
  罗密欧会意,跟着我离开座位。
  “你们慢聊。”
  卫衣哥屁股离开了座位,似乎想送我,我把他按回去。
  我说:“老师是个好人,好好珍惜吧。”
  我和罗密欧离开KFC,手里拿着还没喝完的KFC拿铁。
  我提议:“我们去看电影吧。正好有部好莱坞的动作大片正在上映,可带劲了。”
  罗密欧表示同意。
  据说,一个人越炫耀什么就越缺少什么。
  我拉客的时候恨不得把“S大大学生”这个标签贴在额头上。即便只是个自考生,在一本统招生眼里连三本生都不如的存在。罗密欧编造出来的剑桥头衔,更是给他戴上了金灿灿的光环,虽然那只是个涂化学金色颜料的铁环。
  马哲老师平时根本不用把自己的博士挂在嘴上,谦称是教书匠。卫衣哥并不到处炫耀自己是清华生,也不自称服装设计师,而自嘲只是个裁缝。露西小姐更是对清华使用江湖戏称的五道口男子职业技术学校,因为她也是出身985,有资格进行戏谑。他们都是有真材实料、货真价实的正牌货。
  马哲老师和卫衣哥,跟我和罗密欧,是两个世界的人。
  电影很好看,爆米花很好吃,拿铁也不错,我这廉价的舌头品味不出KFC的咖啡和星巴克的咖啡有什么差距。上等的咖啡就更不知道了。
  店里的那些高价洋酒,只是价格的代名词,类似游戏厅代币的存在。客人点了,那就喝,品酒什么的是不存在的。没有被下料就谢天谢地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牛郎店打工日记

上一篇:黄同学

下一篇:雏妓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