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穿到蛮荒搞基建(168)

作者:园有星 时间:2019-09-08 09:50 标签:种田文 爽文 游戏网游 穿越时空

  这几天殚精竭虑的努力,回到蛮荒时不眠不休的赶路, 全都有了最好的回报。疯狂想念的人也想念自己, 这是多幸运的事。
  同时他也感到一阵后怕, 如果他真的留在了那里,天阳会怎么样?
  会带着永远遗憾死去。
  “我不会走了。”容月心中揪紧,又庆幸说:“再也不会了。”
  缓了一会儿, 容月另起话头, 将自己这几天的遭遇原原本本说了一遍。
  尤其是关于这个世界的事, 他几乎是一字不漏的说给天阳, 一起分析。
  “废墟,是混沌与秩序交战留下的战场。”天阳重复:“混沌与秩序, 像不像魔气和神力的另一种说法?”
  容月点头,这点他之前就想到了:“我怀疑,我们这里所谓的魔气爆发,所谓的两种力量的碰撞, 就是指的这什么交战……之前想过,有序能帮助人类的发展,形成部落,形成社会,所以这个稳定发展的路线, 天然站在了‘秩序’这一面。”
  他看了看天阳,又道:“而你,还有哪些感染了魔气却还活着的人, 包括星野里的魔使们,是天生不爱循规蹈矩的存在。”
  天阳迷茫:“有吗?”
  容月笑了笑:“有啊。如果有灵魂力量,说明人比起做了什么,想法才是判断阵营的标准。你心里有过很多叛逆的想法吗?”
  天阳记不清自己年少时的心情了,刚想反驳,容月道:“其实人或多或少,在某些时候,总想做些叛逆的事情来。他们只是没接触到魔气,事实上,也许一半的人都有成为魔人的潜质。”
  一半,平衡。
  “世界本该是正常的,秩序不会成为一种可见的力量,而离经叛道,也不应该是被憎恶的可怕存在。这一切也许真的和神有关。”
  “白狐和蓝龟前辈曾说,这种大战,每过几百年会有一次轮回。我一直在想,如果最后哪一方赢了,世界不就彻底被占领了吗?怎么会另一方仍会卷土重来呢?后来我想,也许这样的战斗并不会走到最后,在满足某个条件后,就会被迫中止了。”
  天阳看着容月,忽然说:“归零树。”
  容月赞许点头,将法杖拿出来。
  归零树,这个名字本身就很特别。归零,什么归零?是对抗的双方,激荡到一定程度后,将世界归零。
  容月唯一能确定的是,绝不是彻底回到起点,否则蓝龟和白狐前辈不会还记得上一次大战。
  但战争起码也要进行到后期,不然也不会叫灾难。
  “我掌握了神的力量。”容月扔开法杖,单手一个响指,圣光球耀眼地悬在房间里:“我已经不需要再依赖系统和工具的力量,就可以施展消耗神力的法术了。而你,是与我亲密无间的魔使。”
  容月看着他的眼睛:“如果能够停止这一切,只有我们了。”
  天阳笑了。
  “我说过,我永远追随你。”
  ***
  难民组成的队伍,终于从星月湖运来了水。
  听到容月醒来的消息,全部落都兴奋起来,许多人放声大哭。他们感觉重新看到了希望。
  短暂的休整后,容月为伤员做了简单的恢复。
  有了神谕这个技能带给他的力量,一个小小的圣光球,都能耀眼得像太阳一样。
  天阳感应过后,确定魔兽们要到明天天亮才可能卷土重来,几人便重新制定了计划。
  蛮荒还有无数地方处在水深火热中,容月天阳要尽快赶去星野,归零树能不能解决他们的困境,还需要亲自去一趟才知道。
  如此这般说了计划,容月忐忑问:“你们能撑住吗?如果星野不行,我们会尽量赶回来。”
  果果忽然站起来:“去吧月祭祀!”
  她要哭不哭的,含了一包眼泪,不敢眨眼。是她想得太简单了,以为容月回来就能结束一切灾难,忘了容月也是人,他只是一名祭祀,他不是神。
  “去吧。”阿九也站起来。
  整个圆桌会议的众人纷纷起立,挨个给容月拥抱。
  “做你觉得该做的事。”云野温和地笑了笑:“我们永远支持你。”
  ……
  脚像踩在云端一样。容月被天阳带着,轻装上阵,心情都不见丝毫沉重。
  这一趟可能无功而返,可能会得到更不好的消息,什么都有可能,他却丝毫不觉得恐惧,忐忑。
  能够建立星月部落,是他做的最正确的事情。
  星野很快到了,踏入迷雾中,熟悉的幻境并没有再次到来。
  魔使们不知道去了哪里,那些楼与房间空荡荡的,与容月回到这个世界时看到的一模一样。
  顾不得多想,他们赶去了归零树。
  纯白的大树依然梦幻得像个童话,它的枝杈高高伸进天空,仰头看不见边际。
  “要怎么做?”容月喃喃自语:“我的攻击对他没有用处,你倒是能砍下来树枝,但总不能把整棵树都砍倒吧……”
  容月说着,放出圣光又试了试,却在这时,大树发生了明显的颤动。
  “为什么!?”容月将圣光收回去,又试探地将神力注入。果然,这棵树对他现在的神力有反应!
  “或许是程度。”天阳说:“你回来以后,力量变得更强了。按照你之前的猜测,归零树会对更强的波动有反应,这代表思路是对的。”
  “有道理……”容月若有所思:“你的力量也更强了。这样说来,也许我们打一架……啊!”
  归零树周围忽然狂风大作,星野中被外来的力量挤满,黑与白形成一道道旋涡。
  纯白大树感应到这种对抗与撕裂的力量,颤动得更加强烈。
  容月被天阳紧紧拉着,摁在树干上,狂风吹得他睁不开眼。
  “趁现在!”容月高声:“我把力量灌进这棵树上,然后你攻击我的力量!朝着最亮的地方攻击!”
  天阳收紧手臂。
  容月闭眼,将那个不知名的神留给他的力量一丝不剩地榨出来,一道光之结界以树为中心向四周涌现。
  “神谕。”
  白光大盛。
  天阳将力量拧成一根尖刺,毫无保留的向结界刺去。身体被抽空的感觉很糟糕,透支还没有完全恢复,四肢传来一阵尖锐的抽痛。
  他有种极其不好的预感,视觉瞬间被切断,黑色的花纹从心脏处再次伸展,活了一般再次长出了密密麻麻的网。
  心跳无比剧烈,怦怦,怦怦,怦怦怦怦——
  短暂又漫长的瞬间,一切像按了暂停。
  天阳找回了视力,看到了眼前壮观的一幕。
  黑色的荆棘穿透了白色的光球,将归零树牢牢地锁住。
  颤动在积蓄,即将爆发出一场惊天动地的巨浪。
  天阳嘴唇动了动,用尽最后一点力气,把面前的人牢牢搂进怀里,尽量护住每一分裸露在外面的皮肤,摁在地上。
  轰——
  地动山摇。
  *****
  容月猛地睁开眼睛,剧烈喘息。
  他看向左边,右边,又转身,嘶吼:“天阳——!”
  这里是哪里!?为什么一片白雾?是星野的外围?
  人呢?天阳呢!?
  容月暴躁地扯了一把头发,咬着牙又吼道:“天阳!!!”
  “容月。”
  “…………”
  雾中传来声音,却无法辨别方向,容月一惊:“你是谁?天阳呢?”
  随着他问出话,迷雾散去,一座晴朗的欧式花园出现在眼前。
  圆顶凉亭中坐着一个人,他手中还有一把茶壶,看起来惬意无比,甚至好脾气地招招手让容月过去。
  “别着急,来,喝茶。”
  容月心中的焦躁无法排解,爆炸前被天阳挡住的时候他感觉到了,还没来得及做出任何反应,忽然就到了这样的地方。
  他现在想离这些神啊鬼啊计算机系统什么的远远的,他只想知道天阳有没有事!
  “那个混沌阵营的男人?”喝茶人笑了笑:“他死了啊。”
  容月转身要走的脚步顿住,冲进凉亭,将茶壶一把扫在地上:“你说什么?”
  “哎呀,脾气不像他们说的那么好啊……”喝茶者眯眼笑着。
  这是个十分标致的男人,有种雌雄莫辩的美丽,黑色的短发垂顺又典雅,怀表塞在西装口袋里。
  容月脑子快要爆炸了,手颤抖着:“你再说一遍?”
  “……啊,”男人叹了口气:“其实不用我再说了吧?他不是死于保护你,是因为混沌之力强大了,最终总会是这个结果。你以为星野中的魔使们都去哪里了呢?”
  容月愣愣地放下手。
  “欺骗自己没有任何意义,你亲眼见过那些魔使死亡的结局,时间或长或短,终结是必然的结局。”茶壶不知道什么时候重新回到了桌上,男人继续往杯中倒茶,茶汤永远是漂亮鲜亮的颜色。
  “他们不会因为在你身边,就改变命运,你知道……你不是神。”
  容月双拳紧握:“你想说什么?”
  男人又笑了笑:“你知道这片大陆,只是一片废墟吧?”
  容月深呼吸,麻木的点头。
  “你们猜的没错,这片大陆的确有神,就是我。”他没看容月忽然睁大的眼睛,说道:“灵魂总会在无意中被孕育。这片大陆上的人是这样,你也是这样……你,是真正存在的灵魂,只不过孕育的方式比较特别。”
  男人喝了口茶,慢慢说:“你是被众人喜爱而生的。”
  容月张了张嘴,半晌喃喃说:“可是我,并不是……”
  “不是他们想象中的样子。”
  男人接话,饶有兴趣地说:“我也想知道,为什么呢?其实你发现了吗?你现在的性格,和还在神殿时也不一样啊……”
  确实。
  容月很多小习惯和喜好都是在蛮荒养成的,所以他回到星月纪元,才会感觉那么无所适从。
  “被众人喜爱而生,也会渴望一个人的喜爱吗?”男人若有所思:“所以你才渐渐因为他的喜爱而改变了?”
  “我不知道。”容月从没想过这些,他现在脑子痛得都麻木了。
  呼吸困难。
  “嗯……”男人思考片刻,慢慢站起来:“你是个特别的灵魂。我们一直在看着你,究竟会做什么,会走向怎样的结局……想要改变命运,实际上你做到了。”
  “你口中的归零树,是我栽下的。当混沌之力超过这片废墟承受的界限,它就会将这些力量吸走,与我的力量混合,沉淀,最终化为土壤,将大陆向外延伸。”
 

上一篇:非典型营业[娱乐圈]

下一篇:空降热搜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