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又一春(58)

作者:大风刮过 时间:2020-08-11 07:51 标签:穿越时空  灵魂转换  

  风平浪静到了报名那天的早上,我秘密拉忠叔过来吩咐,本王今天去找仁王喝酒。报名登记的事情交给您老跟张帐房,二位办事我放心。然后我绕了个后门,撤了。 
  等到半夜三更回来,从门房到小顺,人人见到我都不吭声。我绕进小厅,刚灌了一杯茶,衍之迈进来,身后跟着小顺,抱着一抱卷轴。我张张嘴,还没来得及说话,衍之将手里的一卷纸递过来,对我轻描淡写地道:“今天报的人名统在这张纸上。” 
  我从嗓子里荷荷两声,小顺把怀里的卷轴放在桌子上,看看衍之的脸,又偷看了一眼老子,倒退着下去了,我抬袖子擦擦汗,衍之顺手拿起一个卷轴含笑道:“怎么不坐?” 
  我摸着凳子坐了。衍之将卷轴递过来,“这都是今天报上来的画像。你先慢慢看着,我先回房睡了。” 
  我再抬袖子擦汗,“好。” 
  兜着卷轴回了卧房,小孤灯,空床铺。我放下东西拖着步子走到其宣门前。小全站在回廊上吞吞吐吐说:“公子说,王爷这几天事务劳心,回房早早歇着,养养精神。”我拍了两下门,没有动静,摸摸鼻子转头回去。躺在床上,辗转到半夜,忽然激荡起了坚定的信念和意志。为了群众的幸福,就算我一个暂时受点波折,值得。 
  第二天过去了,第三天过去了,我索性坐镇在王府内,三天共报了一百五十一个人。画像跟人名一起堆在我面前的书桌上,整整齐齐全是衍之的墨迹。小顺说:“王爷,我按裴公子的吩咐,都跟忠叔他们说了,凡是那歪嘴斜眼的,一脸麻子的,根本没让报。留下来的全是齐整的。王爷您细看。” 
  我咳嗽了一声:“人倒不少。”小顺道:“本来人还多哩,头一天就报了一百多。剩下几十个是这两天的。要不是……”话恰当地吐了一半,咽了。我说:“要不是什么?” 
  小顺盯着脚尖:“要不是人都跑到隔壁符小侯爷的将军府去了,人还要多。”骨碌碌地转动眼瞧老子握起拳头,“王爷这两天都在府内,没瞧见将军府招人的告示,就贴在咱的告示旁边。说是进府就有二十两的银子,所以那边挤不上的才到这边报着。王爷您哪去?” 
  我恶狠狠地甩袖子:“出去瞧瞧。” 
  将军府的看门的赔笑脸:“泰王千岁对不住,小侯爷约了跟几位将军去燕栖楼听曲子,走前吩咐过小的,不到半夜不回来。” 
  我在王府书房拳头重重往书桌上一砸:“叫张帐房过来,再写张告示,招人的事情,因为王府内务变动,作废了!” 
  小全瑟缩地说:“王爷,苏公子说这件事情既然是王爷想办的,一定要办到底。” 
  晚上,衍之的卧房。我一只手搂住单薄的肩头,两眼诚恳的直视漆黑的双瞳:“衍之,这件事情是我不好,不应该没同你商量。我实在是想着府里的这些人的年纪都不小了,必须赶紧解决了个人问题。”低头在柔软的唇上亲一亲。怀里的人没有说话,地下也用不着说话。 
  在一天晚上,其宣的卧房,我双手抱着纤长的身子,诚恳地在鬓角耳语磨蹭:“其宣,这件事情是我不好,不应该没同你商量。我实在是……”话说到这里肩膀上挨了一口,“一早说过,在我房里,别提其他人,也莫说其他事。” 
  在而后,老子扛着梯子扒墙头望到第五天。半夜卧房的门被一股劲风踹开。我抖擞精神爬起来,XX的,窝火窝了五六天,总算等到如今一刻。底下的内容我不叙述。总之,再到中午我花花绿绿的出现,天像是晴了,有还像有雨。 
  于是,符将军府内务变动,招人的事情作废。泰王府报名一百五十一人,留下十一人。 
  回廊上,饭厅里,能看见桃红的也能看见粉嫩的。小顺做代表,八王爷我的文件精神传达下去:“条件创造了,不多。谁能耐高谁得。姻缘这个东西靠自己争取,唯有积极主动,才有幸福人生。” 
  “苏公子,奴婢这个嫣字原来这般写。奴婢一向以为是火旁带个因的那个烟呢。奴婢这个字与那个烟字有什么不一样?苏公子奴婢以后天天同你学字好不好?” 
  “裴公子,这是奴婢亲手烹的茉莉花茶,奴婢听公子说喜欢茉莉的香气特意烹了给公子尝。水也是奴婢接的新雨水,一丝儿都没有让别人插手。公子尝尝。” 
  …………………………
  终于有一天,符卿书过来一逛。符大侠最近不怕麻烦,每次都走正门。对着端茶的一抹粉红笑了笑,端茶的小手一松,一盎热茶直接浇灌上老子的大腿。 
  暮色,云霭。我敲开账房的门,张账房诚惶诚恐的抬头,我道:“找几张红纸,给本王写个启事。” 
  圣上有训,节俭一己富足天下。王府拟于今日起调整内务。凡新招女侍,均各发放五十两银子,放还归家。 
  泰王府内院执事厅昌元九年四月十八。 
  葡萄月满架月季花香。我向哭丧脸的小顺道:“姻缘这个东西,不能强求。所谓冥冥之中天注定,自有机缘在前头。” 
   
    后记

  第一次写后记,十分兴奋。 
  《有一春》是我这辈子写的第一个长篇,写的时候都没想到它居然有完结的一天,更没想到过可以出书。所以当SA出版社告诉我已经过稿的时候,俺很没有出息地热泪盈眶了。 
  所以,合掌,首先要感谢愿意看这篇文章,购买这本书的各位。鞠躬,谢谢各位的支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桃花债

又一春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