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老而不死是为妖(种田文,快穿)(30)

作者:卫青城 时间:2018-03-11 08:00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阿彻忽然睁开眼睛,好不容易慢动作回放似的轻轻地把江立的手拿下去,江立“哼哼”了一声,又抬手搂住了他。
  眼中闪过一道金色的暗芒,阿彻一掌拍在江立额头上,江立头一歪,彻底地睡死了过去。
  月光笼罩下,小小的阿彻仿佛会发光,光芒缓缓地伸高、拉长,最终化成了一个高大的男人,鬓若刀裁,唇比纸薄,轮廓硬朗却并不显得不近人情,配合着凝聚霜雪的眉眼,给人以孤高冷清的气质。
  “出来吧。”
  血色的烟从第五长青头顶上的小窗里渗进来,慢慢堆积……来人正是颜修。
  颜修笑了笑,微微点了点下巴:“以创世之名,参见蛇君。”颜修也是内心极高傲之人,哪怕蛇君比他强大,他也不会下跪弯腰,嘴中说着“参见”,神态举止却没有恭敬之意。
  玄商并不跟他计较,只是冷冷地盯着江立看。他不是在昆仑境陪着女娲吗,什么时候到这里来了,这个人又是谁,为什么越看越觉得眼熟……
  颜修转头看了看第五长青卸下防备的睡颜,忍不住笑了:“咱俩这是干什么呢,一人看着一个,跟单相思似的。”
  玄商瞟了他一眼,道:“我不认识这个人。”
  颜修歪着头“哈?”了一声:“许久不见,蛇君原来也会开玩笑?他可是捧着你的蛋并且亲眼见证你孵出来的人,你竟然会不记得?是不是五百年前的伤还没好,脑子出问题了?”
  整个修仙界敢当着蛇君的面说他脑子出问题的大概也只有颜修一个了。
  玄商依旧面瘫脸,不回应颜修的调侃。
  颜修渐渐严肃起来,认真道:“本来我是想让你帮个忙,可是你自己的状况好像也很奇怪……或许万魔谱出现的那一刻就隐隐有了因果。”
  这回玄商倒是有反应了:“万魔谱怎么了?”
  “不翼而飞了。”颜修的神情冷峻起来,“我最后一次动用万魔谱还是长青堕仙的时候……”说着,他轻轻抚了抚第五长青的脸颊。
  “我用三百年修为当作祭品启动万魔谱为长青除去心魔,之后我就把它再次封印住然后放回了九灵塔顶层。九灵塔守卫森严,又与九大灵境一一对应,顶层便是昆仑境的代表,按理说稍有异常应该就会被发现,谁能躲得过娲皇呢?可某一天我去检查的时候,它就是不见了……”颜修颇为苦恼,“按理说整个修仙界听说过万魔谱的人很多,真正知道万魔谱在哪里的人应该两只手便数得过来,可他们都不像是会偷偷拿走的人……我正要将这事情上报,刚好就看到了你。”
  玄商幽深的眼睛直视着颜修,眼神是仿佛置身于寒冰地狱的淡漠。
  “万魔谱绝不可能自己跑掉。”
  “对啊,有时候我都怀疑是不是我梦游的时候把它拿走了……反正我怎么想都想不通。要知道,万魔谱上记载着修仙界所有品种的灵兽、所有魔道的功法,还有最全的培育心魔和祛除心魔之法,万一被歹人利用,后果不堪设想。”
  心魔,向来是修士最害怕的东西,心魔一旦产生,便很难克服,稍稍软弱便只能落得个身死道消的结局,它可怕的地方还在于,越怕产生心魔,心魔就越是利用你的恐惧和担忧滋生,防不胜防。
  如果有人拿到万魔谱,使用了那上面记载的培育心魔之法,到时候心魔像病毒一样扩散,修仙界全灭都是有可能的。
  玄商一直生活在昆仑镜中,对外界一切皆不感兴趣,也没有创世神解救众生苦厄的情怀,换成其他事情,任颜修怎么说他都是不会帮忙的,但是万魔谱不行。
  因为万魔谱的创作者就是女娲,而女娲写出这份东西的初衷就是给玄商解开心魔。
  玄商记不清五百年前的细节了,只知道自己莫名其妙地受了重伤,危在旦夕,女娲抟土为他修补身体,好不容易才保住元神,却又陷入心魔的圈套……
  “枉你是创世的神祇,却这么没用,保不住自己的命,还害得最爱的人孤独一生。”
  “来吧,来吧,你早该归顺黑暗,女娲是不会同意你喜欢上一个凡人的,你们总要分开,只有黑暗可以帮助你们。”
  “蛇君,你听到我的召唤了吧,快来我的怀抱,没有痛苦,没有离别,没有乱七八糟的人打扰你和你的爱人长相厮守。”
  玄商完全不知道心魔在说什么,他只是觉得很难过,就好像心魔说的爱人真实存在过一样。
  女娲以万魔谱为媒介强行把心魔和他的元神分离,后来万魔谱就交给了颜修保管。
  “万魔谱丢了多久了?”
  颜修仰着脸想了想:“大概一个半月吧……”
  玄商道:“都一个半月了你还不向昆仑境报告?”
  颜修摸了摸下巴,看一旁的第五长青:“我这不是不放心他嘛……”
  第五长青为了颜修堕仙,元神重创、肉体崩坏,颜修送他到云程宗独有的弱水潭附近重塑身体,因为破损的身体承受不了巨大的能量,所以第五长青的修为被封印了大部分,颜修怕第五长青会遇到危险,就每天都跟着。
  第五长青实力大减所以没发现颜修的存在,不过有一段时间他总觉得遇到了背后灵,不然怎么他稍微跟宗里漂亮的女弟子多说了两句话就会感到一股若有若无的杀气呢?
  “好了,已经通知你了,我要继续派人去打探万魔谱的消息了,你也留心。”
  颜修毫不顾忌玄商在旁边,照旧亲了亲第五长青的额头就离开了。
  玄商继续站在房中沉思。
  修仙界的第一缕曙光出现的时候,高大英俊的黑衣男人不见了,而江立怀里戴着个红色肚兜并且睡得口水直流的小阿彻又回来了。

  ☆、我已经死了

  应长衡宗的盛情邀请, 第五长青和江立在宗里住了几天。
  江立发现只要抱着阿彻这家伙睡, 心魔就不会动不动出来折磨他,害得他心口抽痛满头大汗,严重起来甚至想直接一头撞死。所以这天上午, 他又是一脚睡到自然醒, 心情好极了,睁开眼睛之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低下头看看怀里的阿彻,小家伙含着自己的大拇指,精巧的小鼻子里还发出“呼呼”的声音。
  江立想亲亲小家伙的脸, 却怕吵醒他;想去弄点吃的,也怕吵醒他。只能僵硬着一动不动。
  倒是第五长青早早起来了,说:“我帮你抱一会儿, 你起来洗漱吧。”
  “好。”江立笑笑。
  第五长青虽然没抱过小孩,却见过颜修哄他的小侄女,所以他有样学样,两只手从阿彻腋下穿过, 轻轻提起来让阿彻把脑袋靠到脖颈边上, 然后一手揽住背,一手托住屁股, 自以为抱得应该挺舒服的,江立也忍不住想说一句“好姿势”,小家伙却在这时候醒了,鼻子拱了拱,没闻到熟悉的气味, 心里一慌,睁开眼睛就对上了第五长青努力显示和蔼的脸……
  “哇啊!”
  眼泪还没流出来了嗓子先亮了,江立手一抖,差点把脸盆摔地上,赶紧扔掉毛巾跑过来哄。
  第五长青浑身僵硬,两只手臂更是凝固了一般,好半晌才敢轻轻晃动,祈祷这小家伙继续睡,结结巴巴地问:“他、他是饿了还是……”
  江立也囧了:“我也不知道啊……”唉,还是蛋的形态好养,不用喂不用哄,现在孵出来了麻烦事也就跟着要来了。
  阿彻一眼瞄到了着急的江立,立马伸出两只肥肥短短的小手,含糊道:“抱,抱抱。”
  听着这奶声奶气的声音,江立心都快化了,心想别说是抱抱了,你只要求我,天上的星星我都会给你去摘啊。
  重新回到江立怀里之后,阿彻蹭了蹭脑袋,美得鼻涕泡都快出来了,嘴角勾起一抹狡黠的微笑。
  江立自然不知道小家伙心里那点小算计,他认真地抱着哄着,忽然觉得落差太大——那个刚从蛋里跑出来就一脸老成救了半个修仙界的阿彻去哪儿了?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撒娇卖萌的团子了?
  第五长青在旁边看着,莫名想起堕仙之前的事情了。
  那时候,他们一个是仙,一个是魔,相爱相守,世所不容。总有一天,纸包不住火,他们会被灵境发现,然后星河相隔。
  因为相聚不易,每一刻都显得弥足珍贵,那些不足为道的小小细节也就自然无比地镌刻在脑海里了。
  第五长青记得,颜修的小侄女小小年纪就是个小魔女了,天天在魔宫招猫逗狗上房下地,皮得是远近闻名。今天偷了魔域三鬼的宝贝,明天踩了魔族亲王的灵花园,后天烧了一片火绣草,偏偏长得跟个小天使似的还有一张甜嘴,哄得大人不好责怪他,颜修也很纵容她。
  第五长青在寝殿门口站着,看颜修和他的小侄女玩着幼稚的游戏,看着看着就觉得有点遗憾。
  打发小侄女走了之后,颜修走过来把第五长青往怀里一抱,问他:“怎么了?表情怪怪的。”
  第五长青垂眸道:“你会不会后悔,跟我在一起,不会有孩子。”
  颜修愣了愣,大笑道:“宝贝儿,孩子这么脆弱的东西不适合和我们生活在一起,而且没有什么能比得过你,你是上天送我的最珍贵的礼物。”
  说着,他捧起第五长青的双手,温柔地在手背上吻了吻,甚至伸出舌头轻舔。
  第五长青耳朵尖上有一点点红,却没把手抽出来。
  “可是你没有想过继承人的问题吗?”
  “继承人一定要是我的孩子吗?上一任魔王跟我没有任何关系,我不还是成功地干掉了他。自古以来,统治之位,能者居之,陈力就列,不能者止,哪能强求。”颜修从背后抱住第五长青,缓缓抚上爱人的腰部和小腹,声音低哑性感,“宝贝,如果你真能为我生孩子,我怎么忍心让那孩子继承我的位子,他应该自由自在地享受长生,而不是整日枯燥修炼勾心斗角。”
  魔修已算是随性洒脱的一群人,身为魔域之主的颜修却还是不能做到无拘无束。正所谓得到多大的荣誉就要承担多大的责任,越是高人一等,越是失去更多。
  第五长青眨了眨眼,若有所悟。他又何尝不是这样?作为九大灵境之一的山海境的容雪上仙,他的立场跟颜修完全相反,即使有翻江倒海之能,受到无数人敬仰,却连与爱人在一起这个小小的愿望都无法实现。
  颜修道:“你要真喜欢,改天我们去找娲皇,用我们二人的精血造一个娃娃好了。”他倒是无所谓。
  第五长青笑道:“不用了。”
  他心想:我们两个人在一起,已经是奇迹,再也不需要更多了。
  他们拥抱在一起,看霞光穿透火绣草的茎叶,听微风抚摸鬓角的温柔,抱着下一秒就万劫不复的心情想象天荒地老。
  悲哀,却也欢喜。
  “嘿!”江立看第五长青呆呆站在那里,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发什么呆呢?出去消消食吧。”
  第五长青回过神来,看了看江立怀里刚喝过蔬菜粥而一脸满足、天真无邪的小阿彻,忽然思念之情就浓郁了起来。
  他和颜修从刀剑相向到相知相爱是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他从诛仙台上仙骨尽碎到九死一生克服心魔是下了怎样的决心,颜修从打上灵境到献祭修为又是付出了多少的深情……而自己,却因为一个不知是真是假的流言而怀疑颜修,甚至想与他一刀两断!
  悄悄攥紧了袖兜里被他的体温捂暖的魔族玉牌,第五长青下了决心。
  江立正在欣赏一只火鬃狮漂亮的毛色,问阿彻漂不漂亮,阿彻意味不明地哼哼了一声,一个眼神扫过去,那火鬃狮立马吓趴了,江立还在纳闷是不是长衡宗的饲养员不负责任伙食不好,把它养得体质这么弱了。
  “啊?你要去魔域?”第五长青准备去找佛莲尊者告辞,江立惊讶道。
  第五长青淡淡一笑,双手背在身后,望向魔域的方向,江立一瞬间想到了一个词:仙风道骨。
  “准确地说,不是‘去’,而是‘回’。我误会了颜修,所以我要回去找他。而且,我总有点担心,这一次的恶意下毒事件跟魔域王宫特有的火绣草有关系,对方还诬陷白露域遭到的不明攻击是颜修做的,我得查清楚。”
  那日齐枫说白露域被颜修带兵给灭了,其实是说了一半的实话,白露域确实在长衡宗万年大典期间受到袭击损失惨重,目前为止却还没有证据证明是魔域所为。然而疑心是最大的魔鬼,白露域又确实离魔域最近,无论如何要找到凶手说出事情真相,否则一传十十传百,以后就会发展成什么屎盆子都往魔域身上扣了。
  “哦……”江立恍然大悟,“你就是怕你爱人一个人应付不过来呗,担心就直说嘛,我不会笑话你的。”说着他还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显示“我很靠谱”的意思。
  阿彻好奇地看着他,也用小爪子拍了拍自己,笑得见牙不见眼,那蠢萌的样子惹得江立又在他脸上亲了又亲。
  腻腻歪歪了一会儿,江立想了想,问道:“听说你们魔域秘法多如浩瀚繁星,其中有没有可以去除心魔的?”
  第五长青沉默片刻,道:“实际上我对魔域也不是特别了解,毕竟住了没多久就被抓回灵境了,再然后躯体崩坏,我被颜修送到云程宗……”
  堕仙这点事情,那日大殿上的各宗各域都听见了,他也不觉得避讳,大大方方说了出来。
  江立本来有点失望,却听他话锋一转:“虽然我了解不多,但是除去心魔的方法一定是有的,颜修肯定知道。我堕仙的时候也被心魔所困,差一点就挺不过来了,多亏颜修献祭三百年修为开启《万魔谱》救了我。”
  “《万魔谱》?”江立眼前一亮。
  “你的心魔很是古怪,我以前从未遇到过类似的例子,我不确定《万魔谱》是不是对你有用,但我觉得你可以试一试。”第五长青认真地建议道。
  江立思考两秒钟就做出了决定:“那好,我跟你一起去魔域吧。”
  他这炼气期的修为实在是太垃圾了,要不是跟第五长青一起去的话,到了魔域那种龙蛇混杂之地小命绝对要玩完,还不如抓住这次机会,没准真的可以一举摆脱心魔,左右不过是死马当作活马医。
  第五长青点头:“那我们一起去向佛莲尊者辞行吧。”
  “嗯。”
  两人朝后山走去,迎面却碰上了秦三思。
  秦三思拱着手笑道:“二位道友,我家尊者欲表达救命之恩,在佛莲台备下薄酒等二位呢。”
  闻言,阿彻不满地撅起了嘴。什么二位道友,哪来二位道友,明明是三位嘛,当自己是空气啊,而且他的功劳最大,佛莲尊者怎么只请江立和第五长青不请他呀?
  江立笑眯眯道:“巧了,我们也正要找佛莲尊者呢。”
  “哦?不知是什么事情?”秦三思引着他们往反方向走。
  江立道:“没什么大事,我们明日就要启程前往魔域了,想与尊者打个招呼。”
  秦三思惊讶:“怎么这么快就要走,多住几天嘛。”
  “不了,谢谢贵宗这几日的照顾。”
  江立和秦三思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第五长青却在注意秦三思的手。他清楚地记得,那日大殿上,秦三思发现自己中毒后下意识拔剑自卫用的是左手,招呼宾客的时候敬酒什么的也都是用左手,显然是个左撇子,而眼前这个“秦三思”却把剑捏在右手里,姿势也很不自然……
  第五长青偏过头,看到阿彻危险地眯起眼,就知道自己观察到的不是错觉,阿彻也注意到这一点了。
  第五长青说:“秦道友,这好像不是前往佛莲台的路吧?”
  “秦三思”脚步顿了顿,僵硬地扯着嘴角笑笑:“定然是第五道友记错了吧,三思在长衡宗也待了整整五百年了,怎会带错路?”
  江立也疑惑地望向第五长青。
  第五长青淡淡一笑,抬手一甩,魔族玉牌便出现在了掌心之中,暗红色的光芒一瞬间附着在玉牌之上,玉牌猛地拉长成适合进攻的长度,边缘也化作锋利的刀刃状。
  “诶——”江立一句话都来不及说,饱含杀气和法力的“叮”的兵刃碰撞声就震得他一个趔趄倒在地上,下意识捂住了阿彻的耳朵。他还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只觉得眼前寒光和红芒交织在一起,两人的身影虚虚幻幻飞上飞下看不真切。
  等江立好不容易分清楚谁是谁,“秦三思”和第五长青忽然身形一闪,交错之后齐齐坠落,两人都在电光火石之间选择了单膝跪地这种能显示自己很帅很有余力的姿势,只不过片刻之后,“秦三思”扑倒在地,而第五长青擦去嘴角的鲜血还能缓缓地站起来。
  生命渐渐流失的“秦三思”好像一点面对死亡的恐惧都没有,含着血沫和破碎牙齿的嘴还大张着发出令人毛骨悚然的狞笑。
  “都是要死的……你们这些愚蠢的人……”
  “你们谁都无法战胜黑暗的主人,无论是那个叫颜修的魔尊还是……”他艰难地抬起脸,目光恶毒地盯了阿彻一秒钟,随即又颓然倒地,鼻梁狠狠撞在泥土中。
  “臣服吧……毁灭吧……无所不能的黑暗……”
  江立惊骇地看着“秦三思”的身体化作黑烟消散——与那日齐枫死后一模一样的状况。
  第五长青本想使用魔域的锁魂法结阵锁住他的灵魂,无奈自己也受了伤,让那黑烟轻易地突破了薄弱的屏障,很快就消失得干干净净仿佛从未出现过。
  第五长青收起玉牌,叹了口气。可惜新的躯体还不能装载他成仙时期强大的力量,不然这灵魂肯定跑不掉。而江立的第一反应不是“见鬼了”,是捂住阿彻的眼睛,柔声哄他:“阿彻别怕。”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