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老而不死是为妖(种田文,快穿)(36)

作者:卫青城 时间:2018-03-11 08:00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快穿

  不,说是对称不准确,虽然所处位置大致相同,但手印的大小很不一样,一个很大很胖手指特别粗的样子,一个很小很瘦手指特别细。
  正在江立一头雾水的时候,玄商忽然说:“也许我知道这两个手印的主人是谁了。”

  ☆、最深的地狱

  赞美死亡, 它多么残酷而美丽;祈求重生, 它多么无奈而幸福。
  三界之中,修仙界虽然孤高而难以接近,却是坦然而光明的, 与其恰恰相反, 冥界没有太阳月亮,没有四季变换,难得的光明只来自冥河底发光的骸骨、冥界使者手中的灯笼和往生者灵魂上淡淡的功德光辉。
  每一个死去的,灵魂没有受到损伤的人都会来到冥界, 经过判官的审判,他们的下辈子也就此确定,但还有那么一些人, 轮回的权利被无限延期,甚至永远也期盼不到出去的一天,因为他们被判有罪,被投入了地狱。
  江立站在桥的一头, 呆呆地望着眼前的景象。一个个灵魂麻木无比地走过奈何桥, 喝下孟婆汤的一刻,所有淡定超脱和纠结痛苦全都消失不见, 比木偶人还要可怕。
  心魔趁机附在江立耳边低低呢喃:“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你也会变成这样,而且你修为太低了,你已经五百多岁,随时都有可能死去, 这个时候你不好好地享受无忧无虑的生活,跟着蛇君能有什么好处?”
  江立捂着胸口,脸上却并没有太多的痛苦之色。
  “你不会明白的,我的无忧无虑的生活里不可以没有阿彻。”
  心魔嘶声大笑:“你还在安慰自己啊!从坚决不相信自己是替身那里你就已经自欺欺人了,快别装得淡定笑掉我的大牙了。”
  “你才是替身,你全家都是替身。”江立斜了空气一眼,“别再用这个点来蛊惑我,虽然我仍然记不起来全部的事情,但我清清楚楚地感觉到,记忆中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在书房里,在剩余不多的人生里,一遍又一遍描摹玄商的容颜,祭上所有的爱与绝望。他真的经历过,他是参与者,而不是看客。
  心魔不动声色地绕着他转了两圈:“你一直都这么清醒吗?”
  自从来到江立心中,心魔已经坚持不懈了五百年,可是江立每次都有办法撑过去,那感觉就好像心魔是在戏台上唱戏,每天都练嗓子练动作背台词,演尽王侯将相悲欢离合,而江立是台下永远注视着他却从不沉沦的观众,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心魔深知,这场戏他注定是要辜负某人的期望了,只因他已入戏如梦,江立仍置身事外。
  应付了心魔,江立收起纷乱的心绪,开始考虑怎么完成自己的任务。
  玄商说他知道开启弱水潭底的大门需要哪两个人的手印,江立习惯性问他是谁,玄商却慢慢蹙起了眉:“他们……”
  “他们怎么了?”江立不解。
  玄商正在犹豫该怎么说,忽然那扇紧闭的大门表面开始冒出气泡,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甚至带着强劲的冲击力,江立一个没稳住险些被喷出水面,还好玄商眼疾手快一把把他拉进怀里,同时下半身现出原形,巨大的黑金色尾巴重重地拍在门上,震得整个弱水潭都在上下颠簸,江立捏住玄商的衣服闭着眼睛埋在他怀里,没看见黑沉沉的水中突然亮起来的一双巨大而血红的眼睛。
  “欲开此门者,死。”
  低沉沙哑的声音仿佛凝聚了千万年的怨毒,江立猛地抬起头,只看见眼前一块巨大的黑影朝他猛扑过来,两只眼睛比灯笼还大。
  玄商又是一尾巴扫过去,怪物摔在大门上使弱水潭震荡得更加厉害,下水后本来状态就不好的江立这时候只觉得肠胃翻腾,嘴巴里分不清楚是酸水的味道还是血腥味,被清理到一边的淤泥也重新翻滚起来,模糊了本就昏昏沉沉的视线。
  怪物浑身坚硬如铁,一连被摔在门上好几次,一次又一次地爬起来,好像永远也打不死一样,江立努力不想成为玄商的累赘却提不起一点劲儿来,他张了张嘴想说什么,却吃了满口的脏水,玄商施在他身上的避水咒似乎突然失灵了。
  失去意识之前,江立听见玄商贴在他耳朵上说:“能开启大门的人在冥界第九重地狱,我直接传送你过去,你自己小心。”
  江立很想问一句“那你呢”,伸出的手却再也无法碰到玄商,他好像坠入了一个深渊,不停地往下掉往下掉,眼前又出现了回忆般的景象:在一个小小的村庄里,靠着一片竹林的地方有一个新修的孤零零的坟墓,土还没有封上,拿着剑的高大男人把一个眼熟的卷轴放在棺材的正上方,那个卷轴就是书房里的长得跟他一模一样的那个人描画了一辈子的……
  持剑男子恭敬地跪下来,侧过来的墓碑挡住了他的脸,但江立看到,墓碑上什么都没有。
  再一次醒来,江立已经站在奈何桥这头了,他恍惚了好久,直到一个脸上像涂了十几层白面粉的鬼差来问他。
  “咦?”鬼差本来只是想让他挪个地方别挡住后面要去投胎的鬼魂大军,没想到仔细一看,却发现这人身上功德光辉极其强烈,几乎要闪瞎他那水灵灵的大眼睛,更可怕的是这人不是灵魂状态的死人,而是活人。
  “你怎么到这里来的?”白面鬼差自然看得出江立是一名修士,“不对呀,修仙界下来的人冥界会有事先的备份记录,今天记录里绝对没有你这号人。”
  江立可不知道进入冥界还有限制,讪讪地笑了笑,他就打听起来:“你好,你知道怎么样才能去第九重地狱吗?”
  一听这话,白面鬼差眼神变凌厉了:“你说什么?地狱怎么能是随便去的!”
  九为数之极,修仙界最强的代表——灵境,有九层,冥界最罪恶的代表——地狱,也是九重,所以九至高无上,平时第九重地狱大家连提都不会提,这家伙竟然说要去,脑子是不是被驴踢了?
  江立道:“这位大哥行行好,我是真的有急事要找第九重地狱里的人,你可以带我去吗?”
  白面鬼差很想翻白眼:“第九重地狱里恶鬼聚集,像你这样功德深厚的人是他们最喜欢的食物,我是鬼差都不敢随便下去,是谁给你的胆子竟然想去第九重地狱!”
  心魔在修仙界大肆作祟的事情有点不太好说,而且江立此刻思维也混乱解释不清楚,他只能继续说服白面鬼差。
  “大哥,我真的有急事。要不然这样,你把人带出来让我见一见?我要找的是一胖一瘦两兄弟,特征应该很明显——”
  江立话还没说完,白面鬼差一个搜魂棒打在了他肩膀上,来自灵魂的疼痛让江立和心魔同时受到冲击,一下子跪倒在地,胸口撕裂般疼痛,心魔的咒骂声不绝于耳,江立死死咬住牙关,好半天才问出声来。
  “你这是干什么?”
  白面鬼差冷笑一声:“那两个人是上头某人送过来的重犯,判官吩咐过了,别说是探望,就是谈论也不可以,你到底是什么人,跟那两个人有什么关系,是不是准备劫狱!”
  江立心说凭我这么渣渣的实力我入狱还差不多劫狱这么高难度的事情怎么可能做得来,然而白面鬼差一脸狠戾,手也高高举着,有一种只要回答得不合心意了我随时会打你的感觉,江立默默地怂了怂。
  “这样吧,我跟你说也说不清,你带我去找判官行吗,他是你们的老大对不对,我自己跟他说。”
  白面鬼差想了想,稍微放下了一点手里的搜魂棒。一般鬼都怕判官,江立能主动说要见判官,没准是真的有什么不得不见第九重地狱犯人的苦衷呢。
  然而,“你是活人,不可以在冥界逗留太久,”白面鬼差收敛了要吃人的表情,转而劝说他知难而退,“按照规矩,我应该马上把你送回阳间,你如果执意要去找判官可得想清楚了,我不可能带你过去,只能你跟着别的鬼一起走过去,而且你的阳气会快速消耗,万一耽误了太长时间,你可能真的会死,到时候想回去都回不去了。”
  白面鬼差担心的这个问题江立倒是不怕,他已经被蛮荒境众多无厘头的神仙科普了一大堆关于创始时期女娲和蛇君如何如何威风的事迹了,现在在江立心里玄商几乎是无所不能世界最强的,所以就算他出了什么事情,玄商肯定会有办法救他的……应该吧。
  退一万步讲,就算没有玄商这个后盾,为了解决心魔入侵的危机,牺牲必不可少。与其永远顶着炼气期废物小修士的名头苟且偷生,不如干一票大的,搞不好能给他师父白术剑仙把面子给挣回来!
  见江立坚持,白面鬼差一指鬼魂队伍的最后面,说:“你去排队吧。”江立刚想问他可不可以不喝孟婆汤,鬼差倒是反应过来了,“哦,不对,你直接上船吧,这点权限我还是有的。”
  白面鬼差带着江立走过孟婆身边,然后忽然就消失了。江立茫然地看了看四周,冥河里星星点点的光芒像满天星辰,非常漂亮,那些光芒缓缓地汇聚起来,竟是构成了一个人的模样,江立使劲揉了揉眼睛,看了又看,那图案怎么看怎么像玄商。
  身边的一个穿大红长裙的少女拽了拽江立的衣服,笑着说:“你一定很爱你看到的那个人吧。”
  “啊?”江立愣愣地回头。
  红裙少女告诉他:“这条河可以看见所爱之人最后一眼——在记忆完全消失之前。”
  “是、是吗……”江立又看了看河面,脸红了起来。
  “看,摆渡人过来了。”少女瘦白的手指指向远方。
  远远的,江立看见一盏灯笼挂在船头,映照出一个轻轻划拉竹竿的人,摆渡人戴着很大很大的斗笠,完全看不清脸,或许他是根本没有脸也说不定。
  四周安静得诡异,也是这时江立才注意到身后有很多表情麻木的鬼魂跟他一样等着上船。他们即将去往河流的源头,生命的源头。
  “不要往水里面看,这是唯一的警告。”摆渡人的声音像两颗石头互相揉搓,尖利难听。
  江立乖乖地坐正身体,不再去想河中迷人的倒影,心魔却再次绕到江立耳边:“他让你不看你就真的不看吗,未免太听话了,看看吧,不会有什么事情的,万一你任务失败,可能会永远滞留在冥界,那就再也见不到你所爱之人的容颜了。”
  江立绷着脸:“他的模样在我心里,我没什么可怕的。”这一刻他不能再肯定那个画像的男人绝对是自己,因为他发现,玄商俊美容貌的每一个细节他都记得清清楚楚,深入骨髓。
  “好吧,我承认欺骗了你。”心魔话锋一转,“其实现在已经看不到所谓的爱的人的脸了,冥河里有吞噬魂魄的怪物,那个摆渡人只是怕鬼魂的数量少了他不好交差。”
  “怪物?”江立皱了皱眉。
  跟江立搭过话的少女回过头看他,好奇地问:“你说什么怪物?”
  她突兀的说话声在异常安静的冥河上显得十分清楚,摆渡人手中的动作一顿,警告道:“再说话就直接赶你们下船。”
  红裙少女仰着脸道:“我只是想知道有什么怪物。”
  “没有怪物——”
  仿佛正是为了打摆渡人的脸,话音未落小船便剧烈抖动起来,四周围的水不规则地运动起来,逐渐连结成一个个发散的圆,小船所处的位置好死不死卡在旋涡的中心。
  众多鬼魂想低头看情况,摆渡人厉声喝道:“不许看水下!”
  鬼魂们强忍着好奇心,摆渡人静静地等待了一会儿,等到冥河水没有动静之后才继续前进。
  冥河的两岸开满了火红色的彼岸花,江立忍不住赞叹一声:“真漂亮。”
  心魔嗤笑一声:“漂亮又怎么样,它们代表死亡,死亡就是恐怖的——不过你能被它们吸引正合我心意,如果你决定自杀了,我会很开心的。”
  “虽然我不太确定,”江立回过神来,冷静道,“但是我猜,我死了的话,你也会消失的吧。”
  心魔的笑声戛然而止。
  江立接着道:“其实你们挺可怜的,完全没有生存的意义,很悲哀。”刚说完这话,心魔估计是恼羞成怒了,他心口开始剧烈疼痛,无奈弯下腰掩饰表情,额头上的汗珠都快汇聚成小溪流了。
  红裙少女担忧地扶住他:“你怎么了?”
  船慢慢靠岸,飞檐翘角的巍峨宫殿出现在面前,江立对着少女勉强一笑:“没事,我有心口痛的毛病。”
  红裙少女于是扶着江立到岸上。江立强忍疼痛,脑子里飞快思考着混进去的办法。他是个活人,别的鬼可能无法察觉,但巡逻的鬼差都能一眼看出来,再被抓到的话可没有碰到白面鬼差那么好的运气了。
  “怎么了?你痛得走不了吗?”红裙少女也是关心则乱,忘了魂魄应该早就没感觉了才对。
  江立说:“我在这里休息一会儿,你先进去吧。”
  红裙少女看了看他,摇头道:“不行,我不能扔下你不管,我们要一起进去。”
  江立没法把自己无法进去的真实原因说出来,只是说:“我跟你有点不一样……”
  少女疑惑了:“哪儿不一样?”
  “总之我不能从正门走。”
  “你是说——”少女忽然捂住嘴,大眼睛忽闪忽闪的,“冥界也有狗洞这种东西?”
  江立扶额:“不是,我有特殊的方法。”
  红裙少女性格活泼,又很好奇,拉着江立不肯放手:“你带着我嘛!”
  江立无奈地叹了口气,看了看周围的形势,悄悄从队伍里溜出来,红裙少女觉得有趣,也学着江立的模样先“侦察敌情”,然后偷偷溜出来,像只偷偷摸摸的小耗子。
  江立开始翻自己纳戒里的东西。跟玄商一起离开蛮荒境的时候,那群不靠谱的神仙送了他一堆“或许能用上”的礼物,朱雀松了一根可以抵挡攻击的尾羽,青珩武帝送了一瓶可以快速提升实力的药水,烛龙送了一团可以燃烧一切的火焰,饕餮送了他路上充饥的食物,刑天想把自己的头送给他,江立果断拒绝了……
  看了一圈,正待失望之际,江立发现了白术剑仙送给他的隐形衣,他一把揪出来,脸上笑开了花。
  什么叫默契,这就叫默契啊,还是自家师父最贴心,送了他最有用的东西!
  隐形衣很大,可以完全裹住三四个人,红裙少女看江立突然变出一件衣服来,好奇地挤进来,问他:“你生前是变戏法的啊?”
  “你就当我是吧。”江立哭笑不得。
  把隐形衣披在身上,通过入口的时候没有丝毫阻拦,江立站定在那里和一个斗鸡眼的鬼差对视了三分钟,鬼差毫无反应,江立终于确定这隐形衣真的很有用了,于是放下心来拉着红裙少女垮了一大步——
  “何人混进冥界!”
  天边传来的怒吼声把所有鬼差吓得一哆嗦,马上议论纷纷地开始寻找嫌疑人,江立也被吓了一跳,却觉得自己应该没暴露,还是大大咧咧往里走。
  “活人不可进入冥界,规矩是被狗吃了吗!”
  伴随着第二声大吼而来的是半空中突然出现的巨大手掌,江立有些冒汗了,努力心理暗示判官话中的活人指的不是他,那巨大而恐怖的手掌却分明是往他这边而来,江立刚想出口辩解,忽然被红裙少女推了一把,扑倒在地。
  红裙少女温婉的表情变了,眼神近乎凌厉。
  “判官,我早就说过我会来的,只要你一天不放我夫君,我就永远不会放弃,偏要搅得你冥界不得安生为止!”
  冥界不能管活人,不能对活人有伤害行为,判官的声音也变得无奈了:“姜莲儿,你丈夫纵然有冤屈,死了就是死了,我不可能把他交给你,要不然我得被天雷劈!”
  “你尽管放了他,天雷惩罚全都我一人承担。”
  “无知妇人!岂是你说承担就承担的!”
  “反正我只要你一句话,放不放吧。”
  “鬼差!把她送回阳间。”
  “我不走!我还会再来的,我已经找到冥界的入口,你不想更多的活人下来捣乱的话,就不能赶我走。”
  “你——”
  江立撑着隐形衣在一旁看姜莲儿和判官隔空“讲道理”,看得倒挺津津有味,没想到判官猛地把火烧到了江立身上:“好,我拿你没办法,那这位公子又是为什么擅闯冥府呢?”
  江立讪讪地放下隐形衣,不解道:“你怎么看出我的?”明明他已经试验过鬼差看不见的啊。
  “本官是冥府最高的审判者,自然跟那些蠢货不一样,你的宝物质量不错,身形看不出破绽,但是活人的气息在天天跟死人打交道的我面前未免太惹眼了。”
  判官这话其实有点嘴硬,江立和姜莲儿藏在隐形衣下的时候,他确实没注意,毕竟他也在忙着公务。但是姜莲儿一进门就没收住怨恨的心情,被判官逮个正着,姜莲儿现形的时候推了江立一把的瞬间暴露了江立的气息。
  闻言,江立只好把隐形衣收起来,正色道:“判官大人,我想借第九重地狱的两个人一用,不知道判官大人可不可以性格方便。”
  江立心中抱的希望不大,毕竟第九重地狱里关的可以说是三界最邪恶的人了,哪可以说带走就带走,出人意料的是,判官沉默片刻之后,竟然说:“你先到阎罗殿来,我们当面谈。”
  姜莲儿连忙起身,判官补了一句:“罢了,你也过来,我们说说清楚。”
  暴露了倒有暴露的好处,不需要两人再摸瞎了,鬼差直接领着他们到了阎罗殿正殿。
  判官长得又黑又丑,姜莲儿又想笑又告诉自己要保持严肃,表情怪怪的。判官让牛头马面先把其他魂魄押下去,叹了口气才道:“你们不惜耗损阳气,以活人之躯深入冥界,勇气可嘉,但是你们的要求我真的不能通融。”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