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炮灰的未来丈夫

作者:奉孝男神 时间:2023-08-27 09:08 标签:生子 种田文 情有独钟 轻松 天作之合
一朝穿越成了一本书中炮灰的未来丈夫,按照剧情,他将会在科举考上京城后,娶了身份高贵,被人算计的炮灰。
  但现在的卢照并不知道自己的身份,他身处边关的小村子,就是那种小说里敌军南下劫掠里的那个南下目的地,面对当前环境,还没等他想好是否走科举逃命路线,就被一个养猪系统给绑定了。
  后来,他养了成千上万头猪,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猪猪们排着队跳河洗澡,猪粪能改善贫瘠土壤,把荒凉的边关之地变成了鱼米之乡,他传播美食,开果园,把各种水果送到全国各地,他建立镖局,顺道还开展了快递服务。
  带领着全村走向了致富之路。
  敌军南下想要劫掠边关小村子,卢照挥挥手,带着他的数万猪队重磅出击。
  去什么京城考什么科举,卢照觉得自己就爱养猪!
  就在卢照把边关保护的严严实实,琢磨着朝廷要给他什么封赏的时候,就听说后方的朝廷已经没了。
  卢照:……
  ……
  叶予笙出生高门大户,前世被人算计嫁给了一个穷书生,还是科举排名落后的那种,但好在他的夫君待他温和宽容,感情愈发深厚。
  可没想到一朝重生,才发现自己是一本小说里的炮灰,和他关系不睦的重生庶弟是主角,庶弟日后会嫁给高门世家,权大势大,他们这些关系不好的人,都会被报复,过得极为凄惨。
  虽然可以躲过前世算计,嫁个更好的人家,但叶予笙还是决定和前世的夫君在一起,待在家翘首以待夫君来娶他。
  左等右等不到,叶予笙实在忍不住去了夫君老家一看,好家伙,你搁这养猪呢。
  现在问题来了,身为大官嫡子的他要如何嫁给一个养猪的?
  ……
  ps:甜文,哥儿文。
  ps:有前世今生。
  内容标签: 生子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种田文 轻松
  搜索关键字:主角:卢照 ┃ 配角:小叶 ┃ 其它:
  一句话简介:猪皇。
  立意:换一种人生,也可以活的很好。


第1章
  仓州。
  梅山村是位于边关的一处小山村。
  仓州。
  梅山村是位于边关的一处小山村。
  这个小山村大致就属于敌军南下劫掠里面那个被劫掠的目的地。
  卢照坐在屋子里吃饭,想着这村子的地理位置,一边忍不住跟爹娘开口道:“爹,娘,要不我还是去村里那私塾读书吧?我保证好好学,到时候争取考出去,当然平日里的活我也会继续干的。”
  他这副身体已经十九了,要是可以的话,卢照也不想说出这种厚颜无耻的话。
  读书要花费的银钱可不少。
  而他这个年纪,早就该成亲生子,承担起家庭重担,而不是张口向家里要钱。
  可他也实在没办法,他是前几天刚穿越过来的,当时遇到羌人南下劫掠,整个村子的人都跑到山上去躲避羌人,他这个身体的原主也就是在逃跑的过程中,一下子摔破了脑袋,没了命。穿越过来之后,卢照根据脑子里的记忆,已经把这边的情况大致摸的一遍了。
  这是个名叫大齐的国家,他们所在的村子,就在边关。
  和他们相邻的就是生活在草原上,以游牧民族为主,由许多部落组成的伊羌。
  他们这边统称这些人为羌人。
  像是前几天那种情况,并不少见,经常会有草原上的羌人来劫掠附近的村子。
  而且这些人可不是什么好性子的,烧伤打砸、杀人为乐的事没少干,本身两个国家隔着的就是国仇家恨,自然是不能指望别人手下留情了。不过估计是为了可持续发展,像是全面屠村的事很少,一般来说,只要你跑的够快,在羌人的骑兵到来之前跑到山上去,那么这些羌人也不至于还上山赶尽杀绝。
  毕竟他们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抢粮食财物等等。
  当然,你要是跑慢了,小命几乎也就没有了。
  卢照想起这些就有些头皮发麻,前世生活在和平的世界,这一世也没什么高武力值,这万一哪天他们家的人没跑赢,直接人都没了可怎么办?要知道那些羌人可都是骑着马的,而且就现在这趋势,他很难不怀疑以后还是要打仗,到时候真打了,他们躲山上也不管用。
  明白自己身边的情况之后,卢照第一想法就是想要带着一家人离开边境。
  但这离开也不是随随便便就行的,尤其是他们这地方的人。
  这世上谁不惜命?谁不知道经常被洗劫的边关危险?真要是能走,估计大家全都跑了,什么故土难离都比不上命都没了。就卢照记忆里所知,想要离开,一方面大家是没银子,另一方面,则是朝廷在这方面管控的相当严。
  没个关系,轻易是走不了的。
  所以卢照就想换一个方式,科考。
  大齐朝是一个文风盛行、经济发达的朝代,且极度的重文轻武,也出现了不少很有名气的文人,连边关都知道一些文人,可想而知,这风气有多高。卢照估摸着,后世那些学生肯定有的背了。
  在大齐朝,奉行的是高薪养廉,只要是当上官员,那俸禄就十分高昂,也不说那些高官,单单是当个县令,俸禄都够人活的有滋有味了。
  读书人的地位高,整个朝代,对读书都是趋之若鹜的。
  这个朝代,说是文人的天堂也不为过。
  卢照想要带着家人离开,从科举入手,绝对是一个很明确且可靠的道路,只要他能考上,他就能带着全家一起离开这里。他被征进军队里的哥哥,找找关系大概率也能回来。总而言之,比他们就这么日复一日的在田地里打转是要有无限可能的多。
  当卢照把自己深思熟虑之后的决定说出口之后,他娘王氏压根就没当真,随口道:“胡说些什么呢,也不看看你今年多大了。”
  饭桌上的几人都没当一回事。
  卢照正待再说,脑海中突然就传来滋滋的机械声音。
  卢照:“!”
  ‎
  作者有话说:
  开文啦~磨磨蹭蹭这么久,憋出了一千字。
  推荐一下我的预收~
  文名:穿成恶毒反派的早死前夫
  江城在濒死的时候,突然觉醒前世记忆,发现自己的夫郎原来是一本文里的恶毒反派寡夫。
  在他这个前夫死之后,林知意为了继续供孩子读书,也因为怀疑他的死另有真相,带着孩子使计嫁给了主角的老实哥哥,但晚上一个睡床,一个打地铺,主角全家都不知这事。林知意平时看起来不动声色,还让主角一家都对他心有亏欠,多有爱护,却总在关键时刻站出来扮绿茶装白莲,把主角家坑的满脸血。
  等孩子长大有出息之后,更是毫不留情的踹掉老实哥哥,远走高飞,众人这才知晓,桩桩件件的事当中都有他的影子。
  但最可怕的是,他们现在的时空不是那本原著,而是一本现代人穿越到主角身上,知晓剧情的打脸爽文。
  他那美貌夫郎就是重点打击对象,一切的阴谋都被拆穿,老实哥哥也幡然醒悟和离,另找他人,他儿子也读不成书,变成偷鸡摸狗的小人,最后还招致大祸。
  两人下场极为凄惨。
  得知未来的江城,突然觉得,要不他这个前夫还是再活活吧?
  ps:哥儿文。
  ps:受不是坏人,三观端正。


第2章
  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把卢照给惊的当即忘记和家里人争辩读书这事自己是认真的。
  ……
  这突如其来的声音把卢照给惊的当即忘记和家里人争辩读书这事自己是认真的。
  他三两下把碗里的饭刨干净,“我吃饱了,先回屋休息一会儿。”说着就忙不迭的把自己吃完的碗端着往厨房里放。
  这在卢家,这种场景并不少见,饭桌上其他人也没什么反应。
  卢照迫不及待的回到了自己的屋子里,想要弄清楚,自己脑子里的这是什么东西,如果能是什么金手指的话,那就再好不过了。毕竟就他现在这个处境,他自己又只是一个普通人,想要凭自身能力改变一切,需要的时间是不会少的。

上一篇:反派的人鱼老婆

下一篇:天才维修师 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