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二师兄总路过修罗场

作者:声声误 时间:2023-12-17 10:55 标签:重生 无CP 打脸 励志人生 灵魂转换
《刻骨缠情:霸道魔尊抱紧我》,一本集真假千金,女主重生,错认爱侣,追妻火葬场及大型修罗场于一体的仙侠版霸总言情。
  虞渊上辈子穿成书中路人甲,偶然路过男女主吵架现场,嘴欠劝了一句后,惨遭男主迁怒灰飞烟灭。
  重生后他发誓这辈子都不看热闹,但不知为何,一到书中关键的剧情节点,他就会被自动传送到其三丈以内,被迫围观男主女主男配女配的各种修罗场,拉稳一波仇恨。
  为了确保自己以及千千万万个吃瓜群众未来不会被随手灭掉,虞渊发愤图强,勤勉修炼,终于靠自己……的仙尊师父,修为登顶,将男女主按在地上物理普法: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懂?谈个恋爱都能灭世,要真这么闲先代替耕牛把地犁一遍!”
  事后据某不愿透露姓名的昆山大师兄评价:“虞师弟啊,人很好,脸长得好修为也高,是所有师弟师妹仰慕的对象。”
  “要说缺点么,只有一个,就是特别爱八卦,经常仗着自己艺高人胆大,揣着瓜子围观别人撕逼吵架,小到情侣闹别扭,大到仙鹤撵狗,基本上哪里有热闹,哪里就有他。”
  虞渊:“我不是,我没有,我是被迫的你们信我!”
  内容标签:灵魂转换重生打脸励志人生
  搜索关键字:主角:虞渊┃配角:昭明┃其它:
  一句话简介:二师兄掘地求生日常


第1章 二师兄从天而降
  黄昏未至,夕日先垂。
  悲风原上野风拂扫,呜呜咽咽好似鬼哭。
  哪怕是在本该水暖燕回,草长莺飞的三月天,此处光阴景物却也止步不前,凝滞于不知多少年前的一个荒秋。
  此刻萧条冷寂的氛围,被轰然一声巨响搅乱涟漪。
  原上一群被五花大绑的少男少女止住哭泣,小声地讨论着什么。
  “这人是摔死了吗?”
  “这人为何会从天上掉下来?”
  “秦枫师兄,他身上穿的衣服和你很像,会不会也是内门中哪位师兄,我们是不是有救了?”
  有眼尖的少年看着栽在地上一动不动的人,面色由忧转喜,眸含希冀望向身旁的俊朗青年。
  被唤作秦枫的青年面色泛白,一只胳膊不正常地耷拉着,几乎握不住剑。
  他本是此次昆山派在云州招收弟子的负责人,入门试炼结束后,便随其余五个内门师兄弟带新弟子回中州门派,不曾想却在快到昆山地界时遭魔族伏击,失手被擒。
  求援信号刚发出就被对方阵法拦截。
  为首的魔女挥一挥手,便有魔仆抓走一个瘦弱孩子。
  那孩子秦枫认得,是这群人里最小的一个,明明十一二岁,却矮小瘦弱如八岁幼童,加上先天聋哑,即使害怕却连呼救都做不到。
  才入门的师弟妹们隐约察觉到接下来的命运,一张张年轻鲜活的面孔上满是惶恐,细弱抽泣声此起彼伏。
  秦枫双目赤红,冲魔女道:“他们什么都不懂,放了他们,你有什么冲我来!”
  魔女冷笑:“急什么,反正迟早轮到你。”
  抓走孩子的魔仆嘴中念念有词,掐住孩子脖颈的手逐渐用力。
  眼里是孩子痛苦扭曲的面庞,耳畔是师弟妹们绝望的哭声,秦枫喉间发出嘶吼,拼命挣扎恨不得以身相代。
  然而绳索紧绑,他只能眼睁睁看着,无能为力。
  绝望之际,内心竟开始祈求这千钧一发之际,能有派中师长知晓此地困境,救他们于水火之中。
  哪怕他知道这群魔族准备充分,根本不可能走露风声。
  被带走的孩子呼吸趋近于无,却听十步开外传来巨响,道祖竟真回应了秦枫的请求,派一位师兄从天而降。
  只是……脸着地。
  对方也着一身白底蓝纹昆山弟子服,只是走线更为精细,袍角处多绣了些卷草祥云样式的铭文,在光影浮动间才隐隐可见。
  看打扮,应是派中哪位长老亲传弟子。
  昆山身为人界第一大派,内门弟子三百余人,能被长老看中收徒的却寥寥可数,迄今为止也不过十数,各个都能称得上天之骄子人中龙凤。
  只一个人例外。
  秦枫从对方身形打扮看到灵力波动,在心里做排除法,越排除越绝望,心想贼老天玩我。
  他是想要门中师兄亦或长辈来救没错,但绝对不包括眼前这位啊!
  刚要开口道出来者身份,便听另一位张姓师弟插话:
  “秦师兄别看了,那就是我昆山之耻,入门三年还在练气的二师兄。
  废物始终是废物,即使走后门拜天下第一人为师又如何,这么多年来还是一点长进都没有,哪点比得上赵宿川师兄。我看这次估计是学艺不精,从天上掉下送死来了吧!”
  “张师弟,慎言。无论当初如何,他现在也是我们二师兄,岂能在外人面前随意诋毁。”
  名为赵宿川的青年样貌尚佳,只是过于苍白文弱,导致眉眼间总笼着层淡淡郁色。
  他说完后,眼里恰到好处划过一丝落寞,又低头敛眸不再言语。
  这落在张师弟眼中就是受了天大委屈却只能隐忍。
  张师弟嗓音更粗砺尖促,宛如上百只鸭子同时嚎叫:
  “都要死了还不让我说实话?论天赋修为样貌赵师兄你哪点不比这废物强?
  昭明尊者偏偏收了他拒了你,不是黑幕是什么。也只有师兄这般良善软和的人才不与他计较。若当初昭明尊者收的弟子是你,我们今天何至于落到如此地步!”
  阴影处,赵宿川嘴角微勾。
  秦枫听两人一唱一和似的二人转,越听脸色越古怪。
  他承认赵宿川修为是比二师兄强一点没错,但也就只比二师兄强了,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甚至还不如他。
  但赵宿川在门内交友广阔,人人皆知他想拜昭明尊者为师。自二师兄入门后,昆山上下便传出谣言,二师兄使诡计抢走了本该赵宿川的位置。
  有弟子问赵宿川,赵宿川便否认其真实性,只是每次否认表情皆如今日这般,让秦枫觉得别扭。
  说否了吧,但表情没完全否。
  说没否吧,但他话又说出口了。
  磨磨唧唧的,不像个男人。
  “……就他那样还救星。”张师弟仍在喋喋不休,“赵师兄你且看这个废物今日怎么丢脸送死罢!”
  脑子里昏昏沉沉,只有耳畔虽刻意压低却依旧清晰的声音在回旋嗡鸣。
  虞渊从飞剑上摔下之后,原本正紧张对峙的两方人马皆怔愣一瞬,剑拔弩张的气氛却一瞬间绷到极点。
  他等了片刻,依旧没一个人关心他还有没有气,只能若无其事地从地上爬起来,假装自己一点都不寒心。
  真的一点都不!
  这是半个月以来他第六次被无故传送到修罗场现场。
  自从上辈子穿书成女主的路人甲二师兄,被男主灭掉又重生后,虞渊发现自己的身体出了点毛病——
  每到原著关键剧情节点,无视时空限制,他必被传送到其三丈以内,近距离吃瓜,在作死边缘大鹏展翅。
  开始尚不知所措,但短短半月内经历窝在狗洞欣赏男女主初遇,被仙鹤啄脑袋围观男配争风吃醋,湖里憋气听女配说女主坏话后,他人彻底麻了。
  不论是什么类型的小说,知道太多秘密的炮灰通常活不过三章。
  尤其仙侠世界人均法外狂徒,就在一天前,几个师弟对他的态度已经不对劲起来,私下商量着要将看到他们为女主互扯头花丑态的虞渊杀人灭口。
  好在虞渊穿书的角色本来就是个路人甲,存在感低得令人发指,师弟们一路讨论商量着路过他身边硬是没注意到他,这才让虞渊险险逃过一劫。
  然而当天夜里,虞渊还是包袱款款地御剑下山投奔自己的师父昭明。
  因为按原著描述,不久后男主段成璧将经历人生中最痛苦绝望也最耻辱的回忆。
  这种拉仇恨的环节肯定少不了虞渊。
  他不确定“不久”到底是多久,但确定的是男主小肚鸡肠心狠手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