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一点残阳欲尽时(27)

作者:庸人自扰 时间:2022-05-23 08:08 标签:强强 替身 宫廷

  程郁说:“瞧你这点出息!对了,怎么没看见周秀?”
  这周秀是周府老管家的儿子,长年跟着大人在外办案,大人对他情同兄弟,程郁等人和他也非常熟。
  马谦说:“那小子被大人关起来了,你早就说过那小子得坏在女人手里,果然如此。”
  三人去了五味斋坐定,展颜才慢慢的说大人为什么不高兴:“皇宫有人行刺,这是大案呀,咱们大人是出了名的神探,又 正好在此,本当让咱们大人来破案的,可是,现在根本没人理大人,连丞相也不说什么。案子交给了大理寺,他们到好好 审呀,纯粹是滥用酷刑,屈打成招。最后问出的结果是这样的,狄夷国大王子不甘心失败,买通杂耍班子,进宫行刺的。 ”
  马谦说:“买通几个刺客死士有可能,全都买通了不大合理,再说行刺皇帝这样的大事,也不可能让那么多人都知道呀。 我看这班子里最少有一半是冤枉的,可怜最后全是斩立决。真是滥杀无辜。这案子要是落在咱们大人手里,决不会这么草 率定罪的。”
  程郁心中也充满疑问,皇帝明明已认定福王与此事有关,为什么还要让他监审,案子问成这样,明摆着让幕后主使逃脱了 ,是何用意?宫闱内乱,不知道更好,程郁虽然也为那些枉死之人不平,但也无能为力,这事还是少知道好。
  程郁转了个话题,问展颜:“周秀又怎么让大人生气了,还给关了起来?”
  展颜说:“这小子实在不懂事。说来话长。大人有个姨母,嫁给了翰林院侍讲学士梅大人,只生有一女,今年十六岁了, 也要参加选秀。梅大人就这么一个女儿,将来还指望她招个女婿养老送终呢,所以就四处托关系,想报个愈龄就算了。还 真有人愿帮忙,但要二百两银子的谢礼。梅大人也是个穷官,还酷爱这杯中之物,多年的俸银都换成了酒坛子,所以就来 找周老夫人借,老夫人心疼外甥女,就把自己赔嫁的首饰都卖了,得了两百两银子,锁在柜子里,只等梅家来取。你是知 道的,周秀他娘当年是老夫人的赔嫁丫环,现在是周府的内管事,有所有房中的钥匙,周秀这小子真是贼胆包天,偷了他 娘的钥匙,开柜子拿走了银子,在外边居然包了一个妓女,他快活了,梅家没得到银子,那边就把梅姑娘的名字报上去了 。老夫人为这事气得半死,大人也很生气,把周秀抓起来打了一顿,现在还关着呢。”
  程郁听了,摇摇头说:“这小子真是越来越荒唐了,连这种事都敢做。你们劝大人先别急,梅姑娘的事也许我能帮上忙。 ”
  马谦说:“咱们大人的脾气你还不知道,他要真想找人帮忙还不容易。不过是二百两银子,别说他师兄是丞相大人了,就 是贾大官人那里,也是一句话的事。”
  程郁说:“那你们不用告诉大人了,只把那姑娘和梅翰林的名姓打听清楚通知我就成了。”
  马谦笑着说:“当了侯爷,说话就是不一样,比原来硬气多了。”
  程郁又是苦笑,看兄弟们风采依旧,他却如两世为人,无法再回到当初了,心里很不是滋味,只好喝酒,直喝到日薄西山 ,才尽兴而散。
  程郁薄醉,往宫中侧门走去,快走到门口时,远远看见有三乘小轿,似有女眷正在下轿,护轿的是一位年青的公子,那公 子穿了一件墨绿色的长衫,月光下绿莹莹翡翠似的,十分扎眼。背影却有点眼熟,正巧那公子一回头,程郁认出,是蔡兴 祖的小舅子董少卿。董少卿原本生的容貌娇好,宛如女子,今晚更是薄施粉黛,轻抹朱唇,月光下看去,真是国色天香, 妖媚惑人。董少卿也看见了程郁,高傲的瞪了他一眼,目光中充满了鄙夷和不屑,还有点挑衅的意味。程郁不愿生事,静 静的站在远处,等他们走远,才慢慢的回到了长春宫。
  姚雷一直在长春宫等着程郁,一见他回来,一把拉住说:“我的好主子,总算把你给等回来了。”
  程郁问:“姚公公有何指教?”
  姚雷也顾不上客气,直接说:“好主子,您的脾气秉性奴才是知道的,不过今晚您一定要听老奴的。快让人把皇帝请来, 今晚无论如何别放皇上走,事关生死大事,不容耽误。”
  程郁受伤一月有余,一直不能侍寝,所以皇上只来看过他一次。程郁不解的说:“我为什么要请皇上来,再说我就是请皇 上,他也不会来的。”
  姚雷说:“肯来的,自从主子受伤,皇帝吃住大多都在养心殿,不常来后宫,可见皇上心里边还是有主子您的。您去请皇 上来陪您,皇上一定会来的。”
  程郁看着姚雷,不说话。
  姚雷知道不把事情说清楚,程郁决不会听他的。于是就解释说:“今晚太后的姐姐董夫人带着她的儿女来给太后请安。她 的儿子董少卿也来了。”
  程郁说:“董少卿我认识,蔡兴祖的小舅子,和我也算有点过节,他来了又怎样?”
  姚雷说:“还有您不知道的呢。这个董少卿是京中有名的美男子,皇上喜欢他。四年前,太后寿宴,那晚董公子吃多了酒 ,独自在御花园中闲走,被皇上从后边抱住了,吓得董公子大声喊人才得以逃脱。当时太皇太后还在世,怕太后家人在后 宫结党,就将董少卿的父亲外放做官,并命董公子必须随父上任,如今任满归来了。倘若他得了皇上的宠,对主子您可太 不利了,不可不妨。”
  程郁淡淡的说:“我知道了,公公请回吧。”
  姚雷急了,跪在地上说:“主子不可逞一时之气,性命攸关呀。再说这也不是主子一个人的事。”说着不住的磕头。
  程郁于心不忍,就告诉他说:“公公不必如此,其实皇上并没有看上那个董公子,没事的。”
  忽听有人搭话说:“朕没有看上谁呀?”
  众人一看,皇上已经进屋了,连忙跪倒接驾。

  29

    皇上把程郁拉了起来,亲了一口说:“好大的酒气,朕近来国事繁忙,没来看你,可你也太过分了,伤好了些,能下床 了,也不知给朕去请个安,就跑出去找你那些狐朋狗友饮酒作乐,朕真真的白疼你了。”
  程郁不语,皇上就让人摆上酒菜,要和程郁一起用膳。姚雷知趣的告退了。
  皇上才喝了一杯酒,坤宁宫就来了个姑姑,见过礼就柔声细气的说:“回禀皇上,今日董夫人偕其子女来给太后请安,太 后在坤宁宫赐宴,太后请皇上也过去坐一坐,一家子热闹热闹。”
  太监柳顺听了急急的给程郁使眼色,要他说话留住皇上,皇上此时也看着程郁,程郁却低着头,双手捧着一小碗热汤,一 口一口的慢慢喝,对周围发生的事似浑然未觉。
  皇上只得说:“近来国事繁忙,朕今日乏了,改日再向太后请安吧。”
  那个姑姑不识趣,又说:“皇上乏了,正好去散散心,皇上还记得董夫人的儿子董少卿吧,几年不见,出落得越发俊俏了 。都说他是京中第一美男子,皇上一见便知,真是名不虚传。而且近来董公子还学了一手好琵琶,皇上就去听听曲吧。”
  皇上脸上露出了不耐烦的样子,福海立即说:“姑姑不知,皇上为国事忙了好几天,现在累了,听曲的事又不急,以后再 听吧。”说着就把人往外请。
  那姑姑无法,还想再说什么,但看看皇上的脸色,最终还是不敢再说了,行了个礼退出去了。刚出屋门,皇上就对福海说 :“坤宁宫的人越来越没眼色了,居然跑到长春宫来请人,少时惹恼了宁妃,还得朕来哄!你现在就去把院门锁了,不是 长春宫的人,一个也不准放进来。”声音不大,但足以让那个姑姑听清楚了。
  院门落锁,程郁才慢慢放下汤碗说:“看来我这个醋坛子,是当定了。我杀了董夫人的女婿,她已经够恨我的了,这回好 了,新仇旧恨,我就等着吃闷棍吧。”
  皇上笑了,说:“就凭那几个人也能让你吃闷棍,小七也太谦虚了。”
  “所谓明枪易躲,暗箭难防。”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一点残阳欲尽时

上一篇:江湖很忙

下一篇:人间无魂(无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