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一点残阳欲尽时(45)

作者:庸人自扰 时间:2022-05-23 08:08 标签:强强 替身 宫廷

  紫霞真人用力去看,果然认出了他们,说:“不错,你们是孔强孔志两兄弟,贫道记得你们在龙威镖局做事,因何到此来打劫?”
  孔强说:“我们不是抢劫,我们是替天行道。”
  孔志止住他说:“事情是这样的,临近年关,镖局里没有生意做,我们全都放假回家了,我们兄弟闲来无事,就做点私活,讨几个小钱好过年。昨日我们家中来了一个女子,说自己被一个叫程七的人骗财骗色,让我们兄弟出头帮他报复一下,在程七的脸上留个记号,并给了五十两银子做定钱,说好完事后再给一百两的,我们兄弟觉得这活挺肥,干得过,就应了她。那女子又说程七武功很好,为了万无一失,才定下此计。她早晨就带我俩在此等候了,谁知她也是有功夫的,打不过她先跑了。早知这位爷这么利害,打死我们也不敢来呀。”
  孔强醒过味来,就抖机灵说:“这位大爷相貌堂堂,武义高强,原是那个女人配不上大爷的,不怪大爷不要她了。”
  程郁说:“你胡说些什么,那个女子,我以前从没见过她。你们也不问清楚些,得了银子就为别人胡乱杀人,还配称什么双侠。”
  展颜笑道:“是英雄好汉就要明刀明枪的干,施这种阴毒诡计的当然是奸佞小人了,杀了你们才叫替天行道,为民除害。”
  孔氏兄弟一听,吓得又磕头说:“大侠饶命,我们兄弟不过是小打小闹,从没害过人命,以后我们再也不敢了,几位大侠就饶了我们吧。”
  程郁看着这两个糊涂东西,就笑了,展颜严肃的教训了他们一会儿,也就把他们放了。
  程郁见过师傅,陪他回紫霞观,无尘道长就问:“暗害你的人是什么事路,我看她武功不弱,为何要假借人手?”
  程郁说:“我真的不认识她,不过这几年我结怨不少,想要我死的人很多。”
  无尘道长却笑道:“寻仇不要你的命,不卸胳膊卸腿,只要在你脸上划几刀,毁了你的容貌,倒真有几分像风流债。”
  程郁顿时面红过耳,心想着这事和风流还真沾边,不过他自己不是淫贼,而是给淫贼淫了。正不知如何解释,却听师傅又说:“你们师兄弟几个,数展颜的性子最为张狂任性,为师最不放心。数程郁的性子最为沉稳持重,为师本最放心的就是你,谁知你总是风波不断。”
  展颜说:“以前都怪师傅偏心,总看着小七好,其实这叫蔫人出豹子,小七平日里是不言不语,中规中矩的,可一旦性子上来了,比谁不玩命。”
  无尘道长笑了,说:“郁儿确是个有主见的。转眼间你们都长大了。你们的私事为师也不便细问,以后遇事都别钻牛角尖,只好问心无愧就好了。还有,郁儿呀,你也别什么事都自己扛,你师傅这把老骨头还是有些用处的。”
  程郁见师傅不再深问,顿时松了一口气,就把程珏愿随师傅上山的事说了,无尘道长也没再说什么,大约本在他的意料之中,师徒们闲话着回了紫霞观。
  到了晚上,皇帝临幸了长春宫,程郁就把今日遇险的事说了,皇帝说:“朕早就让你带几个护卫,你偏不肯,差点吃亏了吧。”
  程郁说:“我平日里不是在宫中,就是在府中,那里都是成堆成堆的人,再有个贴身跟着的就更不自在了。我以后小心些也就是了。”
  皇帝捧着程郁的脸,说:“这可是国宝级的艺术品,朕百看不厌,你得给朕保管好,千万别给朕弄坏了。”
  程郁就此表忠心,说:“陛下放心吧,若我把它弄坏了,陛下只管杀了我抵罪。”
  皇帝说:“小七真是越来越会说话了,以前总是脉脉无言的,真委屈了你,这张脸是好,身上也不错,叫朕怎么舍得杀你。新年将至,又要斋戒、祭祀,又有的忙了,趁着今夜有空,朕要好好弄弄你。”
  程郁忙道:“我师傅还在京中,两天后就走,陛下先饶我两天吧。”
  皇帝不同意,振振有辞的说:“你少拿你师傅来压朕。论国法,朕是君,他是子民;论家法,你在家从父,出嫁从夫,朕是你的男人,你的身子是朕的,朕凭什么要顾及他的感受不要你?”
  程郁也恼了,说:“陛下真拿我当女人了,还跟我讲三从四德?”
  皇帝说:“朕每次来,你都想少做点,借各种因由,分明是怕疼怕累,还枉称什么男子汉?”
  程郁说:“那为什么陛下每次来都得多做点,真是笑话,难到我张开双腿让陛下干到明天都下不了床,才是男子汉。”
  皇帝理屈词穷,口中争不过就直接动手,程郁虽不满,也只能在嘴里说说,权势压人,不敢反抗,毕竟由着皇帝折腾到筋疲力尽,才相拥而眠。
  次日早朝已毕,皇帝留下的卫英,并在养心殿传召了侍卫总领张厚泽,命他亲自带人去杀掉孔氏兄弟。
  张厚泽领旨,但又说:“这两个人没有什么名气,本是些小角色,杀他们本用不着动大内侍卫。”
  皇帝说:“不行,你亲自带人去办。朕知道那是两个小人物,她这做,明摆着是投石问路,朕若不做些反应,反辜负了她的苦心。”
  张厚泽领旨走了。
  卫英笑着说:“陛下为了汇泽侯,真是用心良苦。”
  皇帝也笑了,说:“连你也以为朕这么做,是为了心疼小七?”
  卫英说:“臣明白,陛下是想太后把精力都集中在汇泽侯身上。第二批外放官员名单臣已拟好,请陛下过目。”
  皇帝仔细看了看,提朱笔圈了,说:“准奏。”
  卫英说:“那新年过后,臣就让吏部下发,令他们上任。”
  皇帝点点头说:“很好,再过半年,就该动他们王家的人了。开春后,朕准备重新修建西郊的万春园,好请太后去那里散散心,颐养天年。”
  卫英说:“吾皇仁孝,当为万世楷模。”君臣相视而笑。
  过了两天,无尘道长带着程珏回山上了。程郁恋恋不舍的送走了师傅,他觉得师傅此次来去匆匆,心不在焉,全无往日的潇洒随性的样子,也不知是为了什么。

  48

    新年到了,这个新年过得沉闷而压抑,所有的新春庆祝活动都减小了规模,但各种仪式还是按部就班的进行着。程郁因为有孝在身,不能去参加这些活动,他生性好静,就正好偷懒了。因嫌家中人多太乱,就终日躲在长春宫,日子倒也过得悠闲自在。
  转眼到了正月十五,这日,太后、皇帝带着六宫妃嫔在清音阁内的大戏台看戏。
  程郁正在长春宫内看书,皇帝身边的小太监小卓子跑到长春宫内,见过程郁后说:“皇上说有半个多月没见着主子,心里想得很,命奴才悄悄的领主子过去会会。”
  程郁当然明白这会会是什么内容,但也不敢不去,只得随小卓子来到清音阁西侧的翠华西楼之上。程郁在楼上往下看,只见太后、皇帝和六宫妃嫔们都是按品大妆,凤冠霞帔,珠围翠绕。太后脸上没有一丝笑容,妃嫔们也不敢流露出欢快之情,那场面显得隆重而庄严。戏台上有几个刀马旦且打且唱,锣鼓铿锵,程郁不懂戏,只觉得戏台上你来我往的好不热闹。
  少时皇帝起身更衣,转眼就来到楼上,见了程郁一把抱住,说:“宝贝,想你男人了吗?朕可是天天都想着你。朕不能在此耽误太久,快脱裤子。你若爱看戏,朕改日让他们单独唱给你听。”
  程郁默默的把裤子脱了,却见皇帝躺在御榻上,中间是一柱擎天,笑着对程郁说:“这几日朕太累了,你自己涂点油,坐上来吧。”
  见程郁犹豫着不动,就催道:“快点呀,非要等朕说些狠话出来才肯就范?那样就坏了情趣,也太落俗套了。”
  程郁无奈,只得依言照做,自己涂油弄软小穴,张开双腿骑了上去,将小穴对准粗大的龙根,咬着牙一点点坐进去,口中难忍的发出呻吟之声,只做了几下,自觉得那呻吟之声太明显了,很不对劲,停下来才发现,刚才外边是锣鼓喧天,现在突然变得寂静无声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一点残阳欲尽时

上一篇:江湖很忙

下一篇:人间无魂(无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