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玄幻灵异>

养蛟为患(8)

作者:琢玉郎 时间:2021-02-02 07:52 标签:重生  年下  HE  甜宠  

  望舒心都快软成糖浆了,蹲下身子冲宗梧伸出手臂,哄道:“来,抱抱。”
  宗梧摇头。
  “不快一点我们就不能天黑前回来咯?”望舒认真道。
  宗梧犹豫片刻,妥协般上前伸出小手圈住望舒的脖颈,却是板着一张脸。
  望舒笑了笑,一把将他抱起掂了掂,将宗梧吓地手臂一紧,死死地圈住望舒的脖颈。
  望舒:“……松点。”
  宗梧忙松开手,身体僵硬地被望舒抱着,只闻到一股极为清淡好闻的气息,莫名地让宗梧心中安定下来。
  望舒此刻还是少年,肩膀并不算宽厚,但让宗梧枕着却是绰绰有余。
  宗梧侧头眨了眨黑溜溜的大眼睛,悄悄地将下巴抵在望舒肩膀上。
  望舒脚下步伐加快,心中亦是神思乱窜。
  他这算不算挟天子以令诸侯?未来四海之主现在在他手上。一种极为诡异的满足感袭上心头,令他忍不住嘴角上扬,随口道:
  “君上去过你的母族么?”
  宗梧轻轻搭在望舒肩膀上的手一紧,随后若无其事道:“没有。”
  望舒知道宗梧因着他母族的身份而饱受冷眼,此话无异于是想揭他伤疤,但望舒须得弄清楚宗梧对于他母族的态度如何,这决定了他该何时助他们舅甥相认。
  若是宗梧对于他母族心生厌恶与不满,那此刻让他们相认,绝非最佳时机。
  “那君上为何不去呢?”望舒问道。
  宗梧这回却沉默了许久,久到望舒以为他不会再回答这个问题时,宗梧语气淡淡道:“因为他们都死了。”
  望舒心中猛地升起一股愧疚,他现在身体虽是少年,但内里的魂魄早就是个千百岁的老妖怪了,而宗梧此刻却是货真价实的孩童。
  本该天真烂漫的年纪,却能平淡地谈及生死。望舒有时都觉得,他从宗梧身上看不到一丝生气,就如同对于他而言,生与死的界限过于模糊。
  望舒本想问他有没有想过自己母族还有亲人呢?但他现在怎么也说不出口,心如同被一张大手捏住般,一揪一揪地疼。片刻后,望舒缓声道:“对不起。”
  宗梧道:“没关系,很多人都问过。”
  望舒叹了口气,那绝对不只是“问”这么简单的了,宗梧有意地淡化了那些伤害。
  “君上既然来了三仙潭,那这里就是你的新家了。”望舒笑意轻柔。“大家都会喜欢君上的,因为君上是个乖孩子。”
  宗梧小脸微鼓,半晌后小声地抗议:“不要把我当做小孩哄。”
  “好好好,君上是个大人了。”望舒顺着毛摸下去。
  至于相认……再说吧。反正也不急着回北海去争王位。望舒默默想。
  “还没到么?”宗梧有些不适地扭了扭身子。
  “快了快了。”望舒踏过结界,入目便是苍葱玉翠的树林,风过叶动,在地上洒下斑斑光点。来的正巧,岸边此刻空无一人。
  望舒自水中缓步走到岸边,衣衫随风轻晃,墨发披散,面容俊逸。若是有凡人瞧见了,定会以为是仙人显灵。
  宗梧动了动脚,望舒会意,将他放下。
  “现在离太阳落山还有段时间,我们先去买东西,再去吃饭如何?”望舒伸出手,宗梧侧头看着密林深处,下意识地将手递了过去,望舒轻轻握在掌中。
  “唔。”宗梧无意识地轻哼一声,却是一眨不眨地盯着那片随风而动的草木,枝叶摩梭沙沙声响,好似有野兽蛰伏其中,正窥伺着二人。
  “怎么了?”望舒注意到宗梧的异状,出声问道。
  宗梧摇了摇头,收回目光。
  “三仙潭背靠三仙山,每逢年节,城中居民都会来岸边作法事,这份供奉就是用来献给水君的,不过我们以前这里还未委任水君,故而都是大家伙一起分了,今年开始这些就都归君上所有了。”望舒牵着宗梧软和的小手,步伐放慢沿着那唯一的一条林荫小路往外走去。
  宗梧知晓望舒这是在告知他此地的风俗习惯,这是作为水君必须知晓的事情,故而听得格外认真,小脸上布满了求知的欲望。
  “咱们这儿地处偏远,再往西便是一片沙漠,故而许多游人都会在此地歇息停驻,城中居民便会来三仙潭取水卖与一些过路行商。”
  说话间,二人已经离开小路,走到城门处,城门外有不少身着红衣银甲的将士在巡逻,登记处已然排起了长龙,远一望去,皆是各关外胡族居多,大多身材高大,衣着鲜艳,偶尔夹杂几名中原行商。
  宗梧从未见过这阵仗,疑惑地转头看向望舒。望舒轻捏了捏掌中小手,安抚道:“别怕,我经常来,你跟着我就好。”
  望舒牵着宗梧站在队伍最后,士兵动作倒快,不一会儿便轮到他们了。
  提笔登记的将士头也不抬,直接道:“文书或者名案。”
  望舒从容不迫道:“秦大哥,是我。”
  那将士抬头,露出一张英俊的面容,在经年的日头与风沙下显得有些沧桑,但却更衬地那一双星眸发亮。将那原本就英俊的容颜称得愈发鲜活。
  此刻那秦姓将士看到望舒后先是一怔,随后面上绽出一抹暖阳般的笑容,便如同邻家大哥一般,令人望后生亲近之意。
  “小舒今日怎么来了?”
  “替家里弟弟买些衣裳。”望舒笑着道,随后自怀中拿出一块黑色木牌,递与秦昇,秦昇也不接,摆了摆手便提笔在登记簿上写下了“望舒”二字。
  望舒收回木牌,秦昇眸子含笑温柔地看着望舒道:“可有带些什么好东西给秦大哥?彩陶金饰都行,哥哥不挑。”
  “上回送的金条没了?”望舒眉梢一挑,牵着宗梧道:“这是宗梧,我的小弟,日后也会经常出入这塔夏城,劳烦秦大哥帮忙也赶一份名案来,若是需要出生纸等,过几日我再送来。”
  “不用了,三天后来取名案就成。”秦昇大手一挥,直接放了二人进城。
  望舒朝秦昇笑了笑,牵着宗梧的手进了城。
  宗梧自方才便有些紧张,掌心出了不少汗,望舒知道他初来陌生环境会有些害怕,便放缓了步子一项项说给他听。
  “塔夏城大多是塞外胡族来此交易货物,各个族都有,语言不通是常有的事,不用担心说话,比划比划他们也能看懂。”望舒努了努下巴,指着一处四五个高大健硕,浓眉深目围在一处大声说话的胡人们道。
  宗梧点了点头。
  “汉人来的比较少,他们的皇帝对于边界这块儿的通商管的很紧,故而中原只有那么两三家商行经久不衰,中原的东西也是这里最为抢手的。”望舒侧身指向另一侧,那处是一个小摊铺,几个身姿高挑,容貌艳丽的胡女正拿着汉人的发簪往头上比划,还有胡女拿了块胭脂往手背上擦拭,互相嬉笑打闹。
  胡人相较汉人而言多了几分豪迈,胡女尤甚,遇到合眼缘的英俊男子往往大街上就跑去搭话了,丝毫不避讳男女之防。
  宗梧还是头一回感受到如此热烈的氛围,一时有些入迷。
  不管是三仙潭还是北海龙宫,都太过寂静与偏远,妖怪们也都不喜欢互相串门,更喜欢划地自乐。因此这胡汉相交的塔夏城对于宗梧而言就如同开启了一个新世界。
  忽而一阵沧桑淳厚的歌声响起,伴随着鼓点与金铃,霎时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望舒见宗梧似乎也很感兴趣,便主动牵着他的手寻着声音来处而去。
  唱歌的乃是一名男子,男子懒洋洋地坐在角落,双-腿-间放着一个小鼓,左手腕上悬着一条金铃,双手拍击鼓面时便同时传来阵阵清脆铃音。
  男子赤着上身露出一身的腱子肉,胸肌腹肌饱满而整齐,肤色古铜,头发披垂只简单地拿了根绳系在脑后,双腿一曲一放,身着麻布武裤,裤脚撩到膝盖处,小腿结实且充满爆发力。
  此刻他正仰着头,懒散地倚靠在角落,随着鼓声节奏,胸腔微震发出沉厚歌声,宛若大漠中对月而啸的苍狼。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青鳞

养蛟为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