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猫想报恩真的好难

作者:青鸟临星 时间:2022-11-05 09:50 标签:豪门世家 萌宠 甜文 天作之合
小猫妖乌棉在化形之后便迫不及待去找那个在雨夜救过他一命的谢九哲报恩。
  只是谢九哲要外貌有外貌要家世有家世,自身又能力出众,猫该怎么报恩呢?
  乌棉绞尽脑汁成为谢九哲的实习助理之后,就决定送谢九哲都得不到的东西哄他开心!。
  谢九哲夸鸟可爱,他就连夜去抓了一只一模一样的鸟送给对方。
  谢九哲喜欢养鱼,他就去海里抓了最漂亮的一条鱼送给他。
  谢九哲想养花他就去山里采最好看的花送给他。
  谢九哲喜欢熊,那他就去抓一只熊仔送给他。
  可是没想到每一次谢九哲都会把他送的礼物交给几个穿制服的人。
  难道谢九哲不喜欢他送的礼物?
  乌棉很苦恼:想报恩怎么这么难啊。
  ——
  谢九哲招了一位黑发蓝眼长相漂亮的生活助理,从这位小助理入职那一天开始,他的生活就逐渐走向惊悚,并且时不时徘徊在进局子的边缘。
  第一次,他的办公桌上出现了半死不活的北长尾山雀——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牢底坐穿鸟。
  第二次,他收到了桃花鱼——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同样会牢底坐穿。
  第三次,他的花架上多了一盆蕙兰——国家一级保护植物,世人罕见,难觅踪迹,一样牢底坐穿。
  而最离谱的永远在后面,当他看到办公室坐着一只正在吃水果的熊猫幼崽的时候,一瞬间眼前一黑。
  正所谓事不过三,谢九哲深深觉得再这样下去他怕是能成为南方监狱终身VIP!
  颜控毛绒控总裁攻X傻白甜猫妖受
  内容标签: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甜文 萌宠
  搜索关键字:主角:谢九哲,乌棉 ┃ 配角:《我在汉朝搞基建》《开局先交出玉玺[基建]》《我真不想当反贼[基建]》 ┃ 其它:《穿成大秦暴君的“驸马”[穿书]》
  一句话简介:小猫咪只想报恩而已
  立意:保护动植物,人人有责


第1章
  深夜,花木扶疏的昭行园之内总有一两株灌木会不自然的抖动一下,只是因为天色已晚,这边又偏僻,所以并没有被人注意到。
  而藏在灌木之内的乌棉却十分谨慎,耳朵时不时动一下,确认周围没人才会继续艰难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前进。
  不能用法术,昭行园又有驱赶野猫的习惯,导致乌棉想要进来看看他的救命恩人都显得特别艰难。
  他的目标是距离昭行园主院郁苑最近的那棵大树,那棵树据说有个四五十年的树龄,虽然种植位置距离郁苑不算近,但树枝却延伸了过去。
  乌棉跑到树下之后从花木从中探出一颗猫头,警惕的看了看四周,确定近距离没人之后就迅速窜上了树。
  至于远处正在走动的佣人,反正他一身黑,只要没有千里眼估计也看不到。
  乌棉动作迅速的爬到了树枝上面,找了一个最合适的位置蹲坐下来,眼睛眨都不眨地郁苑主屋之内,只可惜,这座院子虽然灯火通明,但它的主人却并不在这里。
  乌棉有些失望地趴在了树枝上,他好不容易突破重重困难过来,结果恩人还不在。
  他趴在树枝上眼巴巴看着院子,决定只要不被发现就暂时不走,因为想要进入这里真的是太难了。
  他在入世之前曾经听过许多故事,故事里妖怪都是直接上门报恩,恩人都欢天喜地的接纳,结果到了他这里就出了问题。
  他直接上门被门卫赶走,好不容易潜入了昭行园又触发了警报,最后只能趁着人还没来变回原型逃跑,还不得不用法术将摄像头拍下来的影像给删除。
  总而言之报恩之旅极其不顺利!
  就在乌棉拍死第二十一只蚊子的时候,昭行园忽然热闹了起来。
  说是热闹也不对,因为并没有很多人说话行动,但就偏偏给人一种整个院子都活泛起来的感觉。
  很快乌棉就知道了为什么有这种感觉,因为他看到了这座昭行园的大管家走了出来,他心有所感地回头看去,一眼就看到人群中的那个男人。
  男人年纪算不上大,只看面相也就二十六七的样子,只不过一双极黑极沉的眸子让他整个人都变得沉稳而又令人捉摸不透。
  他身穿西装,肩头披着一件黑色的风衣,让整个人的气场更沉稳了一些。
  乌棉紧紧看着对方迈着逆天的大长腿不紧不慢地走过来,一时之间激动得尾巴尖尖都在颤抖。
  他确定这个人就是他要找的救命恩人谢九哲。
  其实他对人类的样貌记得并不怎么清楚,之所以一眼就能认出来是因为他跟谢九哲之间有着十分粗壮的因果线。
  救命之恩,那条线是他看过的最粗的因果线。
  乌棉下意识地想要跳下去,然而在看到谢九哲身边跟着的几个彪形大汉之后又收住了脚步。
  他记得很清楚第一次想要找谢九哲的时候,人都没见到就被人给轰了出来,那些人的穿着跟这些彪形大汉差不多。
  乌棉有些焦躁的坐在树枝上,将尾巴绕在了身前,紧张地踩了踩尾巴,之前被驱赶的经历让他觉得这里可能不太欢迎野猫。
  当然他不觉得是谢九哲的问题,谢九哲如果真的讨厌猫的话,当初就不会救他。
  所以乌棉需要等到没其他人捣乱的时候再想办法去见谢九哲,也不知道他还记不记得当年那只黑猫。
  谢九哲带着人一路往主屋走,只不过在走到门口的时候忽然停了下来,他微微皱了皱眉,从刚才开始他就一直有一种被窥视的感觉,然而这里是昭行园,整个洛海市安保最好的私人住宅,如果真的有异常不会没人发现。
  他四下扫了一眼,跟在他身边的茶叔问道:“九先生?”
  谢九哲收回目光说道:“没事。”
  他进了屋子之后,乌棉才从繁茂的树枝后面慢慢的探头,在确定自己没被发现之后他这才松了口气。
  刚刚谢九哲看过来的时候他一度以为自己被发现了。
  这么敏锐,不愧是他的救命恩人。
  乌棉一边想着一边小心翼翼地从树上跳下去,又迅速窜上了窗台。
  报恩嘛,当然要投其所好,在找来之前,师父跟他说人类喜欢钱财,然而等他到了昭行园才发现谢九哲……大概最不缺的就是钱。
  乌棉的逻辑很简单,既然不缺钱,那就弄来他喜欢却又有钱都买不到的东西。
  可惜这投其所好也不容易,因为这是他这么多天以来距离谢九哲最近的时候。
  此时的谢九哲刚进衣帽间换衣服,只是他在摘手表的时候又有了那种被窥视的感觉。
  他抬头看了一眼窗外。
  这一次他抓到了罪魁祸首——一只猫,一只浑身上下漆黑,要不是那双明亮的蓝眼都可能让人发现不了的黑猫。
  可是他的院子里怎么会有猫?
  在昭行园,是不可能有猫进来的,无论是宠物猫还是流浪猫。
  原因很简单,他对猫毛过敏。
  虽然他没有阻止过其他人养猫,但如今就算是进入昭行园工作的佣人都被茶叔要求是必须家里没有养猫并且以后也不会养猫的。
  他自己不在意,但在健康这件事情上,茶叔倒是很坚持。
  所以这只猫是从哪来的?
  在被发现之后,那只猫不仅没有跑走,甚至还站了起来,两只前爪搭在了窗子上,透过玻璃就能看到那粉色的肉垫。
  手感应该是不错的样子。
  那双蓝色的眼睛里面似乎也带着期盼,倒像是谢九哲偶尔在视频里看到过的那些“碰瓷”的流浪猫。
  窗外的乌棉并不在乎自己被发现,他刚刚没下去是因为谢九哲身边人太多,之前就是那些人赶他走的,而现在只有谢九哲,他的救命恩人肯定不会赶他走。
  所以乌棉不仅没躲,甚至还站起来用爪子轻轻拍了拍窗子。
  暗中观察其实很不方便,如果能到谢九哲身边就好了。
  之前有流浪猫告诉过他,人类很喜欢亲人又可爱的猫咪,碰到了有很大概率被收养。
  他在师门中是长得最好看的,而且身上的皮毛也很蓬松顺滑,之前刚到人类社会的时候很多人都想收养他,谢九哲应该不会觉得他不好看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