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郁金香的礼物

作者:郁棠 时间:2023-08-12 09:26 标签:萌宠 甜宠 轻松 HE 治愈 都市童话
INFP深柜花店老板ד纯真诈骗犯”禾鼠精
  姜何×辛久
  辛久有个秘密,他是只禾鼠精。
  社会险恶,禾鼠精即便已经化形,脑容量也有限,当然每一分都得用在刀刃上。
  所以辛久的决定是——
  智慧:1
  记忆力:10
  观察力:20
  小聪明:100000000…
  凭借小聪明,辛久找了一份花店的工作。
  凭借小聪明,辛久在化形不稳定时躲在郁金香花束里,顺利被老板姜何收留回家。
  凭借小聪明,辛久在老板不在时大展拳脚,化成人形听黑胶唱片,喝现磨咖啡,日子过得好不舒坦。
  出于小聪明,辛久在姜何家活动时向来不穿衣服,因为怕身上的浮毛粘在衣服上,被发现就惨了。
  可是某天,老板姜何一大早出门,20分钟后却折返回家;一推门,跟正在喝咖啡的全luo少年四目相对……
  ……
  辛久OS:就是说!我堂堂禾鼠精怎么不能瞬移啊喂!!
  姜何OS:世界上竟然真的有人,全身上下每处关节都是粉红色的……
  ——
  禾鼠精有身份证吗?
  小毛团子怎么会骗人呢?
  他真有看上去那么可爱吗?
  前期沙雕后期治愈,一个关于勇气和归属的故事。
  “习惯了流窜的人啊,我想给你一个家。”
  (禾鼠是原产于约克郡的一种小体鼠,可作宠物鼠,大家自行判断能否接受
都市童话HE甜宠治愈甜饼但是有脑奇幻但是有脑偶尔为爱犯傻但有脑睡前甜饼萌宠轻松


第1章 1.是我啃得太有艺术感吗
  夜里,辛久醒在了一种非常有节律的颠簸中。
  不要误会,不是因为这种颠簸有多让人不适,相反,这种颠簸速度和幅度都很适中,就是正常人平稳行走时的颠簸。辛久之所以会醒,完全是因为生物钟到点儿了。
  晚上十点半,正是禾鼠该起床的时候。
  辛久很快判断出了现在的局势,它用于藏身的这朵花,正被一个人抱着走……
  辛久的“起床气”瞬间来势汹汹,无声地重复大喊“倒霉”!
  是谁?到底是谁!放着花店里满屋子的百合玫瑰康乃馨不选,非要选这几支叶子都被啃了的,还被特意摆在犄角旮旯的郁金香?
  这次虚弱期算是辛久准备得最充分的一次了。
  今天一早辛久就感觉到了身体的异常,跟花店的店长请了假,趁着时间早没人来,自己先悄悄跑来店里把门关好。
  之后辛久就躲在储物间,等时机一到,立刻脱掉衣服塞进自己包里装好,把包放在储物室的角落里;然后变成一只小到只有拇指大小的毛茸茸禾鼠,从储物间门缝里溜出去,顺着白色木质花瓶架一路向上爬,爬进郁金香重叠的花瓣里把自己藏好。
  完成!
  这里可是辛久考察了很久才选定的“虚弱期安全屋”!
  首先,食物充足。变回禾鼠本体的辛久能够把花粉当成食物,花茎花叶也可以吃。对于体重不足10g的小禾鼠来说,一间花店里的食物含量,完全足够应付半个月的虚弱期。
  其次,温度适宜。花店想要鲜切花存活的时间尽可能长,不仅要每天换水剪根,还要保证20至25摄氏度的温度,基本常年都开着空调。因此就算在炎热的夏天,热岛效应显著的城市,这间花店仍然拥有对小禾鼠来说无懈可击的完美温度。
  辛久在这家Anyway花艺里做兼职,知道店里的规矩。鲜切花只要花没败,就会一直被放在花瓶里,摆在架子上。
  按照店里这种环境条件,郁金香是可以放超过两周的;但由于前几天新到的郁金香朵太小,不太好看,就被店长摆在靠墙的高处了——一个平时几乎没人会碰的地方。
  但郁金香这个花型却非常适合小鼠藏身,即便花朵全开也有一定包裹性。禾鼠体型这么小,又这么轻,完全不成问题。
  而且平时店里郁金香卖的就一般,辛久更保险起见,还特意在自己藏身的那朵花的叶子上咬了几口,附近的几枝都这样操作了。这样就算有人要买郁金香,也断然不会选它这枝。
  所以到底是谁想不开啊!买花还非要选一枝叶子被啃的?店长看到了也没想着提醒一下吗?怎么能让这种品控不合格的花到客人手里呢!
  不知道会被带去哪儿,辛久烦躁又无奈;想到现在让人头疼的状况,下意识地想以手加额,不过手刚一举起来,就……
  就没了。
  禾鼠的手太短了,辛久想碰自己额头,但现在只能勉勉强强碰到自己的腮帮子。
  即便已经是一个成熟的禾鼠精了,辛久每年仍旧要在夏天经历一次半个月的,需要退化为禾鼠本体的“虚弱期”。
  顾名思义,“虚弱期”的辛久是很虚弱,很容易一命呜呼的。此时的他只是一只不足10g的栗色小毛团子,没有任何攻击力可言,一点点环境变化都有可能是致命的风险。
  辛久不得不从紧张与烦躁中清醒过来,开始小心且冷静的分析目前的状况。
  可以确定的是,这个买走自己的郁金香的人不止买了一朵。辛久从花瓣缝隙里小心地看出去,看到了好几片被自己啃烂的叶子。
  呵……这个人,莫非是觉得他啃的叶子很有艺术感吗?把所有被啃过的花都买下来了?
  还有用来包花的包装纸,是报纸。
  报纸也就罢了,选一张广告页就夸张了吧?
  通篇饱和度极高的红黄蓝绿色彩,各种加粗的立体效果艺术字,虽然只是视觉刺激,但却完全能让鼠感觉到聒噪了。
  哇这人是什么审美啊!辛久隐隐觉得自己被这页广告吵得脑仁疼。
  终于,这一段路的颠簸走到尾声。抱着花的人推开了一扇单元门,在电梯门口站定了。
  这对辛久来说应该属于好的预兆,至少没被送去环境复杂的医院,而且看样子今后起码有固定住所,半个月时间也不算太长,躲一躲应该也能过去的。
  辛久正盘算着,拿着花的人已经出了电梯,熟练地走到一扇门前站住,拿出钥匙开了门。辛久感觉到自己连带着那些花,被放在了一个平面上。
  抱他回来的人应该还没走,翻找东西的声音就在耳边。辛久目前在花瓣里四脚朝天——一种对禾鼠来说非常没有安全感的姿势——但现在也只能压制住想要挣扎翻动的本能,一根脚趾都不敢动。
  “咔哒”
  一阵窸窣过后,辛久认出了这种熟悉的声音——用园艺剪刀给花剪根的声音!
  “咔哒”“咔哒”“咔哒”……
  剪刀的双刃相接,带着钝感的切割声里透出锋利的清脆。在辛久听来,这分明就是死神一步一步走向自己藏身之处的声音。
  很快,第五朵花被拿起来的时候,辛久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开始迅速升高。
  辛久闭上眼睛,屏住呼吸。
  他藏身的这朵郁金香没有全开,所以他未必能被发现。按理说只要他不动,经历过剪根步骤之后,这枝花就能顺利被插进花瓶里;之后就是相对安全的时间了,辛久趁屋里的人睡着了再另选栖身的地方,说不定危机便就此化解了。
  可还没等辛久听到那声“咔哒”,他便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好像失重了,开始不由自主地迅速往下掉。
  不能掉下来啊!
  辛久立刻就想伸出四只爪子抓住花瓣,可花瓣上完全没有受力点,禾鼠的四肢又过于短小,根本阻挡不了坠落的趋势。
  不到半秒,辛久来不及动脑筋想下一步怎么办,他就“吧嗒”一下,掉在了一个让鼠打滑的玻璃平面上。
  辛久睁着眼睛愣住了。玻璃的冰凉温度透过皮毛,传递到了辛久背上的皮肤;眼前这个坐在茶几旁边,手里拿着郁金香还没来得及剪的人,也和辛久一样瞪大了眼睛。
  四目相对,这个瞬间好像被无止境地拉长了。刚变回禾鼠的辛久尚不适应一切都等比例放大的世界,但此时不需要适应,辛久已经认出了这个正在跟自己对视的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郁金香的礼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