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凶祟

作者:杨溯 时间:2023-10-05 10:17 标签:强强 悬疑 惊悚
姜也今年十八,成绩吊车尾,家庭关系糟糕,朋友数量为零。幸好他有一个网恋“女友”,每当他失意难过,总有她安慰他:
  “宝宝不难过!”
  新闻播报街头惊现无头尸,姜也家遭遇神秘怪物入侵。同时姜也还发现,他的女友是个身高一米八八的男人,家里有个大冰柜,里面塞满了不明肉块。
  姜也:
  怎么向装妹子网恋而且疑似精神病杀人犯的男友提分手?
  急,在线等。
  靳非泽X姜也
  温柔危险疯批攻X冷淡理智酷哥受
  1、楔子里的是姜也妈妈,不是主角。
  2、攻表面温柔,其实有病,是个变态,不是正常人。
  3、恐怖惊悚向。
  4、HE HE HE
  标签:
  惊悚 强强 悬疑


第1章 楔子·红棺
  2005年,滇西省细奴山脉某处。
  寂静的荒野,山风掀起万山绿涛。层层叠叠的植被构成了一个巨大的迷宫,姜若初觉得自己是个微不足道的小人,她所乘坐的面包车也似玩具一般。密林深翠,绿得发黑,像张开了一张巨口要把他们吞噬。山间路途颠簸,好些狭窄的山路陡峭曲折,还没有护栏,她总疑心自己要被颠出窗户,投入那广大的林间未知之地。
  “姜教授,到了。”司机道。
  到达已经是傍晚,山风吹得人浑身冰凉。姜若初下了车,望见一副怪异的景象。考古工地被临时树起的护栏围了起来,只留一个缺口出入,入口立着块铁牌子,上书“军事管制区域”几个大字。两个荷枪实弹的军人标枪一样守在门口,没有许可无法通过他们的关卡。
  姜若初感到疑惑,她是华南大学考古系教授,前日收到上级的出差派遣,让她来滇西参与一个秘密项目。眼下这个地方她早有听闻,前段时间新闻报道称滇西省玉溪市戛洒镇墨江村的农民偶然在河里发现了一副泡烂的古棺,滇西玉溪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迅速派遣专家赶赴现场,并循着溪流溯游而上,在细奴山脉的原始森林深处找到了一处古墓。他们紧锣密鼓地进行发掘,挖出了好几副相似的完好古棺,之后迫不及待地宣布这几副古棺的历史可以追溯到秦汉以前,绝对是惊世的发现。
  但是现在,这个考古工地似乎已经被军方接管,四处都是巡逻的军人,姜若初没有看到考古队的踪影,一个高挑英俊的男人接待了她。
  “姜教授,”他朝她伸出手,“我是江燃,是首都大学特殊生物研究学院的教授,也是这个工地的负责人。”
  “特殊生物研究学院?”姜若初感到疑惑,“恕我不太了解首大,好像没有听说过这个学院?你们的研究内容是什么?”
  “我们学院比较低调,”他无奈地笑了笑,“不符合自然规律的异常生物是我们的研究对象,这片工地有一些异常生物的遗骸,所以现在这个考古项目由我们接手了。”
  异常生物?姜若初从未听说过这个名词。
  她询问:“你们具有考古勘察资质吗?”
  “当然,我们已经得到了滇西考古研究中心的许可。”江燃不再多说,身子往边上一侧,道,“时间紧迫,废话不多说,请跟我来。”
  姜若初跟着他直奔出土了古棺的地方。地里已经挖出了一个探方,姜若初看到里面有许多堆叠的头颅白骨。剩下的探方还在挖掘,墓门被挪到了地面,好几个赤膊的子弟兵正往外清沙土。工地里弥漫着一股令人作呕的恶臭,所有人都戴着口罩。
  听江燃介绍,这次最大的发现是八副古棺,它们现在并排码在帐篷里。姜若初看见,所有棺木都涂着艳丽的朱砂,因为空气氧化,颜色黯淡了不少,并且开始脱落,尽管如此,姜若初依然能看出它们色彩的明艳。姜若初头一次见红色的棺木,心里微微有些奇异,这血色般的朱砂给棺木添了几分说不出的邪性。
  这棺材实在太臭了,姜若初戴上了口罩,问:“冒昧问一下,之前的考古队呢?”
  “姜教授,”江燃露出抱歉的表情,“我相信您已经签了保密协议,您只能在我们规定的区域内活动,研究我们交给您的东西,其他的您就不要多问了。”
  “好吧,我明白。”姜若初耸了耸肩,“我只是站在一个考古工作者的角度提醒您一声,你们的挖掘非常不专业,我看到很多人踩在挖掘堆上,那样很容易破坏底下的文物。这种事情我建议还是让专业的考古学者指导完成,否则这里的珍贵文物会遭到巨大的破坏。你们搞生物研究的,可能对考古不太了解。”
  江燃道:“我理解您的顾虑,我会邀请专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指导。”他开始介绍文物的情况,“根据考古队对古墓现场的描述,1号到7号古棺环形围绕着8号棺,呈圆形排列。这8副古棺太奇特了,它们上面的漆画风格、表现形式、图案符号和我们往日所了解的所有朝代的绘画都不吻合。”
  江燃将棺木上的漆画指给她看,漆画上的色彩已经氧化剥落,但好在考古队保留了刚出土时棺木的照片,可以看到它们原本的色彩无比艳丽。上面绘制了许多赤膊男子正朝一团漆黑的东西恭敬地跪拜,那漆黑的东西不知道是什么,悬浮在半空,像一团气体似的,看起来有点诡异。令人感到毛骨悚然的是,这些赤膊男子周围站了许多无头的尸体。
  姜若初一开始推测它们是类似于标本的东西,或许是古代部族的战俘。但她随后注意到,这些无头尸个个穿着华丽,手里还拿着武器。
  它们显然是活物。
  1号到6号的漆画都是祭拜的图景,但每幅漆画皆略有不同。这些部族的人连续祭拜了六天,到第七天,也就是7号棺漆画绘制的内容,人们不再祭拜,而是跪坐着围成一圈。无头尸从人群里选中了一个青年,让他出列,又从漆黑的东西里取了什么出来,放进大锅熬煮。原本空空的锅熬出许多浓黑的汁液,无头尸把液体端出来,给青年喝下。青年喝完之后割下自己的头颅,丢进那团漆黑的东西,成了无头尸的一员。
  江燃看她看得差不多了,道:“姜教授,我想您已经注意到了问题的关键。我想听听您的看法,您认为这些无头人是什么身份?”
  “这些跪拜的信徒穿着破烂,而这些无头人穿着非常华丽,手里还拿兵器,这表明他们的阶级比信徒要高,掌握着部族的权力,很可能是类似于巫师、祭司、神官一样的人物。宗教的东西总是具有象征性,它们实际上一定不是这样,毕竟人不能没有脑袋。”姜若初摸着下巴思考。
  当她的目光投向棺内,话语登时卡住了壳,因为她发现,1号到7号棺材里都躺着漆画里画的无头尸。尸体裹着布料,布料已经腐朽了,软绵绵的。头颅那一块儿空空荡荡,非常显眼。
  江燃带着笑意,“您可以住在营地,我们获得的所有第一手资料您都可以进行研究,漆画上的符号就麻烦您来破译了。我再带您去看一下8号棺材,这副棺材和其他棺材有点不一样。”
  江燃带她转到另一个帐篷,她惊讶地发现,这8号棺材比1到7号大了好几倍。前7副棺材都是正常尺寸,而这8号古棺足有6尺高,10尺长,3尺宽。棺材边上搭了个梯子,方便他们查看棺内情况。
  姜若初登上梯子,俯视棺材内部,感到一阵作呕。这副棺材葬了许多具尸体,所有尸体拧拧巴巴结在一起。即使戴着口罩,姜若初也能闻到那浓重的臭味。尸体们的躯干粘连在一起,只能看清楚他们伸出来的四肢。他们的手脚都粘着乳霜一样的东西,还有一只手戴着黑环似的物件。乍一眼看,他们似乎用自己的身体拧成了一根巨大的藤蔓,手脚则类似于藤蔓伸出来的分支或者根须。
  姜若初一眼也不想多看了,她毕竟是头一次来这么诡异的考古营地,第一次见到这种恶心的场面。
  “这里有几具尸体?”姜若初问。
  “38具。”
  “我还是很好奇,”姜若初蹙眉看向江燃,“你们为什么要接管这个考古工地?这里出土的文物虽然很诡异,但这是考古学者和历史学家研究的东西,跟生物应该没有多大关系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