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祭山神

作者:十三把剑 时间:2023-12-10 12:59 标签:双性 短篇 兽人 触手
小可爱被当作祭品献给暴戾的山神
  山神是个形态奇异的怪物
  祭品害怕得要命
  还得哭着往他怀里钻
  作者笔名请认准十三把剑,废文id只是个意外……
《祭山神》作者:十三把剑/阳刚猛男弦上

第1章 零 天灾
  侗村世代流传着一个传说:隔着一条湍急的河,与村中古庙对望的那座险山上,居住着掌管丛山深处魑魅精怪的山神。
  但山神诞生之时,沾染了天地浊气,以致性情暴戾,侗村祖先便为其修建庙堂,以村民的信仰与持续的香火供奉作为安抚,使他获得片刻顺和安宁。而作为交换,山神百年来为侗村拦挡住无数下山祸害的猛兽精怪,默默守护这一片土地的和平。
  打破这一汪平静的是一个意外。
  大人种田去,村中小孩便聚在一起玩“水火漂”的游戏——在河边捡了枯枝烂叶,点燃后放它随波飘去,比谁放的火舟飘得最远而不灭。
  这一日,汪家三子捡到的木片最大最好,漂到河中央才见火光渐小,他正欢呼着庆祝自己的胜利,却没想到此间忽地起了一阵怪风,直接把那木片送到对岸,瞬间点燃了山脚树木,越烧越旺,眨眼间便已经蔓延一大片。
  那是一场兵荒马乱的剧变。
  大人们得知消息后,匆忙集结起壮年们赶去灭火,却没想到行至半路上突然下起了蹊跷的暴雨,狂风把壮汉吹得不住倒退,惊雷响得地面微微震动,眼看无法再往前,最后只能狼狈折返。
  侗村上下一百三十二户人家闭门不出躲了整整两天,暴雨才渐渐收停,可是等到人们走出家门收拾满村的狼藉,却发现那比大部分人家屋舍都坚固的古庙竟然被吹掀了庙顶,山神像上糊满了湿泥巴与杂草乱石,更别提那严遵祖训从不断供的香火,也在风雨中尸骨无存。
  山火早已被浇灭,但恐怖的还在后头,村民发现一堆年份已久、分辨不清是人是兽的离奇尸骨,被雨水从山中冲出来,顺着河流漂到村庄这头,凌乱堆积在塌庙背后,正是那日小孩们玩火的地方。
  也不知道是谁先开始的,一个说法很快在全村中流传开来,说是山神受扰震怒,毁庙代表毁约,他不愿意再守护侗村,甚至正酝酿着降下惩罚!一时侗村上下人心惶惶,各个自危,全无之前安居乐业景象。
  村长与村中老辈们商议后,宣布将罪魁祸首,即汪家三子作为活祭,献给山神以平息其怒火,同时动用全村力量重建庙堂,辅以数倍香火供奉补偿,届时庙成,则代表侗村重获山神的原谅。没有人不同意这个方案,而当日,汪家父辈却带着长子来到村长家里,闭门密谈了两个时辰后,献给山神的祭品便从三子变成了长子。
  乞求山神原谅由不得拖延,男人们一夜未眠抢修庙堂,女人们则连夜准备祭祀用品。第二日天刚放亮,全村老少便聚集在重建了一半的山神庙前,在村长高唱祭辞的歌声中,汪家家长打开族谱,在其上重重地划去长子姓名,寓意其从此无名无姓、无父无母、无人格无思想,无论生来死去,全凭山神处置。
  礼毕,四个村民进入庙宇,将“活祭”连带着早已准备好的祭船一同抬出,老少们浩浩荡荡地尾随在后。行至河边,在一片向山神的祈愿声中,祭船被推进河里,朝着对岸从未有人踏足的地方缓缓飘去。


第2章 一 献祭
  祭品安安静静地跪坐在祭船上,红底金纹的礼布将他从头到尾盖了起来,隔绝开所有人的目光,也隔绝了他自己的视线。
  自暴雨过后,这条河呈现出从未有过的平缓,无波无澜,宛若一塘死水,但眼下,小船却在没有风的情况下慢悠悠地往前晃,诡异至极,四周一片寂静,空气中都飘着紧张的味道。
  实际上,被推出来顶替幼弟成为祭品,他并未感到伤心或愤怒。自幼便知道自己是先天残缺的身体,注定无法拥有像其他人一样的完整人生,加上他也已经十七岁了,汪家对他的抛弃反而成为一种解脱,若非如此,他还在夜夜思索自己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在村中继续生活。
  祭船晃晃荡荡地飘了很久,双手被捆在身前,祭品无法掀开头上的礼布,也看不见自己在哪,只感觉外面的光线时亮时暗,如此反复数次后,大概漂到了一个完全没有阳光的地方,终于不再亮起。又过了漫长的时间后,才感觉船底触到了实地,停了下来。
  此处似乎是山神的居所。
  这是祭品头手并用,把自己艰难地从礼布下拱出来后的第一个想法。
  环望四周,不难看出这是一个山洞,入口只有水路,延伸到深处上了岸,便是一条窄窄的石路,往前地势渐高,伸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也不知是如何做到的,在潮湿的空气中保持着干燥洁净。
  祭品的心怦怦直跳。虽然已经接受了自己是祭品的事实,但面对黑暗中的未知,人类的求生本能还是让他双腿开始颤抖。
  他用肩膀抵着一侧石壁,鼓起勇气一寸一寸往前挪。窄路不算很长,但走到尽头后,似乎又进入了一个很大的空间,连自己轻微的呼吸声都有微微回响,除此之外感觉不到任何活物的气息。
  祭品什么也看不到,只能一点点摸索,极其缓慢地往前挪。
  也不知道走出多远的距离,突然,赤裸的脚板踩到了毛绒的触感,惊得他腿一软,身体不受控制地往前扑倒,与此同时身后有微风流过,什么东西顺着祭品往前倒的势头扑过来,把他压在了身下。
  变故发生得突然,祭品大脑有一瞬间的空白,回过神来才感觉到自己身下只是一层厚重的毛毯,而背上却压了个活物……又或者说,应该是山神。
  粗重的呼吸在祭品耳边与肩颈处徘徊,温度滚烫,让人想起话本里饿极了的野兽,急冲冲地嗅闻着自己的猎物,好寻找最鲜嫩的地方下口。
  这一刻,人类刻在基因里的、对于未知异类的无边恐惧还是战胜了理智,祭品心脏跳得如同擂鼓,大脑疯狂释放出远离危险的命令,本能让他以手肘支地,全力扭着身子往前爬想从山神的身下逃离,眼泪也不要钱地往下掉,颤抖着声音乞求:“山神大人!对不起!对不起!不要吃我……不是我……呜……不是我做的……”
  可山神却恍若未闻,甚至对祭品的反抗感到不满,直接伸手捂住了他的嘴,另一只手拎着人类的后领,把将其自己身下。第三只手扣住了腰身,最后一只手则从他的喉结一路摸到进了锁骨处交叉的衣袍里。
  山神不是神,似人而非人,它由高级精怪进化出神智,再修炼成人形,比人类强大,比妖魔聪明。人类恐惧其暴戾,忌惮其神秘,又垂涎其能力,故而久而久之,便将之奉之为神。
  所以这位山神,竟有四臂……
  察觉到这一点只是一瞬间的事,短暂的力气爆发后,祭品被拖回来牢牢制住,浑身抖得再没有力气挣扎,只有时不时从喉咙里发出的几声呜咽,山神大人也没有去在意。
  寂静的黑暗里只听见山神越来越粗重的喘气声,嗜血又狂躁,像大型野兽的进攻前低吼,一声又一声,让祭品害怕到哭得几近缺氧。
  混乱中,衣物的摩擦声簌簌响起,山神把另外两只手也伸进祭品的衣袍内,粗暴地抚摸、揉捏,直至把祭品上身的衣物剥落直腰间,松松垮垮地挂在手肘处。
  “唔呜——!”
  也不知道被摸到哪里,祭品抽泣的声音突然拔高,呜咽从捂住嘴巴的大掌下漏了出来,身体也猛地弓起来往后躲,却是往山神怀里撞,被抓了个正着。
  山神两手把他翻了个身正面朝上,另外两手配合着拉开想要合紧的大腿,衣物下摆皱巴松垮,完全遮不住底下的身体,祭品腿间异于常人的两套性器就这样露了出来。
  他看不见山神,但他知道山神能够透过黑暗看到他。
  山神在看着他藏了十七年的秘密。
  祭品生出无地自容的羞耻,又想着山神是不是会因此放过他。
  可是下一秒,却感觉到粗重的呼吸喷在阴户上,竟是山神俯下身子去嗅闻那处小缝。气流拂过敏感的器官,瞬间有一小股酥痒流过全身,祭品敏感地一抖,发出一声细微的抽噎。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祭山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