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先生,我想给你小草

作者:东哑巴 时间:2024-03-01 09:40 标签:情有独钟 甜宠 小甜饼 治愈 互宠 异界
在暴雨天把一只吸饱了水、倒在路边的小绵羊扶起来之后,
  花神洛春每天都会在家门口收到一束新鲜的草。
  持续一段时间后洛春有些受不了,委婉地提醒小羊不用这样,他不需要草。
  窗前的小绵羊水润的眼睛眨了眨,问:“那你需要宠物吗?”
  “我吃得很少,渴了会喝水,困了会自己睡觉,还能每天能对你咩咩叫。”
  洛春弯着眼睛,笑而不语,心中想到:但你下了雨不知道往家里跑,可能发育得还不怎么好。
  -
  小羊阮绵,是帕帕恰山谷最厉害的小羊。
  他知道哪个山坡的小草最翠最嫩,知道是哪颗树下的小花在春天最先开,可以连着匀速翻12个圈圈,还知道怎么打最完美的蝴蝶结。
  他的朋友问,为什么会喜欢不解风情的花神,异世界生灵这么多,挑一个懂他浪漫的好不好。
  阮绵歪着头,认真思考良久,回答:
  “但是花神洛春,他会陪我一起在雪地里种星星。”
  -
  温柔腹黑花神攻x阳光乐观小羊受
  洛春x阮绵
  怒开小甜饼,这是一本灌满糖果和爱的童话故事
  标签:治愈、小甜饼、互宠、情有独钟、甜宠、HE、异世界、暗恋成真、纯爱


第1章 你需要宠物吗
  01
  在暴雨天把一只吸饱了水、倒在路边的绵羊扶起来之后,每天都会在家门口收到一束新鲜的草。
  02
  花神感到很苦恼。
  今天的草也很饱满,根根都是充盈的绿色,困成一小束放在台阶下,旁边还有一个圆乎乎的爪印。
  是小羊来过的标记。
  03
  友人告诉花神,如果困扰的话,不如直接不管这些草了,放在门口不收,小羊应该过不了多久就不会来了。
  花神想了想,还是拒绝了,这么冷漠且没有人情味的事情他做不来,决心还是当面告诉他。
  于是他有天很早起床,站在窗边,在晨光熹微时等到了千里迢迢而来的小羊。
  04
  小羊用一根细长的绳子捆住了草,自己叼住了绳子的另一端,从遥远的地方一路跑过来。
  他跑起路来一颠一颠的,像踩在弹簧上,身上的毛都在摇。
  但大概是绵毛内部的水还没有完全干净,他跑起来的速度没有之前快,但每一步都是实沉的,在泥土上留了一串串像爱心一样的脚印。
  小羊停在花神的家门口,找了个干净的地方把草放下,又仔细地刨来泥土,准备悄悄把自己留下的痕迹消除掉。
  他不是故意留下脚印的,他并不想把花神门口的土地弄脏。
  所以在听到有人叫自己时,小羊吓了一大跳,身体条件发射地往后倒,坐了个结实的屁股墩儿。
  05
  “......你还好吗?”花神站在窗台处问他。
  秋天快结束的季节,他在家门口种了一棵不高的树,叶子成了明度和饱和度都很高的红色,飘飘荡荡往地上铺了一层。
  小羊视线跟随着落叶飘到地上,然后才缓缓抬起眼来看他。
  花神生了一双桃花眼,手指修长,皮肤白皙,连眉尾的幅度都是温柔缱绻的。
  明明是没有太阳的大雾天气,但小羊就是觉得,他好漂亮。
  06
  小羊看了好一会儿才猛地回神,跳到很远的地方去,把身上的杂毛泥点都抖干净了才讷讷走回,眼神飘忽,这时候才露出一点赧然。
  他有点不好意思在泥土下留下痕迹,于是小心翼翼地蜷缩着脚掌,告诉他:“你好,我是阮绵。”
  “谢谢你那天救了我。”他抖了抖了毛,小声说,“作为报答,想给你草。”
  07
  小羊说,这株草是从南方的山坡采的,鲜嫩多汁好消化,是帕帕恰山谷最好的草了。
  花神身穿青衫,及腰的长发荡在胸前,眼眶周围天生带了点粉,像没晕开的墨,瞧着勾人得紧。
  他听完小羊说的话便笑起来,浅色的唇心起合,轻声同小羊说话,而对方只是傻乎乎地抬头看他。
  “谢谢你,我是洛春。”花神贴心地放慢语速,朝他笑道,“还好你没有出事,你那天突然跑掉,吓了我一跳。”
  阮绵只是反应慢了点,并不是笨。
  他听了此话后耳朵一摇,开开心心地点了点头,还没来及回话,便听对方接着说:
  “但是我不太需要小草哦。”
  阮绵一顿。
  他这时候还没觉得多难过,只是能歪着脑袋,老实问:“那你需要宠物吗?”
  “我吃得很少,渴了会喝水,困了会自己睡觉。”小羊说,“我会把毛都养得蓬蓬松松的,每天一早起来,我就对你咩咩叫。”
  洛春弯弯眉眼,笑而不语。
  他对上小羊真诚的视线,心里悄悄想:可是你下了雨不知道往家里跑,可能发育得还不怎么好。
  08
  空气有些许沉默。
  阮绵并不知道自己说错了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方才那一番话会让气氛尴尬,只是依然以纯净的视线注视着花神。
  他总觉得在花神身边时间流速都会变慢,以至于能看清对方呼吸时胸口的振动,眨眼时睫毛的起伏。
  然后这样亲切温柔的花神,以舒适的声音告知:“小羊,你以后不用大费周章过来的啦。”
  09
  阮绵往后缩了一步,耳朵向下耷拉,尾巴有些局促地摇动。
  他垂下头,鼻尖抽了抽,好一会儿才拖长声音回了一声噢。
  “对了。”他突然想起一件事,又咽下唾沫,摆出笑脸告诉他,“你的名字很好听。”
  10
  洛春其实不想让他难过,于是耐心地向他解释。
  回避了“宠物”这件事情,大概意思是自己并不是很需要小草,与其大老远送过来,还是留着自己吃比较好。
  小羊每次在他稍作停顿时会用力点两下头,感觉像一个气音都舍不得落下,听得很认真的样子。
  只是最后又叼着草默默离开时,背影总有些落魄的味道。
  11
  洛春目送着他离开,一直到等小羊的背影消失在路的尽头,自己绷紧的肩膀略微挎下。
  “怎么感觉你还恋恋不舍的?”旁观了全程的友人好笑道,“舍不得就让他拎着草进来呗,干嘛假惺惺地说这么多还赶人家走。”
  他一边说,一边把玩在洛春窗旁的木架上取下的玻璃罐子。
  帕帕恰山谷里常年多雾多雨,一年见不到几次太阳。
  洛春在房屋东边开了窗,又在窗旁唯一能有阳光的地方搭了架子,以前种一点盆栽,现在把绿植都挪掉,用倒卵状的玻璃瓶子装了小羊带来的草,写上日期,期待在枯萎之前能让小草晒晒太阳。
  洛春不搭腔,把玻璃瓶子拿过来,仔仔细细检查了没有问题才放回架子上,有些不满地警告:
  “不许再碰。”
  12
  而这一头的小羊叼着草回家时,撞到了正在到处捡坚果的松鼠果果。
  阮绵住在帕帕恰西部的一棵老桃树里,他和旁边住在松柏树上的松鼠是邻居。
  老桃树大概在二十年前遭受一场雷击,树干的部分成了空空的大洞,阮绵在里面垫了晒得干干黄黄的草,刚好能挤进自己绵绵的毛。
  但是这个洞现在睡起来有些硌羊——松鼠果果借用了阮绵的家来屯了很多榛子和坚果,他第一次过冬天,没什么经验,生怕物资不够度过冬眠。
  “呀!你怎么回来了!”果果难得见他这么早回来,把果子挤到腮帮子里,跑过去接他,“怎么样!你和他说到话了吗?”
  他动作有点快,风一样就能蹿到小羊的另一侧,小羊摇头晃脑摆摆头也跟不上他的速度,有点局促地动动脚。
  “说到了。”他颓丧地低着头,抿湿唇心,犹豫道,“可是,他让我以后别再去了。”
  松鼠还没见过小羊这么难过,错愕地张着嘴,那只松果便咕噜噜掉了出来。
  他赶紧捡过来,献宝一样递给小羊,极力安慰他:“那、那咱们就不去了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