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副八同人)副官,算命吗

作者:故人犹采薇 时间:2018-04-25 16:02 标签:甜文 情有独钟 豪门世家 天作之合 老九门
  这是《老九门》剧版副八党的脑洞。本文又名《副八的古代恩爱生活》、《霸道副官俏算命》副官在城外初见算命的那日,狂霸酷炫的道,“算命的,我从来不信命!”然后刚一进城就被开了瓢……算命的整整衣冠,微微摇头,“不听八爷言,吃亏在眼前。”……后来,副官求着算命的给他算上一卦,“算命的,你给我算算,我什么时候能吃顿肉啊?”算命的整整衣冠,顶着脖子上的红印一本正经道,“你杀.气太重,需得戒荤!”其实我是all八党,但我最爱副八,一八、二八或者站其他cp的不喜勿入,这仅仅只是副八党的圈地自萌,我安安静静写文,也希望宝贝们安安静静看文。功力不足,人物刻画可能和剧版有些出入,但这是我心中的副八,会有剧中甜炸人的片段,我们的目标是:撒糖!撒糖!撒糖!喜欢的小天使们点下收藏啊~作者第一本小说古代甜宠文《我的堂主大人》已完结,感兴趣的小天使可以去隔壁看一下呦~
  内容标签: 豪门世家 情有独钟 天作之合 甜文
  搜索关键字:主角:齐桓;张副官(萧承霖) ┃ 配角:萧启山;二月红 ┃ 其它:老九门副八同人


第1章 城外
  齐桓晃晃悠悠的在燕京城的城外走着,春雨过后,城外的路有些不好走,齐桓左蹦右跳的躲着小泥坑,不愿让泥点沾到自己的裤脚。
  齐桓一个没留神,踩到了一个泥坑的边,脚一扭,坐在了地上,小心了半天全是白搭。衣服下摆全脏了,手上也是泥巴。
  不远处传来马蹄声,齐桓心中一喜,忙爬起来看向马蹄声的方向。
  来人远远就瞧见了齐桓,近了看到是一个小泥人儿之后皱了皱眉头,继续向前。
  齐桓脸上和善的微笑僵住,这人怎么不按套路出牌啊,一般人不是应该问一下他怎么了,是否需要帮忙之类的话吗?这人怎么就瞧了他一眼然后就走了?
  “哎,小哥,小哥,你别走啊!”齐桓反应过来,叫着马上的人。
  那人听见齐桓叫他,本不想搭理,但想起少年狼狈的样子还是让马停了下来。
  齐桓单脚跳了两步到马跟前,笑嘻嘻地道,“这位小哥,我不小心摔了一跤把脚扭了,能不能麻烦小哥捎我一段,把我带进城,进城以后我必定好好感谢小哥!”
  那人看着齐桓一身的泥,听他想要和自己同乘一匹马,毫不犹豫道,“不行。”
  齐桓听他拒绝了自己,也不气馁,继续道,“那这样,能麻烦小哥你进城到我家给我家里人说一声,让他们来接我,这样总可以了吧?”
  那人垂眸思量,齐桓见他在思索,开口道,“小哥,在下对面相颇有研究,与小哥萍水相逢,见小哥相貌非凡,但印堂发黑,今日怕是有血光之灾啊!这样,我告诉你个……”
  “你胡诌什么?你是算命先生不成?”本来见齐桓面如冠玉,还有一双小虎牙,看着挺舒心的,没想到竟是个怪力乱神的。
  齐桓清清嗓子,“在下不才,正是一名算命先生。”
  “算命的,我告诉你,我从来不信命!”那人不愿再纠缠下去,打马离去。
  齐桓见他走了,猝不及防,“哎,小哥,我还没告诉你我家在哪呢!”
  那人进了城,想了想,下马找了辆马车去城外接齐桓。
  那人牵着马在街上走着,想着刚才少年的气度,像是大家出身,可燕京城里的王宫公子他基本都认识,没见过这号人物。
  想的太入神,没察觉到直朝他头上砸来的东西,一个酒壶砸在了他脑袋上,当即流了血,旁边楼上传来凶悍的骂声,那人闭着眼睛,平了平怒火,这就是那小泥人儿说的血光之灾?
  齐桓坐在马车里,昏昏欲睡,突然马车停了下来,齐桓睁开眼睛问道,“怎么了?”
  车夫在外面回答:“好像前边出了什么事……有个妇人在酒楼里看到她相公带着别的女人吃饭,和她相公打架,把酒壶从楼上扔下去砸到人了。哎呦!是给我银子让我来接您的那位大爷诶!”
  齐桓闻言,微微一笑,整了整衣冠,自言自语道,“不听八爷言,吃亏在眼前哪!”
  过了一会,前方的人群散开了,马车继续向前走。
  齐桓被车夫扶着下了马车,看着眼前的府邸,眼中情绪不明,扯起嘴角,走上前,被门外的护卫拦下。
  齐桓看着年轻的护卫,知他们肯定不认识自己,笑了笑,脸颊两边露出酒窝,“劳烦两位大哥通报管家一声,就说齐桓回来了。”
  护卫见齐桓笑的开朗,宛若邻家小弟,虽然衣衫脏污却并无恶意,且这少年也姓齐,说不定是主子的亲戚,转身进府去通报。
  不多时,一个两鬓微白的中年人急急忙忙的从前院走来,看到门外站着眉眼含笑的年轻人,与老爷年轻时一般无二,且能看出几分少年幼时的模样,管家激动道:“少爷!”
  齐桓上前扶住管家,“福伯,我回来了。”
  管家近了才看清齐桓的衣服,“少爷,您这是怎么了?”
  “说来话长,我们进去再说吧,我爹再过两三日也就回来了。”
  ===============
  齐桓拜访完萧平远,回到前厅,看到了两个人,一个他认识了很多年,一个他前两天才认识。
  站在前面的人看见齐桓,欣慰一笑,“什么时候回来的?”走近拍了拍齐桓的肩膀。
  齐桓开心道,“前日回来的,这位是……”齐桓看向萧启山身后的人,冲他眨了眨眼睛。
  萧启山回头,道,“这是我的副官,姓张。”
  齐桓拱手,“张副官!”
  萧启山对张副官道,“这是我……”
  “我姓齐,叫齐桓。”齐桓冲萧启山摇摇头。
  这时侍女来上茶,对齐桓俯身,“八爷请用茶。”
  齐桓接过,笑眯眯道,“多谢。”
  张副官点头,“八爷。”
  齐桓出了萧府,走到一个酒楼门口,看了看身后,“跟了一路,不如一起吃顿饭?”
  拐口走出一个人,“你怎么知道我在跟着你?”
  “我都跟你说了我会算命,当然是算出来的了!走走走,我肚子饿了,进去吃饭,就当还你那天叫马车的情。”齐桓走过去拉着那人的胳膊进了酒楼。
  齐桓夹了一块红烧茄盒放到张副官的碗里,“快吃快吃,别和我客气啊,你是佛爷的人,那也就是我的朋友了!别客气啊!”
  “首先呢,我敬你一杯,多谢你那日叫了马车去城外接我。”齐桓一杯饮尽,咳嗽不止,吐着舌头,“咳,这燕京城的酒怎么这么烈啊?”
  张副官默默的倒了一杯茶,递给齐桓。
  齐桓接过,一口气喝完才缓了一点点,“谢谢啊。”
  “以前在这燕京城中怎么没见过八爷?”
  “哦,我啊,从小在山中长大,修习相面之术,那日我们见面是我第一次回燕京,你没见过我很正常。”齐桓觉得这酒虽然烈,但实在很醇香,忍不住又倒了一杯,给张副官也倒满了一杯。
  张副官闻言,想起那日的“血光之灾”,心里其实还是不怎么相信的,只觉那次只是个巧合,却也不像那日宣之于口。
  一抬头见齐桓已双颊通红,眼泛迷离,糟了!他竟忘记了,这
  珍味居的酒虽然香醇甘洌,却后劲十足,一般酒量的人顶多三杯就会上头。瞧这齐桓才一杯半就这样子,怕是酒量极差。
  张副官轻晃齐桓的胳膊,想看看他还有没有意识,“八爷?”
  “嗯?”齐桓听见有人叫他,迷迷糊糊抬头。
  这一眼瞥的张副官心口一滞,他是知道齐桓长的俊美清逸,但这燕京城中不乏俊男美女,尤其是……齐桓也就不算多么特别了。
  现在醉酒的齐桓却格外吸引人,五官看起来份外鲜明,相貌虽然美,却丝毫没有女气,那双桃花眼,平时一笑便显得有些勾人,如今许是酒气氤氲,眼角轻佻,仿若花色,稍不注意,就能勾人魂魄,美到极致。尤其是双唇,沾了酒渍几乎像涂了胭脂般红润。
  张副官想到刚刚在萧家,他那笑颦间,微微翘起的嘴角,露出若隐若现的小虎牙,笑起来时脸上还有酒窝。齐桓身材高挑挺拔,气质温和,许是自小在山中长大,肌肤白皙若玉,灵动的眼中有些不染世事的纯真。也不知他的身份到底是什么,一眼看去,俊俏温润,贵气却和善的气息令人忍不住靠近他。
  张副官回过神,见齐桓确实是醉了,无奈先出去找辆马车,“八爷,你在这乖乖别动,我去去就来。”
  齐桓乖巧答道,“好,小八在这乖乖的。”
  张副官见他乖巧听话,与那日在城外聒噪的样子判若两人,心中微跳,摇了摇头,觉得自己今日很反常,下楼给了掌柜一锭银子,“我们那桌先不收拾,让他坐着。”
  两个五大三粗的汉子走进齐桓,轻拍齐桓的肩膀,“少爷?少爷?”见无人应答,一人一只胳膊架着齐桓走了。
  张副官在酒楼附近找了辆马车,让车夫在酒楼门口等着,自己上楼去将齐桓带下来。
  张副官上了楼,见刚刚坐着的那张桌子空无一人,转身问旁边桌的人,“刚刚坐在这里的少年呢!?”
  旁边桌的人见他一身怒气,身形有力似是习武之人,怕波及到自己头上,忙道,“被……被他们家下人带走了。”
  张副官不信,下楼去问掌柜,掌柜说,“两个汉子背着那个年轻人去后院了,说是他家少爷喝多了想吐,我可不愿让他吐在我店里。”
  张副官追到后院,没有齐桓和那两个汉子的踪影,后院有个后门,通往另一条街,张副官站在后门环视四周,问来往的人是否见过齐桓,答案皆是摇头。
  张副官眉头紧皱,齐桓才来燕京不久,人生地不熟,按理说应该没有什么仇家。
  街边一个小乞儿蹲在路边看了张副官半天,怯生生的走过去,“你说的那个人,我刚刚见过。”
  张副官盯着小乞儿,“他们去哪了?”
  “我可以告诉你,但是你得给我银子。”
  张副官将怀里的银子塞给小乞儿,去了小乞儿口中所说的万花楼。
  两个壮汉还带着个醉酒的少年,大白天是不可能走正门的,张副官悄悄拐到万花楼后面的街,翻墙进了万花楼。
  “那个小子长的真不错,喝醉了看着更勾人,也算卖了个好价钱。”张副官隐在墙角听见两个壮汉说话。
  “就是不知道秋妈妈是打算让他接客还是送人啊。”张副官心中一紧。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