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网游竞技>

全服第一混分王(126)

作者:妾在山阳 时间:2020-09-20 08:22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情有独钟  

  米莉手脚冰冷颤抖,听他的话后深呼了口气,她颤声说:“教授,我一直在高塔观测它。可以确定的告诉您,TI90无法形成黑洞,它不是气体行星,无法吞噬周围能量,核心内的氢元素含量至今都不能启动核聚变,而且它的寿命至少还有一千年。即便此刻坍塌,也只是正常行星死亡,散落成大块的固体天体。”米莉安静看着老师:“我们在它身上做了无数研究,专门在它表面建立了深入地核的黑塔,这些数据不会有错的。”
  老者安静看着她,他平静又温柔:“若是你不想接受TI90在形成黑洞,那么米莉你就需要接受另一个结果——有人在人工制造黑洞。”
  米莉听到前面的话刚舒口气,听到后面脸庞瞬间变白:“老师,你在说什么?”
  老者:“我说过,没有任何一种辐射或者人造武器能让一个有质量的物体在宇宙凭空消失。消失——是它进入了不可见的视界之内,跳跃了时间或空间。能做到这一切的,就只有黑洞。哪怕不是黑洞,这个东西也是个引力炸弹,成长起来都是人类的末日。”
  米莉唇颤抖:“可是黑塔并没有传来异常。”
  “黑塔。”老者轻叹一声,目光似乎透过时光,栽了经年的风霜和沉寂:“米莉,你还记得两座黑塔的创造人是谁吗?”
  一瞬间,会议室里所有人都不说话了,为那个不能提及的名字。要在TI90这颗环境恶劣的行星上造一座直入地核的观测器,不仅造价昂贵而且设计复杂对建筑材料对能量处理器都有极高要求。超乎人类现在想象的难度,帝国理所应当将任务交给了那个超乎人类想象极限的人。
  “莱希娅.....”米莉喃喃,什么东西在心中出现裂缝。她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快要倒下。
  黑塔的创造人是莱希娅啊。
  绿洲这位年迈的老者已经退居二线多年了,听到警报声才出现在了众人面前。
  他推开窗,手皮褐色布满皱纹。
  会议室的窗外就是菲尔纳星那座直入云霄的塔。
  上面有一只蝴蝶纹路泛着刺眼的金光。
  老者轻声说:“对啊,是莱希娅。”
  那只白色的蝴蝶飞到了窗台上。
  老者自言自语说:“谁会知道莱希娅到底怎么想的呢?”
  “教授!教授!”这时会议厅外负责和主星交接的科学家气喘吁吁闯进来,他脸色煞白大叫着:“教授,主星传来消息,要我们启动一级戒备,他们发现了超强引力波的来源——是黑塔,是TI90行星上的黑塔!”
  轰隆——米莉霍然抬头,脑海中大厦粉碎,整个人摇摇欲坠,她踉跄着向后退了一步。
  接报员还在继续:“现在帝国已经启用光子发射器向附近发散频率波干扰引力形成。可是黑塔还在源源不断地扭曲周围的时空,而且引力越来越强大,模拟器推演,五日之后,光都无法逃离!”
  光都无法逃离!那就是“黑洞”!
  众人还没消化噩耗。
  滋滋滋两声,屏幕上的画面突然被强行停止,通讯器打开,一位冷酷的军官出现在屏幕上,没有人会对这个人陌生。
  军队的最高首领,奥斯蒙特家族的安德烈元帅。
  安德烈说:“徐挽之呢,叫他来见我。”
  *
  菲尔纳星切断了所有对外的信息。开启紧急屏障后,外界的磁波无法进入。手机失效、电脑失效,惶恐和紧张跟潮水一般渗入每个人的内心。
  “发生了什么?”
  “怎么突然没信号了。”
  “星球拉开了一级戒备,我们是被攻击了吗?”
  “我们现在该怎么办。”
  恐惧在蔓延。现在的绿洲只能维系表面上的有序,实际上所有人都如同热锅蚂蚁焦急焚心。
  而在太阳系的其他星球上人们逛街美容、刷论坛、看电视、吃饭聊天,谈笑恋爱,得跟往常每一天一样平淡又真实。没有人知道在并不遥远的地方,一颗红褐色的行星正在吞噬一切。
  世界即将入夜。
  菲尔纳星黄昏的色彩浓郁像一幅油画。晚霞是砂红色的,空气里满是尘埃和细灰,如同废墟里硝烟。
  林镜从大厅回去的路上,看到了长在路边的一朵白色风信子。
  林镜对风信子并不陌生,毕竟这是他妈妈最喜欢的花卉。从小耳濡目染,对它也有种莫名其妙的亲切,在异乡看到如见亲人。
  他走了过去。
  林镜蹲下去,开口道:“是莱希娅带你来的吗。”与其说是跟植物对话,不如说是他一个人的自言自语。
  “她真是一个奇怪的人。”
  从踏足绿洲的那一瞬间开始,他就像活在莱希娅的记忆里。
  那个下雨天黑裙黑手套的漂亮阿姨,在徐挽之轻描淡写的描述里,也越来越真实。
  林镜对莱希娅其实没有多余的情感。
  她是帝国的罪人,却也是受害人。
  没有人能代替她原谅整个帝国,可也没有人能替Aurora爆炸中死去的人原谅她一样。
  这是无解的话题,唯一让林镜有些遗憾的,她是徐挽之的母亲。她曾经试图把全部温柔给自己的孩子,最后却以一场烟花作终结。
  残阳如血,天空浓烈如油画。
  林镜在高塔的阴影里抬头,闻到了硝烟的味道。
  硝烟.....
  他抬头,然后听到了一声震耳的爆炸。在离绿洲很远的地方响起,那个地方是罗德。
  轰——
  一辆悬浮车被武器击中,瞬间爆炸像是火球般直直砸向了市政厅。
  市政厅在瞬息之间被炸毁,无数碎片在烟尘里四散。
  人群尖叫,乱成一团。
  “撤退!紧急撤退!”
  巡逻机上的军官声嘶力竭大吼。
  先有星球一级戒备的拉开外界信息全部被隔断后有市政厅突如其来的爆炸,罗德的居民们现在已经彻底手足无措。
  一个扎满辫子的黑皮女孩躲在妈妈怀里,感受着她颤抖的呼吸,轻声问:“妈妈,这是世界末日吗?”“不。”妇女嘴唇发白,捂住孩子的眼跟着军官往安全区域走,她说:“阿伦赛,牵紧我的手。”
  “报告,市政厅受到恐怖袭击,死亡二十人,重伤一百零三人,民众现在已全体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
  “查清楚原因了吗?”
  “报告,初步调查是远程光子武器。”
  “封闭罗德。”
  “是。”
  在罗德某个特权拥有的专属悬浮车里,市长之子一手握着方向盘,一手搂着身旁尤物的腰。
  他偏头,得意洋洋说:“宝贝,现在我们去绿洲避难,菲尔纳星最坚固的防护罩就在那里,陨石撞击也伤害不了我们。”
  旁边的女人一袭红裙,勾勒出完美身材,笑容妩媚:“亲爱的,我太爱你了,谢谢你把我救出来。”
  “那到时候,可要好好奖励一下我。”市长公子心痒难耐,偏头亲了她一下。
  红裙女人笑吟吟,没有说话。
  她的黑发猎猎。身后是残阳、废墟和弥久不散的硝烟,市政厅旁边的商场已经清空,音乐没却停下,舒缓轻柔的钢琴曲在这爆炸后的废土上轻扬像是文明最后的薪火。
  *
  徐挽之并不是第一次和安德烈见面。
  实际上奥斯蒙特家族的每个人都在想方设法出现在他的生命。
  通讯视频里的安德烈元帅表情是前所未有的严肃。
  “科学院那边给我的答案,是黑塔现在正在以TI90的地核为基础,源源不断制造引力。模拟器显示,等引力超过巅峰值,就将成为一个史瓦西半径足够吞噬太阳系的黑洞。”
  徐挽之听完,神情都没有变一下,他说:“是吗,那真遗憾。”
  安德烈被他一噎,这位所向披靡以冷酷著称的元帅表情僵硬几秒,随后露出了疲惫的神情:“挽,我知道你恨伯纳德,但其他人是无辜的。现在帝国这边已经彻底乱套了,为了不制造恐慌,我们暂时封锁了消息。等下针对这次事件的会议马上会召开。黑塔的创造人是莱希娅如果是她造成的一切,那么可能...只有你能解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