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网游竞技>

全服第一混分王(143)

作者:妾在山阳 时间:2020-09-20 08:22 标签:甜文  幻想空间  情有独钟  

  林镜:“......”
  他垂眸,如系统所言去感知上官晚身体。果然,伤口火辣辣,被草和荆棘割伤的痛无限放大。
  这具身体又娇弱又泪腺发达,一下子林镜就感觉眼泪出来了。
  滚烫的泪水溢上睫毛,他看着水面倒映的自己,果然是病美人啊,青丝如瀑,楚楚可怜。
  幽河一望无际,星光冷冷淡淡。
  就在这时,他耳边忽然响起一个青年散漫的嗓音,若清风明月般疏朗。
  “你再哭下去,人都要追上来了。”
  林镜瞬间愣住,寻声望去。
  “咚”,长杆下水,清脆打破夜的宁静,惊起草中赤色的蝴蝶。就看到一个青年站在一块竹筏上,拔开幽河边高高的草,朝他驶来。
  夜幕低垂,草间都是些会发光的小昆虫,赤色的蝶、幽蓝的火,绕在青年周围。
  风卷动他黑色的衣角,上面银纹精致细绣着白色的鹤翎,风雅无双。
  林镜哭后的眼睛安静看着他。
  青年衣着华贵内敛,动作却格外潇洒随性,推动竹筏后,把杆一点一点从水中抽出。他停在了离林镜一米远的地方,中间隔了一丛茂密的荆棘,语带笑意:“夫人,要上来吗。”
  人间十年,林镜都是以一种上帝视角看着楚非欢长大,这算是他第一次以实身站在他面前。
  一时间有些恍惚。
  青年勾了下唇道:“你千辛万苦逃出来,想被抓回去?”
  林镜不说话。
  没等他思考,楚非欢已经把竹竿的一端递了过来,刚伸入河中的竹竿沾了很多青苔藻类,停在他眼前,那股子湿冷味直入鼻腔。
  林镜叹息一声,伸出手握住那一端。
  竹竿表面冷得让他整个人激灵了一下。
  他拉着竹竿想要起身,但是蹲久了腿彻底麻了,一路草和荆棘划出的伤口也没处理,随意动一下就是皮开肉绽的痛。
  这具身体泪腺太发达,就这么痛一下的功夫,他的眼泪断线般从眼眶中涌出。
  楚非欢饶有兴趣的欣赏了下他哭,随后若有所思笑道:“夫人略有些娇气。”
  他根本没想哭.....系统那傻逼逼的。
  林镜不想解释,缓慢去揉自己僵硬的脚腕。
  楚非欢将竹竿抽回来,衣袂掠动,踩过荆棘到了林镜的身边,朝他伸出手:“我拉你。”
  林镜抿唇,搭上了那只干净白皙的手。紧接着感觉整个人被往上一拉,似乎人要腾空起。
  他瞬间眼睛睁大,但想象中摔到荆棘丛,血肉模糊的恐怖画面却没有出现,他被人在空中抱住了。
  青年冰凉的手揽住了他的腰,鸦黑色的发丝掠过他脸颊,气息清冷如深雪。
  动静太大,草丛里各种小昆虫扑腾扑腾带着流光飞到空中,诡丽凄美。
  林镜衣裙上的璎珞轻响,青丝落了满肩,腰侧的千纸鹤也落到了水面上。
  我靠!
  林镜惊惶无措的眼眸撞入青年的眼。
  楚非欢愣了愣,垂眸说:“我还是第一次抱新娘子呢。”
  林镜:“......”你变了,楚非欢。
  青年把他抱到了竹筏上。
  林镜坐稳后,第一件事就是撸起碍事的袖子,露出细白胳膊上各种深深浅浅狰狞的伤口,让冷风吹一吹散痛。
  楚非欢:“夫人对我就那么不设防?”
  林镜在乞老三身体内对他挑三拣四的,万万没想到换了个身体居然被调戏,真的有点好笑,他说:“我不是夫人,也不是新娘子。”
  竹筏行在幽河上,星星点点是冥火昆虫。
  楚非欢随意地坐了下来,任由竹筏在河上随意漂浮,只是笑道:“夫人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
  林镜摇摇头。
  楚非欢说:“这里是幽河冥宫,魔族的老巢,你一个毫无修为的女子出现在这里,除了今日出嫁的少宫主夫人,我也想不出会是谁了。”
  林镜:......行吧,是就是吧。
  他心里翻个白眼,嘴上却是默认,索性问道:“你救了我,不怕被冥宫报复?”
  楚非欢轻声一笑:“不会,夫人尚不至于惊动冥宫。”
  言下之意就是,他别把自己太当回事。
  林镜冷笑:“哦。”
  竹筏也不知道要飘向何处。
  林镜问:“你叫什么名字。”
  楚非欢看他一眼,慢慢道:“萍水相逢,名字就不必互相告知了。我叫你夫人即可。”他轻轻一笑:“在冥宫的地盘上,还是要对少宫主的未婚妻尊敬点好。”
  林镜:“.......”
  我根本就没看出你的尊敬来。而且,你知道你在对谁的未婚妻说话吗臭小子?你自己的!
  竹筏飘向月亮的方向,岸边离他越来越远。
  林镜这才看清对岸的全貌。
  河边荒草横生荆棘肆虐,往东取而代之的是一丛丛艳红的曼珠沙华。血一般铺成长路,延向一座白骨搭成的桥。桥的对岸是一座在黑雾中森冷威严的宫殿。上方盘踞着一条粗大的黑蛇,金色竖瞳,远看一眼就让人觉得毛骨悚然。
  林镜:“那就是幽河冥宫?”
  楚非欢:“嗯。”
  林镜喃喃:“长的可真像阴曹地府。”
  楚非欢笑:“它里面挺漂亮的。”
  林镜:“你去过?”
  楚非欢:“有幸见过一眼。”
  林镜:“怎样的?”
  楚非欢想了想,慢慢说:“冥宫有个莲池,我去时正逢花开。池下万条毒蛇,莲花却是冰蓝色的,极恶之地开出极纯的花,倒也有趣。”
  林镜:“......”他亲眼去里面看过,那场景只让他起鸡皮疙瘩,你觉得有趣?
  楚非欢又说:“有点像夫人的眼睛。”
  林镜:“恩?”
  楚非欢笑笑,却不再说话了。
  竹筏已经到了冥宫的正对面,楚非欢伸出手指向那边:“现在两大正派和魔宫打得不可开交,暂时应该没人会追寻你到岸上。”
  林镜抬眸望过去。冥宫的正面更加恐怖,上方巨蟒沉睡,城门仿若一张深渊巨口,底下腐肉成堆、枯骨无数。
  门前细碎熹微的光,是尸蛆破茧化成的蝶。
  静海没有涛声,风过动的只有衣袖和发丝。
  楚非欢说:“上岸后,我会前往九阳剑宗,夫人去哪?”
  林镜深呼口气:“回家。”
  楚非欢:“需要我相送吗?”
  林镜冷冰冰:“不用。”
  从头到尾,他连一句谢谢都不曾说过。
  楚非欢倒也不曾在意这些。他年少成名,见过了太多风花雪月,道心却一直很稳。经过夜哭城知晓除魔之事,碰巧又撞见林镜才会出手相助。
  竹筏上的凡人少女一看就是出生人间名门贵,也不知道被魔修从那里抢来的,有些不讨喜的脾气也正常。
  林镜闭嘴不说话。
  他在楚非欢面前的每一个人设都是古怪讨人厌的。
  无论是乞老三,还是现在被误会身份的上官晚。
  林镜在山洞里已经把话都说清楚了,如今不想增加楚非欢的任何爱恨。
  竹筏上岸。
  “夫人,再会。”楚非欢朝他一笑,握剑转身,黑色衣袂绣洁白鹤翎风流潇洒,不曾停留一瞬间。
  竹筏上岸后是个小渔村。
  林镜等他走后,才坐在河边的石头上,低头从裙子上解下一只千纸鹤来。
  他用小拇指沾了些忘川水,在纸上写下了自己的地址,然后重新折好,让它飞到了绿绮手中。
  在等待绿绮救援的过程中,林镜跟系统说话。
  “楚非欢为什么会经过这里呢。”
  系统道:“他在外游历,收到宗门消息,赶着回去刚好经过夜哭城而已。”
  林镜:“他认出我没。”
  系统:“上官晚的样貌整个修真界就没几人见过。而且楚非欢现在还不知道和上官晚的婚事。”
  林镜:“哦。”
  绿绮赤红着眼和一干凌霄派弟子御剑飞过来找到他,见到就齐刷刷跪了一排。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