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我还是更适合参加奥运if线

作者:菌行 时间:2021-09-11 08:25 标签:竞技 逆袭 励志人生 成长
12岁的张珏在上芭蕾课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他的父母和弟弟在驾车来接他下课时出了车祸,妈妈护住了爸爸,结果成了植物人。
  植物人的治疗费用摆在那里,不想放弃妻子的爸爸去京城打工,而张珏和弟弟就被寄养在作为花样滑冰教练的舅舅张俊宝家中。
  随着和舅舅的相处,他沉寂了四年的花滑天赋开始崭露头角,推着他往赛场前进。
  在日更,时间不固定,每天晚上12点前来刷一下就好,如果没有看到新章节的话就第二天早上来看,保证熬夜也给肝出来,蘑菇不会轻易鸽哒,如果大家想及时收到更新提示,关注蘑菇的围脖 菌行J 就可以在蘑菇发新章节时听到咚的一下的声音。
《我还是更适合参加奥运》的主角未重生if线,没有与正篇的重复内容(这点可以保证),主要是为了还读者们给的营养液开的坑(做人还是要言而有信),大约八十章左右完结。
  为了日更顶着腱鞘炎日日劳作,不是很想接缘更的名声,谢谢or2
  感谢所有支持正版的读者朋友,爱泥萌,比心心~
  内容标签: 竞技 励志人生 成长 逆袭
  搜索关键字:主角:张珏 ┃ 配角:张俊宝,鹿照升,沈流 ┃ 其它:
  一句话简介:我还是更适合参加奥运if线
  立意:即使人生不完美,也要坚强的走下去
  作品简评:
  一场车祸让13岁少年张珏的妈妈变成了植物人,为了保住妈妈的性命,张珏放弃了昂贵的芭蕾班,在舅舅的帮助下回归赛场,希望借助抛弃了四年的花样滑冰守护家人,随着在赛场中遇到许多了不起的教练与对手,他开始体会到什么是奥林匹克精神。临近2022京张冬奥,本文用鲜明有趣的人物,精彩的情节展现了冬奥赛场上的明珠花样滑冰的魅力。


第1章 一场车祸
  “在我国的花样滑冰历史上,有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他出生于20世纪,大家知道他是谁吗?”
  当老师问出这个问题时,下面的学生们纷纷喊出他们心中的名字,有喊鹿照升的,有喊张俊宝的,还有喊张珏的。
  这么多年过去了,当年那批纵横冰面的人走的走,老的老,惦记他们的粉丝还是不少。
  毕竟他们颜值高,尤其是张珏、张俊宝一家子年轻时的照片,包括张珏的继父、后来被曝光的生父年轻时的照片都是顶顶好看,就连鹿教练年轻时拍的黑白照片,也是一个超级混血帅哥。
  谁不爱美人呢,这么一大群美人还是一大家子,且各有风姿,气质、类型丰富,那更是让人嘶哈嘶哈,只恨张珏为啥不肯生孩子,把他那逆天的颜值、智商和体育天赋传下来。
  张珏和他那口子——国内知名骨科第一圣手秦院士都是坚决反对dai孕的人,所以直到四十岁以后才领养了一个先天性心脏病与兔唇的男孩,后来那孩子也走上了医学道路,专攻脑科。
  老师笑眯眯的伸出手压了压,示意大家停止:“好了,答案揭晓,这个人是张珏。”
  “虽然张珏并非是教练,也从未担任过教职,退役后只偶尔兼职编舞,后来更是成为了火星生态圈的第一任管理人,与他的甜滋滋八号玉米一起登陆火星,但实际上即使到了现在,到了2050年,我国花滑项目的四周跳技术,依然是建立在他打下的基础上的。”
  “可以这么说,我国女单的四周跳技术来自于张珏发育前的转速型跳法,男单的四周跳技术来自于张珏发育后的力量型跳法,他的发力方式、转速控制、轴心的维持已经落冰和滑出技术,都超前了他所在的时代起码二十年,到现在很多新技术都是以他的技术为基础。”
  老师打开投影:“这是张珏二十三岁那年的一个训练视频,当时的他已经开始恢复4A,而在此期间,他曾数次为了提升自身空中转速而尝试5S,这是他其中一个成功落冰的视频。”
  屏幕中的俊美青年轻盈的起跳,这一跳的高度却极度可怕,转速更是高到匪夷所思,落冰时也稳稳当当。
  当然了,学过体育的都明白,既然张珏从未在赛场上做过这个跳跃,可见这个跳跃的成功率并不高,但是一个进入职业生涯末期,浑身伤病的男单还可以在训练里挑战一把直到2050年在全世界都仅有两人能完成的五周跳,可见张珏的落冰技术多么精妙。
  他能在赛场上挺那么多年,从13岁到24岁,整整十一年都维持着顶级水准,和他的技术是分不开的。
  体大的老师将张珏夸了一通,又说道:“说起来,张院士的师弟察罕不花教练明天会带人到我们学校找伊拉勒教授编舞……”
  他balabala了一通,就在此时,有人举起手来。
  “老师,我有个问题。”
  老师点头:“请说。”
  举手的同学说:“根据张俊宝教练的回忆录,张珏是在某次从楼梯上滚下去导致的脚踝拉伤后,才在被张教练照顾的时候,有了重回冰面锻炼的念头,那如果在那一天,他没有滚下楼梯,那我国的花样滑冰项目还会有今天的兴盛吗?”
  这个问题让大家沉默下来。
  是哦,如果张珏没有走上花滑之路,张俊宝还会进入国家队,振兴张门吗?鹿教练还会在七十高龄重回冰场吗?
  这个问题很有意思,但谁都不知道,如果那天,张珏没有滚下楼梯会怎样。
  2010年末,许德拉趴在床边,问张珏:“哥,妈妈什么时候会醒呢?”
  张珏揉了揉弟弟的头发:“会醒的,她总有一天会醒的。”
  许德拉伤到了腿,这会儿一瘸一拐的,张珏背着他回病房,又回到妈妈的病房给她按摩四肢。
  虽然是个只有12岁的孩子,但前些天的车祸让他迅速成熟起来,许岩爸爸还在住院,他就自觉把照顾弟弟的责任担了起来。
  医生在外面和许岩、张俊宝说着话:“张女士反应很快,在车子撞过来的时候就护住了副驾驶的许先生,后面的小孩系了安全带,根本就没出事,但她这要醒来,恐怕只能看天了。”
  “如果是在本院住院,走医保的话,一个月是一万……”
  一个月一万,对许多家庭来说都是巨大的负担,虽然家里近些年宽裕了许多,但张青燕一直舍得在培养小孩时下力气,张珏上的芭蕾班、声乐班都是很贵的那种,老师都有过国际比赛的经验,手头也有奖牌,许德拉上的小提琴班也是如此。
  家里的存款是十万,去掉这些天的治疗费用,剩下的顶多撑半年。
  夜晚,张珏偷偷溜进许岩的病房,和他说:“爸,把我的芭蕾班退了吧。”
  许岩愣了一下:“小玉……”
  张珏坐他边上,神态像个小大人,拍了拍他的手臂:“爸爸,我本来就不喜欢上特长班,退了就退了,我之后专心学习,照顾二德和妈妈。”
  这孩子如此懂事,让许岩心里一酸:“可是老师说,你再练练就可以去参赛了,你的天赋那么好,放弃了太可惜了。”
  张珏虽然是张青燕与前夫的孩子,但养了这么多年,许岩对他和亲生的也没有区别了,而且这孩子性子好,对他、对异父的弟弟都是满腔真挚,许岩混过社会,知道这样性格的孩子多难得。
  而且这孩子聪明,又有一副天生的柔韧筋骨,表演也有灵气,许岩看得出来,只要好好栽培,小玉将来会在舞蹈方面有一个光辉绚烂的未来。
  他如何舍得……可是他也无比的希望自己心爱的妻子张青燕能够活下去,活到醒过来的那天。
  最终,许岩卖掉了家里的饭店,他不善经营,只有一手厨艺拿得出手,之前饭店是张青燕在管,现在也只能这么处理了,接着退掉两个孩子的兴趣班,总算是收回不少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