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地球上线 上(59)

作者:莫晨欢 时间:2018-10-08 14:56 标签:强强 爽文 异能 末世 无限流 脑洞

  天色漆黑,浓墨似的乌云笼罩着整片天空。唐陌众人藏在大厦对面的一家快餐店里,沉默着看着天空。厚重的乌云越积越重,恐怖的黑色将世界吞噬。没有电,没有灯,这个世界就是一片黑暗。
  如同洛风城所说的一样,四个小时后,九点整,一滴豆大的雨砸在了肯德基的玻璃上。
  “哗啦啦——”
  大雨倾盆而下,硕大的雨滴狠狠地砸在地上。雨幕好似大雾,让这条曾经繁华无比的商业街变得更加朦胧。大雨之中,十个人影以极快的速度冲过雨幕,刷的一下进入了偷渡客所在的商业大楼。
  进入商场后,十个人互相看了一眼,轻轻点头,很快各自分开。
  阿塔克的九个人三人一组,一共三组,沿着三个安全楼梯走上十二层。唐陌一个人单独走最后一个安全楼梯。
  噼里啪啦的雨声回荡在空荡荡的商场里,掩盖了他们的脚步声。
  五分钟,十人全部走到了十二层。他们藏着黑暗里,互相看不见对方。
  唐陌脚步放轻,小心翼翼地走进了电影院的大门。他在心中默数着秒数,同时尽量加快步伐,寻找藏身在电影院里的敌人。
  走到第四号放映厅的门口,唐陌忽然停住。
  他将耳朵贴在四号放映厅的大门上,仔细听着里面的动静。唐陌闭上眼睛,屏住呼吸,在脑海里描绘出了洛风城曾经给他们所有人画过的那张影院内部图。当全部注意力放在倾听上时,他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扑通扑通,扑通扑通。
  然后,是一道极其微弱的呼吸声。
  唐陌拧紧眉头,听对方的声音。应该是坐在前排……前四排。前四排的最中央。只有一道呼吸声,声音很重,八成可能性是男人。
  唐陌在心里数着时间。
  第1100秒,第1101秒……第1198秒,第1199秒。
  第1200秒!
  唐陌翻手取出小阳伞,快速地念出咒语,一脚踹开四号放映厅的大门。他脚下一蹬,冲向那个坐在第三排正中央休息的偷渡客。在他发起攻击的一瞬间,其他三个方向,也传来三道攻击的声音。
  混乱突然开始。
  唐陌的偷袭起到了奇效,对方似乎在休息,压根没反应过来,唐陌的伞尖直直地刺穿了这人的肩膀。只听一道咔嚓的骨头断裂声,男人痛苦地嘶嚎道:“是谁!我杀了你!”
  空气中响起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唐陌耳朵一动,侧身往右侧避让开。那声音穿过他刚才站的位置,但突然转了个弯,缠上了他的右手手腕。
  “闪电,把灯打开!”一道响亮的女声在隔壁放映厅里响起。
  “啪嗒——”
  一道耀眼的电光闪过走廊,电影院的大门口,一盏高瓦数的大灯突然点亮。灯光无孔不入,照入每个放映厅里的时候,只有一点点昏暗的光线。但就是这一点光线,唐陌和偷渡客一起看清楚了对方。
  眼镜男!
  唐陌在心里暗道一声。
  长相斯文的年轻男人右手抬起,手里抓着一根橡胶质地的长绳,另一端死死捆住了唐陌的手腕。他的左手以一种奇怪的姿势下垂着,很明显肩骨断裂,无法再动作。
  看清楚对方的那一刻,唐陌和眼镜男一起做出反应。
  唐陌举起小阳伞,啪的一声打开。眼镜男右手挥舞起来,那根看似柔软的橡胶绳拽着唐陌,将他抛到空中,再往地上砸去。唐陌立即将伞身对准地面。当他被甩到地面上时,小阳伞的伞面被压出一个恐怖的弧度,接着一弹,唐陌又被弹回空中。
  因为疼痛,眼镜男面目扭曲地盯着唐陌,不断地甩动橡胶绳,将他砸向影院的天花板、地面和四面墙壁。唐陌变换小阳伞的方向,一一挡住这些攻击。
  小阳伞一次次地弯曲变形,保护着唐陌没被砸到墙面上。
  当眼镜男再次将他甩到天花板上时,唐陌忽然收伞,狠狠地将伞尖刺进墙壁里。
  眼镜男倏地愣住。
  小小的阳伞被唐陌卡在天花板里,他正好位于天花板的角落。一只手被橡胶绳缠住,一只手拿着小阳伞,双脚踩在两面墙壁上,与站在地上的眼镜男对峙。
  “给我过来!”
  眼镜男怒喝一声,拽动橡胶绳。唐陌的右手被他拉着向前,左手死死按着小阳伞,稳住身形。两人一时间形成对峙局面,眼镜男目光一闪,他手指翻动,另一根橡胶绳从他的掌心飞出,抓向唐陌的另一只手。
  与此同时,唐陌站在天花板的角落里,张开嘴巴。他深吸一口气,用力吐出。
  轰!
  一股强大的气流从唐陌的口中喷出。
  眼镜男的第二根橡胶绳已经缠住了唐陌握着小阳伞的手,他脸上的惊喜还没持续一秒,便双目睁大,惊骇地转身逃跑。但在这小小的放映厅里,风暴很快席卷一切。八级飓风将座椅吹得咯吱作响,眼镜男位于风暴的正中心,他被强烈的大风一吹,直接砸在了大荧幕上。
  狂风还在继续。
  强大的风暴从放映厅的中央吹出去,触碰到墙壁后,再返回压向唐陌。唐陌现在所处的位置极其巧妙,眼镜男用橡胶绳甩他的时候,他就一直在等一个机会。一个可以压制住对方,同时不牵连到自己的机会。
  他现在所处的位置在影院的对角线上,风暴吹出去,眼镜男被狂风压在大屏幕上。这些风撞上墙壁反吹到唐陌时,力道正好将他压在天花板的角落里,让他不至于被眼镜男拉出去,同样陷入风暴。
  然而身为偷渡客,当眼镜男反应过来后,他将右手按在大屏幕上,一点点地站了起来。只要站起来,就能行走,他咬紧牙齿,恶狠狠地瞪着唐陌,一步步向他走来。
  八级的风只会对异能者造成一定影响,起到出奇制胜的效果,不可能将他击败。
  眼镜男握紧了手里的橡胶绳。两根细细的绳子因为突然长距离的拉扯,变得极细,韧性极强地帮眼镜男捆住了唐陌的手腕。眼镜男单手拽着绳子,在狂风中行走。他嘴角划出一抹疯狂的笑容。他已经不再被这股狂风影响,只要给他半分钟,他就能抓住唐陌,直接绞死这个用风的异能者。
  从头到尾,这一切只发生在十秒钟内。
  “气吞万里如虎”异能持续时间一分钟,每天仅可使用两次。唐陌目光平静地看着眼镜男一步步地走向他,他握紧了小阳伞的伞柄,手腕微微扭动。
  下一刻,唐陌忽然闭上了嘴,放映厅里强大的风暴骤然消失。
  眼镜男一脸错愕,然而眨眼间,他便明白了唐陌放弃使用异能的原因。被绷长的橡胶绳因为压力的消散,突然收缩。眼镜男被这股弹力拉着直直地飞向唐陌,而唐陌也一把将小阳伞从天花板上拔了出来,任凭橡胶绳把自己牵扯着拉向眼镜男。
  半秒后,两人的身体在空中相撞。一根锋利的伞尖从眼镜男的胸口刺入,后背刺出。
  轰隆一声,两人落在了地上。
  唐陌拔出了刺穿眼镜男心脏的小阳伞,用伞尖将绑着自己的两根橡胶绳刺断。他俯下身快速地检查了一下,确定眼镜男已经死亡,这才拿起小阳伞,走出第四号放映厅。
  光线暗淡的电影院里,走廊中横躺着三具尸体。
  一具是阿塔克的成员,他的身上有被火焰灼烧的痕迹。另外两具是偷渡客。
  唐陌在另外两个放映厅里也发现了三具尸体。
  两个是阿塔克的成员,一个是偷渡客。
  现在一共死了四个偷渡客,三个成员。三个成员的身上都有火焰灼烧的痕迹。
  还剩下两个偷渡客。
  唐陌心中一紧,赶紧走出电影院。他一抬头,便看见一个年轻高挑的短发女人一脚将杰克斯踹开,同时她右手一挥,一团炽红色的火焰直直地砸向杰克斯。
  “小心!”
  唐陌赶紧伸出手,橡胶皮绳从他的掌心飞出,捆住了杰克斯的腰。唐陌手腕一动,将杰克斯拽到自己身后。
  商场里光线极暗,那年轻女人没看出唐陌使用的异能是刚刚才从眼镜男那里得到的。她站在十二层的玻璃栏杆上,警惕地看向唐陌。唐陌低头一看。
  地上躺了五个人。
  除了杰克斯,唐巧五人都瘫倒在地,身上不仅有灼烧的痕迹,还有一些其他伤口,已经失去了战斗力。杰克斯的胸口早已被火焰烧黑,他被唐陌救下后,又一瘸一拐地站起来要冲上去战斗。
  唐陌一把拦住他:“是她一个人,把你们打成这样的?”
  杰克斯:“她一个人把我打成这样,唐巧他们来的时候就已经受伤了,是被其他偷渡客弄伤的。”
  唐陌点点头,他低声默念咒语,刷的一下,打开了狼外婆的小阳伞。
  大雨滂沱而下,砸在商场的玻璃窗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唐陌举着小阳伞,目光冷静地走向这个短发女人。后者也冷冷地看着他。
  正在两人之间的距离只剩下十米时,一道沙哑的男声响起:“小心,他的异能是最强的。”
  唐陌心中一惊,这才发现在短发女人的身后,一个蒙着双眼的少年站在黑暗里,静静地“看”着他。明明对方的眼睛上还蒙着一层密不透风的黑布,但唐陌却觉得一道尖锐的目光凝在他的身上,仿佛看穿了他的秘密。
  唐陌眯起双眼,下一刻,他突然暴起,冲向黑布少年。
  熊熊烈火形成一道火墙,挡在他的面前。
  “你的对手是我!”
  唐陌撑开小阳伞,挡住这条扑向自己的火龙。火焰从阳伞的两侧分散开去,唐陌双手撑着伞,忽然,他抬起另一只手,挡在了自己的后颈。
  短发女人一拳砸在唐陌的手上,她向后翻了两圈,稳稳落地。
  唐陌收起小阳伞,转首看向对方。
  两人目光对视的一瞬间,一起动作。短发女人双手挥舞间,一团又一团炙热的火焰毫不客气地砸向唐陌。她拥有极强的格斗技巧,唐陌在这密集凶悍的攻势下,只能凭借强大的身体素质,一次次地用小阳伞做防御。
  又是一团烈火烧向唐陌的眼睛,唐陌整个人向后翻滚,躲开火焰。短发女人趁机一个扫腿,唐陌急忙用手撑地,躲过这一腿。还没回过神,短发女人又是一拳砸向唐陌,唐陌用双臂抵挡。他被这股强大的力量击飞,后背撞裂了十二楼的玻璃围栏,从十二楼落了下去。
  杰克斯惊道:“唐陌!”
  唐陌从十二楼坠落下去,他收起阳伞,用力地将伞尖戳进了商场中央的玻璃电梯里。
  玻璃层层破裂。当唐陌借力减速滑落到第八层时,咔嚓一声巨响,观光电梯的整块玻璃全部破碎。唐陌一脚踩在电梯的钢筋结构上,几次用力,又回到了第十二层。
  正面迎接他的,是一片汹涌澎湃的火海。
  唐陌不敢大意,直接使用“气吞万里如虎”,将所有火焰吹散。火焰散开后,短发女人的拳头就砸了上来。唐陌无法躲避,一道清脆的骨折声,他被一拳砸裂了鼻骨。
  地球上线后,这是唐陌遇见过的最强大的敌人。异能强大,更重要的是格斗技巧太强。唐陌所有的动作在她的眼中,好像小儿玩闹,她轻而易举地化解,一次次将唐陌逼到绝路。
  就以她恐怖的格斗技巧,如果她的异能不是火焰,而是神速的速度,那么一百个唐陌也不够她打的。
  这女人的火焰异能明显强于唐陌的“还我爷爷”。“气吞万里如虎”今天已经用过两次,不可能再使用。唐陌的攻击性异能就这两个,他大脑飞速运转,思考自己到底该怎么办。
  这时,女人的拳头裹着熊熊火焰砸向唐陌。
  唐陌避闪不及,他双目一缩,一块巨大的石头挡在他的面前,被女人一拳砸碎。唐陌已经无法再去犹豫,他意识到现在的自己根本不是这个女人的对手。
 

上一篇:披马躲前任

下一篇:地球上线 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