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地球上线 上(92)

作者:莫晨欢 时间:2018-10-08 14:56 标签:强强 爽文 异能 末世 无限流 脑洞

  娃娃脸青年脸上的笑容第一次彻底消失,他狠狠捏紧了那朵白玫瑰,一个用力。只听咔嚓一声,长长的玫瑰根茎被他直接折断。
  花朵们的惨叫声突然停止。
  一秒钟后,更加凄惨的喊声再次响了起来。
  “啊啊啊他果然是想把我们拔了去泡澡!!!”
  “不一定是泡澡,可能是泡茶,可能是做成香膏,做成一切他想要做的!!!”
  “我不要啊,我不要被他拔走!”
  唐陌见状直接大步上前,将那朵一边哭喊救命、一边花枝乱颤的白玫瑰从娃娃脸青年的手中接了过来。青年看了唐陌一眼,没有说话,唐陌直接问:“你是月亮花吗?”
  白玫瑰哭泣的声音顿时停住,它没回答,周围的花就帮它说话了。
  “月亮花?它不是白玫瑰吗,什么时候变成那个爱说谎的月亮花了?”
  “它不是月亮花啦。月亮花早就被红桃王后搬去其他地方啦,它是白玫瑰,特别玻璃心的白玫瑰。”
  叽叽喳喳的声音在三人耳边吵个不停,唐陌抓住其中的关键词:“月亮花被红桃王后搬走了?”
  一朵脸盆大小的巨型牡丹将自己的大花苞探到了唐陌眼前,它红色的花瓣轻轻颤动,说道:“你们这三个人类是在找月亮花吗?”
  眼前突然出现了这么一朵庞大的花,唐陌脸色变了变,很快他镇定道:“是,我们要找月亮花。”
  大牡丹道:“月亮花不在这里。玻璃花房里的花我都认识,月亮花昨天被红桃王后派人搬走了,听说搬到了她的卧室,也听说搬到了宝石走廊,还听说被红桃王后送人了。你们在这里是找不到月亮花的。”
  其他花朵纷纷应和:“是的是的,月亮花不在这里。”
  唐陌问道:“那我们该怎么去找月亮花?”
  大牡丹摇头晃脑了一阵,道:“我们还是种子的时候就在这个玻璃花房了,我们谁都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也不知道月亮花到底在哪儿。不过昨天那两个卫兵把月亮花搬走的时候,是从那个地方离开的。”
  大牡丹伸出绿油油的大叶子,指向了藤蔓花的花架。“那两个卫兵是从那个门离开的,或许你们从那里出去,就能找到月亮花。”
  白领女走到花架前。架子上的紫藤萝用叶子捂住花瓣,害羞地“哎呀”一声,往旁边让开。弯弯绕绕的藤萝枝叶一层层地拨开后,露出了一扇很小的木头小门。
  白领女回头道:“这里确实有一扇门。”
  唐陌再扭头看向这朵巨型牡丹。他目光平静地看着这朵大到让人感到可怕的牡丹花,仿佛想从它紧密的花瓣里看出对方有没有说谎。
  大牡丹似乎是玻璃花房里的领头人物,它看出了唐陌的想法,道:“玻璃花房里,只有月亮花爱撒谎。我们都是不会撒谎的好花。昨天,确实有两个卫兵将月亮花从这里搬走了,就通过那扇门。”
  许多花朵都附和这朵牡丹花的话。
  唐陌看了它一会儿。
  白领女道:“它看上去确实不像在撒谎的样子。”
  唐陌也道:“是,我也这样认为。”
  娃娃脸青年又笑了起来:“所以现在我们要走过那扇门,去找月亮花?”
  三人商量了一会儿(基本是唐陌和白领女在商量,娃娃脸在旁边围观),一致决定离开玻璃花房,去寻找真正的月亮花。唐陌看着手里这朵被折断的白玫瑰,不知道该把它放在哪里好。
  白玫瑰嘤嘤嘤地哭了起来,它小心翼翼地说:“你……你能不能把我再插回刚才的泥土里……”
  唐陌将这朵花又插进了刚才的泥土里,就插在它断裂了一半的根茎旁边。
  回到土壤后,这朵白玫瑰欣喜地摇摆起来。它高兴地舒展叶子,不停地探高头,似乎想要去照射更多的阳光。但因为被折断了一半,它比身旁的其他白玫瑰矮了一截,这些白玫瑰挡住了它的阳光,它只有花瓣顶头分到了一点点可怜的阳光。
  白玫瑰又嘤嘤嘤地哭了起来,它周围的几朵白玫瑰伸出叶子安慰它。
  唐陌三人转身走向了那扇小门。娃娃脸青年伸出脚又想踹门,唐陌一把小阳伞把他的腿拦了下来。
  他看向唐陌。
  唐陌:“这里曾经有红桃王后的卫兵进出过,我们不要发出太大的动静,以免招来不必要的麻烦。”
  白领女小心翼翼地推开了这扇门,确定门外没有什么危险,三人穿过小门,离开了玻璃花房。
  放在两个月前,唐陌绝对不相信世界上会有那么大的花,而且还会说话。地球上线后,他经历了太多的游戏副本,见识了各种各样的游戏BOSS。连马里奥、匹诺曹都不足为奇,更不用说一群会说话、会哭唧唧的花。
  藤蔓花的花架后,是一条狭长窄小的走廊。
  这条走廊和之前的那条地道有几分相似,两边墙壁上,每隔十米悬挂着一盏小火盆,照亮整条走廊,只是这次火盆上的火焰烧得更加旺盛,将走廊照得如同白昼。
  走过这些火盆时,唐陌的目光依旧盯在火盆的花纹上。这些花纹和之前地道火盆上的花纹有异曲同工之妙,看上去都是没有任何规律、好像工匠随手画上去的曲线,但看着看着,总有一种奇妙的熟悉感。
  唐陌看了一会儿,余光里他突然发现一个人一直在看着自己。
  他快速地转过头,看清楚对方后,冷冷道:“布鲁斯先生,你在看什么?”
  知道布鲁斯·韦恩是个假名,唐陌仍旧面不改色地说了出来,好像娃娃脸青年真的叫这个似的。
  娃娃脸笑嘻嘻道:“看一个有趣的东西。”
  唐陌“哦”了一声,声音平静:“我是有趣的东西?”
  娃娃脸反问道:“你不觉得你很有趣吗?”
  唐陌定定地看了他一眼,转开视线,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三人继续往前走。白领女早就对娃娃脸反感,她始终站在唐陌的身侧,与娃娃脸保持距离。这下连唐陌都走得离他远远的,只有娃娃脸一个人双手插在口袋里,似乎很开心,笑眯眯地在前面走着。
  穿过这条走廊,三人来到一间餐厅。餐厅的长桌上摆放了一套鎏金餐具,白领女仔细检查了一番,道:“盘子上还有一些肉渣,刀叉还有一点温度,应该是刚刚才吃过不久。小心,这里可能有人。”
  三人谨慎地提防四周,然而直到他们离开这间餐厅,也没发生任何奇怪的事。
  唐陌将厚重的白色大门紧紧关上,他转过身,发现这个娃娃脸青年又在看自己。唐陌的脸色慢慢沉了下去。这一次娃娃脸的眼神更加古怪,仿佛和他说的一样,他真的在看一个有趣的东西,因为唐陌察觉到他看着自己的目光里不夹杂其他任何感情,只有一种……奇怪的期待和雀跃。
  唐陌不相信这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对自己有什么特殊的感觉,因为一开始,三个人在油画走廊里相遇时,娃娃脸就用这种眼神看着自己。
  他一定是看到了什么东西。
  唐陌握紧了小阳伞的伞柄。
  红桃王后的宝石城堡无比庞大,三个人走了十分钟,还没走到尽头,也没遇上任何人。这一次他们穿过一间黄金打造的大殿,白领女推开大殿的后门,她惊讶地“咦”了一声:“没有光了?”
  离开玻璃花房后,三个人一路走过来的每条走廊、每个房间,都灯光通明。有的用火焰照明,有的用宝石照明。照明工具多种多样,但是无一例外,都将这座磅礴华丽的城堡照得璀璨绚丽。再一次碰到没有光的环境,白领女谨慎地拿出手电筒。她照亮了房间里的东西,确定没有异样,转首道:“是一间空房间,没有问题。”说着,她抬步走了进去。
  娃娃脸跟着她一起进去。
  唐陌打开自己的手电筒,最后一个进入房门,同时他关上了这扇门。就在他刚刚将大门阖上的那一刻,一道快速的风声从他的头顶侵袭下来。唐陌反应极快地向后倒退两步,但这东西的速度更快,冰冷的尖物从唐陌的胸前用力划过。从左肩到右腹,唐陌的衣服被这锋利的东西划破。
  这东西实在太尖利,等到它划破后,一丝丝血珠才顺着细小的伤口渗了出来。伤口不深,因为唐陌即使躲开,只划破了表皮。但是伤口太长,很快染红了唐陌胸前的衣服,显得十分恐怖。
  漆黑的房间里,白领女赶紧转开手电筒,照亮唐陌面前的那个东西。
  “豹子!”白领女惊呼。
  她声音响起的下一刻,那只趴在门旁的黑色猎豹嘶吼一声,四肢蹬地,冲向了距离它最近的唐陌。它的前爪上沾染了一些红色的血,这是它刚才划破唐陌胸口造成的痕迹。唐陌抬起小阳伞,快速念出咒语。阳伞打开,挡在黑豹面前,黑豹一爪子拍了上去。
  这力道远出唐陌的预料,唐陌被它这恐怖的一爪子拍得往后倒退了一米远。
  白领女急道:“它太厉害,我们不是它的对手。门在那儿,快跑!”
  白领女说着将手电筒的光芒照了回去,她赶紧跑向方向另一侧的门。娃娃脸看着唐陌笑了一声,也扭头跟上去,与白领女一起逃开。唐陌在三人的最后,他此时根本没有时间去管白领女的话,他转身打算和同伴一起离开这间房间,正在此时,只听黑豹怒吼一声,它张开血盆大口,一道耀眼的白色火焰从它的口中喷射而出。
  唐陌错愕地睁大眼。
  谁都想不到,这只长得十分普通的黑豹居然能喷火!
  一切只发生在眨眼间,白领女和娃娃脸都看到了这团火,但他们已经跑到门旁,白领女的手按在了门把手上。只有唐陌他离黑豹最近,几乎躲不开这突如其来的火焰袭击。
  然而就在这一秒内,白领女的眼睛轻轻地眨动了一下,娃娃脸双手插在口袋里,饶有兴致地看着唐陌即将被火焰吞噬的身影。
  就是这一秒,白领女眨完了这一次眼,娃娃脸嘴角才刚勾起。
  青年的身影瞬间出现这里黑豹的身后,唐陌举起小阳伞,狠狠地刺入了黑豹的后脑。白色火焰顷刻消失,黑豹痛苦地嘶嚎一声,倒在了地上。浓稠的血液很快从它的身下蔓延开去,流到唐陌的脚边。
  解决了黑豹,唐陌神色冰冷地走到白领女和娃娃脸面前,道:“这只黑豹不知道是什么来头,现在它死了,我们最好赶紧离开这里。”
  白领女震惊地看着他:“你、你刚才是怎么……”她声音顿住,没有问出口。
  唐陌打开大门:“走吧。”
  白领女目光复杂地看着唐陌,她没有多问,走出了房间。
  那是唐陌的道具……或者异能,无论如何,他们只是临时组建的队伍,唐陌没必要把刚才瞬间移动、杀死那只黑豹的方式告诉她。只是她看着唐陌的眼神里多了一分警惕和小心。
  唐陌和白领女离开房间后,发现娃娃脸居然没跟出来。
  白领女回头道:“怎么了?”
  娃娃脸的身影被黑暗笼罩,两人只能看见他的脚,看不清他的表情。半晌后,娃娃脸从黑暗的房间里走了出来,他笑道:“没什么。刚才那只黑豹突然出现,有点被吓到了,继续走吗?”
  这个人的嘴里就没一句实话。
  白领女才不信他会被那只黑豹吓到,以这个人的神经病程度,这一路上都是她和唐陌一直收到对方的惊吓。白领女冷冷地扫了他一眼,娃娃脸依旧是那副笑嘻嘻的样子。
  唐陌看着他这副让人厌恶的笑容,眯起眼睛。
  ……和之前不一样了。
  他还在笑,但是和之前笑的感觉不一样。
 

上一篇:披马躲前任

下一篇:地球上线 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