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不合(17)

作者:NINEZZZZ 时间:2021-02-22 10:12 标签:年下 先婚后爱

  不对劲。
  楚行猛然睁眼,做了几个深呼吸。
  季知许就安静地躺在旁边。
  他及时打住了自己的想法,偷偷起身钻进了书房。
  还是专注于工作吧。
  他打开陶歌发给他的文件,挑了些他现在能处理的在看。一份文件刚看完时,季知许敲了敲书房的门进来了。
  “你怎么还没睡?”楚行以为他早就睡着了。
  季知许这么多年养成的习惯,身边要是睡了人他的睡眠就会变得特别轻,一举一动都能把他吵醒。更何况刚才楚行在他睡下后突然靠近他的举动根本就让他无法入睡。
  吓都要被吓死了。
  但是季知许没解释,他只是问楚行为什么还不睡:“明天还要早起坐飞机。”
  一模一样的话送回给楚行。
  楚行揉揉眉心:“明天飞机上再补觉吧,先把这些工作处理了。”
  “要多久?”
  楚行扫了眼剩下的文件,说半个小时。
  季知许点点头:“那你早点睡。”
  等楚行处理完手头的文件和陶歌回了消息,伸了个懒腰就打算回去睡了。推开房门一看季知许没有贴着床边,反倒是朝着他那侧睡的。
  楚行轻手轻脚走过去,只是刚一坐到床边季知许就醒了。
  “忙完了?”声音里是说不出的困,眼睛睁也不睁。
  “嗯。你怎么还没睡?”
  “等你。”说完季知许又翻过身,贴着床边裹紧了被子,再没出过声。
  楚行心里有点懊恼,刚才不该去书房工作的。
  第二天一早一家人起来赶飞机,季知许没睡够于是在车上睡了一路。到了机场整个人也迷迷糊糊的,楚行背着一个包手里还提着季知许的东西,还要看着季知许不让他掉队。处理公司危机时也不曾见他如此手忙脚乱过。
  楚行想不通,为什么家里人看自己的眼神都怪怪的。
  登上了飞机两个人双双睡过去,到达目的地后补完觉的二人总算清醒了些。
  时间还早,一家人在酒店吃完午餐还休息了会,趁着下午阳光不错,就在沙滩上晒起了太阳。
  小侄女缠着季知许要一起堆城堡,哥嫂二人十分放心就去游泳了。楚行见状,看了眼边喝饮料边聊天的爸妈,便跑回房间把电脑拿过来了。
  他有工作,才不需要人陪。
  季知许一边哄着小侄女,一边看着工作的楚行,只觉得十分无奈。
  “楚行。”季知许让他过去。
  楚行顿了一下,收起电脑去找季知许了。
  “出来度假怎么还要工作,一起陪Grace玩一会吧。”
  楚行看看两个人满手是沙,摇了摇头,无声地说了两个字。
  季知许看口型说的是“幼稚”。
  季知许白了他一眼,站起来和他说话:“我们小时候不都是这么长大的吗?家长也不会因为我们幼稚就不陪我们玩啊。”
  楚行皱了皱眉,别过脸:“才不是。”
  季知许不知道楚行又在闹什么小脾气,不过好在哥哥嫂子过来陪孩子,彻底解放了两个人。
  “好了,你要想工作就去工作吧。”季知许算是没招了。
  “季知许,岛的另一边现在有圣诞集市,你想去吗?”
  楚行不说季知许都差点忘了现在还是圣诞节假期。因为季知许对圣诞节的刻板印象就是大雪纷飞中广场中心的圣诞树,但在这热情如火的南部,很多人穿着花衬衫和短裤也要在头上戴一顶圣诞帽。
  两个人在各个摊贩间穿梭,季知许负责吃,楚行负责掏钱。最后季知许撑到晚饭都吃不下,两人坐在沙滩的木桌边看落日。
  “这好像Grace给我看的她画过的画。”季知许夸赞Grace在艺术方面很有天分。
  “她和你很亲近。”楚行装作无意地说道。
  “你多陪她玩玩她也和你亲近。”季知许看着他。
  “你很喜欢小孩子吗?”楚行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心里竟有一丝紧张。
  “谈不上喜不喜欢。”季知许眺望远方的眼神倏地回到脚下的沙滩,“可能只能说比较有经验吧。”
  “但Grace是你的家人,我很喜欢你的家人。”季知许看得出楚行和家里人的关系很淡,但季知许很喜欢他们,他很羡慕这种大家庭的氛围。
  但楚行不理解这有什么好羡慕的,两个人关于家庭的话题就止于此了。
  酒店的床季知许睡不习惯,反反复复一直到很晚才睡着。楚行倒是睡得香,睡不着的季知许只能干瞪眼却也无可奈何。
  等楚行早上叫季知许起床时他是真的爬不起来了。困得迷迷糊糊的和楚行说不和他们一起吃早餐了。软软的声音像是在撒娇。
  楚行不会强制要求季知许的作息,自然随他去了。餐桌上和他们说季知许昨晚没睡好,起不来床后所有人都看着他,用一种怪异的眼神。
  Grace也不高兴,因为季uncle没有陪她吃早餐。
  饭后哥哥语重心长地嘱咐他让他对季知许好点。
  楚行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不知道哪里做得又不合家里人心意了,自我反思了一下觉得自己最近对季知许已经很好了。
  他们什么意思?
  楚行在回国的航班上花了不少时间思考这个问题。

  第21章

  他们是周末的航班回国,再上两天班就要是元旦节的假期了,公司的团建旅行也要开始了。
  季知许和楚行说自己比较纠结要不要和他们一起去。
  楚行皱眉:“你不是刚从海边回来,怎么还要去?”
  “海边和海边又不一样。再说和你出门是出差,和他们去是度假。”季知许吃了个小泡芙。
  才不是,楚行心里想到。什么出差,明明季知许玩得那么高兴。
  季知许做的泡芙里加的是淡奶油,吃起来甜而不腻,泡芙皮松软香甜,口感满分,于是他心情大好,和楚行开玩笑。
  “你不想我去啊?”
  楚行只是看了眼季知许,没有接话。
  “你要不想我去可以直说啊,我很听老板话的。”季知许往楚行身旁凑了凑。
  “管不了你。”
  楚行表面装作不屑,实际上是落荒而逃。
  没过多久,陶歌就过来了,两个人在楚行的衣帽间闲聊。
  “你去团建吗?”
  陶歌摇摇头,脸上有一点无奈:“你们出去这几天老板真的攒了不少工作,我要再走一个星期,真是要乱套了。”
  “你太难了。”摊上这么个老板。
  季知许叹气。
  “没什么啊,去旅游还要花钱,留下来工作不仅不花钱,年终奖还能多拿一点。”陶歌倒是想得清楚,“你呢,你还去吗?”
  “不去了。”季知许早就做好了决定,问楚行也只是想逗逗他。本来他就不太喜欢参与这种活动,而且他们部门几乎都报名了,再没个人留下来工作上有什么要紧的事就不好处理了。
  再者季知许想,团建的目的地不会比他和楚行一起去的海边更美了。
  陶歌临走时季知许给她打包了一盒泡芙,陶歌也不客气地收下了。
  “每次来都能蹭点好吃的,你这做的可不比那些店里卖的差。”陶歌捧着盒子笑得特别开心。
  “都是做着玩的,你喜欢就好,不然我一个人也吃不完,迟早要坏。”
  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看向楼上某个不爱吃甜食的人的房间。
  “老板的人生真的少了很多乐趣。”陶歌一副十分惋惜的样子。
  “哦,还有,你等我一下。”季知许在门口的储物柜里拿出一个礼品袋,给了陶歌。
  陶歌对这份突然的礼物有些不知所措。
  “楚行送的,觉得你这几天很辛苦。”季知许解释道。
  陶歌瞥了眼包装上的牌子,是家奢侈品店。
  “是你挑的吧。”
  季知许承认了:“不过是他付的钱。”
  在国外那几天季知许就一直在想这个事,一开始楚行对此表示不理解,毕竟他给陶歌的工资和奖金都很高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不合

上一篇:染水

下一篇:玛丽苏中乱入一个李富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