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不合(9)

作者:NINEZZZZ 时间:2021-02-22 10:12 标签:年下 先婚后爱

  “一会儿再输些葡萄糖,晚上饿了就喝点鲜榨的苹果汁或者米粥里放点盐。”
  等楚行回来时季知许还在看着他手上的针眼出神。楚行先听阿姨说了下他今天的情况,然后上楼去到季知许的房间。
  脸好臭,不知道谁又招惹他了。
  哦,好像是自己。
  “好点了吗?”楚行站在床边,看起来像训斥装病逃课小孩的家长。
  “烧退了,但肠胃炎还没好。”生了病的季知许变得乖巧异常,语气也软了许多。
  主要是心虚吧。
  “你去我房间休息。”楚行向他“下达命令”,因为这样照顾季知许更方便。而且不耽误自己做事。
  床头的保温饭盒里放着阿姨熬好的米粥,季知许安静地靠在床头休息,不敢打扰楚行。他本来想看看楚行每天晚上在房间都会做些什么,只是今天白天消耗了太多精力,闻着屋子里淡淡的檀香味睡了过去。
  这一觉没睡太久,季知许睁眼的时候楚行还保持着他闭眼前的姿势一动不动。楚行听到背后窸窸窣窣的声音,扭过头问他要不要喝粥。
  季知许摇摇头,饿了一天反倒没什么感觉了,而且提起吃的他还是觉得有点恶心。
  楚行这就没再继续问他了,季知许睁眼发了会呆,不知怎么又睡过去了。
  这一觉就直接到了凌晨三点,等他醒来发现窗帘拉得严严实实的,屋里一片漆黑,肚子发出的咕噜声在安静的夜晚十分清晰。他打开床头灯,发现房间里只有自己一人。
  这会儿他真的觉得有些饿,可惜饭盒里的粥已经有些凉了。他轻手轻脚下楼,去厨房开火热粥。
  接着客厅的灯也亮了。
  “怎么起来了。”楚行披着衣服,站在他身后。
  “饿了,把粥热热。”
  “那你一会要还是吐,记得叫我,在你卧室。”
  季知许说好。
  “一定要叫我,不要瞒着不说。”
  “我不会的。”季知许保证。
  “你上午就瞒着阿姨,要不医生早就来了。”
  季知许无奈,自己在楚行眼里信用值为负,只能再三保证。
  “你怎么起来了,我吵醒你了吗?”季知许把热好的粥盛出锅。
  “不是,我定了闹钟,要起来看你。”
  季知许的手指不小心蹭过薄薄的碗壁,指尖连着心头都被烫了一下。

  第11章

  没过多久季知许真的给自己报了个甜品培训班。所以每周有两个晚上就算楚行去影音室也看不到季知许的身影。
  楚行真的被气得没脾气,但他又想不明白为什么感到生气,于是就更生气了。
  不过季知许倒是挺快乐的,能经常和面粉还有黄油打交道,回到家身上都沾着甜甜的味道。
  离甜品店的梦想又近了一小步,季知许在心里默默给自己加油打气。
  “你好。”
  季知许在等待烤箱时不知道身边什么时候站了个男人。
  看着还有点眼熟。
  “我们在上周的酒会…”
  “王总?”季知许拼命地在脑海里搜索着这张脸,做他们这一行的没点记脸的能力还真不行。
  “是,没想到你还记得我。”王昱笑了笑。
  这…不记得不行吧。宇鸿竞品公司的总裁,两家咬得还挺紧。
  但现在也不是生意场。
  “没想到王总还有这种爱好?”季知许以为像自己一样的男生很少,至少不会是一个大总裁。
  “你不也在这吗?”王昱并没有正面回答他的问题,“我以为楚行会陪着你,或者你陪着他。”
  “他对这个不感兴趣,为什么要他浪费时间。”
  “因为你们结婚了,不是吗?”此时王昱脸上的笑意味深长。
  季知许在心里翻了个白眼,神色却依旧淡然如常:“一看王总就是还没结婚的人。”
  “相爱不是浪费时间去陪伴另一半做一些对方喜欢但令自己感到痛苦的事,相爱是支持对方做自己喜欢的事。”
  王昱听完鼓了两下掌:“这个论点很好,你说服我了。”
  季知许回家后把在培训班遇到王昱的事告诉了楚行,但不包括上面的对话,以及下课后两人加了微信,王昱说他怕在家自己做时错了步骤,有了联系方式方便随时请教。
  “他什么时候还有这个闲心了?”这就是楚行对王昱的评价。
  “你每次上课都回来很晚,要不要司机去接你。”
  “谢谢,不用,我自己回来就好。”季知许觉得这不是属于他的权利,界限还是划分明确一些比较好。
  于是就被王昱逮到了。
  “没有司机接你回去吗?”
  “离得不远,多走走锻炼身体。”季知许硬生生收回了拐向公交站的脚步。
  “这样,那我陪你走一会?”
  “不麻烦王总了,您的车应该来接了。”季知许得体地向他告别,内心却催促着他快点离开。
  送走这尊大佛季知许松了口气,他总觉得王昱接近他的目的很奇怪,但又抓不到切实的证据。难道是想从他这里套楚行的消息?
  季知许摇摇头,告诫自己摆正地位,不要给自己抬咖。
  错过了公交站的他只好往附近的地铁站走去,穿过商业广场时季知许看到楚行经常买衣服的牌子上了新。
  橱窗里陈列的黑色呢子大衣简单利落,仔细看又发现袖口和翻领上都有巧妙的设计,楚行穿上应该挺好看的,季知许忍不住想。
  他鬼使神差地走进店里,问店员能不能给他包一件新的。
  “您要先试试吗?这个尺码对您来说有些大。”
  季知许摆摆手说不用,是要送人的。
  店员拿了件新的帮他包起来,听到他说送人还专门配了礼盒。
  只是付款的时候季知许犹豫了一下。一张是他的工资卡,另一张是有一百万存款的卡。虽说都是季知许的钱,但对他来说意义并不同。
  “刷这张吧。”季知许掏出了他的工资卡。
  一下,将近两个月的工资就没了。
  季知许买完就想骂自己有病,楚行哪里用他花这个钱。
  “路过商店看到,觉得不错就买给你了。”
  楚行把礼盒拆开,拿出大衣,满意地点点头。
  “谢谢。”楚行把大衣搭在臂弯,“多少钱,我让陶秘书转给你。”
  “不用了,就当谢礼。”当然季知许还是觉得肉疼。
  如果一切的发展就停在这里,这将是一个两人都能拥有好心情的夜晚。
  但就在季知许打算回房间时,楚行叫住了他。
  “你想要分担陶秘书帮我挑选衣服的这部分工作吗?这部分薪水可以加给你。”
  仿佛这件衣服里夹杂的一点喜欢与感激在楚行眼里什么都不是,他只会用冰冷的数据计算季知许买到他满意的服饰的几率有多大,然后在陶歌和他之间作出最优选择。
  季知许觉得现在的自己十分可笑。
  “我不要,我很忙,没时间。”说完季知许把门一摔,隔绝了两人的沟通。
  楚行摇摇头,他明明是想帮季知许。是季知许先说自己想多多赚钱,他才给他找机会,现在又说忙。但凡他每周少看一部电影,这部分薪水不就拿到手了?哪有不劳而获的事,楚行叹口气,回到了自己房间。

  第12章

  季知许觉得这个甜品培训班仿佛只有他和王昱似的。
  上课王昱要挨着他站,平日里没事的时候还要回答王昱问他的关于甜品烘焙的问题,以及下课时总问他有没有人来接。
  “我今天自己开了车,用不用捎你一程?”王昱靠在车边,“天挺冷的,别等了。”
  “不麻烦王总了,不顺路。”季知许笑着拒绝。
  “咱们上了这么多次课,好像没见楚行来接过你?”王昱转着手里的车钥匙。
  “他忙,不像我这么闲。”季知许是看着王昱说这句话的。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不合

上一篇:染水

下一篇:玛丽苏中乱入一个李富贵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