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社交温度(4)

作者:卡比丘 时间:2018-03-22 19:00 标签:甜文 强攻强受

  方昭暮的见面邀请让他避无可避了,情急之下,他忽而想及赵函上学的城市,一个未经思考的谎言便脱口而出。
  宋远旬说得十分流畅自然,跟真的一样,他一回忆,自己都快要信了。
  晚上通话前,宋远旬怕方昭暮听出问题,专门在网上购买了一个变声软件,还让卖家给他调了一个和他本音有些差异,但又存在相似点的声音出来,谁知语音一接通,变声软件的页面卡住了。
  无奈之下,宋远旬直接和方昭暮对话了。幸好方昭暮好糊弄,虽然觉得他声音耳熟,却没有深想。
  事到如今,宋远旬也不想再给自己找什么借口。他就是……有时候无法拒绝方昭暮,无法拒绝方昭暮的声音、方昭暮的照片、方昭直接提出的那些不算太过分的要求,仅此而已。
  宋远旬合上电脑,看了看下午方昭暮给他发过来的照片。他一个月前肯定想不到自己会帮方昭暮挑耳钉,不过挑都挑了,总得看看是不是合适吧。
  方昭暮是在图书馆的信息室里拍的照片,宋远旬确定。方昭暮拍得快,手机镜头聚焦不大好,照片有点糊,但耳钉是很适合方昭暮。
  正脸时看不太出来,侧脸的照片才能看清方昭暮鼻尖有一个很微妙的弧度。方昭暮的嘴唇总是比别的人都红一些,照片里微张着,像素这么低,也能让人觉得他的嘴唇应该很软。
  方昭暮的眼睛下瞟,看着屏幕,宋远旬盯住方昭暮眼睛看了两秒,面无表情地把屏幕锁了。
  第二天上午,十点不到,方昭暮发信息问宋远旬:“几点的飞机?”
  宋远旬正在上国际结算的课,迅速查了查C市飞西雅图的航班,告诉方昭暮:“十一点二十。”
  “那你在机场了么?”方昭暮问他。
  “在路上。”宋远旬又回。
  “想来送你。”方昭暮说。
  宋远旬心中一惊,方昭暮继续给他发:“不过算了,等你回来。”
  还发了一个很可爱的笑脸,说:“一路平安,出差顺利。”
  宋远旬手机放好了,又拿出来,回了方昭暮一个:“好。”
  宋远旬这天时刻关注航班信息,并准时在下午四点五十分时,打开了交友软件的聊天窗口。
  他刚下课,几个同学约他去学校外的一家餐厅吃饭,他边往外走,边告诉方昭暮:“到了。”
  方昭暮没有很快回,在宋远旬和同学一块儿坐进他车里,准备出发时,方昭暮突然回了信息,问宋远旬:“能和你通语音吗?”
  宋远旬车都启动了,低头看着屏幕上的几个字,手顿了不过几秒,转头对坐他车里的两个同学说:“我先出去打个电话。”
  见同学点头,宋远旬拿起手机下了车,关上门,走远了些,拨给了方昭暮。
  方昭暮很快就接了,在那头叫他:“Andrew。”
  方昭暮声音不大,自然而然地流露着没有多到令人厌烦的亲昵和依赖。
  “怎么了?”宋远旬低声问。
  听了无数条方昭暮发给他的语音,宋远旬依旧不太习惯直接听方昭暮对他说话。
  与方昭暮通语音,如同将现实割裂开来,凭空造出一个属于方昭暮的Andrew,由宋远旬不情不愿、勉勉强强地扮演。
  “你下飞机了啊?”方昭暮问他。
  方昭暮好像在因为和Andrew通话而开心,宋远旬便说:“下了。”
  “西雅图下雨吗?”方昭暮又问。
  宋远旬早有准备,告诉方昭暮:“阴天,没下雨。”
  “我看了天气预报,说明天开始要下雨呢,”方昭暮说,“你记得带把伞。”
  “好。”宋远旬说。
  方昭暮静了一小会儿,宋远旬问他:“还有事吗?”
  “没有了,”方昭暮老实地说,“拜拜。”
  宋远旬挂了电话,走回车里,带同学去了约定的那家餐馆。待停好车,宋远旬见方昭暮给他发的信息,点开来看了看,方昭暮说自己一个人在餐厅准备吃饭,很想同Andrew讲话。
  又说这间餐厅味道不错,Andrew回C市后,一定要带他来吃,这样就可以点情侣套餐,吃不可以单点的那道甜品。
  “情侣套餐?”宋远旬给方昭暮回讯。
  “也叫双人套餐,”方昭暮解释说,“你吃就好了,管那么多。”
  宋远旬和同学一进餐厅门,就看见方昭暮坐在对着门的靠窗位,手支着下巴左顾右盼,面前摆了一盘汤。    宋远旬离方昭暮不过五米,目光扫过方昭暮,停在他的脸上。
  抬起眼看到宋远旬时,方昭暮舒展着的眉头蹙了蹙,随即低下头,用勺子搅了搅汤。


第12章
  方昭暮的好运并没有没完全到来。
  本周有个餐厅周,他课业重,在实验室泡了一整天,提前完成了当天计划,独自前出门吃晚餐。这才上了份汤,餐厅门向里一开,一天没在实验室出现的宋远旬走了进来。
  不幸中的万幸,是宋远旬没和张冉宇和周梦一块儿来,他身边站着两个方昭暮不认得的人。方昭暮猜想或许是宋远旬商学院的同学,因为他们穿得比常年泡在实验室的人正式许多,举手投足都带着一股意气风发。
  宋远旬一如既往地神色漠然,进门的时候带进一股冷风,还看了方昭暮一眼,方昭暮本来因为宋远旬全天没来实验室而倍感轻松,不料出了学校,竟然还会碰到。以后出门不好再偷懒,一定得翻翻黄历。
  方昭暮低下头,耳朵竖起来听,前台问了他们预定情况,两人中的一位报了预定姓名,服务生便把他们往楼上领。
  这间餐厅楼上楼下不大一样,厨师和菜单都不同。
  方昭暮心说商学院学生果然出手阔绰,他以后带Andrew来,两个普通人吃吃楼下的菜,就坐到这个靠窗位置,也就很好了吧。
  祸不单行,方昭暮的汤刚撤下去,在同一个项目组负责收集的数据的同学突然给方昭暮打了电话来,说方昭暮这周分析出的几个数据都有问题,和另一个人做的对不上。教授现在正在实验室里等着,让方昭暮赶快回去。
  方昭暮无奈得要命,不等菜上来,买了单就走,在餐厅门口叫了车往学校赶。
  他上气不接下气地跑进实验室里,两个同学等着他,教授已经等不及先走了。他和同学从头到尾检查了一遍,发现是对方的问题,才多少算是松了一口气。
  夜里九点半,方昭暮才从实验室出来的。外头冷得很,风猎猎地吹,方昭暮的围巾也不厚,冷风从他的大衣领子和围巾缝里钻进来,冻得他头疼。
  他来实验室的时候心里急,都没觉得冷,现在事办完了,独自走在黑灯瞎火的学校里,才觉得真是冷透了。
  快走到校门口的时候,方昭暮塞在口袋里的手机震了起来,他现在听见震动声就害怕,犹豫了一小会儿,震动没停,他才拿出来看了看。
  Andrew又给他拨了语音,还显示有几条未读讯息。方昭暮刚才心急火燎,都没注意到。
  他接起来,开口叫了Andrew一声,又听到Andrew沉稳的声音从那头传来,方昭暮心里很有些酸涩。
  什么甜点情人餐,吃楼下坐哪里,想了那么多,真实的方昭暮晚饭都没有吃完。
  他又没有人可说,只好听着Andrew的声音,心里把想诉的苦楚全在脑海里过一遍,当作已经倾诉过。
  “刚才在忙?”Andrew随意地问他。
  “嗯,”方昭暮边走边把手机按在耳畔,手背给风刮得快要没知觉了,也假装无事地对Andrew道,“实验室里有点事,忙到现在。”
  “怎么了?”Andrew又问。
  “同学的数据有错,”方昭暮说,“核对一晚上。”
  Andrew顿了顿,问方昭暮:“你还在实验室?”
  “不在了,”方昭暮说,“我要回家了,你呢,到酒店了吗?”
  Andrew说:“到了。”
  “吃过晚饭了么?”方昭暮又问。
  “吃了,”Andrew说,反问方昭暮,“餐厅味道怎么样?”
  方昭暮丧气地说:“不清楚,喝了口汤就被叫来了。刚才吓死我了,到现在都没觉得饿。明天如果教授来,还要跟他解释。”
  Andrew在那头语气有些不赞同:“要吃饭。”
  “不想吃,”方昭暮说着,又一阵大风猛地刮过来,他抱紧了手臂,对Andrew抱怨说,“Andrew我好冷啊。”
  “你在哪里?”Andrew问他。
  “我要走回去,”方昭暮发着抖道,“先不说了,真的好冷,我到家里再告诉你。”
  方昭暮把语音通话挂了,半走半跑,往住处去。
  他的住处离学校说远不远,说近不近,走路大约要二十分钟。
  经过一个拐角时,方昭暮发现后面有一台大车开了上来,但又不超过他,慢慢跟着他走。
  那车跟上来的时候,方昭暮回头看了一眼,因为车灯太亮,他没看清是什么车,便继续走。
  一开始方昭暮没觉得车在跟着他,后来转过两个弯,车还是保持距离,跟在他后面,方昭暮就起了疑心。
  晃眼的灯光和汽车轮胎碾过地面的悉索声弄得方昭暮心头发毛,他脑海里煞时间掠过许多血腥社会新闻,他往墙边靠了靠,尽量和车子离远一些,又加快了脚步。
  又走了半条街,方昭暮还甩不掉那车,他快吓死了,本想打911,看着三个数字犹豫了几秒,又重新打给了远在西雅图帮不上什么忙的Andrew。
  Andrew接的很快,问他:“怎么了?”
  “Andrew,”方昭暮边注意着身后,边急促地对Andrew轻声说,“我觉得有一辆车在跟着我开,跟了半条街了,怎么办,你说我应不应该报警啊?”
  “……”Andrew沉默几秒,对方昭暮说,“别怕,你确定它跟着你?是什么车?”
  “它开得很慢,一直在我后面保持十米左右的距离,跟我走了三条街了,”方昭暮又鼓起勇气回头看看,终于还是怕得跑了起来,“我……我看不清……是什么……车。”
  就在这时,那车突然缓缓地转了弯,又以之前的速度往另一条街上开去了。
  方昭暮停下了脚步,回身看了看,又开始往前快走,告诉Andrew:“它拐弯了。”
  “你还有多远到家?”Andrew问他。
  “三分钟,”方昭暮已经看见了自己的住处了,“你可以一直和我通电话吗,我好怕。”
  “可以,”Andrew一口便答应了,他对方昭暮说,“没事,别怕。”
  方昭暮今天大半时间都在跑,心跳很快,他小声对Andrew说了谢谢,便继续向前。他也不确定Andrew会不会觉得他被害妄想,只是他真的吓了一跳,就顾不上了,只想快些到家。
  到了公寓门口,方昭暮抖着手拿出钥匙打开了大门,冲进去把门关上了,才稍稍放心了一些,慢慢往楼梯走,又对Andrew说:“我到家了。”
  他喘息未定,在楼下扶着楼梯的木头柱子站着休息,Andrew也沉默一会儿,才对方昭暮道:“好。”
  “Andrew,”方昭暮看了看暗而窄的楼道,轻声道谢,“谢谢你陪我。”
  “C市晚上不大安全,”Andrew平静地说,“以后不要自己走。”
  方昭暮想着这种事似乎无法承诺,就没有说话。
  “我给你叫了外卖,”Andrew又说,“你住在哪里,我让他们送来。”
  方昭暮愣了愣,边往楼上走,边推拒说:“不用啦,这么晚了,我也不饿。”
  “半小时前叫的,”Andrew说,“地址给我。”
  Andrew的语气很强硬,方昭暮把地址报给了他,又问:“离你近吗?你是不是借机要来偷偷看我?”
  “我人在外地,怎么偷看?”Andrew说,“不远。”
  方昭暮走到门口,听见Andrew那儿响起几声有规律的清脆的咔哒声,又很快停了,像是汽车转向灯的声音,方昭暮问他:“你在车里?”
  “嗯,有急事,”Andrew说,“去一趟分公司。”
  方昭暮很同情Andrew,他方才也是急事,现在好歹到家了,Andrew却才出门,可比方昭暮要不容易多了。他不欲再打扰Andrew,便说了拜拜,挂下电话。


第13章
  十点三刻,方昭暮的电话响起来,送外卖的人到了。
  方昭暮跑下楼去拿,外卖员看上去是兼职,穿着西装,好像是餐厅经理一样的人物,手里提了个很大的纸袋子。
  他礼貌地把袋子递给方昭暮,祝他用餐愉快。
  方昭暮接过来觉得很沉,拎上楼一看,里面竟然大大小小装了十几个盒子。方昭暮的桌子又小,连餐盒都摆不开。
  方昭暮拿了几个出来,就占了桌子一半,他摸不着头脑地发信息问Andrew:“你给我点了什么,为什么这么多盒子。”
  “双人套餐,”Andrew回复,“这么晚才到?”
  方昭暮打开来看,盒子里面的食物摆得很好,不知怎么,方昭暮看着都觉得有些眼熟。
  等开到一个盒子里放的甜品,方昭暮醒悟过来,Andrew给他点的是他晚上去的那家餐厅的情侣套餐。
  方昭暮愣了一下,先是涌起感动,突然又觉得有些怪异,细细一想,他碰着盒子的手缩了缩,看着放在地上还亮着的手机屏幕,拿过来,手指在屏幕上顿了有两分钟,才给Andrew发:“你怎么知道我在哪家餐厅吃的饭?”
  Andrew回的倒很快,他说:“你给我拍的盘子上印了餐厅名字。”
  方昭暮立刻翻了相册,放大了他发给Andrew的照片,果然在餐盘的右下角找到了烫银的餐厅名。方昭暮心里稍微舒服了一些,但还是有些说不出的感觉。
  他有些矛盾地看着桌子上那一堆菜,还未平复心情,Andrew那边又来了语音通话请求。
  方昭暮接起来,叫了“Andrew”一声,Andrew问方昭暮:“怎么了?”
  Andrew的语气很自然,见方昭暮没作答,Andrew又问:“不好吃?”
  方昭暮的脸热了起来,为自己的不讲道理而羞愧。
  Andrew找到了根本没有外送服务的餐厅,又让他们在大晚上给方昭暮送到家里来,就为了让方昭暮吃顿饭,方昭暮还在疑神疑鬼。
  “我可能被刚才的车吓到了,”方昭暮努力给自己找出了走神的借口,“还没有缓过来。”
  “不要怕。”Andrew说完,顿了顿,方昭暮感觉他好像还想说什么,但等了一会儿,Andrew却没说。
  方昭暮把手机开了公放,又拆开几个盒子,压下了别的情绪,对Andrew道:“要是你在就好了。我一个人吃双人餐,太浪费了。”
  “还好。”Andrew说。
  方昭暮用叉子扣了一勺沙拉,问Andrew:“你怎么说动让他们送的外卖啊?”
  “你不是想吃吗?”Andrew避开了方昭暮的问题,只反问他。
  方昭暮房间小,桌子是他网购的一张折叠矮桌,他把Andrew给他点的双人餐全都拿了出来,从桌子摆到了地板。
  因为交接出了些问题,学校安排的宿舍只能提供两个月,方昭暮找了很久的房子,在上个月搬到了这里。他的住所夹在两套稍大些的房间中间,原本也不知是作什么用的,房东是个亚裔,将房间改成了出租屋,第一次挂出来,便被方昭暮租到了。
  方昭暮的交流,从开始到现在,都没有太顺利,全都不太好。只有碰到Andrew这一件事,好到根本不像是方昭暮身上会发生的。
  “谢谢,”方昭暮对Andrew说,“那你回来,我也会请你吃的。”
  “再说吧。”Andrew说。
  “怎么是再说啊,”方昭暮眯起眼睛,得寸进尺地对Andrew道,“再说是不准备陪我吃的意思吗?”
  Andrew停了两秒,回答:“……不是。”
  方昭暮忍不住笑了,他说:“我开玩笑的,你想吃什么,我都可以陪你的呀。”
  “是吗。”Andrew说。
  Andrew那边响起些敲打键盘的声音,方昭暮才想起他好像在加班,便不好意思地说:“那我先吃,你忙你的。”
  “嗯,”Andrew那头声音停了,他对方昭暮说,“吃多一点,你太瘦。”
  “也不是太瘦吧。”方昭暮反驳。
  “瘦。”Andrew像一个严格的健身房私教,对方昭暮的体型发表评价。
  “你又没见过我……”方昭暮小声道,他看着满桌满地的盒子,心里动了一下,突然问Andrew:“Andrew,等一下你下班之后,你……想不想跟我开视频?”
  Andrew没说话,方昭暮补充说:“你不用开。”
  经过短暂的沉默,Andrew说:“好。”
  过了半小时,方昭暮收到了来自Andrew的一条讯息:“我到酒店了。”
  方昭暮吃饱了躺在床上看书,几乎睡过去了,又被短信声弄醒过来。
  他把书放到一边,问Andrew:“现在可以吗?”
  Andrew没打过来,说:“可以。”
  方昭暮只好自己发送了视频申请,Andrew立刻同意了。
  视频接通后,方昭暮把手机放在床头柜的支架上,坐在床上和Andrew打招呼。
  Andrew那头是全黑,方昭暮便把自己的视频界面放大了,他穿着灰色的绸质睡袍,近看发现领口敞得太大,伸手扯紧了些,和Andrew打了个招呼:“你看,不是太瘦吧?”
  Andrew可能并不同意,所以没有正面回答方昭暮的提问,只道:“甜点好吃吗?”
  “好吃呀,”方昭暮对着摄像头笑了笑,说,“很好吃。谢谢。”
  Andrew说:“不用。”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