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狼嗅(48)

作者:朝燦 时间:2021-08-25 09:26 标签: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校园 都市情缘

  作者有话要说:  回来了,赶在十二点前写了章更新。
  之后会日更到完结,谢谢大家。


第32章
  温郁再回家时已经十点半了。
  他本来以为自己回来太晚会被妈妈念, 没想到一推开院门,家里是黑的。
  一路积攒的复杂情绪变成愕然。
  诶??
  十一点了我妈呢??
  他四处确认家里进贼了没有,一面给颜晚馨打电话:“你在哪呢?”
  电话另一侧传来超强混音版本的《火红的萨日娜》, 颜晚馨在另一头扯着嗓子喊:“喂?喂你等一下。”
  过了一会儿, 那边声音减弱, 想来是换了个地方,但还是吵得很。
  “我跟老同学唱K呢, 你刚回来啊?”
  温郁震撼于全世界除了他每个人都有夜生活的事实里, 再开口都有点悲愤:“我刚加完班!”
  “加班啊, ”颜晚馨轻飘飘地说:“年轻人都加班, 不行就跳槽, 你自己定。”
  “不是,你今晚还回来吗?”
  他今天被闻玙一串连击加暴伤搞得肚子里攒了一堆话,回来的路上脑子都在模拟回家以后摊个牌然后真情流露的家庭场面, 哪想到亲妈根本不给机会。
  “我给你留条留短信了,出发之前还给你打语音电话来着, 是你自己没接,”电话里有别的阿姨在喊她, 颜晚馨长长应了一声,笑道:“你刘阿姨, 就是以前文工团的那个,记得吗, 她特意给我们包了个轰趴,住两天呢。”
  温郁:“……”
  电话挂断, 小青年坐在磨上思考人生。
  小麻雀已经在筑巢了,家里的太阳能夜灯一直都在院里亮着,能看见两个圆滚滚的小身影叼着树枝飞来飞去, 也不知道是窜去哪个角落里。
  他突然想,他也得改变一下生活。
  从哪里开始呢?
  温郁在院子里绕了一圈,转去厨房里拿了杯冰啤酒,回了自己书房。
  他今天开始找房子。
  有工资有存款,最好下周就搬出去。
  一个独立成熟的人,本来就该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空间。
  要保留和家庭的纽带,但也该把自己完全剥离出来。
  租房页面五花八门,一点错还会跳转到购房页面,动辄八百万两千万,后头的零数都数不过来。
  温郁骂了声靠,又去搜闻玙住的那个小区。
  一个月租金两万八,牛逼。
  眼下只有两个方案。
  要么接一堆私活给央音学生补课,然后某一日暴雷被举报,彻底完蛋。
  要么找个老破小的地下一居室,就他几千块的工资,好房子想都别想。
  温郁深思熟虑一刻,给最熟悉的人打了个电话。
  闻玙很快接了:“有事?”
  “我有个朋友,”青年斟酌着语气道:“想找你合租,他看你那边房间挺多的……”
  “不缺钱。”男人很冷漠:“挂了。”
  “但是!”温郁正色道:“那个朋友就是我!”
  对面沉默两秒钟。
  “你听听你都在说什么……”
  “行不行嘛,”温郁哼哼起来:“我倒是也想搬到你们小区里,哪天冷不丁跟你偶遇一回,还能很装逼的说一句哟呵,玙哥,好巧啊。”
  “兄弟,你家那个地段的租金,两万八一个月,你作为人民教师知道我这个副课老师才领多少工资吗??”
  闻玙很好心地没有挂电话。
  “我帮你理一下逻辑。”
  “嗯。”
  “你想制造机会跟我偶遇,所以想搬出来住。”
  “不对,”温郁又哼一声:“我想换换生活方式,先前我赎罪式粘着我妈很久了——当然她未必也乐意我那样。”
  “好,你想换个生活方式,顺便跟我偶遇。”
  “嗯,这才对。”
  闻玙电话里终于被他的无耻搞得有点动摇:“然后你找我合租,这样方便在我家里天天偶遇,是这个意思吗?”
  温郁笑眯眯应了:“我单独住主卧都可以,我看你家里双朝南户型,小区绿化也可以。”
  闻玙懒洋洋道:“信不信我挂你电话。”
  “不信,”温郁又想了想:“还是书房吧,那边能看得到学校。”
  “……租金六千,押一付三。”
  温郁保持着通话,把钱转过去,听见对面手机传来钱袋子落地的哗啦声音。
  一时间心情大好。
  “房东,我明天就搬家过来,你记得复制好门禁卡和钥匙。”
  闻玙没料到他真不是闹着玩,看着支付宝里多出来的一笔钱半晌无言。
  “真要搬啊?”
  温郁已经在外卖上叫搬家箱子了,开着扩音器随口:“我都要住过来了,加个微信呗?”
  “睡了,拜拜。”
  电话一挂,温郁停了动作,看了好几眼通话记录。
  你这人,小心眼起来怎么这么可爱。
  他后知后觉出掌握主动权的乐趣所在,一清早起床收拾好东西,也给亲妈留了个语音加字条,叫了辆小面包车搬家走人。
  颜晚馨正在轰趴里跟老同学们一起包饺子,收到语音时没多想,开了个功放。
  “妈——我要跟我男朋友同居去了,今天搬家走人,就住在离你五分钟远的地方,没事还是会回来陪你吃晚饭的啊,放心!”
  温郁说话时声音特别灿烂,以至于字字清晰明白,整个开放式厨房寂静无声。
  颜晚馨听完,筷子一翻又拌了四成的馅进皮子里,继续顺着往后包。
  “不是问我儿子怎么还没女朋友么。”
  “都清楚了吧。”
  她其实根本没预料到亲儿子跟喝大了一样突然来这么一出,自己还刚好忙着包饺子没顾着拿到耳朵旁边听,偏偏旁边围满了老同学。
  这种必须起范儿的时刻,只要她自己不尴尬,所有人都会尴尬。
  旁边几个阿姨刚听见男朋友几个字的时候脸都绿了,反而是因为看见颜晚馨一点反应都没有,莫名跟着自我反思起来。
  ……现在年轻人流行这个?
  老颜这也太淡定了,她很时髦啊。
  不是,她真的一点表情都没有,她不尴尬吗?
  类似的电波在几个大学同学的眼神边交换来去,最后纷纷沉没。
  她完全不觉得哪里有问题,那肯定是我哪里有问题!!
  颜晚馨手速快技术好,抽空还包完一小屉柳叶饺子。
  她把蒸笼推到一边,正要开口,见所有人都期盼八卦当事人发言般的目光。
  “三鲜馅儿的放哪了?”
  陈阿姨长叹一声,把不锈钢盆端了过来:“这儿。”


第33章
  温郁电话一挂便去快步收拾东西, 把家里积灰的蛇皮袋子全扒拉了出来,边擦边打喷嚏。
  他忍不住想,闻玙确实很给面子。
  今晚钟阿姨过来送饭, 这家伙没当面说一句他们已经分了, 虽然沉默但也保留着和气。
  若是存心惹人难过, 指不定得多损。
  玙哥还是喜欢我的吧。
  他呆呆想了一刹,闷头把新买的主机显示屏键盘一次拆了电源, 用棉布垫好卸进箱子里。
  主动喜欢一个人, 一定要有被拒绝的勇气, 以及被不断拒绝的勇气。
  温郁以前不敢, 现在陡然尝试, 反而越来越得了其中乐趣和关窍。
  他很快和男人约好了第二天的搬家时间,自己把大箱小箱东西打包好,叫了辆小货车在胡同外等着, 委托工人来帮忙搬运。
  老宅子里的旧物都不用动,主要是自己常看的书、艺考资料, 私人物品,以及一张睡惯了的单人床。
  闻玙等在地下车库, 见有工人搭把手便不多参与,把钥匙和电子卡依次解下来递给他。
  温郁第一次搬出来住, 指挥他们搬钢琴时生怕摔着磕着。
  男人看到这么大件的玩意儿也一块搬过来,反而心情很好, 但藏着不肯笑,面上仍平静着。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香水

狼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