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失了个忆,冠军前任成影帝(49)

作者:湛烟 时间:2022-11-21 10:02 标签:娱乐圈 情有独钟 破镜重圆 励志人生

  于是他“遗言”还没发表完,江识野就直接抓住那浮夸扑棱的右手。
  手指插向他的虎口处,轻轻点按捏压合谷穴*,江识野皱着眉:“别演了。”
  岑肆呼吸一顿。
  像一个气球装满水,还没鼓起就被戳破。
  他登时说不出话,被情绪浇了满身。
  江识野目不斜视,黑沉沉的眼睛只看向修长的大手。手指无力自然地轻蜷,像被秋风吹卷的落叶。他像是没注意上面裹着的细细密密的冷汗,只一下又一下地按压合谷穴。
  岑肆忍不住闷哼一声:“轻点儿。”
  江识野睨了他一眼,没说话,力度放轻了些。过一会儿又移到手腕,摩挲到两筋之间,拇指按压内关。
  他不说话,岑肆只得投降,长长呼了口气,声音放轻解释:“好吧……我刚起来喝了个感冒药,淋雨了头晕得很,都怪你非要选今天唱歌。”
  道德绑架避重就轻,偏偏江识野最吃这套。他分不清自己对他的情绪是亏欠,感激还是好感,闷声:“你可以不来的。”
  岑肆左手紧抓着被单,右手被人轻轻按着,一半疼痛,一半舒适。
  他反而放松了下来,索性闭上眼,声音变得有些碎:“我不来你唱的出来么。”
  江识野没回答,只问:“你现在身体怎么这么差,淋个雨就这样了。”
  陷在枕头里的脑袋动了动。岑肆无可奈何似地笑了声,“我哪样了?我看起来难道不像个英俊的病娇吗。”
  “……神经病。”
  “僵尸。”岑肆唤他,说话有些含糊,转移话题,“……我真没想到在录节目时遇见你。”
  “嗯。”
  “你觉得这是偶遇吗。”
  “……是。”大大的偶遇,阴差阳错,也算缘分。
  又是一声从鼻间发出的轻笑,岑肆否定了缘分:“我觉得不是。”
  你就是来找我的。
  江识野或许懂他的意思,又或许不懂,他只默默地按着他的手,由轻到重。
  “可能吧。”
  一时间都没人说话。
  车窗印着一个窄窄的月色,狭小的空间静谧非常,只有手掌的温度在彼此交换。
  岑肆脸色还算云淡风轻,其实头疼得想撞墙,但江识野揉着他的手,疼痛仿佛也就可以忍受。
  他在拉扯里摇摇欲坠,药效和疲惫的双重施压,撑不住又快睡去。迷迷糊糊梦话般又喊:“僵尸。”
  “嗯。”
  “对不起啊,还一直没来得及问你近来过得好不好。”
  手一顿。
  “我挺好的。”
  他马上回答。
  心里却蓦然一涩。
  江识野觉得岑肆不应该这么说话。
  他才听过18岁的他的口吻,不太能接受21岁的他如此礼貌,如此柔和,有些虚弱又纵容的轻哄口气,并且说的还是对不起。
  他静静地看着他,和三年前相比更耀眼也更冷峻的五官。像什么东西消失了,心里也泛起了褶皱:“那你呢。”
  “……也还行吧。”岑肆要睡着了。
  “那你……谈过吗?”
  睡意边缘急刹车:“嗯?”
  “嗯?谈什么?”
  “……恋爱。”
  睡意边缘转个弯,岑肆被这话吓得像是血包蓄满一秒,神志又清明一瞬。
  一向哑巴不爱主动的前任又唱情歌又捏手,还在漆黑的夜里爬上床,问是否谈过恋爱。
  那就是问前科。
  他懂江识野的意思了,忙挤出力气解释:“肯定没啊,网上那些都是假的,你别当真。”
  江识野嗯一声,也懂岑肆的意思了。
  看来那个前男友真是不存在的。
  一时间他的心脏又紧又松,得到意料之中的答案心情却很复杂,陷入沉思不再说话。
  手中的手又不安分地动了动,岑肆的手掌突然盖住江识野的手,轻轻拍了拍。
  这下真像嘱咐遗言,气若游丝又急于解释般:“僵尸,我没谈过,我一直都想再见到你。”
  作者有话要说:
  *合谷穴,内关穴:在手部,缓解头痛的穴位


第39章 Verse.无法隐瞒
  第二天岑肆从床上醒来, 生龙活虎。
  掀开帘子,江识野坐在沙发上,要死不活。
  他挑眉:“你没睡床啊。”
  江识野看着他, 只问:“你感冒好了?还头晕吗?”
  “好了,本来就只是预防预防。”
  “哦。”江识野点头,把沙发上的毯子叠好,拇指在上面摸了摸,像半夜摸人汗润的手心。
  好个屁。
  江识野在床上呆到了早上七点。
  倒不是贪恋什么, 也不是因为岑肆撂下一句能让他心脏顿一下的话, 而是岑肆说完这句话后,就睡着了。
  他注意力立马移到人本身上。
  岑肆瞬间就睡得很沉, 但呼吸极轻极微弱, 频率很碎。江识野看了他一会儿, 发现即便细微的动静和噪音他也会皱下眉, 惊弓之鸟般不安稳地动一动;他在这些细枝末节里感受到一种与三年前相比, 格外鲜明的迥别。
  那是比模样、气质、身份都还要天翻地覆的变化。
  他起身,打开手机电筒,亮度调到最低。
  去看桌上的药瓶, 没有标签。
  这在某种程度上验证了他心中的想法。
  江识野又坐回床, 观察了一夜。他并不觉得自己是个机灵的人, 永远无法像岑肆判断自己没姨妈那样直接。只是碰巧有了新鲜的三年前的记忆作一个参照物。
  于是岑肆的有些东西, 在他这, 也无法再隐瞒。
  不过此时他一言不发。岑肆自我感觉良好, 下车呼吸着新鲜空气, 伸着懒腰。
  “你今天啥安排?回头疗馆吗。”
  “嗯。你去哪儿?”
  “回云城拍戏, 今天下午还有好几场。你要去看看吗?”
  江识野微愣。
  所以是专程赶回来的吗。
  “……我去干什么。”
  “看我演戏呗。就像我过来听你唱歌一样。”再次道德绑架。
  江识野注视着站在车门的瘦长的逆光背影,风吹过后脑勺的头发, 连带着他的睫毛也微微颤了下。
  他还是忍不住问:
  “你身体现在这么差,干嘛还要接戏拍综艺,折腾自己。”
  背影绷紧了下。
  岑肆转头上车,没表情地看他一眼,拿烧水壶。
  倒水的声音混着他的声音:“僵尸,你搞反了。我是因为接了这些通告才搞得累的,我不接屁事没有,又太无聊了。”
  江识野眸光深敛,不禁轻哼一声。
  他突然知道自己用姨妈来搪塞一切的样子有多么欲盖弥彰了。
  “那你挺自虐。”
  “没办法,娱乐圈嘛。”倒水咕噜咕噜的声音,一声轻笑,“我不接综艺你还能看见我吗。”
  江识野看他一眼。
  然而岑肆拿着杯子仰头,避开了他的目光。
  最终江识野决定去片场。
  他现在处于一个性取向和情感都要探寻的阶段。
  当了一辈子的恐同人突然感觉喜欢男人,这还是挺扯的。
  网上说,恐同除却偏见,多来自于心理阴影。那很明显就是易斌。而不再恐同就是迈过了心理阴影,这是一个长期的认知改变、心理重建的过程。
  漫长……但他似乎,做了一场梦就改变了?
  这么容易?不太可能吧。
  还是岑肆这么魅力无限?
  可是岑肆以前是击剑运动员,现在是个有病还装的明星,他就算喜欢,也是喜欢过去的人吧,那也没什么意义了吧……
  江识野摸不准自己的感情,又想再恢复点记忆,便腆着脸皮赖着。
  直到他说先回头疗馆洗个澡时,才想起自己忘了什么。
  头头是道门口,他刚迈进去。
  一个女孩就风似的飞了过来,搂住他的脖子往胸口一扑。
 

上一篇:骄阳

下一篇:天降学长是个白切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