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百合精与仙人掌精

作者:吕天逸 时间:2018-12-17 12:33 标签:短篇 甜文 灵异神怪 宠文

  早晨七点,新的一天开始了。
  林森起床,打理完毕,来到阳台上,分别给地上的两盆花灌注妖气。
  林森是一株成精的千年古树,成精后他开了一家花店,在人类社会中过着平静的生活。
  本着妖怪之间要互帮互助的原则,林森经常会把花店中有希望成精的植物带回家,给它们灌注妖气,帮助它们加快修炼,妖怪成精一般要历经三个阶段,分别是凝气期、灵识期与化形期,化形期结束后,这个妖怪才算是真的成精了。
  而林森最近带回家的两盆植物,一盆是灵识期的仙人掌,一盆是凝气期的百合。
  “你已经快成精了,自己再加把劲,平时没事多修炼。”林森分给仙人掌四分之一的妖气,仙人掌周身泛起一圈柔亮的光,抓紧机会借林森的妖气修炼起来。
  妖气对于林森这样进入化形期已久的大妖怪来说不是稀罕东西,用光了三两天便能完全回复,给仙人掌度完妖气,林森的目光落在旁边的百合身上。
  还没有灵识的百合只是静静地开着花,纯白色的花瓣上缀着几滴剔透的露水,看上去娇弱又美丽,它的妖气淡若蛛丝,比起旁边妖气充沛的仙人掌来说,简直有点儿可怜。
  一般来说相对弱一点的小孩总会得到家长更多的关照……
  “你还差得远呢。”林森怜爱地叹了口气,将自己剩余的四分之三妖气全灌注给了百合。
  做完了这些事,林森回卧室给了仍然在熟睡的苏澜一个早安吻,便离开家去花店。
  
  看见林森的小轿车从楼下车库开出去,片刻前还在花盆中乖巧修炼的仙人掌忽然拔根而起,嗖地从花盆里跳到了地上,还沾着泥土的根须在地面上像几条小腿儿似的,站得稳稳的。
  这株即将进入化形期的仙人掌是一种原产于南美秘鲁沙漠地带的步行仙人掌,这种仙人掌可以在环境恶劣时把根从土中拔出,借助风力行走,并且在生存环境适宜后重新扎根。
  落在地上的仙人掌迈开自己的几条根朝客厅走去。
  本来步行仙人掌要走路必须借助风力,但是现在它完全可以借助妖力了。
  老板娘苏澜还在睡觉。
  根据仙人掌这段时间的观察,苏澜每天都要睡上十九个小时,而且很难被吵醒……
  所以在林森去看店之后,这个家完全就是仙人掌的天下!
  
  作为一株叛逆的仙人掌,它首先来到厨房,顺着冰箱把手一路爬到上面,用妖力打开冰箱冷藏室的门,然后用几条根缠住一听冰啤酒,再抱着冰啤酒从冰箱上跳下来,一路用根在地上滚着啤酒罐,走回了客厅。
  仙人掌用根把冰镇啤酒打开了,又把两条根探进去美滋滋地吸了一口冰啤酒!
  “哈!爽!”吸完了一大口,叛逆的仙人掌把根抽出来,把啤酒放在原地,又迈开根去客厅电视柜下的抽屉里翻找香烟和打火机。
  香烟是林森刚修出人形时出于好奇买来抽着玩的,一口烟进了肚,五脏六腑几乎都快要咳出来,生生咳出眼泪的林森实在不能理解抽烟这件事好在哪里,于是剩下的将近一整包香烟和打火机就被他丢进抽屉再也没动过。
  叛逆仙人掌用根须从烟盒里抽出一支烟,又卷起一只打火机,然后翻出电视遥控器打开电视开始选台……
  
  就在仙人掌心无旁骛地在电视前做这些事的时候,阳台上那盆安静的百合花忽然动了一下。
  不是花本身在动,而是整个花盆,忽然上下起伏了一下。
  几秒钟后,花盆忽然原地拔高了五公分。
  而从那花盆下方,赫然伸出了两根手指头,这两根手指头生得修长白皙,线条分明有力,它们像两条腿一样稳稳站在地上,随即沿着仙人掌走过的路,载着整个花盆朝客厅走去。
  ——能做到局部变化出人形的程度,说明这株表面上只是凝气期的百合其实已经进入了化形期,修炼得比仙人掌要好得多!
  两只手指头交替得飞快,哒哒哒地走到了客厅,而此时的仙人掌刚刚找到遥控器,正在认真地挑选频道。
  百合花盆下的手指头慢慢缩了回去,紧接着,花盆中伸出了一只手,这只手拿起了刚刚仙人掌好不容易从冰箱里偷出来、才喝了一口的冰镇啤酒,然后尽数倒进了自己的花盆里……
  
  愉快地喝了一听啤酒之后,那只手又将啤酒罐小心地放回原来的位置,随即这只手缩回了花盆中,几秒钟后,两根手指又从花盆下的窟窿眼儿里钻了出来,带着整个花盆哒哒哒地走回了阳台。
  回到阳台上,那两根手指头还把仙人掌弄在阳台上的泥巴抹了抹!
  做完这一系列的举动,手指头缩回了花盆里,纯美洁白的百合花仍然迎着阳光安静地开放着,特别有一种大家闺秀的感觉!
  
  这时,调好了频道的叛逆仙人掌带着香烟和打火机回到沙发旁,它用打火机点燃了香烟,用根须卷着燃烧的香烟,将燃烧后的烟气吸收进体内。
  自以为相当酷帅地吸了一会儿二手烟之后,仙人掌又拿燃烧的香烟头在自己翠绿欲滴的身体上碰了一下,烧灼的痛感只持续了不到一秒钟,仙人掌就飞快把香烟拿开了。
  电视上说的,人类的三大爱好,抽烟喝酒烫头。
  烟也抽了,酒也喝了,头也稍微烫了一下下!
  叛逆的仙人掌对自己今天的日常完成情况表示非常满意。
  虽然不知道人类为什么会喜欢烫头……
  烫头真的好特么痛。
  可能这就是成为一个硬汉的必经之路吧,仙人掌冷静地这般揣测着。
  
  吸完了一支二手烟,仙人掌又爬到啤酒罐上,把最长的那条根塞进去喝酒。
  然而易拉罐里是空的,一滴酒也不剩了。
  仙人掌:“……”
  仙人掌从易拉罐上爬下来,警惕地四处看了一圈,确定林森没有突然回来,苏澜也没有起床后,仙人掌万分疑惑地把空易拉罐卷起来丢进了纸篓里。
  奇怪了,打开之后明明只吸了一口啊。
  仙人掌呆呆地站在原地思考了一分钟,随即恍然大悟。
  我的酒量真是越来越不得了了——仙人掌在心中深沉地腹诽道。
  一口就干掉了一整罐!
  可以说是海量了。
  
  不再纠结啤酒的事情,仙人掌爬上沙发,舒舒服服地跷着二郎根坐在沙发垫子上,开始看电视。
  电视里放映的是一部在很多年前火遍了大江南北的香港电影——《古惑仔》。
  是仙人掌点播的……
  作为一株叛逆的仙人掌,它对这种题材的电影非常感兴趣。
  随着电影主题曲,仙人掌开心地晃着几条小根,欢乐地跟着唱。
  仙人掌:“湾仔一向我大晒,我玩晒,洪兴掌管一带,波楼鸡窦与大档都睇晒……”
  仙人掌:“刀~光~剑~影~让我闯为社团显本领……”
  仙人掌唱得正高兴,房间的不知哪个角落中忽然传来一声笑。
  “呵。”
  笑声很低沉,听得出来是个男性。
  仙人掌吓了一跳,还以为林森回来了,可是屋子里空荡荡的,一个人也没有,仙人掌戒备起来后那笑声也没再响起。
  仙人掌冷静地坐回沙发上:“……”
  幻听,一定是幻听。
  最近可能是修炼得太用功,压力太大了。
  
  就在仙人掌仍然不安地四处扫视的时候,苏澜的卧室里忽然传出了动静,听起来似乎是睡醒了。
  卧室门把手缓缓地、缓缓地压了下来……
  仙人掌关了电视,迈开几条根不紧不慢地走回阳台,不慌不忙地把根扎回花盆里。
  在仙人掌干完这些事时,卧室门刚刚打开五公分,且正在往六公分艰难进发。
  ——作为一只成精的树懒,苏澜平时无论是说话还是行动都慢得令人发指。
  这也是仙人掌为什么敢在苏澜在家时就嚣张到这种地步的原因!
  
  仙人掌回盆立正站好。
  百合仍然保持着仙人掌离开时的样子,娴静优雅地开放着。
  仙人掌挺胸抬头站在花盆里,气势凌人地睥睨着百合。
  就仿佛一个刚刚逃课回来且没被老师发现的不良少年,带着迷一般的骄傲鄙视着班上性格文静颇讨老师喜欢的学习委员……
  仙人掌:“嘁,小样儿吧。”
  百合:“……”
  
  苏澜慢吞吞地打开电视,又慢吞吞地把林森早晨留在饭桌上的早餐端到了沙发前的矮桌上,想边看电视边吃。
  毕竟吃得慢,光吃饭挺无聊的。
  苏澜缓缓地坐在了仙人掌刚刚坐过的地方。
  三秒钟后,苏澜又缓缓地站了起来,尖叫道:“啊……啊……啊……啊……啊……”
  仙人掌:“……”
  大意了,临走忘拔刺了。
  随即,苏澜慢悠悠地把扎在自己屁股上的仙人掌刺揪下来,困惑道:“哪……来……的……刺……”
  不过苏澜的困惑并没有持续多久,作为一只动作缓慢、做什么都不太方便的树懒,苏澜奉行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原则,把刺扔进纸篓就开始专心致志地边看《古惑仔》边吃饭了。
  
  四十小时后,苏澜速度很快地吃完了饭。
  在睡回笼觉之前,苏澜打算散散步。
  于是苏澜便缓缓走到阳台上,以1cm/s的速度缓缓蹲下,看看左边的百合,再转头看看右边的仙人掌,然后慢慢地笑了,说:“你……们……在……修……炼……啊……”
  仙人掌一口气险些没喘上来。
  苏澜:“我……的……妖……气……没……地……方……用……送……给……你……们……吧……”
  仙人掌急得刺儿都快掉了!
  苏澜伸出一根手指头抵在仙人掌身上,度了少许妖气,道:“你……已……经……有……灵……识……了……就……少……给……你……一……点……自……己……要……多……努……力……修……炼……呀……”
  说完,苏澜就扭头把剩余的所有妖气都给了那株百合,怜爱道:“多……给……你……一……点……加……油……啊……”
  仙人掌心里不禁有点儿气。
  倒不是气苏澜和林森,毕竟他们给了自己妖气,不论给多给少都是应该心怀感激的。
  但是百合每次得的妖气都是自己的三倍,不管怎么说,仙人掌心里都有些不平衡。
  输完妖气,苏澜的散步运动也结束了。
  于是苏澜慢慢走回卧室,睡回笼觉。
  
  吸饱了妖气的百合在风中摇曳着,纯洁美丽的白花肆意散发着香气,一副美而不自知的样子。
  仙人掌:“……”
  看见他就好气哦!
  仙人掌咻地把根从盆里□□,跳到百合面前,随即抬起一条最长的根咚地抵在百合身后的墙上,不满道:“喂!你这个家伙最近好像很嚣张喔?”
  百合保持着沉默:“……”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