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学霸与剑

作者:河汉 时间:2018-12-23 18:45 标签:短篇
学霸与剑,菊花与刀。

Act 1
陶定锷和周创同岁,从小就住对门,可以说是对竹马。
两家算不上不对付,也谈不上多亲近,毕竟陶家的户口本上盖着【科技侧】的戳,而周家算是【神秘侧】的名门世家。
两家小孩四岁的时候,分别报了家附近的两所幼儿园,可巧两所幼儿园也在隔壁。
于是陶定锷每天早上背着小书包乘电梯下楼,坐在他爸爸自行车后面去幼儿园的时候,都能看见周创被他爸拎着从22楼扔下去,用剑接住,然后飞去隔壁幼儿园。

Act 2
一开始陶定锷满脸惊恐:“爸爸,创创掉下去了!”
陶爸爸瞥了一眼:“没事,他们神秘侧就是这么神经兮兮。”
周创站在剑身上表演金鸡独立、反弹琵琶等等特技动作,忽然瞧见慢车道上优哉游哉的陶家父子,却是满脸羡慕:“爸爸,我也想要一辆自行车。”
周爸爸:“作死是吧!只有懦夫才会使用科技侧工具!”

Act 3
后来陶定锷的爸爸因科研项目紧迫,没时间送他,不得已让他跟着周创一块儿去幼儿园。
周爸爸一柄剑上托着两个小鬼头,也还是很平稳。
陶定锷肥短的胳膊紧紧抱着周创的腰,有点害怕:“创创,我会不会掉下去呀。”
周创心中豪情顿生,攥着陶定锷的小手说:“陶陶别怕,我会抓住你的!”
周爸爸翻了个白眼,心说市区两飞道限高一米二,就算翻剑了又能怎么样啊!
想想也是生气,他们片区的交警是个魔修,管得超严,他驾照都被扣了6分了!

Act 4
后来两个小朋友关系渐渐亲密些了,也会约着一块儿做作业。今天在陶家画画,明天在周家做手工,两家家长轮流照看着。
陶定锷画完自己的猫咪写生,歪着头问:“创创,你画的这是什么?”
周创歪歪扭扭地用红色蜡笔在纸上乱涂一通,板着小脸回答:“这是老师教的除尘符,可有用了,可以给我家清理地板。”
陶定锷哇了一声:“好厉害呀,跟我家的扫地机器人一样!”
周创:“扫地机器人是什么?”
——最后两人趴在陶家地板上玩了一晚上的扫地机器人。

Act 5
陶定锷:“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
周创:“陶陶你在念叨什么?”
陶定锷:“李白的诗,爸爸要我背《唐诗三百首》。”
周创:“哦,李白啊,你喜欢他的诗吗?要不我过年帮你去问他要一首来?”
陶定锷:“你认识李白吗?”
周创:“认识啊,他是我爸的二十七师叔祖,每年过年都会下凡回昆仑蹭酒喝的。”
那年元宵节周创果然给陶定锷带回一张李白的墨宝,所以陶定锷要背的变成了《唐诗三百零一首》。

Act 6
陶定锷很聪明,聪明到幼儿园里老师不知道该教他什么。
别的小朋友:“一加一等于二,二加二等于四……”
陶定锷:“111乘以5减去356加249除以3,先做乘除再做加减,等于282。”
老师:“……”还上什么幼儿园?
由于陶定锷太过优秀,老师甚至向陶爸爸建议让这孩子跳级去上天才班。
然而当陶定锷瞧见周创的幼教书时,几乎要怀疑人生——
周创他们学的是《周易》。
周创在纸上画给陶定锷看:“很简单的,总共六十四卦,每卦六爻,共三百八十四爻。你看这个梅花易数,老师说了,用内外卦、体用卦、互变卦和爻辞来推算……”
小学霸陶定锷首次遭遇学习瓶颈,偷偷抹了一晚上眼泪:“爸爸,我连幼儿园的题目都做不好,不想去上天才班。”
于是跳级就此作罢。

Act 7
周爸爸回家发现餐桌上放着一张纸,纸上画了一堆卦象。
细看之后,周爸爸气得去拧周创的耳朵:“什么玩意儿!这什么鬼画符!这里错的!这里也是错的!还有这里、这里……全都不知所云!周创你怎么听课的!”
周创恍然大悟:“原来是我讲错了,难怪陶陶听不懂啊。”
周爸爸:“就你还敢给陶陶讲课?上了几天幼儿园,周创你是不是太膨胀了!”

Act 8
幼儿园的小妹妹见陶定锷长得好看又聪明,把自己的糖豆推给他吃,惹得一个小胖子十分眼红。小胖子在陶定锷的小饭盒里拌沙子,踢他的椅子,总之就是不想让陶定锷好过。
放学时小胖子故意绊倒陶定锷,让他在小妹妹面前出丑。陶定锷站起来拍拍衣服上的尘土,义正辞严地说:“你这样做,小美更不会喜欢你了。”
小胖子恼羞成怒,就要出手打他。
周创今天手工课做了小木剑,削得奇形怪状头重脚轻,边缘还有许多木刺。
隔着两个铁栅栏,周创看见陶定锷被欺负,立刻甩出小木剑,晃晃悠悠地要去戳小胖子。
小胖子咋咋呼呼地伸手去挡:“什么东西!啊啊啊老师救命!”
周创一个失误,把小胖子的手划伤了。

Act 9
小胖子的手经过消毒止血,贴上了创可贴。
周创和小胖子的家长都被叫到了幼儿园,两所幼儿园共同协商解决问题。
小胖子欺负陶定锷是事实,但是小胖子死活不肯说为什么要欺负他,被他妈妈说教一顿向陶定锷道了歉,陶定锷也原谅了他。
周爸爸看着那个伤了人的“凶器”,怒不可遏:“早跟你说过,剑是我们的立身之本!你的立身之本就这么丑吗!剑锋都是歪的!”
科技侧幼儿园老师:“不是,周先生,这次的问题在于小朋友之间的矛盾……”
神秘侧幼儿园老师:“周先生,不能这样责怪孩子,这只是周创小朋友自己手工做的半成品,能把一个半成品驾驭得如此灵活,已经是天才之举了。”
周爸爸:“简直胡来!周创你是不是又偷学秘籍!”
科技侧幼儿园老师抓狂道:“请各位冷静一下,我们讨论的真的是一件事吗?这个小朋友的手……”
陶定锷:“老师,周创是因为想帮我才不小心伤到人的,我也要道歉。”说完他向小胖子鞠了一躬,“对不起。”
周爸爸拍了周创后脑勺一下:“自己闯的祸自己解决!”

Act 10
周创撇撇嘴,抠抠搜搜从小书包里掏出一瓶药膏,趁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粗暴地抓住小胖子的手,撕下刚贴上不久的创可贴,在小胖子母亲的惊呼中给那伤口抹上药。
灵光闪现,伤口立刻恢复如初。
周创:“对不起,我不该弄伤你。这是我们昆仑的疗伤灵药,敷上去就会好了。”
众人:“……”
陶定锷点头应和:“这个药真的很好用,上次我口腔溃疡也是用了它就好了。”
小胖子母亲仔细看看儿子的手:“谢、谢谢你了小朋友。”
小胖子兴奋得双眼放光:“妈妈,他们好厉害呀!我想去上隔壁幼儿园!”
科技侧幼儿园老师欲哭无泪:“创可贴不要面子的吗?”

Act 11
因为偷学秘籍的事情,周爸爸罚周创不准吃晚饭。
周创趁他爸晚间御剑散步的时候,跑到对门陶家蹭吃的。
陶定锷把爸爸留在冰箱里的便当盒拿出来,放进微波炉里叮热,然后拿了两把勺子,递给周创一把,熟练地与他分享晚餐。
陶定锷:“创创,你爸爸为什么总是罚你不准吃饭呀?”
周创:“老爸说让我提前适应辟谷的感觉。”
陶定锷一脸懵懂:“什么叫辟谷?”

Act 12
周创边吃边说:“辟谷就是不用吃饭喝水也能活下去。”
陶定锷皱起小眉头:“这是不可能的,我爸爸说了,人活着是需要能量的,不吃饭就没有能量,没有能量就会死的。”
周创想了想说:“唔,我也不是很懂。昆仑那些师叔师祖们真的是不用吃饭喝水的,他们有时候也喝酒,或者吃点水果什么的,不过一年也吃不了几回,好像不是为了什么能量,只是随便吃吃而已。”
“真的吗?”陶定锷将信将疑。
“真的,他们可能不是靠吃东西活下来的吧。”周创吃掉一勺青豆,舔舔嘴巴说,“我爸其实也能辟谷,但是因为我要吃饭,所以他就陪我吃了。而且他觉得做饭很麻烦,像今天这样罚我,他就可以不用做饭了。”
陶定锷十分同情:“创创你以后也要辟谷吗?”
周创猛摇头:“我不想辟谷,饭菜这么好吃,为什么不吃。”
陶定锷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望着他许诺:“以后你爸爸要你辟谷的话,你就来找我吧,我不会让你饿肚子的。”
周创塞完最后一块炖牛肉,感动地说:“陶陶你真好,我们要做一辈子的好朋友哦。”
陶定锷笑了:“嗯!”
这一顿饭,周创的好朋友陶陶,只吃到了三口。

Act 13
饭后,陶定锷把便当盒和勺子放进洗碗机,周创掐指念了个诀,召出那柄手工课做的小木剑,晃晃悠悠地在屋子里飞。
他原先想让小木剑在陶定锷周围绕一圈,陪他玩玩,结果小木剑不受控制地一头栽到了沙发缝隙里。
陶定锷把小木剑找出来,端看了会儿,说:“这个木剑不对称呀。”
周创赧然:“嗯,我做得不好。”
陶定锷坐到自己的书桌前,拿出尺子、铅笔和小刀:“我来给你改改吧?”
周创点头:“好啊。”

Act 14
经过陶定锷的改造,小木剑不再头重脚轻,剑锋边缘的木刺被磨平,模样也变得好看了,剑柄上还刻了周创的名字。
周创喜欢得不得了,但是没有收下,他在剑柄的另一边刻了陶陶两个字(定锷两个字还不会写),把小木剑塞到陶定锷手里,道:“这是我们两个一起做的,送给你了。”
陶定锷不解:“你不要练习飞剑吗?”
周创难得严肃地说:“我们昆仑弟子的剑一定要由自己亲手铸造,以后我一定会自己做一把世界上最好的剑的。”
陶定锷收下小木剑:“好的,你要加油哦。”

Act 15
两人坐在床上又玩了会儿飞剑。
周创小心地驾驭着小木剑,去挠陶定锷的痒痒,逗得陶定锷咯咯笑个不停。
畅想着未来的周创说:“等我有了自己的剑,我就御剑带你去上学,御剑带你去市民广场遛弯,御剑带你去邙山陵探险……”
陶定锷心生向往:“嗯!创创你一定会成功的!”
十年后,十五岁的周创完全兑现了以上承诺。
代价是因“未成年无照御剑驾驶”被魔修交警爆锤到哭爹喊娘。
周爸爸因监管不力,驾照被吊销。

Act 16
转眼陶定锷和周创上了小学,两个体系的教育显得更加壁垒分明。
陶定锷上的是科技大学附小,周创上的第一修真小学。两人读书识字等等基础知识学的都差不多,只是发展的侧重点不同。
陶定锷对数字和逻辑有天生的敏感,所以三年级就参加了奥数竞赛,而周创单水灵根,对剑修一道极有天分,小小年纪竟然就拿到了秣金市论道大会的观摩券。
两个孩子还是很亲近,放学在市民广场的大钟下会合,然后一起回家,凑一块儿写完作业再凑一块儿看电视节目。两人喜欢看的节目不一样,所以说好了,下午4点到6点看陶定锷想看的节目,6点到8点看周创想看的节目。

Act 17
下午4点,科技侧少儿频道:猫头鹰博士登场,《奇妙的基因》动画讲座开始了。
陶定锷边看变做笔记,什么染色体、DNA、RNA、腺嘌呤、胞嘧啶啥的,画满了小本本。
周创从入定中迷迷糊糊醒来:“我的灵根也是基因决定的吗?”
 

上一篇:攻掠

下一篇:我怀了情敌的孩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