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覆辙(13)

作者:陈隐 时间:2019-06-08 18:47 标签:甜宠 HE 年下 破镜重圆 都市爱情 覆水难收

  “就是程峻峰他儿子,一唱歌的,在网上很火。”盛照临说话时,还在不停翻看《骁鹰》剧组的官微,生怕穿帮。
  盛志寅很少关注娱乐新闻,况且娱乐圈瞬息万变,正当红的艺人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但程峻峰可是商界赫赫有名的企业家。
  跟他有过几面之缘。
  这么一想,程峻峰儿子的脸也渐渐浮现出了一个轮廓。
  印象中是挺俊的一男孩。
  就这么简单?
  盛志寅意味不明道:“娱乐圈的事情你少掺和,那些戏子的关系网太乱,不适合深交,指不定哪天就被坑一把。前阵你表叔不是还学人家投资什么网络大电影,结果被人一顿忽悠,赔得血本无归。做人还是脚踏实地,别净想着不干事儿挣快钱。”
  “是啊,我哪有您那么有眼光,有能力,对您来说,能利用的才是真朋友。”盛照临讽刺道。
  盛志寅恼怒道:“混账!”
  唐菁澜原本在一边看书,一听父子两又在吵架,忍不住上前劝阻:“你别跟照临置气。”
  “都是你惯的,越来越无法无天了,到现在还躺床上呢。”盛志寅戳戳手表,“你看看这都几点了,都快吃午饭了,他的心思就没在工作上!”
  “那医生都说了让他好好休息,你别老给他那么大的精神压力,他好不容易……”
  剩下的话盛照临没听见,因为电话被老盛单方面挂断了。
  不过剩下的话,就算不听,他也能猜到大致内容。
  好不容易从鬼门关拉回来。
  好不容易重新振作。
  好不容易像个正常人了。
  很多事情心知肚明,但就是改变不了什么。
  他尝试重新开始。
  也不断地激励自己,改变自己。
  可绕了一大圈之后却发现自己还是站在原点。
  过不去了。
  下午两点,他照惯例去了趟心理诊疗所找周政恒。
  其实盛志寅之前安排过许多医生替他做治疗,但他最信任的还是周政恒。
  周政恒是他的高中兼大学校友,相比“医患”,“兄弟”这两个字更符合他们之间的关系。
  很多不能说的秘密,排解不了的郁结,都可以向他倾诉。
  前台的小护士见到他微微一笑,“周医生刚出去买饭了,马上回来,他让我跟您说起一声,稍稍等一下哦。”
  “好。”盛照临点点头。
  半杯咖啡的工夫,周政恒就提着餐盒从外边风风火火地赶进来了。
  “买饭还亲自跑啊?你的小助理呢?”盛照临进门找了个沙发坐下。
  “她这几天身体不舒服请假了,”周政恒推了推眼镜,边打开饭盒边说,“你饭吃了吗?要不要来点儿?”
  盛照临提不起什么食欲,“我吃过了。”
  “那就来点饭后水果。”周政恒把饭盒推到一边,开了盒水果放到桌子中央,插上两根透明的小签子,示意他吃点。
  “你这几天身体怎么样啊?眼圈有点重,没睡好?”
  “是睡得比较晚。”盛照临按了按眼睛,“不过昨晚上我没吃药就睡着了。”
  “哦?”周政恒挺吃惊,从盛照临第一次过来做咨询的时候,他的失眠问题就已经相当严重,而且对酒精和安眠药物产生了很强的依赖。
  “嗯。”盛照临笑笑,“不知不觉地就睡着了,也没做噩梦。”
  “那很好啊,”周政恒笑笑说,“最近有什么开心的事情想和我分享分享的吗?”
  盛照临垂眸一笑,“我梦到我和我前男友复合了。”


第十七章
  自从那个尴尬的下午过后,林予就没再去过盛家。
  怕再发生点什么暧昧不明的事情,他又不可能真叫人卸了某人胳膊。
  盛照临好几次打电话催他,他都以各式各样的理由给搪塞过去了。
  公司下属结婚,和客户谈生意,就连他前两年刚去世的外婆都再次“去世”了一回。
  后来盛照临有些恼了,“你是不是故意玩我呢?”
  林予:“今天我表姐孩子的满月酒,真的必须去,这属于不可抗力,你总不能剥夺我跟亲戚间联络交往的权利吧?”
  盛照临:“别以为这样就能耍赖混过去,没来的这几天不算在内,三个月,九十一顿饭,一顿都不能少。逢不可抗力顺延。”
  林予:“……”
  就这么赖了一个多星期,盛照临就亲自出马了。
  中午十一点多,公司设计部的员工都准备去食堂吃饭。
  电梯门一打开,看到一个穿着白衬衣的男人从里面走出来,他的身形修长挺拔,颜值与气质齐飞,是那种回头率很高,而且看一眼就能让人记住的长相。
  小帅哥手上还提着两份可疑的餐盒和水果。
  “现在的外卖员都长这么帅了啊?”
  “什么外卖员啊,这人上次来过,是总经理的弟弟。”林予的助理说。
  “弟弟?这两人长得一点都不像啊,而且林总不是独生子么。”
  “表兄弟之类的吧。”
  “家族基因就是强大,林总也是帅得看不出年纪啊,刚来那会我还以为他跟我差不多年纪呢,结果居然三十多了。”
  “我以后也要找个帅哥生孩子,这样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很漂亮。”
  “那岂不是半人半猪?”
  盛照临透过落地窗,看到林予正对着电脑抽烟。
  大概是察觉到了人影,林予也不由自主地抬了下头,几乎是用光速碾灭了指缝间的香烟,情急之间还被烟雾呛了一口。
  “你怎么来了?”
  盛照临的眼神凉飕飕的,“你不是睡落枕了吗?”
  这几天扯得谎太多,林予差点儿没反应过来,一句“我下午还得送我外婆的遗体去火化”在舌尖滚了滚,又强行咽了回去。
  尴尬归尴尬,戏还是要做足。
  “啊,”林予右手按着后颈,轻轻揉压,露出一个苦不堪言的表情,“是啊,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落枕了,头一动就疼得要命。”
  盛照临心说这演技不拍电影可惜了,但也没当面点破。
  林予红着耳根扯谎的样子很少见。
  “饭还没吃吧。”盛照临把餐盒往桌上一放,大马金刀地坐下了。
  脚尖用力点了点地,滑轮椅和林予的老板椅撞到了一起。
  餐盒不是一次性的,保温效果很好,摸上去还很烫手。
  盖子都还没打开,咖喱的浓香都已经在整个房间里弥漫开来了,酥脆金黄的大排被切成条状平铺在米饭上,还恰到好处地点缀了些蔬菜和一个荷包蛋。
  小番茄被对半切开,卡在小格子里,乍一看就像是一颗颗小爱心。
  “这……”林予看看小爱心,又抬头看着盛照临,“不会是你弄的吧?”
  盛照临:“不然呢。”
  林予有些震惊,“我还以为是你家保姆弄的。”
  “是我家保姆弄的,”盛照临指了指那几颗别具一格的小番茄,“这个我弄的。”
  “……”林予拌了拌米饭,扯开话题,“你家刀很锋利。”
  “知道我为什么我要对半切开卡进去吗?”
  “因为你是娘炮。”
  “不是,”盛照临笑着说,“这样显得比较多。”
  真实原因无从考究,林予舀了口米饭,味道很不错。
  盛照临掀开另外一个盒子,慢条斯理地吃着饭菜。
  由于椅子靠得太近,两人的大腿在桌下碰了碰。
  林予稍稍往边上挪了挪,某人又不动声色地贴上去。
  膝盖碰膝盖。
  充满回忆感的场面。
  只是这次林予专心吃饭,没搭理他。
  盛照临就跟小孩儿一样,越搭理他越来劲。
  饭菜吃到一半的时候,盛照临忍不住问:“为什么躲着我?”
  “这地方本来就不宽敞,你大腿又那么长,挤得我难受。”林予说。
  “我不是问这个,”盛照临说,“是我那天吓着你了?”
  吓着当然是没吓着,但实话是不可能说的,“是真有事儿。”
  死鸭子嘴硬。
  盛照临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吃了两口又说:“前两天我梦到你了。”
  林予夹菜的动作顿了顿,好奇道:“梦到我卸你胳膊了?”
  盛照临实话实说:“咱两复合了。”
  林予快咽下去的大排卡在喉咙口,呛得半死,猛灌了两口凉白开。
  盛照临拍拍他后背,“瞎激动什么啊,我是说梦里,又没说现在要跟你复合——还是说,你挺想跟我复合啊?”
  林予干净利落:“滚!”
  “不滚。”盛照临笑着吃了块排条。
  这话题应该不是无缘无故地提起。
  静下来的时候,林予又细细琢磨了一下盛照临刚才的那句话,“又没说现在要跟你复合……”
  几个意思?
  盛照临笑完也没再多说什么,很平静地吃完饭菜,又把一大盒蜜瓜给他留下了。
  “多吃水果少抽烟。”
  林予“嗯”了一声,正点头敷衍,就听见盛照临补了一句“烟嗓叫出来都不好听了。”
  “你他妈!”林予抄起手边的一本笔记本往他身上砸。
  盛照临完美闪避,捡起了地上的笔记本扔还给他。
  这个季节是蜜瓜的淡季,按理说味道寡淡没什么味儿,但盛照临买的这盒很甜。
  甚至有点齁嗓子。
  林予以前都是跟员工一起下楼去食堂吃饭,因为平常在众人面前的形象刻板严肃,不苟言笑,下属都以为他脾气不好,下班时间见到他也基本上躲得远远的。
  他习惯了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抽烟,一个人看电视,一个人吃饭……
  这忽然有人陪着吃饭,感觉窗外的阳光都比平常温暖许多。
  盛照临走后没几分钟,林予对着电脑念了一句网页上的新闻标题,感觉自己的声音是有点沉。
  于是清了清嗓子又念了一遍。
  不存在的。
  盛照临闲来无事就往林恒跑,有时候下午外出经过还会给林予带点小点心。
  这样点到即止的事情发生了好几次之后,林予终于慢慢适应了这种有人陪着吃饭的日子,甚至在盛照临晚点的时候,还会担心他是不是路上出什么事儿了。
  某天盛照临有事儿没来,小助理还顺口说了一句,“今天饲养员怎么没来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