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迟来月色

作者:嗜酒吃茶 时间:2019-08-19 15:14 标签:HE 校园
  时隔六年的同学聚会,有人说起许皎白——校服的衬衫扣子总要一丝不苟地全部扣好,不喜说话,讨厌和别人肢体接触的少年。
  谁都觉得他不好相处,性格孤僻。
  季横是唯一一个敢靠近又不被他排斥的人。
  ……
  只有季横知道,许皎白柔软的像只猫,对待喜欢的事物眼里有藏不住的光。
  他曾经为自己画画,整整一册速写本,画得都是他。
  季横却迟了很久才发现那条藏在夏天里的猫咪尾巴。
  季横x许皎白
  你是迟来的喜欢。
近代现代 青春校园 HE

第1章 糖果
  管向童给许皎白打电话,手机在上衣口袋里来回震,许皎白手一停,本来没想管却有学生积极说:“老师你手机响了。”
  他只好停下来,摸出手机,食指在唇上轻轻碰,“我出去接个电话,你们先自己画。”步子刚踏出去门都没关上里面就是一片喧嚣,许皎白习惯了,接起电话。
  那边连招呼都不打,劈头盖脸一句,“你现在在哪?”
  “……画室。”
  “快快请个假今天不上班回家去,回哪都行!”
  许皎白低着头,目光在地板上,“怎么了?”
  “哎呀。”管向童一拍大腿,饭店里进进出出满是人,他抹一把额头上的热汗,“你是不是不想见季横?”
  这是个许久未听到过的名字。
  许皎白眨了下眼,最炎热的暑天,汗冒在鼻尖,鸦黑的睫毛,白皙的皮肤,骨节分明的手蹭着一点铅灰,蝉鸣声和波动的热流,他半张开口又说不出话了。
  “季横正过去找你,你要是不想见他,今天就回家或者去别的地方。”管向童就这么轻轻松松把发小卖了,偏着许皎白说话。
  许皎白问:“他来干嘛?”
  管向童缓了缓突然不着急了,从头到尾讲起来,“今儿不是同学聚会嘛……我没想到季横居然来了,有人见到他就提到你了,说你在画室教课。”
  许皎白背靠着白墙扬起头听,沁凉的墙壁,他眼瞳里一点浅棕色,视线划过映在墙面随风摆动的树枝阴影,“真话多。”
  “可不是嘛。”管向童认同道,然后声音弱下来,“季横就问我你在哪……你也知道我俩从小住对门,我就没打过他,他问我我脑子一懵就全都说了。”
  许皎白静了静,最后吐出两个字:“叛徒。”是有点固执的腔调,用一种轻盈盈的方式落下,他的音色稍冷,像叶尖一滴水,干净利索的抖落。其实更像小孩子吵嘴。
  “哎反正我话都通知到了,走不走看你了。”管向童想了想还是道,“他好像还挺惊讶你回本市当老师的。”
  许皎白没说话了,头是半扬着,下颌的弧度刚刚好,白的肤色黑的发,干净清爽的一个人,瞳色不深,脸上表情变化微小,只是眼睑垂下来。
  “无所谓,反正他也进不来。”他说,声音清清冷冷,等挂断了电话把手机塞回兜里,开门走进去,那帮躁动不安的小孩子瞬间安静下来。
  都还是十六七的少年,各个洋溢着蓬勃朝气,一双双眼睛看向他,他也回看过去。
  这帮孩子怕他,忙低下头画自己的画。
  天还是燥热,教室里仅有的两台吊顶风扇呼啦啦转,许皎白一排排走过去,站定在其中一个人身后,是个梳马尾辫的女孩子,看许皎白停下,笔都僵住了,迫切希望老师快点从自己身边走过去,许皎白却没有这个自觉,眼睛都不在学生的画板上,随意往别处看。女孩背后冒汗,硬着头皮画下去,小心翼翼生怕哪里出错。
  许皎白平时很少笑,不教课的时候经常坐在办公室闭目养神。大多数的女学生都喜欢他,喜欢他那张脸,即使不笑也好看,是干干净净的,柳叶眼,眉毛不浓密,是淡淡的刚刚好的程度,看人从来都是轻轻一眼,不深看,说话也是。但是也有可爱的一面,口袋里会揣一些糖,什么味道都有,许皎白吃糖的方式很奇特,会认真剥开糖纸,张嘴把糖放到舌头上面再闭上嘴巴。他吃糖会把糖果顶在腮帮,鼓鼓的一团,再用舌头卷到正中央抿两下,然后就嚼了“咔嚓咔嚓”嚼得可利索。
  窗外有什么声音,有学生听到探头去看,“老师,外面好像有人。”
  许皎白闻声看去,窗外什么都没有,但却迈开步子往外走,“我出去看看,你们安静。”
  从大厅走出来,更加灼热的温度涌到身上,许皎白的手是凉的,一年四季都是如此,他把手背贴在脸上往周围看,暖风吹动树叶,院里落下一片树荫。
  左肩被人碰了,他转过头,声音在右边传来,“你怎么还和以前一样好骗。”
  许皎白以为自己能应付却还是变了脸色,往左偏一步,看清来人的脸。
  好像也没什么变化,季横又长高一点,高个子肩宽挡下一片阴影,脸上棱角更加分明,眼神深邃,露出丝毫不见阴霾的笑容。
  许皎白问:“你怎么进来的?”
  季横颇为随意地说:“翻墙。”
  许皎白愣了愣。
  这倒是季横能做出来的事,从很久以前起他就做遍了荒唐事。
  “你来干什么?”
  “来看老同学也不行?”季横说着,眼睛却在许皎白的领口处打转,甚至伸出手去碰那一小片锁骨。
  许皎白像被烫到一般往后缩,来不及掩饰眼里的慌乱,直直抬起头,眼睛映出蓝天然后是男人的脸,“我和你不是一个班的。”
  季横碾了下手指,“没关系,我和管向童也不是。”
  不等许皎白去品他话里的意思,季横微微眯眼,那张阳光爽朗的面具碎开一条缝,露出本来的面目,毒蛇一样环绕在许皎白身上,“那小子应该事先跟你通过气了吧?你们现在关系这么好?”
  许皎白不知道该说什么,季横从来都是这样,明明做错事的人是他,自顾自抛下所有人一走了之的也是他,他却可以理直气壮地再次出现在众人面前,连解释都没有一句。
  许皎白不是能说会道的人,索性不说任何话,以沉默反抗。
  季横忽然也安静了,视线落在许皎白颈下的那一小片肌肤上,“我这次回来就不走了。”
  许皎白说:“关我什么事呢?”
  季横笑了一下:“我就是说说,说说也不行啊,你怎么这么霸道,啊?”
  许皎白不喜欢这种亲昵的语气,好像他们还挺好一样。根本不是。早在那个雨天,在湿黏的空气里,少年微颤的睫毛触碰到对方脸颊的那一刻就不是了。
  季横像把一切都忘了,只有他记得,一记就是很多年。
  许皎白忽然不想和拧着季横来了,有点眼晕,“我挺好的,你看过可以走了。”
  季横却捉住他的手腕,口袋里摸出什么,夏天的蝉鸣和风声搅在一起,红色的糖果映到眼底。
  “张嘴。”
  糖果是温的带着黏腻的甜味,在唇上轻轻碰一下被推开掉在地上,碎裂。
  季横问:“怄气连糖都不吃了?”
  不是怄气。许皎白想,他干嘛怄气,他们没有真正在一起过,他单方面喜欢季横罢了,曾经喜欢过,特别喜欢,整整一本速写本画得都是他。
  “季横你别耍我了。”许皎白声音里终于有了波澜,“都过去六年了,我没什么可生气的。”
  季横顿了一下,说:“撒谎。”
  许皎白摇摇头,手腕被攥得生疼,抬头看到男人不带笑意的眼,生生吓了一跳,好像回到六年前,季横沾着灰尘的脸和恶劣的笑,血液和哀嚎声,它们再一次晃到眼前。
  有什么东西硬挤进口腔,甜的和咸的,糖和手指。
  “给我含着。”季横用命令的语气,低沉的声音,确定糖放到舌中央才把手撤出去,“不许吐。”
  许皎白死死咬住牙关,口腔里弥漫着甜,眼前的重影渐渐散了,不再是六年前充满血腥味的少年,而是男人黑压压的身影。
  季横凑到他身边,挡着他身侧,“你那帮学生怎么那么不老实?扒着窗看什么呢?”
  许皎白才缓过神,下意识把糖挪到腮帮,含着说话:“你到底来干嘛的?”
  “说了来看看你。”季横把手落在他头顶,“说几遍你才信?”
  许皎白闭了闭眼:“随便你吧。”他自然不信,没理由信。细算下来他们也不是很熟,仅在高二那年有交际,之后两个人打过一架一拍两散。
  走回教室,那帮天生好奇的孩子都在打量走在他身后的人。许皎白有点不自在,清清嗓子:“都看什么呢?”那帮学生不敢明目张胆地抬眼了,偷偷扫着两个人,手上虚画两笔。
  许皎白坐下来,季横就杵在他旁边微微弯腰看他刚画的画。他不想费工夫再想其他,过了一会儿,底下只有笔尖迅速划过纸张的“唰唰”声,他索性低头闭眼。
  是个人都知道他没睡着,这帮学生偏要掩耳盗铃,用气音冲站在他旁边的季横喊:“你是许老师的朋友吗?”
  季横也不含糊,直接回答:“高中同学。”
  底下就开始叽叽喳喳了,许皎白刚要睁眼,一道女声响起来,“许老师高中是什么样的啊?”
  许皎白想到高中好多人暗地里对自己的评价,他们自以为隐蔽的议论,多半是讲他这个人对人态度冷淡,不好相处。
  “和现在一样。”季横说,“呆了吧唧的。”
  学生们面面相窥,有个女孩子赞同道:“是诶,我上次去办公室,许老师坐着就睡着了,听门响脑袋一点差点滑地上。”
  有人附和:“我也见到过,他经常睡着,醒了迷迷糊糊的还假装没睡。”
  许皎白听不下去了,直接睁开眼,看季横忍着笑,更加烦,站起来说:“今天交不上作业,明天加倍。”
  底下一片哀嚎,季横手要落在许皎白肩膀上被他闪开了,一双眼横过去戒备得像只刺猬。
  季横眼底神色暗了暗,随即又无所谓地笑笑。
  作者有话说:
  我来了!


第2章 速写
  季横呆了不一会儿手机就响起来,接了电话说了没几句便冲许皎白摆摆手小声说“我走了”,许皎白当做没看见,季横也不着急,往前凑一步贴得更近。许皎白这才抬起头,音色凉凉的,像被水浸润的玉,冲刷过整个闷热的酷暑天,“不是说要走吗?”
  话说到这个地步就是在赶人了,季横却没脾气似的笑,微微低头,“可我不想再翻墙了。”
  许皎白愣了愣,抿了下唇说:“我送你。”说着站起来,那帮学生有感应一般齐刷刷抬头,他只好又一次维持纪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