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重生之搞定正宫

作者:故魂 时间:2017-12-01 19:45 标签:娱乐圈 重生 情有独钟 年下
三十一岁的袁传成功夺得了影帝,激动地当着所有人的面宣布要向心中的挚爱表白。
哪里想到,没等他拿着奖杯去求爱,心中的挚爱却跟别人领证结婚了。
——
重生后的袁影帝幡然醒悟:爱情这东西不能耽搁。搞定正宫是当务之急,奖杯聘礼什么的都是次要的。
这次,谁也别想阻止他谈恋爱!

内容标签: 娱乐圈 重生 情有独钟 年下
搜索关键字:主角:袁传,卓君言 ┃ 配角:焦叹,江柔,王梁 ┃ 其它:



第1章 奖杯和喜帖(修)
  2030年第49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现场,台上的大屏幕此刻正在播放本届最佳男主角四位提名者各自扮演的角色片段。
  顶方摄像师的镜头跟着大屏幕播放出来的片段,念到的演员名字,依次找到了提名者的所在位置,给他们的表情来个特写。
  激动的、紧张的、满怀期待的,摄影师习以为常地扫向最后一个提名者。他在显示仪里看见镜头里的人,一副面无表情地盯着大屏幕,半点被提名最佳男主的兴奋劲跟笑脸都没有,好一阵愣。要不是有工作人员给他打手势,他险些忘了把镜头重新打回颁奖台上。
  台下,袁传坐在位子上,眼睛盯着大屏幕,面上淡然,但过快的心跳却出卖了他。他很紧张,比谁都紧张。这次能不能赢得最佳男主角这个奖,对他来说太重要了。以至于,在没有听到最终的答案时,他除了紧张就没有其他情绪了。
  片段播放完毕,大屏幕又回到原来的背景图。颁奖嘉宾是国内一位著名的导演,他站在台上,看了写着获奖者名字的卡片,一点关子也没卖,笑着直截了当地颁布到:“获得本届最佳男主角的是,《无风也动》中徐霆的扮演者——袁传!恭喜你!”
  随着这位大导演的话落,台下瞬间响起掌声,为获奖者表示祝贺。
  袁传在听见《无风也动》四个字的时候,紧绷的神经终于应声放松。他大大地呼了口气,脸上挂着喜悦的笑容,系上西装的衣扣,站起来给身旁坐着的剧组导演和编剧分别一个大拥抱,松开后才一步一步,坚定地走上胜利的舞台。
  颁奖的导演同袁传握手拥抱,双手将奖杯递给袁传的时候再次说了声恭喜,看着就很欣赏他。袁传从容大方,礼貌稳妥地回了句谢谢。
  颁奖嘉宾退下,主持人走上来把话筒递给了袁传,请他说获奖感言。袁传接过后,面向着台下所有人,寥寥的几句话就感谢了所有该感谢的人。
  底下又响起掌声。
  袁传一手拿着奖杯,一手执着话筒,等掌声停歇后,他拿着话筒的右手食指点了下嘴唇,露出了十分温柔的微笑。他说:“十年前,我对自己许下一个承诺:如果在三十五岁之前,有幸拿下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奖杯,就大胆地向我心中的挚爱告白。”
  底下的人听到他这话,顿时沸腾了。袁传看着镜头的方向,他没理会下边的骚动,举了下手中的奖杯,认真说:“现在,我做到了。我终于,可以履行我许下的诺言了。”
  守着电视观看颁奖典礼直播的粉丝们爆炸了,各大娱乐网络媒体也爆炸了。新晋影帝竟然在颁奖典礼上公然宣称要向所爱之人表白,这可真是前所未见。怎能不叫人看了、听了热血沸腾。
  那么问题来了,究竟他爱的人是谁?哪个女人能这么幸运令袁影帝爱的这般深沉?
  颁奖典礼结束,袁传没有跟《无风也动》的导演几人一起走,而是委婉地同他们道别。他从里边出来后,先趁着人多躲进了洗手间中。在隔间里,他止不住兴奋地掏出手机,因为卫生间里还有其他人,不能直接打电话,他便发短信。手指点着屏幕,欢快地像要飞起来。
  “小梁,立刻给我订班机回北京。还有,明天早上帮我订一份巧克力慕斯蛋糕,大点的。再要一捧满天星,加九朵红玫瑰,记得让包装的漂亮一点。”
  点下发送,等信息发出后,袁传捏着手机激动地心跳如雷。这简直是他人生中做出的最重大的决定了,他都忍不住想给自己点个赞。
  叮的一声,助理王梁回了消息:“袁哥,我在酒店看了直播了!你真的要跟人表白啊?要不要这么帅!!!”
  袁传失笑,简单地回了四个字:“祝福我吧!”
  收起手机,理理袖口和领结,他收起跟中了几亿大奖一样的傻笑,换上得体不失分寸的微笑走出了卫生间。
  堵在大厅的记者们望得眼睛都快掉出来了,终于把新晋影帝给盼了出来,顿时一窝蜂地往前挤,将袁传给团团围住,誓要第一时间得到关于“心中的挚爱”是何许人也的答案。
  江柔,袁传的经纪人也早就在门口守着了。她看见了袁传,还没来得及上去叫人,眼前的去路就被记者们给堵住了。
  “请问你在台上说的要向心中挚爱告白是真的吗?”
  “请问你对此次告白做了什么样的准备?”
  “你有信心能够赢得对方的真心吗?”
  “你说十年前做的决定,那是不是说早在十年前你就喜欢上对方了?”
  所有出口的问题都是关于他口中的挚爱和告白,没有一个不感兴趣的。
  ……
  袁传面带着微笑,听着记者们你一句我一言乱哄哄地发出好奇的点,头有些大。
  江柔带着保安终于成功破开了人墙,看见袁传给他使了个眼色,意思明显带着责怪。袁传笑了下,心里边一点后悔也没有。
  保安尽职尽责地拦住记者,维护秩序,不让他们朝前贴得太近。江柔借了一位看着比较斯文的记者的话筒,说到:“感谢各大网络媒体对袁传的支持和恭喜。关于袁传在颁奖典礼上说的话,之后我们公司将会作出说明发到官网上边,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谢谢!”
  她说完客套的话,又给袁传使眼色,示意他什么话也不要说,立刻跟她回酒店。袁传也知道自己给她添了麻烦,挂上招牌式笑容向记者们挥手,听话地就要离开。
  他们还没有走出包围圈,突然一个女记者趁着袁传从身旁经过的时候,鼓起勇气拿着话筒快速地大声说:“曾跟你合作耽美网剧《罪爱》,被粉丝们戏称做你‘正宫娘娘’的卓君言刚刚发微博宣布同神秘女友领证,请问你得知这个消息有什么感想?”
  女记者话还没有说完,江柔眉头便皱了起来,她转头紧张地看袁传。袁传脚步已经停下,温柔得体的微笑僵在了嘴边,他眼底兴奋喜悦的光芒逐渐散去,只剩下茫然。
  他问女记者:“你说什么?”
  女记者没想到自己大胆的举动、与众不同的问题能够赢得袁影帝的关注,激动的不行,抖着声音又把刚才的话给重复了一遍。说完了还把话筒举到了袁传面前,希望得到他的回答。
  心中的挚爱跟别人结婚了,你问我有什么感想?
  袁传觉得自己一颗火热的心还没有来得及添最后一把柴,就直接被一桶冰水给浇了个浓烟直冒,熏得鼻子犯酸,眼睛辣的都快落泪了。
  江柔站在旁边,看他那失魂落魄的样,暗叹这是要直接出柜啊?
  她深吸一口气,干脆抢了那女记者的话筒,说:“作为卓君言的好友,袁传已经在昨天就收到了喜帖。他很高兴,也早就为好友送上真心的祝贺。”
  把话筒还给还欲发问的女记者,江柔拉住手指冰凉僵在原地的袁传脚步匆忙就往外走。记者们还想追上去采访,被保安们给拦住。
  王梁接到江柔的通知,早就开车过来候在了外边。等人一前一后上了车,他还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特别激动地转过身和袁传说:“袁哥,机票、蛋糕和花我都给你订好了,你什么时候表白?”
  江柔简直要一巴掌抽死王梁这个没眼力见的了,郁闷地喊:“闭嘴给我开车!”
  柔姐发话,王梁才发现气氛不太对劲,再八卦也不敢多话,锁上车门拧着钥匙上路回酒店。
  “喜帖呢?”袁传窝在后座上,开口简直苦涩的要命。
  江柔见不得平时酷炫狂霸拽的人突然这么低沉,把肩上的小包包揪下来扔在一旁:“你还有救吗?”
  袁传转过脸看向窗外,只一句话:“喜帖给我。”
  王梁开着车好奇的要命,想着到底是谁的喜帖。江柔气死了,恨铁不成钢地瞪着袁传说:“要喜帖干什么,你还真打算去参加婚礼?”
  袁传不说话了,望着窗外飞逝的风景,心碎成了牛奶粉,风吹过就能散没了。
  江柔气完了,转头看向前方,几分钟后叹气:“袁传,既然晚了,就这么算了吧。”
  袁传想笑,可是笑不出来。他一直以为,三十五岁之前不算晚的,可最终还是晚了。他来不及在现实里,真诚地跟卓君言说一句“我爱你”,他就已经跟别的女人领证了。还是在他赢得胜利准备同他告白的时候。
  手指弯曲,碰到有些冰凉的金属。袁传低头,看着这个他准备作为礼物,和卓君言表白时候送给对方的奖杯。
  “去机场。”
  听见他说话的王梁愣了下,反问:“现在吗?”
  袁传握紧手里的奖杯,回应:“现在。”
  “袁传你能不能理智点?人都已经领证了,你现在回去跟明天回去又有什么区别?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
  江柔头疼得很。她知道卓君言结婚了,喜欢了人家十年多还兴高采烈准备拿着奖回去跟人表白的袁传一时之间无法接受打击。她理解的,可是理解不代表着她就能让袁传乱来,她是他的经纪人,她得为他的事业和前途考虑。
  袁传眼眶有些灼热,他扭头看向江柔,哑着嗓子说:“柔姐,你已经阻止我一次了。”
  江柔:“……”
  分叉道,一条上高速去机场,一条拐弯回酒店。王梁拿不定主意,看了眼后视镜,弱弱地喊:“柔姐?”
  江柔眼睛一闭:“去机场。”再睁开时,掏出兜里的手机开始发短信、订机票。
  袁传握紧奖杯,露出难看的笑:“谢谢柔姐。”
  几分钟后,江柔闷声回了一句:“欠你的。”


第2章 如愿以偿(修)
  夜晚的航班,幸运地订到了头等舱的票。
  江柔黑着脸嘱咐王梁回到酒店后,跟《无风也动》的导演专门当面说一声抱歉,又交代着他明天上飞机前,一定要把袁传和她的行李给收拾好了,检查个三四遍再出发。
  王梁点着头,保证着说:“一定完成任务。”
  江柔看着他,脸色严肃:“除了我交代你说的话,其他不该说的,一个字也不能透露。”
  王梁做袁传助理也有七八年了,自然明白,点头如捣蒜。
  候机室里,袁传坐在沙发上,盯着手机看。屏幕界面就定在卓君言最新发布的那条微博。大红的双喜字,配图两本结婚证,刺痛了袁传的眼睛。
  江柔站在几步开外,看着他魔怔的样,开口:“你一定在心里骂我吧。毕竟如果十年前我没有阻止你的话,说不定现在也不会变成这样。”
  袁传收起手机,抬头看向窗外正在做准备工作的飞机,没有回答。他现在心里边很空,他只是迫不及待地想见卓君言一面。
  即使是凌晨一点多,戴了口罩和帽子的袁传还是被认出来了,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幸好江柔有先见之明,找了机场的工作人员帮忙维护秩序,这才得以再次成功逃脱包围圈。
  焦叹坐在驾驶座上,看见人出来按了两下喇叭示意。江柔人单力薄,护着袁传上了车后,直接瘫软在了座椅上。
  按灭了烟,开了半截窗户换气。发动起车子,焦叹瞥了眼不吭声的袁传,认命地当个安静的免费司机。
  车子停在了江柔住的小区门口。江柔知道自己现在是怎么着也无法阻止袁传去找卓君言了。仰头叹口气,她把包里装着的奖杯掏出来放在座位上。眼睛扫见包包隔层里放着的红色喜帖,眉头一皱,把拉链给拉上。她下车前对扭过头来的焦叹使了个眼色。
  焦叹看了眼沉默无语的袁传,闭合了窗户后开了车门下去。
  离了车子几步,江柔开门见山:“焦少,请你送他去见卓君言,完了再送回家。”
  焦叹一手插在兜里,点头答应了。
  江柔很担心:“焦少,现在这关口,袁传不能有任何事。”
  焦叹手指动了动,耐不住又掏出根烟点着了:“没那么严重,失次恋而已。”
  他话刚说完,俩人就听见车子发动引擎的声响。转头去看,焦叹的宝马已经喷着烟被拐跑了。
  江柔急疯了,拿着手机给袁传打过去,两次都是关机。上飞机时关的,下来后袁传就没动过手机。
  焦叹望着车子离开的方向,笑骂了声操。安抚了江柔两句才给助理去电话,让人开辆车过来接他逮人去。
  袁传脚踩着油门,一路向前,目的明确地直奔卓君言的住所。放在副驾驶座上的奖杯,被不停闪过的路灯照耀出一层冰冷的光泽。
  袁传把车子停在了卓君言住的小区对面。夜深人静,小区里边一栋栋的楼都是漆黑的,只有大门口的保安室里亮着灯,谁要进去保安都得拦住检查完了才开门放行。
  袁传盯着足有三人高、紧闭的镂花大铁门,伸手进口袋里掏出了手机。刚开机江柔的电话就进来了,他眼睛不眨一下给直接掐断了,按完熟悉的电话号码拨了出去。
  一遍两遍忙音没人接,第三遍响铃快结束的时候,终于被接了起来。
  卓君言揉着眼睛拿起话筒,嘟哝着说:“喂?”说完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袁传喉头滑动,听见对方的声音竟然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他想他可真是爱惨了卓君言了,光听他的声音整颗心都在痛。
  “喂?”没听见回答的卓君言迷糊着又喊了声,“请问是哪位?”
  袁传伸手盖住了眼睛,沙哑着嗓音说:“是我。”
  卓君言眯缝的眼睛听见音后睁大了,反问说:“是袁传吗?”
  “嗯。”
  “真的是你啊,我还以为听错了。”卓君言挺高兴的,“你现在在香港呢,怎么这个点给我打电话?我都睡了好一会了。”
  因为想你了,想问问你为什么要结婚,想告诉你我今天终于拿到了影帝可以没有顾忌地奔向你,想告诉你我爱惨你了。
  袁传望着小区里边,一栋楼的高层亮起了灯,接着手机里响起了一道女音,也是带着困意地问:“是谁啊?这么晚了还给你打电话。”然后是模糊的但还是能辨清的一声亲吻,卓君言笑着说:“一个好朋友。”
  袁传:“……”
  “对了,还没恭喜你如愿以偿。等你回北京后,我请你吃饭吧,庆祝你拿下影帝。哈哈,顺便也庆祝我顺利脱单了。”
  苦涩违心地回答:“……好。”
  “嗯,那就先这样,我要睡了,你也早点休息。拜拜。”
  “嘟、嘟、嘟、嘟——”
  亮起的灯被熄灭了。刚结束通话的手机又响起了来电铃声,显示柔姐。袁传望着副驾驶座上的奖杯,把手机扔到后座上,咚的一声掉了也不管。
  引擎重新开启,袁传十根指头僵硬地拐着方向盘倒车,望着后视镜的双眼瞄到了那栋楼房的灯又重新亮了起来。
  一切都只是瞬间发生的事情。从十字路口拐弯冲出来的货车速度不减地撞向还未倒好的宝马车,直接就把它撞飞,掀了个个砸在了路面上,车窗玻璃碎了个彻底,车身还往前滑出去十几米。
  巨响声惊动了小区里的住户,每一栋的好几层楼都亮起了灯。保安室里的值班人员目睹了这一幕,头皮发麻地赶紧打电话报警再叫救护车。
  袁传脑袋朝下,身体扭曲地被挤在座椅上,胸口被断裂的手闸戳了个洞他都没怎么感觉到痛。大概是刚才和卓君言通的那一场电话让他有了免疫。也可能和失去卓君言比起来,这个穿胸的痛根本就不算什么。
  意识失去前,袁传沁了血的眼睛看见了那个没送出去的奖杯,露出了嘲讽的笑。
  卓君言说恭喜他如愿以偿。什么愿?怎么就如愿以偿了?
  他这辈子,再也没机会如愿以偿了。
  ——
  再次睁开眼睛,袁传看见了白的不像话的天花板,茫然了。他觉得自己应该已经魂归西天了才对,毕竟胸口都被戳穿了。又不是演戏拼接假装的道具,那可是实打实的戳穿,都漏风呢。
  可是……他抬手在胸口上摸了摸,嗯,很结实,一个洞眼都没有。
  焦叹推开病房的门进来,就看见他在摸自己胸口,靠了声:“你他妈要不要这么饥渴?我要没进来你是不是就打算往下面的二两肉上摸了?”
  袁传手停在胸上,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走近的焦叹。
  医院里不让抽烟,焦叹抽出来一支叼在嘴上过干瘾。他扭头看见袁传神色诡异地盯着他看,呲笑一声,故意把手往他胸肌上摸,恶心他:“怎么着,还想让我帮你一把呢?”
  袁传两道浓眉皱到了一起,他抓住焦叹的手,呼吸困难地用破锣嗓子问:“你是不是去韩国整容打玻尿酸了?”
  焦叹被他这没头没脑的话问的一愣。袁传眉头皱的更深了,说:“下次别再去了。三十几岁的人了还靠整容装嫩,粉丝该鄙视你了。”
  “我操!”焦叹气笑了,甩开他的手摸他额头,“你他妈是不是睡久了把脑袋给睡傻了?说谁三十几呢?”
  袁传心跳加速。
  拿下嘴上叼着的烟,焦叹哼了声说:“本少今年年华二十,你丫居然说我像三十几,还整容打玻尿酸?要不是看在你是我发小的份上,直接开揍。”
  心跳太快了,袁传开始觉得耳鸣,眼前还在冒着金星。他好像看见了圣母玛利亚?
  焦叹把嘴里的烟拿下来,突然觉得袁传有点不太对劲:“我怎么感觉你醒来之后神经兮兮的?”


上一篇:合意

下一篇:姓师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