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G L 百合>

冒牌皇帝

作者:7业 时间:2019-05-05 21:37 标签: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平步青云 乔装改扮
  秦祚没想到自己长了一张皇帝脸
  冒充皇帝可是个危险活儿啊
  不光要应付时不时撞柱子的大臣,还要应付野心勃勃的敌人
  还有什么太监总管、坑蒙道长等乱七八糟的
  你以为这就完了?
  还有后宫呢!
  秦祚:朕绝对没有乐在其中。
  PS1:本文女扮男装,不喜勿入。
  PS2:本文1v1。
  内容标签: 宫廷侯爵 情有独钟 乔装改扮 平步青云
  搜索关键字:主角:秦祚 ┃ 配角:苏素衣(青遥) ┃ 其它:百合,Gl,皇帝

第1章 我叫柱子
  永康五年冬,白茫茫的一片,从屋顶到帽檐。
  长安城外缓缓走进一个少年,少年一身粗陋的棉衣棉裤,戴着一毡自制的帽子,背着一个打满补丁的布包,杵着一根削圆的木棍。少年站在城墙下,嘴巴微张,这长安城可真大啊。一团雪落下来,正好掉进少年嘴里,凉得她浑身哆嗦。
  “呸呸呸。”少年吐掉满嘴的雪,狠狠跺跺脚,嘴里嘀咕着:“□□的,今年怎么这么冷。”
  一旁的守卫见她一直站在这儿,一脸鄙夷,道:“去去去,哪里来的乡下人,别一直站在这儿。”
  少年看了他一眼,却又在他一瞪之下缩了缩脖子,往城内而去了。
  边走边看,短短一条街,她足足走了半个时辰。路过一家大酒楼,她鼓起勇气朝里面瞥了一眼,满座华服,浆酒霍肉,她忙低了头匆匆而过。终于走到一家小的露天茶铺前,她长舒一口气,坐下,豪气冲天的拍下三个铜板,大喊:“老板,一碗阳春面。”
  老板忙得脚不沾地,听见她的声音,忙叫了一边的闺女巧巧。那巧巧长得甚是标致,少年看了一眼,比那杭州灵隐县的豆腐西施还好看。巧巧扭着小腰走到她面前,一双大眼睛看着桌上的三个铜板眨了眨,然后笑道:“客官,阳春面要四个铜板。”
  少年咋舌,脸颊红了一阵白了一阵,然后手伸进怀里,不情不愿的摸出一个铜板放在巧巧手中,再没有刚才的气魄。
  巧巧抿嘴一笑,白皙的手指灵活的将桌面上三个铜板扣起,巧笑嫣然:“谢谢客官,客官稍等。”说罢便飘走了。
  没一会儿,一碗热腾腾的阳春面便放在了少年面前。少年满含深情的看了一眼,这可是四个铜板的阳春面。然后,抄起筷子,顾不得烫,大口大口的吃着,边吃边发出“呼呼呼”的声音。看得一旁大叔咽了咽口水,猛地一拍桌子:“老板,我的面咋还不来!”
  “来啦来啦。”巧巧笑着,将面放在大叔面前,余光瞥见少年的碗已经空了,汤汁都被喝得干干净净。
  少年抬起头,对上巧巧的目光,有些不自然的笑笑,然后咂吧咂吧嘴,似是意犹未尽。
  少年长得唇红齿白,虽然一身破衣,但还是能看出是一个很是俊俏的小哥儿。巧巧看着看着就脸红了,然后趁阿爹不注意拿了一个饼子,递给少年。
  少年看着还在兹兹冒油的饼子,咽了咽口水,那碗阳春面还真没填饱肚子。另一只手摸了摸缠在腰上的钱袋,然后一脸惋惜的拒绝了。
  巧巧似看穿她的心思,又笑了,露出白净整齐的牙齿:“不要你钱,你吃吧。”
  少年发誓,她在这一刻看见了仙女。然后她从仙女手中拿过油饼,大嚼起来,边嚼边道谢,只是音色太过模糊。巧巧听懂了,嘻嘻一笑,又去帮她阿爹招呼其他客人了。
  吃饱之后,又喝了一大碗苦茶,然后再正式的对巧巧道谢一声,拿起自己的木棍离开。巧巧看着她的背影,看了一会儿,然后面色如常的继续干活,忙一会儿,这个俊俏的少年就会彻底消失在她的记忆中,翻不起一点波浪。
  少年路过酒肆、路过茶楼,最终停在了一书店之前。她抖了抖帽上和肩上的雪,走进去,见掌柜的正低头打着算盘。她上前几步,清清嗓子,道:“掌柜的,要抄书的吗?”
  掌柜的抬起头,见她虽衣着破旧,但人却精神,加上最近宫里要佛书要得急,于是很干脆的拿了纸笔给她:“写两个字儿来看看。”
  少年接过笔,将纸铺好,沾了墨,正欲下笔,想了想,写下“张翠红”三个字。字中中正正的,颇为适合抄佛经,老板满意的点点头。
  少年放下笔,看老板的脸色,就知这活儿是跑不掉了,脸上也有了笑意。
  “三日得抄完。”老板将几本佛经递给她,又奈不住心中好奇问道:“你叫这名字吗?”
  少年接过佛经,放了押金在柜台上,笑着摇头道:“这是我家隔壁张寡妇的名字。”
  掌柜愣了一下,觉得自己是不是请错人了,可人家都拿着佛经走了,也不好再追回来。“管他的呢,只要字写好就行。”掌柜安慰自己。
  少年一走出书店,就见一顶轿子停在书店前,一个面色阴柔的男人恭敬的掀起帘子,里面出来一个面色更阴柔的男人。少年好奇的盯着看,这想必就是传说中的公公了吧。
  不知是不是少年的目光太有穿透性,那更阴柔一些的公公猛地看向了她。只见那公公的面色突然一变,双眼圆睁,一脸惊恐。
  少年咽了咽唾沫,知道公公都是宫里的大人物,她不敢得罪,忙抱紧怀中的佛经匆匆跑了。等那公公回过神时,已经看不见少年的身影了。
  “魏公公?”旁边的小公公见自家总管呆在当场,有些困惑,出声提醒道。
  魏公公猛地打了个激灵,一把捉住小公公,颤声道:“刚刚,刚才那少年你看见没有?”
  小公公有些摸不着头脑,只得赔笑道:“小的没看见,那少年怎么了?”
  魏公公不再言语,就那么静静站着,眉头时紧时松,小公公见他这副阴晴不定的样子也熄了声。良久,魏公公突然大笑道:“天意啊,天意啊。哈哈哈哈。”
  小公公见他这副癫狂的样子,惧怕的望后退了两步。魏公公察觉他的动作,不满的说道:“胆小如鼠,赶紧扶我进去。”
  小公公哪敢再说什么,乖乖上前,扶着魏公公一只手,进了书店。魏公公一进去,对掌柜随意拱拱手,皮笑肉不笑的道:“严掌柜,咱家前几日要的佛经准备好了吗?”
  掌柜忙笑道:“准备好了呢,魏公公要的东西肯定准备好了。”说话间小跑着入了内间,再出来时,手里已经捧了一个檀木的盒子。
  小公公接过盒子开始验收里面的东西,魏公公手指在柜台上叩了叩,问道:“掌柜的啊,咱家刚才见从你这儿出去一个少年,你可知道他是哪家的?”
  掌柜的想了想,定然是刚才那‘翠红’,忙道:“我还不知呢,他今日是来接抄书的活儿的,不知魏公公找他何事?”
  魏公公眼神一冷,没好气的道:“咱家的事,是你能问的吗?”
  “是是是是,小的嘴贱,嘴贱。”掌柜作势扇了自己一巴掌,又赔笑道:“魏公公若是要找他的话,可以三日后来,她三日后会来还书的。”
  三日后么?魏公公眼神中闪烁一阵,时间正好。
  此时那小公公也验收完货,魏公公便扔下锭银子扬长而去。
  一连三天,少年在巧巧那家铺子吃了三碗阳春面,三个油饼,让少年都有些不好意思了。下了决心,等将怀里抄的书交了拿到钱之后,吃油饼一定要给钱了。
  她踌躇满志的往书店而去,刚要走到门口却被人一下从身后捂住口鼻。
  “呜呜呜”她挣扎起来,但每日只吃一餐饭的身体哪里有多少力气,被人一拳打在肋骨上,疼得眼泪直冒。
  她终于不再挣扎了,任着那人将她用麻绳反绑着,扔到了一顶轿子里。轿子很宽敞,她眼角撇到一双精致的靴子,再往上看,正是前些日子看见的那轿子里的公公。
  她想了想,自己似乎没招惹这公公,只是看了他两眼而已,难道看人也犯法?她却是不敢这样说的,只道:“这位大人,我可是有什么地方得罪您的?您大人有大量,别跟我计较。”
  魏公公看着那张跟自己服软的脸,心中感觉甚是奇异,阴测测的笑了起来,眯着眼凑近了道:“小兄弟,咱家绑了你来是为了跟你做一笔大生意。”
  她心中一惊,随即又一喜,这人是宫里的大人物,若是想收拾自己何必费这么大周折呢,想来自己还是可以活命的。她连忙点头,怕慢了这人就反悔了。
  魏公公自认为一脸慈祥的说道:“小兄弟叫什么名字啊?”
  她想都不用想,道:“我叫柱子。”
  魏公公脸上一滞,似也没想到会听到带有这么浓郁乡土气息的名字,不过他很快恢复过来,静坐着不再说话。他不说话,柱子也不敢说话,只得躺在轿中,一荡一荡的很是难受。
  不知走了多久,突然听到外面有个洪亮如钟的男子声音道:“停轿!”
  柱子偷眼见魏公公眉头一皱,低声说了句:“又是这头倔牛。”却也只得让人停下轿子。
  柱子耳朵贴着地听见脚步声渐近,那人的声音又传来:“可是魏公公?”声音不卑不亢,例行公事般。
  “苏侍卫啊,今日咱家浑身有些不得劲,怕传染给你,就不用检查了吧。”魏公公说道。
  “不碍事,此乃微臣职责所在。”苏侍卫道。
  魏公公眉头皱得更紧了,突然提高声音道:“苏侍卫,我可是陛下钦点的总管,连我也要查吗?”
  苏侍卫的声音没有一点波动,依然道:“请魏公公见谅。”
  ------------


第2章 从柱子到皇帝
  “好,很好。”
  柱子正听着热闹,那魏公公突然一手捂住她嘴,一手提起她身上的麻绳将她塞进座位下的空档,眼神阴厉的看着她。
  她很懂的点点头,示意自己不会说话,魏公公这才满意的将座位的帘子放下。
  “苏侍卫随便看吧。”魏公公话音一落,轿帘便被掀开,一个浓眉大眼国字脸的青年出现在眼前。那青年目光炯炯,扫视了一番,这才退后几步,道:“放行。”
  魏公公冷哼一声,心想,总有一天要把你关到天牢去折磨才解恨,随即又想起自己座位下的那人,阴测测的笑了起来,听得下方的柱子起一身鸡皮疙瘩。
  轿子摇摇晃晃摇摇晃晃的走着,柱子已经快睡着了,迷迷糊糊间梦到自己迟交了佛经那书店老板不付银子又被吓醒了。
  醒来之后发现自己还蜷缩在轿子里就一阵苦笑,她能活着就不错了。不知那公公要跟自己做什么交易,莫不是也把自己弄进来当公公吧?
  她吓得冷汗都下来了,自己可是个女儿身啊,扮作男子只是为了方便赚钱,她几乎想马上出去告诉那公公自己的身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冒牌皇帝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