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穿越重生>

炮灰请睁眼(251)

作者:少说废话 时间:2021-02-07 09:04 标签:甜文 快穿 系统 穿越时空

  想起先前双修时真·神魂颠倒的滋味,青年微微打了个哆嗦,极小声地嘀咕:“今日之事皆是意外,只此一回,我亦不会死缠烂打,师叔莫要放在心上。”
  搭在青年腰间轻揉的掌心微微一顿,玄逸喜怒难辨:“哦?”
  “既知师叔乃玄逸道尊下界,晚辈自然不敢高攀,”越说越是顺畅,青年音量渐高,“等出了秘境,就当一切都未发生。”
  按常理而言,他们二人未曾合籍,纵然双修,也不过是些凡俗的鱼水之欢,青年的提议,确是目前最妥当的选择。
  然而玄逸却没打算接受。
  “沈裴,”大手向上覆住青年雪白的后颈,男人嗓音带笑,却莫名让人感觉到冷,“你确定要趴在我身上说这种话?”
  偷偷扬起唇角的沈浪浪:……
  恨铁不成钢的0049:欲擒故纵啊欲擒故纵!那位怎么又上钩了?
  “我困了,”识时务者为俊杰,生怕男人按着自己再颠鸾倒凤一回,黑发青年见好就收,似模似样地打了个哈欠,飞速闭上眼睛,重新端起平日懒散的做派,“既如此……以后的事就以后再说。”
  听出青年这是在拿话敷衍自己,玄逸眸色渐沉,替对方揉捏的力道却愈发妥帖:
  勾他生欲、又缠他泄了元阳,莫说沈裴本就是自己下界所寻的机缘,纵使没有命盘指引,他也绝不会随便放过对方。
  种了因却不要果,吃干抹净便想开溜,这世上,又哪有如此划算的买卖?
  还有那虞寒洲……
  倘若沈裴当真是为了对方才推拒自己,他也不介意,久违地动一次手。
  “阿嚏阿嚏阿嚏!”
  一连打了三个又响又亮的喷嚏,虞寒洲满头雾水地揉了揉自己无端发痒的鼻尖,只觉得脊背一阵发冷。
  缥缈道宗的弟子一旦入门,便会在万安峰点燃一盏魂灯,先前沈裴二人突然跌进秘境,他第一时间向宗门传讯,收到暂且无碍的回应后,才稍稍放下心来。
  修士的生命相对漫长,沈裴的修炼速度又格外出众,莲华秘境中拔得魁首斩获章台柳,也不过区区数十年前的事,在场众人亦都知晓。
  方才见第一十三朵红莲首次绽开,将沈裴的身影吞没包裹,几名见识广的长老,便隐隐猜到了什么。
  如今天降雷劫,一道道向海底秘境砸落,哪怕再愚笨的脑子,都该明白是那缥缈首徒得了传承,一举突破化神之境。
  只不过这雷劫,声势委实浩大了些……
  都是各门各派化神期最优秀的长老,在场众人自然观摩过其他合体期前辈的雷劫,可以他们的经验来看,如此遮天蔽日的劫云,已然超过了正常的难度。
  “后生可畏、后生可畏啊。”
  “玄清真人对天机的推演果然精妙。”
  “若能以剑悟道飞升、缥缈道宗怕是又要多一门传承。”
  因得各家小辈还在秘境当中,无论内心作何想法,众长老面上都是一派艳羡赞叹,不仅没说任何酸话,甚至还遥遥向虞寒洲拱手祝贺。
  脑筋虽直却不愚笨,虞寒洲一面费力应付着其他各派的试探寒暄,一面偷偷向宗主紧急传讯,谁料收到消息的玄清压根没把这事儿放在心上,仅悠悠回了句,有他的“师兄”在,一切便都无碍。
  素来对宗主的推算极有信心,虞寒洲立刻定了神思,甭管其他门派作何想法,他只守在沈裴先前跌落的地方,静静等待两人出来。
  约莫半月之后,漂浮海面的十二朵红莲开始逐渐向外“吐”人。
  和寻常的比试不同,莲华秘境中的胜负无需费力核算,打从小辈们进入秘境的第一天起,秘境内的难度就与日俱增,是故,能坚持到最后才被抛出者,自然会成为本届大比的赢家。
  身为有任务在身的攻略者,齐九朝本想刻意示弱,将最后一个名额留给主角,谁知离朱这十年在长春峰长进颇多,在齐九朝没有动用系统道具的前提下,竟真生生压过对方一头。
  以至于齐九朝在被莲华秘境当做第二名丢出时,差点没绷住自己的脸色:
  虽说他确实要一路扶持主角功成名就没错,但让出去的第一、和被主角抢走的第一,差距总归颇多;
  前者能让他觉得自己是个智珠在握的谋士,后者却只能让他觉得自己是个自作多情的小丑。
  好在最后的最后,还有条消息值得齐九朝庆幸:这次离朱在莲华秘境的收获比原著中更多,修为暴增至金丹巅峰,随时都可能引来元婴雷劫。
  而这般速度,已然远远超过了修真界声名赫赫的缥缈首徒。
  怎料就在离朱化做原型被吐出、齐九朝算盘打得劈啪作响时,在场长老,除了缥缈道宗的虞寒洲,竟未有一位上前查看,表现出震惊或是激动。
  不明所以的齐九朝顿时很想抓狂:那可是凤凰血脉!短短十年就碰到元婴门槛的半妖!
  如此特殊的身份资质,这群人难不成都瞎了吗?
  “再等等你沈师兄吧,”许是齐九朝眼中的困惑太过明显,虞寒洲难得主动张口,“他刚得了秘境传承又遭了合体雷劫,应当要再调整调整。”
  秘境传承?合体雷劫?
  预料外的情况接二连三,如当头棒喝,直砸得齐九朝头晕眼花,没等他再追问些什么,那完成使命的一十二朵红莲中央,便缓缓升起一个更大的花苞。
  风停雪息,菡萏轻绽,脑内剧情偏离的警告滴滴作响,身怀攻略系统的齐九朝不由自主打了个激灵,瞳孔猛地紧缩——
  什么合体?
  那分明是大乘之境。


第212章
  早就猜到自己接受传承后首次出秘境会闹出大动静, 位于众人视线中央的白衣青年扬扬唇,礼数周全地向各派长老颔首示意。
  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巩固境界,他并未表露出什么明显的异状, 通身气度圆润自然,举手投足,仿若与天地浑然一体。
  而站在青年身边的冷面男人,气势则更胜一筹,似乎有意外放了自己的威压, 仅仅是一眼扫过, 便叫观者心生畏惧。
  如此一来,哪怕是素来与缥缈道宗关系一般的门派, 也不敢再对沈裴继承秘境之事表露异议。
  孤零零在秘境外等了许久,现下见沈裴二人安然无恙, 虞寒洲总算能彻底放下心来。
  怀里抱着化成红团子模样的离朱,他上前一步, 嘴角难得带了些笑:“恭喜沈长老突破合体。”
  听出对方是在故意用长老的称呼揶揄自己,沈裴心情尚可,便也十分配合地装作生气、轻飘飘地瞪了虞寒洲一眼。
  怎料就是这一眼,竟让素来有榆木之称的虞寒洲品出了些不对。
  虽然没法儿明明白白说出个一二三四,但他总觉得,沈裴和掉进秘境前相比,像是变了许多,平日里就精致漂亮的容貌,如今更是光彩夺目,像是朵得了滋润的花,引得许多女修频频向这边张望。
  反倒是他怀里的离朱暂时退回幼崽期、没心没肺,一感应到自己最喜欢的灵力, 便扑腾着翅膀,直挺挺往玄逸肩膀上飞。
  本以为这次离朱也会落得个被男人护体灵气弹开的可怜下场,沈裴熟练伸手,正准备接鸟,却见对方尾羽一摆,转了向似的投进他的怀抱:
  “奇怪,师兄身上怎么有前辈的味道?”
  味道?
  什么味道?
  万万没想到主角这只小凤凰的鼻子比狗还灵,自认可以将此事翻篇的白衣青年当场石化,显然是想起了什么,耳垂滚烫,红得仿佛能滴下血来。
  “你闻错了,”迅速伸出两根手指捏住离朱黄澄澄的鸟嘴巴,沈裴努力让自己显得面无表情,“老实呆着,休得胡言。”
  站在他身侧的男人立刻从胸腔里发出一声闷笑。
  “我才没有胡说,”仗着青年心软没有真正使劲儿,离朱蹬蹬爪子,委屈巴巴地抬高音量,“就是一样的味道嘛,师兄你欺负人。”
  刚露面就被揭光老底的沈裴:……
  差点笑到岔气的0049:哈哈哈哈哈没想到吧,沈浪浪你也有今天!
欢迎收藏腐小说fxsw.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