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鸟部落后想种田

作者:月寂烟雨 时间:2022-02-03 11:20 标签:种田文 美食 兽人 穿越时空 基建
人人都说白芜是个怪胎。
  身为亚兽人,不玩耍不交友不恋爱,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收集各种种子种下去,还长得稀稀落落。可惜了,整个鸟兽人部落都找不到长得那么好看的亚兽人,就是脑子不正常。
  后来,白芜种出的粮食让整个部落的人度过了艰难的冬天,那是族里第一次度过没饿死人的严冬。
  再后来,白芜在部落的第一间石头房子里开了个杂货店,里面美食之多,物资之齐全,令人眼花缭乱。
  看店的人是鸟部落的第一高手,一名冷峻高大的祭司,出了名的高岭之花。先前连澡都要飞到天池之中才肯洗的祭司大人,坐在低矮的石头房里淡定给物资估值并交换,就为了成为白芜的意中人。
  直到这时,部落众人才回味过来,白芜不是怪,他很神。
  阅读提示:
  一、偏传统的兽人种田文,节奏较慢
  二、年上祭司兽人攻VS不走寻常路亚兽人受
  三、本文主角不生子~
  内容标签: 穿越时空 种田文 美食 基建
  搜索关键字:主角:白芜;南遥 ┃ 配角:岸 ┃ 其它:兽人文;种田文;年上
  一句话简介:会飞!不常飞!种田更划算!
  立意:艰苦奋斗,自强不息
  作品简评:
  亚兽人白芜觉醒上辈子记忆后,开始着力改变生活。他建造房子,收集种子,种植植物,帮助族人,还在部落里开了第一个杂货店,和四面八方的人们交换各种食物、矿物。后期,白芜更是和作为鸟兽人部落祭司的伴侣一起,带领鸟兽人一族渡过一个又一个难关,用辛勤劳动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本文文风朴实细腻,内容丰富充实,风格明亮温暖。人们在困境之下并没有勾心斗角,而是众志成城,其中的拼搏令人感动。总而言之,作者以简洁生动的文笔,描绘了一幅兽人生活劳作的壮丽画卷,读来令人向往。


第1章 白芜
  蓝灰的夜色中,皎洁的月光洒下来,将白芜的脸浸在月光中。
  他睡在柔软的窝里,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夜空,冷白的月亮让他联想到光酥饼,厚实绵软香甜的光酥饼。
  他要是一口咬下去,满口都是香甜,饼坯融化在口腔中,再顺着喉咙落到胃部,将胃部填满,泛起暖洋洋的感觉。
  白芜咽咽口水,闭着眼睛正想仔细畅想一下光酥饼的滋味。
  他哥的小呼噜恰巧在他耳边响起,余音袅袅,绵绵不绝,
  艹。
  思绪全打断了。
  白芜转头看向旁边仰面躺着的青年,心底里叹口气,他投胎到兽人世界,成为了一名亚兽人,这辈子可能都吃不上光酥饼了。
  白芜盯着外面的月亮,越盯越饿,胃部泛起酸水,甚至有些灼烧感。
  他晚上吃太少了,估计顶不住。
  白芜转了个身,又叹了口气。
  就晚上那种用陶锅炖成一锅的大乱炖,就是现在放在他面前,他也吃不下啊。
  幸好他前十八年意识没归位,要不然每天吃这样的食物,他早跳河了。
  早知道投胎投成这个样子的话,他还不如去投猪胎。
  猪食口感可能都好一些。
  白芜揉揉胃部,决定这两天怎么也要弄点好吃的,把上辈子的厨艺捡起来,不能再装傻了。
  不然迟早都要把自己饿死。
  白芜扯过边上他哥压着的羽毛被,盖在肚子上,强迫自己睡了过去。
  第二天他揉着眼睛醒来的时候,他哥已经不在窝里。
  伸脚一探,他哥被窝那边已经凉了。
  白芜坐起来,越过窝边的栏杆往外看。
  晨曦中,他亚父坐在窝前面的火塘旁边,正用陶罐炖些什么东西。
  隐隐约约传来的气味告诉白芜,今早的早餐味道必然不会怎么美妙。
  “醒了?”他亚父抬头正好对上他的眼睛,朝他招手。
  “亚父。”白芜顶着一头乱发打了个哈欠,整理羽毛裙,从窝里爬起来,穿上兽皮鞋走木梯下到草地上。
  暮春的早晨还有些冷,他一出窝打了个寒颤,素白的胳膊上暴起一片鸡皮疙瘩。
  他走到山边缘放眼四望。
  太阳还没出来,远山弥漫着白色的晨雾。
  他们这个族群居住在山边。
  山脚到半山腰,到处都是族人做的窝。
  作为鸟兽人一族,他们的居住的习惯和鸟类很像。
  白芜回头看了眼他们兄弟睡的窝。
  他们睡的窝其实就是个大号鸟窝,下半部分是石头垒起来的台子,上面是放大版的地球鸟窝,再上面则是一个用四根木头撑起来的草棚。
  简单又奇特,异域风格十足。
  白芜深深吸了口清晨有点凉的空气,扩充了一下肺部,抬腿往外走去。
  他们家的地势相对较高,住在半山腰,上面基本没住族人。
  下面的窝就多了,白石头,木色窝,窝上面搭来挡雨遮阳的草棚子有红有黄有灰,看着十分漂亮。
  此时各家各户都出来活动。
  无论兽人还是亚兽人,都光着上身和腿,下身围着一条羽毛裙,结实漂亮的肌肉晃得人眼晕。
  白芜站在山边,看着身材不输模特的族人们,伸手摸了摸自己隐隐露出轮廓的腹肌。
  重新投胎一遭,他身材比上辈子还略好一些。
  正当白芜看得入神,身后突然响起一个声音,“傻站着干嘛?”
  白芜哆嗦一下,下意识一捂耳朵,转头对他哥岸怒目而视。
  岸道:“还不吃早饭,今天不去采集了?”
  白芜有气无力,“去。”
  白芜下去下面的河边洗漱完,回窝前的火塘边吃早饭。
  他父亲亚父和兄长岸都在。
  他亚父川给他盛陶锅里的食物,“昨天吃那么少,晚上饿坏了吧?”
  白芜走过去一屁股坐在他亚父旁边,死不承认,“没有,我很早就睡着了。”
  川抬头看他们兄弟,笑道:“岸刚还说你肚子咕噜咕噜叫了半晚上,吵得他睡不着。”
  白芜羊脂白玉一样的脸颊刷一下红了,羞恼道:“亚父你别听他瞎说,他的呼噜声才吵了我半夜。”
  岸伸手拍向他后脑勺,“谁吵了,欠揍是吧?”
  白芜敏捷往前一闪,刚好躲开攻势,转头瞪他哥。
  兄弟大战眼看一触即发。
  坐在边上的父亲墨抬眼,“吃饭。”
  墨一出声,兄弟两人偃旗息鼓。
  白芜哼哼两声,不理他哥,低头看碗里的食物。
  他依稀分辨出菜茎、熏肉、昆虫,反正不是什么好东西。
  白芜饿得微微抽搐的胃部一闻这味道,直接饱了七八成。
  除了这个之外,也没别的食物了,白芜没办法,拿起筷子,硬着头皮吃了起来。
  各家各户都在吃早饭。
  吃的食物也基本都是一锅乱炖。
  吃完早饭清洗完餐具,大家各自去找要一起外出的队伍,采集或打猎。
  部落里一般青壮年兽人去打猎,亚兽人去采集。
  老人和哨卫留守部落,小孩在附近玩耍。
  各有各的去处。
  白芜背着背筐,跟着他哥岸去找青年亚兽人的采集队伍。
  亚兽人们已经三三俩俩在那等着了。
  白芜他们等了一会,人来齐了。
  有个亚兽人喊了声:“走吧?”
  说着他脱了脚上的兽皮鞋,扔进带盖子的背筐里,唰一下,腰间围着的羽毛裙快速弹到他脖子上,变成个围脖,背筐也弹到他背上。
  他原地变成了一只两三米长,一米多高的大白鸟!
  其他人也迅速脱鞋,变成大白鸟。
  这些大白鸟通体灰头白羽,鸟喙朱红,身上有各种各样的灰色羽毛,尾羽很长能拖地,在阳光下流光溢彩,散发着白金一样的光芒,活像一只只神气的凤凰。
  白芜瞬间被一群大白鸟围住了。
  他四下张望一眼,跟着笨手笨脚地变成一只大白鸟。
  他兽形要更瘦长一些,身上一根灰羽都没有,羽毛白得发光,鸟喙红得耀眼。
  哪怕在一群鸟中,也十分显眼。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