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替身拐走主角的心魔后(116)

作者:后简 时间:2023-05-13 10:15 标签:甜文 穿书 仙侠修真 爽文

  今日直到这个时候,江楚容忽然就十分清晰地意识到闻凌为什么会喜欢上他。
  从前,他觉得那是个模糊的好感,是彼此相互依偎的结果。
  但他现在才发现,在这种诡谲暗涌迭起的生存环境里,有一个知心人能毫无保留地陪在你身边,给你提供那一点安稳的温热是有多么让人安心……
  两人彼此亲了一会,都有点气喘吁吁。
  松开一点,江楚容眼眸湿润,长睫轻轻颤着,就望着闻凌笑道:“小色鬼。”
  闻凌低头看他,嗓音微哑:“是你喜欢撩拨人。”
  江楚容“哼”了一声。
  闻凌看着他眼角眉梢间那活泼昳丽的风情,心头一动,忍不住又要低头亲上去。
  结果这次,江楚容却微微偏过脸,躲开了。
  闻凌动作一滞,露出一点询问的神色。
  江楚容这时虽然脸上还带着那股潮红,却已经恢复了正色,这时他看向闻凌,就低声道:“楚玉麟既然是奉魔尊之命前来,就证明我们的时间不多了,魔尊肯定还有后手的。”
  听到这,闻凌神色也逐渐恢复了严肃:“是。”
  “所以我们得尽快去妖域,见见你认识的那位前辈,看能不能解决天魔心种的事。”
  闻凌心头涌起一股暖流——江楚容这会,还记着他的事。
  想着,闻凌便伸手抚摸了一下江楚容雪白脸颊旁柔软的鬓发道:“嗯,是该动身了。”
  江楚容轻轻眨了一下眼,道:“那——你先松开我,我去跟大师兄请个假?”
  闻凌哑然。
  片刻之后,他没什么异议地松开了江楚容:“去吧。”
  江楚容就喜欢闻凌在大事上的不含糊,这会他看了闻凌一眼,忽然就踮起脚尖,笑眯眯地凑到闻凌耳畔,轻轻咬耳朵道:“你乖,去了妖域再让你好好亲。”
  闻凌耳垂一酥:……
  他眉头一蹙,正有点恼火江楚容怎么动不动撩人。
  结果江楚容说完这话,已经嘻嘻一笑,比兔子还快地跑出去了。
  闻凌再看,只能看到屏风前的一片纱帘摇摇晃晃,映出一个轻盈的影子。
  鼻翼前却还隐约有一丝幽香萦绕,是闻凌给配的香囊的味道。
  片刻后,闻凌收回眼,无奈沉默。
  罢了,自己选的,就自己宠着吧。
  作者有话说:
  江楚容:见大师兄咯
  顾明霄:让大师兄也香香
  江楚容:哼,不掉马就没有


第60章
  江楚容这次来到顾明霄寝宫的时候, 顾明霄似乎是伤好了不少,可以行动了,便又在雕那玉像。
  只不过位置从行宫内换到了行宫一处稍微有些偏僻的别院内。
  江楚容找过来时, 只见院中数棵参天大树,藤萝垂丝。天光明澈, 丝丝缕缕从那叶片间和大树围绕的空地上照射下来, 落入院内。
  彼时顾明霄坐在院中一处石桌前,院中淡紫色花瓣簌簌,落英遍地,藤萝随风轻轻摇曳。
  他就这么影影绰绰身处一片花影中,俊美如玉的侧脸在日光照耀下极为通透清冷, 衬着他那一身简素白衣和流瀑般的及地墨发, 愈发翩然若仙。
  这一幕,简直就像是大型仙侠网游里顶级NPC的出场动画, 斥资数百万那种。
  江楚容忍不住再一次感慨: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
  但很快, 他又抽回神, 先朝顾明霄行了一礼,就轻声关切问:“师兄身上的伤好些了吗?”
  顾明霄回过眼, 琉璃般的眸子遥遥从他身上扫过, 就道:“好多了, 过来坐。”
  今日的顾明霄待人似乎分外柔和,江楚容怔了怔, 立刻开心心地走过去, 在顾明霄对面坐下了。
  这会,他想了想, 先从储物戒里取出了一些白辰冰和江潮生给他的伤药, 放到顾明霄面前。
  “一点心意, 师兄收着。”
  顾明霄看了一眼,哑然:“这些我都有,你自己收着吧。”
  虽然早料到会如此,但此刻江楚容被拒绝还是有点小失落,不过迟疑了一下,江楚容还是收起了那些伤药。
  接着,他又小心翼翼地把他从魔族搜罗的那些地级功法拿了出来,推到顾明霄面前。
  倒也不是他不想把从梵天神王和魔尊处弄来的天级功法拿出来,实在是这两个功法一个确定被魔尊动过手脚,一个可能被魔尊动过手脚。
  万一顾明霄修了,得不偿失就不好了。
  顾明霄看到那些地级功法,静默一瞬:“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
  江楚容心头咯噔一声,但他来之前早就想好了对策。
  所以这会他勾唇笑笑,就眸光明净地看向顾明霄,坦然道:“这是我在魔族缴获的战利品,上缴给大师兄,不应该么?”
  顾明霄闻言,看了江楚容一眼。
  江楚容笑吟吟地看他,一双桃花眼弯弯的,里面都是明亮狡黠的光芒。
  最终,顾明霄还是伸手取过了那些地级功法,面上只淡淡道:“下不为例。”
  江楚容见状,就知道顾明霄接受了他的好心,心里很是高兴,但嘴上还是极为乖觉地道:“嗯!反正以后我也不会去魔域了,就只有这些。”
  顾明霄不说话了。
  若是往日,江楚容这会肯定会觉得尴尬,但此刻他不知怎么了,总觉得顾明霄好像在等他说什么?
  好奇怪,为什么会有这种感觉?
  不过他确实有话要讲。
  所以只是稍许迟疑,江楚容就祭出了早就想好的理由,低声试探道:“大师兄,我可不可以请个假,回家一趟——我好久都没有回家了,这次我都马上法相境了,正好也能荣归故里一下~”
  顾明霄:“去多久?”
  江楚容本来都想好如果顾明霄拒绝,他就再扯点别的理由,比如哪个好友病了之类的,结果顾明霄直接就问“去多久”。
  一下子都把他搞不会了。
  但很快,江楚容就从善如流地道:“不会很久,最多十来天二十天吧。宗门竞争神魔禁区名额的时候,我一定会回来的。”
  顾明霄:“好。”
  江楚容:?
  旋即他忍不住悄悄瞥了顾明霄一眼。
  今天的大师兄也太好说话了吧?
  结果顾明霄这时已经取出了一张令牌,递过来:“拿这个去弟子堂备案,回来也记得销假。”
  看着那递到眼前的令牌,江楚容都不知道该露出什么表情了——这简直太顺利了!
  超乎他想象的顺利。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顾明霄今日为何这么好说话,但江楚容最终还是十分恭顺地伸手认认真真接过令牌,道:“多谢大师兄。”
  顾明霄:“嗯,去吧。”
  江楚容闻言,心头一动,收起了令牌,就打算起身告退。
  但想到什么,江楚容这会还是莫名看了一眼对面顾明霄的清冷面容。
  不知为何,江楚容总觉得顾明霄似乎在隐忍什么?
  迟疑了一瞬,江楚容目光扫过各处,最终他看了一眼顾明霄手旁那已经大体完成,却还是没有脸的玉像,终于低声道:“大师兄,有些事,你别太放到心里。”
  顾明霄掀起长睫,看向他。
  江楚容不好直说,只是默默笑了笑,十分含蓄地道:“我觉得,只要有缘分,两个喜欢的人迟早都可以走到一起的。而且大师兄是救世之人,天命之子,大气运在身者。是你的,总归跑不掉的。”
  顾明霄看向江楚容,江楚容也用他那双漂亮明润的眸子认真看着顾明霄。
  过了许久,顾明霄微微一笑:“承你吉言。”
  虽然只是很淡的一笑,而且不算真证意味上的。
  但此刻顾明霄脸上那种通透释然的畅然感让人觉得就像是山巅万年白雪融化,清风拂过,一切都从冬天到了春日那般和煦融暖……
  江楚容:?!
  大师兄笑了!
  他笑了!!!
  江楚容内心震惊到疯狂鸡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