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狗血文工具人他绝不认输

作者:商红药 时间:2023-08-04 10:57 标签:快穿 系统 轻松 天之骄子
众所周知,狗血文的男主要进行强取豪夺绝对离不开工具人的帮助,这个人是他的管家、随叫随到的医生、以及全知全能的特助……
  顾潮玉的任务便是扮演这样一个角色。
  纯爱校园文中他作为管家,在男主带女主回到老宅时面露欣慰:少爷从未带女孩回来,好久没看他这样笑过了。
  早上分别时刚撒完娇的某少爷死鱼眼:后面那句话,你摸着良心再说一次?
  狗血虐恋文中他作为医生,被打电话大半夜叫过去时,他睡眼蒙胧:怎么一点小伤就让我跑过来,可不是你的性格。
  中春药强忍欲望的影帝:?
  霸道总裁文中他作为特助,只需要一个眼神暗示,包养合同债务施压全部就绪,他冷静自持:放心,我明白您的意思。
  只是想看看自家小特助的某总裁:?
  ……
  顾潮玉第N次偏离世界线后:搞我心态有一手。
  直接让系统安排他成为大内总管,就不信了,男主还能盯上他!
  只是、只是这狗皇帝威胁他不听话就割掉是几个意思?
  内容标签: 天之骄子 系统 快穿 轻松
  搜索关键字:主角:顾潮玉 ┃ 配角:斯星燃、施惊鹤、祁云舒、段绪池、游文瑾…… ┃ 其它:【2022/3/2】
  一句话简介:走剧情的工具人拿到女主剧本
  立意:努力!坚持!信心!
  VIP强推奖章
  顾潮玉作为快穿局的新人员工,和系统666一起进入各个世界,他的任务就是扮演各种身份的工具人,像是管家、医生以及助理。但从第一个任务世界开始,作为世界核心的人就并不按照原本的剧情线走,反而对他这个充当背景板的工具人进行告白。在这个过程中顾潮玉爱上了世界核心,并发现了各个世界核心的共同点,产生了怀疑,他们是自己认识的那个人吗?
  本文人物形象立体,设定新颖,脑洞大开,行文轻松流畅,作者以各种文章中的传统工具人作为切入点,为读者提供了新的视角,以打工人的新奇角度去看待狗血的小说世界,同时落笔温暖,主角间的情感拉扯生动有趣,引人入胜。


第1章 豪门少爷×小管家(一)
  面前是身穿西装三件套的男性,据肉眼判断大概六七十岁的年纪,两鬓斑白却无属于老年人的颓败,精神矍铄,脸上每一根皱纹都像是按照强迫症的标准长的,利落干练,笑容慈爱。
  “潮玉,不必紧张。”
  【随机世界载入成功,请宿主做好应对。】
  顾潮玉还未正式接收剧情和记忆,被面前疑似管家人物的安慰也只能含糊点头,视线转移到这栋别墅的内部陈设。
  是否开灯都难以敲定的黄昏阶段,被窗帘遮挡大半的透光玻璃墙驱不散室内的昏暗,木质地板和客厅桌几上落着薄薄的灰尘,视野内有几个阿姨正在将倒地的木椅和价值不菲的屏风扶正……像是经过一场洗劫,然后便再无人居住。
  但等他抬起头,将注意力放在浮夸且不协调的巨大水晶灯,又随意地收回时,余光扫到二楼角落的小少年,与其四目相对,意识到自己的判断失误。
  小少年应是这别墅的“原住民”,八九岁的年纪,过分瘦弱,如幽灵般将自己隐在暗处,未被白衬衫覆盖的皮肤苍白,整个人像是会随风摇晃的纸。正注视着他的那双眼,眼瞳像是黑曜石车成的珠子,眼白有如明月皎皎,黑白分明。
  顾潮玉无法从中读出情绪,察觉到少年人不该有的麻木。
  当他思考该抬手打招呼,还是简单点点头时,小少年率先移开视线,消失在拐角。
  【请注意,这个小孩就是本世界的核心——斯星燃!】机械音直接传送进大脑,顾潮玉眼前突然多出个小型监控器似的圆形机械球体,上面还有块像素风显示屏,向他呈现着一个开心的笑脸,【宿主好,我是您的协助系统666号,请多多关照~】
  有点可爱,顾潮玉在任务须知里看到过,每个信息收集者都会有专属于自己的系统,所以并不是很意外,在心里同样语气欢脱地回了句:“你好。”
  系统666号的像素风显示屏上出现几条代表害羞的斜线。
  “斯家老爷子让你过来,也不是真让你个半大的孩子当管家,只是想让人多陪陪小少爷,能让他多说两句话也是好的。”说完老管家想起糟心事,叹了声气,“谁能想到那个黑心肝的对自己儿子都那么狠!”
  不能多说雇主的是非。
  “小少爷的房间在二楼,最南边的房间是空的,已经收拾过,你直接住进去就行。平时做什么都随你,能哄少爷开心最好,不要过分吵闹。四楼不能上去,不然小少爷会生气。”老管家嘱咐了一堆,揉了揉顾潮玉软软的头发,将声音压低了些,“也不要委屈了自己,爷爷每周日会过来一次,受委屈了跟爷爷说。”
  “好的,爷爷。”
  顾潮玉笑弯眉眼,乖巧应声。
  说完,顾潮玉拖着行李箱上楼,这别墅一共就四层,居然还安装了电梯,真是——太方便了!
  老管家还有其他事要安排,只能看着自家孙子的背影一声轻叹。除了准备吃食和打扫卫生的佣人每天能在固定的时间到这栋别墅,就连老爷子也只能在周日时过来探望,更别说他了。
  虎毒尚且不食子,谁都没料到入赘到斯家的男人,居然在小姐意外去世后惦记上小姐留给小少爷的钱,为了拿到手哄骗不算,甚至还有意虐待。老爷子也是被男人的虚伪假面给骗了,根本没想到自己的孙子过的是什么生活。还是直到小少爷因营养不良从楼梯跌下,经过背后调查才真相大白。
  小少爷那黑心的爹被赶出去,也经过疗养,可因心理创伤而不愿见人的病根子留下了。
  斯老爷子没法子,强行找个小孩给自家孙子作为玩伴,留在别墅。斯家家大业大,谁不是削尖了脑袋往里头钻,斯老爷子精挑细选,哪个都不满意,最后居然看中了他小长假过来玩的孙子顾潮玉……
  唉。
  顾潮玉到了老管家指定的房间,正收拾东西,也从系统那里接收了该世界的他本人的角色信息及记忆,他是斯家老管家的亲孙子,是被斯老爷子选出来作为世界核心专属小管家的人,今年十七。
  专属小管家。
  确实是很方便的身份,在世界剧情线里占比不高,却能陪伴在主角身侧,及时收集到核心偏差值。
  核心偏差值,顾名思义,就是实际上发生的剧情线,和主神原定好的剧情线之间的偏差,以及主核心性格上的出入。收集偏差值是绩效评定中最关键的部分,除此之外还有引导、人设扮演这作为辅助的两部分。
  他们任务者还有个用以自嘲的外号,叫万年工具人,因为身份大都是些边缘性且事多的人物。
  【宿主,你准备好接受世界剧情线了嘛?】
  系统绕着顾潮玉转了几圈,他匹配到的宿主长得可真好看,嘿嘿。
  顾潮玉是不知道一个机械球都能颜控,将房间里的窗帘拉开,强烈的阳光让他眯了眯眼睛,“准备好了。”
  因为这是顾潮玉第一次执行任务,所以随机分配的世界架构比较简单,大背景是恋爱校园,走的治愈风。
  核心斯星燃儿时被亲近之人虐待伤害,将自己封闭起来,并对一切靠近他的人保持高度警戒,多疑敏感,就像是在心门上加锁不够,还要在外圈种上一圈带刺荆棘。
  女主赵姝首次出场在幼年。
  当时,斯星燃被其父亲安排的人绑架,想要得到他母亲留下的保险箱密码,路过的少女赵姝帮他逃了出去,还报了警。
  后来到核心成年,两人再度相见。赵姝被所谓的“好朋友”拜托,帮忙送情书给斯星燃。她以为只是代送情书,殊不知这情书上的署名就是她。让赵姝送情书的人等着看笑话,要知道斯星燃样貌虽然出挑,可性格极其恶劣,对于接近他的人,十分毒舌刻薄。
  但事情并没有按恶作剧的人预想中发展,代替别人送情书的赵姝,并没有让斯星燃感觉到虚假,他还发现眼前的人曾经当初帮助过他,于是接下了情书,并顺势与赵姝恋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