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丛林法则(穿越)

作者:无边客 时间:2023-12-27 11:51 标签:种田文 穿越时空 兽人 大冒险
江言在一起爆炸事故中穿越,醒来时眼前林立的高楼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片原始的荒野。
  巨大的树冠遮天蔽日,野兽群绕,危机四伏。
  为了躲避凶兽的追捕,他不得不躲进这片丛林中的禁区。
  在江言脚下,大地震动。
  他刚入禁区,就意外地坐在了丛林王者的脑门上。
  一条栖息在野林中睡觉的蟒蛇,通体漆黑,目光冷淡。
  巨蟒:“嘶。”
  被蛇信子扫了一脸的江言:“……”
  他被巨蟒卷起,带回了巢穴。
  ……
  丛林之中,所有野兽只遵循一个法则。
  弱肉强食,繁衍至上。
  被巨蟒带走的第一天,江言本以为自己必死无疑。
  几天后,他神色惨白地看着恨不得把自己缠进蛇躯的猛兽,脸上涌起不能描述的羞愤。
  ……
  起初,巨蟒只是想让人类替自己产下幼蛇,延续种族后代。
  不知过去多久,死气沉沉的地方升起了暖融融的炊烟,空旷的大地生长出一片片可口的食物,荒芜原始的部落里渐渐长满人类栽种的文明之花。
  巨蟒读懂了人类的情感。
  巨蟒萌生无数念想,也有了一人一生,希望人类永远健康快乐留在自己身边的私欲。
  内容标签:穿越时空 种田文 大冒险 正剧
  搜索关键字:主角:江言 撒特德
  一句话简介:强大蟒蛇攻X秀美人类受。
  立意:活着就是希望。
  作品简评:21世纪的青年江言在一场事故中意外来到原始异世。丛林荒野,危机四伏,在性命即将陷入危机之际,一条蟒蛇救了他,将他带回部落。丛林资源匮乏,许多物资没有被发现加以利用。为了活下去,江言努力寻找物资,慢慢把它们利用起来。随着生活条件逐渐变好,江言不光在原始丛林中生存下来,还带动部落的兽人改善生活条件。纵使环境艰难,随着生活慢慢得到改善,日子越过越有盼头。
  作者运用了质朴平凡的文字,描述了原始部落平凡却温馨勤劳的日常景象。生活中的奇遇波澜纵然使人印象深刻,然而回归淳朴亦是真。


第1章
  穿越丛林
  C市沿海,秋风袭袭,阳光炽热。虽然刚初秋,但高温依然笼晒着整座城市。
  江言从风情街挤出来,缓缓吐出闷在胸口的浊气,鸭舌帽下压着的发边渗出细微且密集的汗珠。
  他在风情街附近的广场找了个路边的长椅坐下休息,从背后的深蓝色书包取出一包纸巾,擦干净脸颊和脖颈的汗水,又拿出一瓶纯净水喝。
  热风拂面,汗意不减,暑热气息蒸得他脸颊透出两抹潮红。
  过路的行人偶尔侧目,瞄几眼独自坐在长椅休息的青年。
  帽檐下的青年有双漆黑清亮的小鹿眼,唇红润泽,皮肤很白,看上去脾气很好的样子,跟他对视一眼,就朝人弯起眼睛笑一下,反而让窥探他的人觉得不好意思。
  吹了会儿风,江言拉低帽檐打算离开。
  兜里震了震,江言取出用了七八年的老款智能手机,打开微信的时候还要加载好一会儿。
  陈野发来一条条语音:“开完会啦,大城市好玩不啊?”
  对话记录往上翻,有几个小时前江言发过去的几张会馆图片。
  江言热得嗓子微微发哑。
  “在风情街逛了一圈,人很多,也很热。”
  他们那边刚入秋就有些冷了,出发来C市前江言穿了身蓝色卫衣和牛仔裤,没想到C市那么晒,来往的人都还穿着夏天的服饰。
  江言出生在西南边陲的一个偏远乡村,地方穷,条件有限,加上观念没那么先进,在当地的学校念完初中就留在乡下帮忙干活儿。
  他的父母前几年双双病逝,现在自己生活,好在跟乡邻关系不错,大家看他失了双亲又没亲戚,经常帮衬,陈野是从小跟他玩得比较好的同龄人。
  这次十几个省市联合起来举办第一届农业会,作为特别扶持的乡村,村农自然收到邀请。
  小村子基本只剩下中老年人,经不起长途折腾,加上有批自制的手工货要赶在一周内打包寄出去,大伙儿都有事忙。
  陈野体力好手脚利落,得留在村里带人干活儿,年轻一辈的,就剩江言能出来,所以村农派他出来做了个代表。
  陈野问他参加会议的感想,江言拿着手机认真想了下,老老实实回:“没什么感想。”
  手机那头的青年笑出声:“难得去大城市一趟,多玩几天呗。”
  江言眼睫一眨,目光绕着广场四周转,应声:“好。”
  陈野又说:“你容易脱皮,那边晒的话买点防晒霜擦擦,之前不是给你买过两支,带了么?”
  江言:“没带。”
  陈野“啧”一声:“以后都带着吧,幺儿你是咱村的脸面,不能糟蹋啊。”
  村子虽然偏远闭塞,可也是个钟灵毓秀的宝地,孕育出来的东西没有不好的。
  江言在他们那一带外貌最出色,生得俊俏又灵气,尽管从小就跟着大人干活儿,可愣是晒不黑。
  有时晒狠了脱层皮,脸上新生的皮肤嫩得要命,像陈野这样对他很少手欠的人都要来捏两把。
  闻声,江言反驳:“哪有这么夸张。”
  陈野感慨:“反正你就听哥一句劝,别糟蹋你那张脸,以后留着好找媳妇。”
  江言“唔”了声,心想找媳妇这件事离他还有很远,从来没幻想过。
  两人在微信上你一句我一句的闲聊,尽管坐在树荫下,可江言还是渐渐感到阵阵眩晕,像中暑的征兆。
  他闭眼靠在椅子上,直到几阵清风拂面,这才逐渐缓解不适。
  最新一条语音停留在几分钟前,陈野还有活儿忙,表示晚点再找他唠嗑。
  江言收起手机,准备找人问问就近的购物大楼在哪里。
  他打算在C市多住一晚上,下午想去商业中心买点礼物带回去送给乡邻朋友们。
  问过路人,又按路标的指示走,江言来到步行街。
  街边高楼林立,他环顾周围门店的招牌,看中一家男衣专店,正要进去,忽然被一大串升起的热气球吸引视线。
  有人惊呼,几层楼上的玻璃震了震,紧接着是无数尖叫。
  江言下意识避开,他抬腿跑向另一侧。
  随着“砰”的一声,江言全身震晃,背后传来阵痛,似乎被震落的东西砸到。
  意识散去前他想握紧手机,然而手指却越来越无力。
  再睁眼,江言以为自己死了。
  他掀开漆黑羽睫,入目满眼苍翠,耳边恍惚,直到桀桀的鸟鸣逐渐清晰。
  仿佛梦境与现实重叠,意识缓慢回笼的江言转动着眼珠子打量四周。
  假如他没记错,自己应该在步行街遇到了爆炸事故,之后被震落的东西砸晕。
  这里是梦境?
  他昏昏沉沉的,微微皱眉重新闭眼,再次睁开。
  没有变化……
  江言呆滞地望着头顶,舔了舔干涩破皮的唇角,身躯沉重软乏,连曲起手指都觉费力。
  街边林立的高楼不见,取而代之的是另一副陌生的景象。
  巨大的树冠遮天蔽日,天光从枝缝投入,一束一束的光线在林间错落交织,犹如光线结成的密网,眼一眯,依稀能看清浮动在空气里的尘埃。
  忽然惊响的鸟桀引得江言打了个哆嗦,他紧咬双唇,胳膊使力撑起身子,坐在石块旁边喘气,打量周围环境的同时,顺便把挂在肩后的书包费力揽到身前。
  手机在他昏迷后弄掉了,书包里有一套换洗的衣物,以及钱包、钥匙、纸和笔记本,还有那瓶没喝完的纯净水。
  他揭开瓶盖喝了几口水,暂时缓解少许不适。
  至于后背,依然有隐隐未消的痛楚。
  江言不知道自己怎么从C市的步行街落到眼前看起来很是荒芜的密林,但他目前要想办法走出去,否则随时有被野兽攻击的可能。
  脚下积落的叶子层层叠叠,鼻间充斥着草木混着泥土腐朽微腥的气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