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到民国成为魑魅魍魉之主[穿书]

作者:弓青瀚 时间:2024-01-22 11:45 标签:甜文 穿书 爽文 民国 灵异神怪 玄学
问:穿进一本充满妖魔鬼怪魑魅魍魉风的狗血言情架空民国小说,不仅不是男主角、连个男配都算不上,是个炮灰怎么办?
  简初柒:谢邀~正亲身体验中,在线答题——根本没在怕的。
  简家的七少爷从小心智不全并痴傻,连带着生下他的姨娘也被厌弃、遭尽冷眼和嘲笑。
  最终,两人被简家驱离至偏远乡下的小山村里。
  简初柒穿进书里时,正面对家徒四壁、恶鬼环伺虎视眈眈的窘迫处境。
  然后,他面对扑过来的恶鬼缓缓地露出一个笑容。
  半年过去,简初柒和亲娘在乡下美滋滋的过着小日子,平静的小山村里却意外迎来一队人马。
  初见桓家二爷桓慕珩,简初柒被他一身快要重到浓黑的煞气阴气惊住,还以为是哪个魑魅魍魉披着人皮,装成人的模样混进队伍。
  后来他才认出,原来桓慕珩真的是人。
  简初柒:有趣 :)
  桓慕珩这人看似病弱却魔魅危险、也像是摄人心魄的妖鬼,美则美矣,却只能远观。
  否则靠近一步,就仿佛要迈进万丈深渊一般。
  不巧,简初柒好奇心旺盛就想靠近,像猫一样对着桓慕珩绕圈探头挨挨碰碰、没事扒拉几下爪子要弄个明白。
  简初柒:这人奇怪,真奇怪,有大病。
  桓慕珩:……
  在桓慕珩的眼中,简初柒就像是一道诱人可口的糕点,适合让他吞吃入腹,细细品尝。
  最初,简初柒:他到底是不是成了精的妖魔?
  后来,简初柒:他绝对是成了精的妖魔,专吸人精气的那种!
  【满级玄学天师向阳乐观受X病弱冷情偏执腹黑大佬攻】
  【微博@三七等于弓】
  内容标签: 灵异神怪 民国 甜文 穿书 爽文 玄学
  搜索关键字:主角:简初柒,桓(huán)慕珩(héng) ┃ 配角:《漂亮钓系特殊攻略指南[快穿]》求预收! ┃ 其它:《黑白诡漫成真后[无限]》求预收!
  一句话简介:满级天师穿书魑魅魍魉风的民国
  立意:乐观向上,积极生活


第1章
  “简哥,简哥,快出来呀,那大人物要进村了。”
  “七哥,你娘今天又做点心了吗?我闻到香味儿啦。”有小孩儿吸溜口水喊道。
  “七哥快出门!”
  一大清早,玉石村闲得招猫逗狗的小崽子们便来到简家喊人。
  简家大门紧闭,年纪稍大点的孩子就灵活地爬到矮墙上,朝着院子里扔个小石子,他们可不敢去拍门,万一开门的是简家那个古怪又严肃可怕的老头,忒吓小孩。
  他们不去敲门,倒是敢叽叽喳喳像极了小雀鸟似的那般活泼叫唤。
  没一会儿,院儿里就走出来一人,少年模样,穿着样式简单的棉麻衣衫,发尾微卷,垂过耳朵。
  一双清澈黑黝黝的圆眼未语先笑,没等开口说话,就先给人添了两、三分好感,眼底有种不谙世事的纯真质璞,看着就讨人喜欢,是那种一到长辈跟前就会给糖吃的类型。
  他扬起头,阳光照射下,皮肤显得又白皙又嫩弹,晶莹透亮,长相漂亮,一笑,软乎乎的。
  简初柒手里捧着一块亲娘蒸好的糕点,先啃了一口才道:“这就来喽,你们几个人?”
  趴在墙头的小孩儿马上报数。
  “行,每人一块糕,等我去拿。”简初柒两三口吃完拍拍手道。
  小崽子们欢呼一声。
  简初柒转身回屋。
  周玉兰已经把糕点包好,递给儿子,但没好气道:“回回给这群小崽子们吃,一人一块,剩下的可都是你的,他们再要,你也别给。”
  她最是心疼和惯着儿子,自然舍不得做给儿子吃的糕点被分走大半。
  周玉兰的年纪三十出头,眉眼精致,容貌艳丽,身材仍然玲珑有致,完全没有走形变胖的趋势。
  在这个小山村里,她的打扮是与其她女人格格不入的美、时髦。
  尽管这里条件落后,但周玉兰不是甘心服输的人,没有条件也要创造条件,头发用烧火钳烫卷,穿着自己扯布做的旗袍,再配上精心描绘的柳叶眉,涂抹的红唇,竟不比大城市里窈窕的女人差。
  简初柒弯着眉眼,笑眯眯地撒娇道:“我知道啦~娘。”
  儿子甜滋滋的声音令周玉兰的脸色立马缓和下来,用帕子抹去他嘴边的糕点渣,挥手:“行了,玩去吧。”
  简初柒提着糕点出门。
  不怪周玉兰如此,她心里拧着一股气,同样是简家的孩子,凭什么别人舒舒服服的在城里当少爷小姐,她和儿子却被驱离至偏远的乡下,玉石村。
  这里虽有简家的祖宅,却早已破敝陈旧,老宅家中只有一个年迈的三叔祖和几名伺候的老仆。
  除此之外,老旧的家具,破烂的墙壁,泛黄的窗纸,处处透着简陋和腐朽的气息。
  周玉兰不满,向简家闹过,但她一个姨娘,人微言轻,怎么可能有人会在乎。
  更何况,她还生下一个心智不全、痴痴傻傻的儿子,也就是简初柒。
  在发现这个七少爷智商有问题后,简父厌恶,便给随便取个名字,既然排行第七,又是正月初七这天出生,那就叫初七吧。
  本来是这个“七”,但后来想一想,这名字说出去,丢得是他们简家的脸,于是改“七”为“柒”。
  要简初柒想:真无语,有区别吗?
  他的名字哪里不好,正月初七,人类的诞辰日,民间曾把这天叫做“人胜节”。
  七少爷人虽然傻,但从小亲娘护着,模样干净,乖乖巧巧,不会惹人厌烦。
  可惜,在简家仍然有人看这对母子不顺眼,遭尽冷眼和嘲笑,一个陷害,就把两人给赶走了。
  不过旦夕祸福总相依,来到玉石村后,简家七少爷不小心滚落山坡磕破脑袋。
  再次睁眼,简初柒成为了简家七少爷。
  他本生活在现代,一个灵气复苏,修道修仙全民皆能参与、有鬼怪出没的世界。
  他是孤儿,却是修道天才,要素备齐,合该大放异彩,走上人生巅峰,却没有想到,眼睛一闭一睁,穿进了民国时期。
  不等弄清楚怎么回事,他发现这里也有恶鬼环伺,虎视眈眈。
  简初柒当时就露出一个亲切的笑容,爷还能让你欺负了不成,呵呵。
  等稍微了解情况后,他才发现,他不仅是穿进民国时期,还是穿书,这源于曾经一个被他帮助过的女孩子给他一本言情架空民国小说。
  女孩兴致勃勃地讲:“大师,这书里面有人和你同名同姓诶,都叫简初柒,不过,他是个炮灰,还是个傻子,刚出场就死啦。”
  简初柒有点兴趣。
  女孩就给他翻到出场那一页,随即说书送给他了,慢慢看。
  于是,简初柒看个大概,总结一下——是一本充满妖魔鬼怪魑魅魍魉风的狗血言情架空民国小说。
  简初柒当即把书嫌弃的扔到一边,嘀咕句:“作者什么水平。”
  然后当晚就穿书,没有任何预兆。
  玉石村,简家老宅,七少爷,亲娘叫周玉兰,没跑了。
  不过,让他疑惑的是,这简家七少爷的身体确实也是他的,他不会认错。
  难不成……
  他师父以前为他掐算过命运,说他不属于现世,是指他其实是这个时代的人吗?
  简家七少爷从小痴傻,是因为魂魄不全的缘故?
  不管如何,既然他已经来到这里,就作为简家七少爷生活下去。
  如今,简初柒和亲娘已经在玉石村生活了半年之久。
  前些日子,听村长说村子里要来一个大人物,为此村长忙前忙后,把现在居住的房屋都给让了出来,打扫干净,就等着大人物到达。
  村子里的人都对此好奇不已。
  简初柒也好奇,他穿书挺早,现在书里的剧情根本没有开始,算一算,女主没准才刚出生。
  “快快,上树,找好位置。”一个皮猴子似的男孩儿率先爬上树干。
  村长等人在村口迎接,他们可不敢靠得太近,村边上有处荒废的宅院,院外有棵大树,盘根错节,树干都搭在了墙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