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被偷走金手指的炮灰攻重生了

作者:八爷党 时间:2024-02-06 11:21 标签:重生 异能 复仇虐渣 高岭之花 古早
天才修复师顾九阙死了,死在白悦笙跟别人结婚的同一天。
  所有人都知道白悦笙有一个毁容瘫痪还不会说话的青梅竹马。为了给他治病,白悦笙从大学开始勤工俭学努力创业,他的天真善良执着努力以及敏锐的商业嗅觉让他赢得了无数追求者的好感。同样也让顾九阙成为这些爱慕者的眼中钉肉中刺。
  他们一致认为顾九阙是白悦笙的拖累,仗着白悦笙心软善良就死拽着他不放。没人知道顾九阙为救白悦笙才会变成这样,更不知道白悦笙展现出来的鉴宝天赋和令人惊叹的运气都源于顾家的传家宝以及顾九阙的指点。
  为了除掉这颗眼中钉,爱慕者们想了无数法子针对顾九阙。终在白悦笙结婚当天,让顾九阙于一场大火中凄惨死去。死后觉醒,顾九阙愕然发现自己竟然活在一本书里。书中男主就是白悦笙,而他不过是败倒在万人迷光环下的炮灰配角。他所经历的一切,都是为了成就白悦笙的光环。
  再次睁开双眼,顾九阙回到十年前。顾家老宅还没有被一把大火付之一炬,他也没有在大火中为救白悦笙失去双腿毁容,父母更没有在送他去医院的路上遭遇车祸身亡。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
  看着深情脉脉向他告白,话里话外想要一睹顾家传家宝的白悦笙,顾九阙笑了。
  这一世,他不会再成为别人的踏脚石。手握传家宝,顾九阙不仅要护好家人,还要重振家业。
  而那些处心积虑害死他全家的人,顾九阙一个都不会放过。
  *
  重活一世,顾九阙早已做好了跟仇人至死方休的准备。却没想到上辈子害他致死的人,这辈子竟然会因为一副皮囊向他摇尾乞怜。
  何其可笑!
  闲来无事就冲着自家珍宝“摇尾乞怜”的某只大型猛兽:就是就是!
  ↓
  一开始,沈珩只觉得在古玩街偶遇的小先生盘靓条顺眼力不错,买了古董以后经常请人帮忙掌掌眼;后来得知小先生竟然还会修复文物,便将家里积攒的一堆“破烂”交给对方修复。
  再后来,沈珩看着围绕在顾九阙身边的阿猫阿狗很不高兴,觉得自己的珍宝被人觊觎了。
  于是某人尾巴一圈虎视眈眈:我看谁敢觊觎我的宝贝!

  内容标签: 异能 重生 复仇虐渣 古早 高岭之花
  搜索关键字:主角:顾九阙沈珩 ┃ 配角:白悦笙金危榭 ┃ 其它:预收《刀尊今天也在菟丝花【星际】》
  一句话简介:夺回金手指!
  立意:成为自己人生的主角


第1章
  轰——
  金丝楠木的房梁不堪重负,在火海中重重砸下。火星四溅,炙热的气浪扑面而来。
  滚滚浓烟中,顾九阙只能看到一个身影站在几步之外:“多美的一场烟花!这是我送给笙笙的新婚贺礼。”
  火焰扭曲的空气中,身穿黑色风衣的男人穿过火焰,一步步走到顾九阙面前。
  精致的黑色手杖抵在顾九阙的下巴上,逼着他扬起脸。一张俊美精致到连手艺最精湛的雕刻家都要赞叹不绝的面容顷刻暴露在他的眼前,看得男人微微一怔。
  尽管厌恶了顾九阙近十年,男人却是第一次见到顾九阙毫无遮掩的面容。他从来没有想过,一个人的长相竟然可以完美到这种程度。好似一尊精雕细琢的白玉雕像,秀美绝伦浑然天成。
  只可惜这天地孕育的奇秀丰姿只留一半,另外半张脸上却是凹凸不平,疤痕遍布。被火舌舔舐过的陈旧疤痕就像是古字画上残留的霉斑虫蛀,那完好无损的半张脸越是俊美无俦,就越衬得另外半张脸丑陋狰狞,让人难以忍受。
  男人恍然回神,有些遗憾的“啧”了一声:“初次见面,就不进行自我介绍了。毕竟一个死人,知道的太多也没有什么用。”
  说到这里,男人微微欠身,彬彬有礼地询问顾九阙:“喜欢我给你选择的死法吗?”
  顾九阙没有理会男人,他趴在地上,努力伸长手臂去够几米开外的手机,想要拨打火警电话。
  男人走上前,轻而易举地将手机踢飞,一拍额头,恍然说道:“是我忘记了。笙笙曾经说过,你在十年前遭遇了一场车祸,那场车祸让你失去了父母,失去了双腿。从那以后你就不会说话了。”
  “……老天爷真是不开眼,居然让你这么漂亮的男人遭遇这样多的挫折。本来我还疑惑,一个毁容残疾还不会说话的废物能有什么魅力,居然能迷得笙笙这么死心塌地,甚至为了帮你不惜嫁给他不爱的人。看到你这张脸,我倒是明白了,笙笙为什么会那么死心眼。”
  男人说着,欲伸手触摸顾九阙未曾烧毁的半张脸,被顾九阙竭力避开了。
  看着渐渐烧起来的宅子,顾九阙心急如焚。他根本顾不得男人在说什么,此时此刻只想报警让人来救火。
  男人也不勉强,收回手轻笑道:“我听悦笙说过,他跟你表白的当天晚上,你们顾家起了一场大火,你在大火中毁容烧伤,是悦笙费尽力气把你从火海中背出来的!”
  顾九阙极度震惊地睁大了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男人。老宅失火那天,明明是他把笙笙从火海中背出来的!
  顾九阙张了张嘴,想要问个清楚。然而那场车祸之后,他因受重创得了失语症,再也说不出一句话。哪怕用尽力气,也只能发出零落不成字句的“嗬嗬”气声。
  看到顾九阙震惊痛苦的模样,男人笑了笑,他凑近顾九阙:“……悦笙亲口跟我说的,要不是为了送你去医院,你爸妈也不会遭遇车祸身亡。要不是听到了你爸妈身亡你又重伤住院的消息,你奶奶也不会突发心梗去世。要不是顾家接连死了那么多人,连老宅都被一把火烧光了,你爷爷也不至于大受打击心神恍惚,竟然在替人掌眼时错把赝品当做稀世珍品。博古斋数百年声誉毁于一旦,他自己也身败名裂郁郁而终。”
  “顾家会沦落到这种下场,全都是因为你这个丧门星!你全家都被你害死了,你为什么还有脸活着?”
  那耳语如毒蛇吐信,精准击中顾九阙的七寸。
  顾九阙浑身一震,整个人都僵住了。
  看着一瞬间不再挣扎反抗的顾九阙,男人露出了心满意足的唏嘘笑容:“悦笙那么辛苦那么努力,都是为了帮你。为此他不惜出卖自己,答应跟金危榭那个伪君子结婚。就是因为金危榭答应他,会在婚后帮你爷爷洗白名声。”
  顾九阙惊愕地瞪大了双眼。
  怎么会?他明明已经查到了真相,查到爷爷当年之所以会打眼,就是金危榭联合古董拍卖行,以及请爷爷出山的那位客人一起做的局。他都已经找到证据证明爷爷的清白,为什么悦笙还要牺牲自己的幸福跟金危榭结婚?
  顾九阙的大脑一片空白。他不知道笙笙是怎么想的。也不知道男人为什么要这么说。他努力去够手机,想要联系白悦笙,身体却被男人死死控制住。
  顾九阙目眦欲裂地挣扎着,却没有办法摆脱男人的桎梏。只能眼睁睁看着那个神经病一样的男人不断自说自话:“你要是乖乖死在十年前就好了。你就应该死在十年前那场大火中。如果当年你死了,笙笙就不会这么痛苦。你这个卑鄙龌龊,忘恩负义的小人,竟然妄想利用笙笙的善良柔软,将他一辈子束缚在你身边。你以为他会一直背负你这个累赘?你以为你可以纠缠他一辈子?”
  “你做梦!”
  男人的手用力攥紧顾九阙的脖颈,感受着越来越稀薄的呼吸,顾九阙的内心一片茫然。他不知道这个疯子究竟是谁,也不知道白悦笙在想什么,为什么要跟害死他爷爷的仇人结婚?他明明告诉过白悦笙,他已经找到了金危榭陷害他爷爷的证据,为什么笙笙还要牺牲自己?
  “……悦笙的心太软了。我不能容忍他为了你这样的废物,牺牲一辈子的幸福。”男人神经质地扭动着脖颈,面目狰狞,喃喃自语。
  他不忍心看到那个善良纯真,如水晶般剔透的小人儿一辈子背负这么沉重的枷锁。不想看到活泼开朗的白悦笙每次提到顾九阙都是一副忧心忡忡,郁郁寡欢的模样。他讨厌白悦笙张口闭口都是顾九阙,所以他选择在白悦笙跟别人举行婚礼的这一天,烧死这个丑八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