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不要物种歧视(122)

作者:月下蝶影 时间:2018-08-04 17:41 标签:都市情缘 灵异神怪 天之骄子 励志人生

  接下来就是洗菜切肉,四妖明明是修为高深的大能,却偏偏像人类那样按部就班的做着活,还干得兴致勃勃。
  “让你好好跟着逐月学剑,你偏偏要拉着我陪你玩,看看你切的土豆丝,这哪里是丝,明明就是条。”
  “大不了等下让庄小龙给我炸土豆条,他炸的土豆条很好吃。再说了,当初我跟你玩的时候,你也没劝我回去好好练剑啊。”
  “你还跟我犟嘴,信不信我抽你?”
  “家暴儿童,是不对的。”
  “活了四千多岁的儿童?”
  听着角落里的斗嘴,庄卿连连回头,连锅里炖着的汤都顾不上。他此刻满脑子都是,如何让符离答应与他在一起。还有符离的那个“好”,究竟是什么意思。
  “你别管他们俩,前两天他们是刚见面,赶着新鲜劲儿吵不起来。”康谷拍了拍庄卿的肩膀,“以前在雾影山上的时候,老封最喜欢待在符离洞口的那颗梧桐树上,符离以为他是不能化形的小麻雀,把他当成同龄小伙伴。他们凑在一块儿,不是玩就是吵嘴,小离有一半就是老封带坏的。”
  五千多年前,老封与几大凶兽恶斗,大损修为,便一直以幼时期的模样修复元气,后来好不容易恢复修为,又把几个打个喷嚏就能移山填海的凶兽封印,自然又变回了幼年期的模样。
  符离一直没有见过老封化形的样子,所以前些日子初遇,老封发现上门的小妖竟然是小离,便厚着脸皮装前辈,唬着小离叫了他一声叔叔,也算是得偿所愿。
  听着康谷讲雾影山上那些过往,庄卿嘴角上扬:“符离跟封前辈的感情很好。”
  “是啊。”康谷叹口气,见封瑞重跟符离还在吵嘴,小声对他道,“我找到他的那天,他跟我说,若不是念着符离还没有叫他叔叔,让他绷着一口气,他可能坚持不到焚火熄灭的那一日。”
  庄卿回头,看着把菜弄得一团糟的两个妖,浅笑:“这样就挺好。”
  “是啊,这样就挺好。”康谷点头。
  面点蒸好,康谷揭开蒸笼盖子,符离与封瑞重都凑了过去。本来就丑的龙凤,蒸过以后,整个身体都膨胀起来,结果更丑了。
  倒是庄卿之前捏的兔子神气活现的蹲在龙头上,活生生就是兔假龙威的现场。
  “熟了。”康谷点了点蒸熟的小馒头,把蒸笼抱起放到一边,“一边吃去。”这两个在厨房里,根本就不能帮什么忙,从头到尾就是瞎捣乱。
  符离伸手把龙跟兔拿走,对封瑞重道:“这是我跟庄小龙的。”说完,他又把小胖猪拿走,“这个给大王。”
  封瑞重不理他,抓起热气滚滚的凤凰馒头,就咬了一口,丑陋的凤凰,顿时少了半边翅膀。
  “庄小龙,来,这个给你。”符离掰下两只龙角递到庄卿嘴边,“吃龙角长龙角,你要成为龙界第一美龙。”
  龙族现在总共也就五十多头龙,第一美龙很难吗?
  庄卿看着符离手里的馒头龙角,低头把龙角吃进嘴里,不小心碰到了符离的手指。符离偷偷瞥了眼庄卿红润的嘴角不说话,庄卿盯着符离的指尖,也保持着沉默。
  “小庄啊,油快老了。”康谷小声提醒了一句。
  庄卿回过神,对符离道:“你先出去玩,油溅起来会把衣服弄脏。”
  符离点头,小声对他道:“那我去外面玩会儿手机,兔子馒头我给你留着了。”
  庄卿轻笑出声:“好。”
  拿着没了角的龙馒头走到膳食房门口坐下,符离一边啃馒头,一边掏出了手机,点开了论坛页面。
  他发的帖子下面,全是网友让他跟庄卿在一起的留言,回帖数已经超过了五千,就连论坛管理员,也出来发了一张永结同心的表情图。
  把里面一些视频、动图、静态图存到手机,符离直接拉到最后,在众多网友翘首以盼中,回复了这张帖子。
  威武雄壮的兔子:谢谢大家关心,我们在一起了。
  回复好这一句,他把手机把衣兜里一揣,决定把这个龙吃完,连尾巴都不剩。
  云朵朵:窝草,楼主真的是小助理?!
  螃蟹不好吃:见证历史的时刻到了。
  月拜拜:就没有人怀疑过,这个楼主是冒充小助理,故意骗大家的回复?
  这位叫月拜拜网友的言论,得到很多网友的支持。因为他们觉得事情哪有这么巧的,隔壁帖子火了,这个帖子就出现很多雷同的小细节。像小助理、庄董那种成功人士,身边什么人没有,怎么可能到网上来发帖?
  但是更多的网友并不关心帖子是真是假,他们被脑补出来的甜蜜爱情感动了,到各个平台宣传这个帖子,引来无数网友围观,差点把这个论坛的服务器弄瘫痪。
  “我日个仙人板板,这两个还真凑成一对了?”朱鹮整整刷了一天的帖子,连觉都没有睡,看到楼主回复的“我们在一起了”,差点没把手机扔出去。
  很多网友把这件事当做娱乐,当他知道这不是搞怪,发帖的人十有八九还真是符离。
  想起庄卿杀那些妖怪的狠劲儿,朱鹮忍不住抖了抖肩膀,真担心哪一天庄卿心情不好,张嘴就把符离那只兔子给吞了。
  揉了揉干涉的眼睛,他从床上起身走到窗户边,推开窗户,雪花夹带着冷空气忙不迭往屋子里蹿,他连忙把窗户关上了。
  庄卿与符离谈恋爱,随手送出的礼物就是大别墅与宝石,而他还住在不到七十平米的破旧二手房里面,他这个鸟界国宝,混得还不如一只兔子,简直就是闻者伤心见者流泪。
  恍神间,一道红影从他窗前略过,还带着浓郁的妖气。
  “那是什么?”这股妖气太强,让朱鹮不自觉屏住了呼吸。他心里有些不安,按照管理处条例,妖修不可在人间界露出太过强大的妖气,若是被管理处发现,是要被罚款的。
  他偷偷把窗户开了一条缝,除了空气中残余的妖气,已经看不到任何妖修经过的痕迹。
  “反正是管理处的事情,我操这种心干什么。”朱鹮走回床边,拿起手机打游戏,可是打了没一会儿,他已经三连败。
  “算了,还是给管理处那边举报一下。”朱鹮退出游戏界面,翻出管理处的热线电话。
  不管什么时候,管理处有妖修值班,接到朱鹮这个热心妖的电话后,他们马上把这个消息,汇报给妖组的各个上层,并且在妖界平台发出了这道消息。
  管理处常常发出各种警示消息,但每次不是被管理处及时处理,就是举报信息有误,所以接到消息的修真者们,仍旧欢欢喜喜的吃着丰盛的年饭,没把这事放在心上。
  派出去的工作人员四处查看了一番,甚至调取了附近的监控视频,也没有发现朱鹮口中的可疑妖怪,更没有监测出超量的妖气值,所以管理处把这件事纳入了举报有误工作表中。
  朱鹮见管理处的人过来,也没有监测出什么东西,也以为自己看错了。可是等到天快黑下来的时候,他发现外面传来人类的尖叫声,还有小孩的哭声。
  他住的地方是个老小区,房子虽然不太好,但是住在里面的人却不少。他忙推开窗户,见到一个相貌狰狞,像狮又不是狮的怪兽朝两个小孩扑过去。情急之下,他跳出窗户,大叫道:“妖怪,放开那两个小孩。”
  怪兽停住动作,扭头看朱鹮,嘶吼一声,露出白森森的牙齿,以及艳红的牙肉。两个小孩早已经被吓傻,不敢哭也不会跑。
  朱鹮发现两个小孩身边还躺着几个大人,这些大人满脸煞白,躺在雪地上昏迷不醒。
  怪兽身上长着像狮子一样的毛,脑袋上还有个散发着煞气的独角,浑身的血气浓得几乎化为实质。
  看清怪兽的长相,朱鹮有些后悔自己脑子发热冲出来了。
  “年兽……”
  年兽诞生于两千年以前,但是由于其凶名在外,即使近几百年没有再出现过,对于普通妖修而言,仍旧是十分可怕的存在。
  据传年兽的口味奇葩又挑剔,今年想吃男人,就绝对不会吃一个女人。明年想吃幼童,就绝对不会吃一个成人。
  朱鹮修为不过几百年,在年兽面前,几乎站不稳脚,他勉强挤出一个笑:“年兽大人,您几百年不曾降临人间,今年怎么……”
  “滚!”年兽看也不看朱鹮,一尾巴就把朱鹮抽飞。
  “我日你个仙人板板。”朱鹮趴在雪地上,吐出一大口血,袖子一挥,三片羽毛变成一匹绸缎,卷起两个吓呆的小孩子,藏在了自己身后,也让这两个孩子避开了年兽的血盆大口。
  “你们管理处这些龟儿子,说什么举报有误,这哈子老子要交代在这里了。”朱鹮打通管理处的电话,“你们这些瓜皮,年兽出来了!”
  他还来不及挂电话,年兽巨大的脚蹄,就踩在了他的背上。
  “一只鸟妖,也敢阻碍吾进食?”
  “吾你妹的吾,死瓜皮,老子是国宝,国宝!”朱鹮被踩得吐血,还不忘宣扬自己国宝的地位。
  可惜年兽并不懂什么叫国宝,在他眼里,脚下咆哮的小妖,不过是一只毫无威胁的鸟而已,他一口就能咬断这只鸟的脖子。
  然而就在他准备咬断朱鹮脖子时,一条红色的鞭子抽在他的背上,他痛得哀嚎一声,松开了朱鹮。
  朱鹮抬头看清来人,毫不犹豫地化身为鸟,挥舞着血糊糊的翅膀,躲到了后面的树枝上。
  “哪个无知小辈,竟敢对吾动手?”年兽大怒,回头看到来妖,“龙?”
  庄卿解下身上的围裙,用围裙擦了擦手:“年兽?”
  “这就是年兽?”符离嫌弃地皱眉,“可真丑,像是掉毛的狮子。”他抖了抖手里的鞭子,“我们要快点赶回去,等下还要看春节晚会呢。”
  站在树枝上舔毛的朱鹮,恨恨地看着下面这对狗男男,敢怒不敢言。
  “你别动手,回去还要做饭,别弄脏了手。”符离抽出鞭子,打在年兽的身上,“仗着这几年城市不能放鞭炮,又跑出来作乱了?!”
  作者有话要说:  震惊,年兽为祸人间,竟是因为人间不允许放鞭炮。


第115章 恭喜你
  听到这句话, 年兽的反应比刚才挨鞭子还要剧烈, 他张开血盆大口朝符离咆哮:“无知的人类, 你们人间界的区区炮竹声,怎么可能吓到我?”
  气急的年兽, 连“吾”这个字眼都顾不上用了。
  “年兽不怕炮竹?”符离还真不知道这件事,他小幅度地对庄卿扭头,“人间界的传说, 骗了我?”
  庄卿:“……”
  “算了,这种事不重要,你先去把那几个人类救起来, 好像还有几口活气,我把这头年兽抓了。”收拾一头年兽对于符离并不难, 几息间年兽就被他手里的鞭子捆得结结实实, 除了开口骂人, 已经别无他法。
  “你身为龙族,竟然与人类同流合污, 实在是丢尽了妖族的颜面!”年兽见符离不理他, 转头开始骂庄卿,“你若是愿意杀了这个人类, 我愿意把人类身上最细嫩的心肝让给你。”
  年兽很少接触龙族, 但是他听说过龙族的传说, 龙族实力高强,衣食住行无一不精。据传几千年前,有妖修给龙王献上七月七日子时出生的人类心肝, 让龙王大悦,赐给了他一部十分高深的修练功法。
  龙族向来看不起人类,这头气息强大的龙为何会与人类在一起?
  “这是从哪个乡下来的傻逼?”已经安全的朱鹮抖了抖身上沾着血的毛,“如今这世道,早就世界大同了,还想吃人吃妖,你怎么不吃了自己?”

[返回首页]